首页   注册   登录
V2EX = way to explore
V2EX 是一个关于分享和探索的地方
现在注册
已注册用户请  登录
V2EX  ›  程序员

阿里云的推销电话,逻辑好搞笑

  •  
  •   betaShine · 2018-01-18 12:20:12 +08:00 · 3569 次点击
    这是一个创建于 491 天前的主题,其中的信息可能已经有所发展或是发生改变。

    早上接了个阿里云的电话,说提醒我域名差不多要续费啦,这个正常,也挺好的,说着说着,就问,那您备案了没啊,我就说最近在考虑呢(其实我正打算把域名转出去国外,已经在对比价格了)

    后面就搞笑了,一听我还没打算,就说,现在阿里云要备案啊,得持有 3 个月阿里云的主机才可以备案的,您现在没有主机,到时候备不了案噢,可不要影响了您的业务。我猜她的意思,是想忽悠我顺便把主机也买了,可是我怎么听怎么像是威胁啊。亏得我还是个小用户,要是企业的话,那不是只能接受?

    不知道这么发展下去以后会是什么生态,不过我已经看到马爸爸笑起来时嘴角露出的金牙了,呵呵

    20 回复  |  直到 2018-01-19 10:16:46 +08:00
        1
    Mitt   2018-01-18 12:33:00 +08:00 via iPhone
    国内常态 为了备案必须空至少一个月的主机 没主机提交不了备案 备案没下来主机又不能用作网站 其实就是变相收费备案了
        2
    privil   2018-01-18 12:35:21 +08:00
    @Mitt #1 阿里有备案期免费的策略可以申请
        3
    just1   2018-01-18 12:46:01 +08:00 via Android
    @Mitt 其实也没毛病啊,如果没有用国内服务的需求,那就不用备案,如果有用国内的需求,那就有主机,也有免费的备案了。
        4
    rekulas   2018-01-18 12:51:31 +08:00
    @Mitt 这个是比较合理的,阿里等厂商免费提供备案服务,自身也要投入不少人力物力,如果不限制,一定会被各种奸商玩坏的,请参考近几年被玩坏的各种服务
        5
    sobigfish   2018-01-18 13:09:08 +08:00
    关键是好多服务商,一张嘴就是“我们是阿里云的” 估计也是这样的🌶️🐔
        6
    opengps   2018-01-18 13:10:13 +08:00
    他不是阿里云官方,而是代理商
        7
    opengps   2018-01-18 13:11:12 +08:00
    比如我做阿里云的云大使,我不会这么说,但我同行好多对外也自称阿里云的
        8
    brightguo   2018-01-18 13:12:02 +08:00
    别人当然希望在她们地盘备案,没毛病啊~
    你可以不鸟他们,选择买腾讯云,去腾讯云备案~~
        9
    Light3   2018-01-18 13:18:09 +08:00
    @Mitt 阿里备案成功 备案多久 服务器如果是阿里云的会对应加多久时间的.. 不要张嘴就 xxxx
        10
    betaShine   2018-01-18 14:33:21 +08:00
    @brightguo 嗯嗯是的,这个规定是没毛病,但是在推销电话里直接这么说,我确实第一反应就是回了句那我大不了全都迁出去算了,回过头想想,我只是自己搞着玩的小网站,耗得起而已了
        11
    Mitt   2018-01-18 14:39:21 +08:00
    @Light3 我怎么没那么好待遇 备案超过一个月服务器该到期还是到期了啊
        12
    Light3   2018-01-18 14:52:18 +08:00
    @Mitt 木有赠送 提工单阿
        13
    8355   2018-01-18 14:54:29 +08:00
    亏得我还是个小用户,要是企业的话,那不是只能接受?

    企业早就买了
    对于企业客户每个月固定消费到一定高度的服务态度确实是非常好.(不包括退款相关的操作)
        14
    Mitt   2018-01-18 14:57:00 +08:00
    @Light3 卧槽。。 这鬼知道啊 他们备案流程上都没有说备案成功后赠送时长 只有说要确保服务器不到期 算了。。本来早就已经放弃阿里云了 但是因为备案在阿里云进行的才搞的服务器 无所谓了。
        15
    fcten   2018-01-18 15:06:29 +08:00
    你说考虑备案,他提醒一下你需要有主机才能备案,没毛病啊……
    企业用户只要想做国内的业务,还能不备案吗……

    不过我接到阿里云的电话,如果是推销的,我估计就直接挂了
        16
    luojianxhlxt   2018-01-18 15:11:12 +08:00
    有大佬知道,我以前买的一个 win 域名,10 年后还能继续续费么。。。
    这么便宜的好像没有啦
        17
    brightguo   2018-01-18 15:25:32 +08:00
    @betaShine 你遇到这个根本不算啥好吧,我买了三年阿里云,每年快过期都催我续费,还推荐其他的什么数据库。然后我发现 ECS 配置一样( CPU 更好的),价格只有我用的一半。没错,他们就是只想挣钱,爱用不用~
        18
    o0   2018-01-18 17:31:07 +08:00
    接到一电话,每说完一句话直接问我要多少台。
        19
    kevin168   2018-01-19 10:13:36 +08:00
    阿里云的短信营销倒是挺多的,天天各种短信,电话营销还比较少见。
        20
    YMB   2018-01-19 10:16:46 +08:00
    常年国外。。
    这段时间不清楚还能不能稳定。
    因为 Q 升级了
    关于   ·   FAQ   ·   API   ·   我们的愿景   ·   广告投放   ·   感谢   ·   实用小工具   ·   3831 人在线   最高记录 5043   ·  
    创意工作者们的社区
    World is powered by solitude
    VERSION: 3.9.8.3 · 19ms · UTC 07:26 · PVG 15:26 · LAX 00:26 · JFK 03:26
    ♥ Do have faith in what you're doing.
    沪ICP备16043287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