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注册   登录
V2EX = way to explore
V2EX 是一个关于分享和探索的地方
现在注册
已注册用户请  登录
V2EX  ›  iPhone

昨天才下了手机 QQ 飞车来玩,今天就误操作充值了 648

  •  
  •   wbing · 2018-02-16 12:05:15 +08:00 · 8212 次点击
    这是一个创建于 430 天前的主题,其中的信息可能已经有所发展或是发生改变。

    好久没玩游戏,昨晚无聊,就下了 qq 飞车玩一下,各处随便点,点到充值界面时,直接就弹出指纹支付框,当时刚好想按 home 键退出界面,结果就支付成果了。

    游戏里面充值这里不带二次确认,直接点个商品就弹出指纹支付框,好容易直接支付了。

    第 1 条附言  ·  2018-02-16 22:02:41 +08:00
    等节后苹果客服上班后,再来更新下能否退款

    另外,为避免遇到我这种情况,的确可以像
    @liaoyaoheng 说的那样: 设置》 Touch ID 与密码》 iTUnes Store 与 App Store 》关闭(不要绿色)
    第 2 条附言  ·  2018-02-19 19:28:13 +08:00

    经过这两天跟苹果邮件联系退款的事后,从一开始的不愿意退,到现在终于说给我退款了。

    1、首次邮件回复,是说这种情况不愿意给我退的

    2、之后我又把实际情况描述更清楚一点,并把qq飞车那个坑爹的充值页面截图,还是不愿意

    3、当我快准备放弃退款了,所以结合了这帖子下面的回复,给提了一些建议。然后,换了一个资深顾问回复我邮件,说已针对此项目为我发放了退款

    78 回复  |  直到 2018-08-03 06:14:33 +08:00
        1
    Telegram   2018-02-16 12:06:47 +08:00 via iPhone
    可以申请退款
        2
    dtgio   2018-02-16 12:07:42 +08:00 via iPhone
    让我笑一下,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3
    LeungJZ   2018-02-16 12:08:10 +08:00   ♥ 1
    和我同事一样,点了个 648,然后 home 键退出,结果就买了。。。
        4
    terence4444   2018-02-16 12:11:47 +08:00 via iPhone
    苹果再不做点变化就是在引导用户关闭内购
        5
    zagreb   2018-02-16 12:20:56 +08:00 via iPhone   ♥ 3
    我就是不开指纹支付。appleid 16 位密码。想在内购坑我?不存在的。
        6
    aqutor   2018-02-16 12:22:37 +08:00
    可以打客服申请退款。
        7
    aqutor   2018-02-16 12:22:49 +08:00
    苹果的客服
        8
    eccstartup   2018-02-16 12:24:23 +08:00 via iPhone
    关内购原来还有这个好处
        9
    wbing   2018-02-16 12:25:55 +08:00
    @aqutor 嗯,刚查了下,好像可以这样的。准备节后客服上班了试一试,退不了也算买个教训
        10
    awing   2018-02-16 12:35:00 +08:00   ♥ 8
    用手指关节的纹路当做密码,这样输入密码和按 home 键就不会出错了
        11
    moult   2018-02-16 12:37:23 +08:00 via iPhone
    这种时候 FaceID 的优势就出来了。
        12
    pq   2018-02-16 12:51:35 +08:00
    唉,648 ?都够买个普通显示器了。。。
        13
    daigouspy   2018-02-16 12:55:45 +08:00 via Android   ♥ 1
    所以我从来不用指纹支付。
        14
    nodin   2018-02-16 12:56:31 +08:00 via Android   ♥ 2
    换手指,指纹就该用其它手指。
        15
    MonoLogueChi   2018-02-16 13:18:23 +08:00 via Android
    这是水果的锅
        16
    xjbeta   2018-02-16 13:18:31 +08:00   ♥ 3
    648 按钮 点击 卡住主线程装死 按 home 键 成功充值 23333
        17
    iyaozhen   2018-02-16 13:22:58 +08:00 via Android
    这个时候安卓的好处就出来了。
    身边有人就这样充了王者荣耀点券。
        18
    233   2018-02-16 13:32:45 +08:00
    难道指纹还不算二次确认吗?
        19
    sephinh   2018-02-16 13:45:32 +08:00
    随意不要开商店的指纹支付
        20
    huiyifyj   2018-02-16 13:50:30 +08:00 via Android
    也许这就是在推广 FaceID 吧😂。
        21
    yongshou   2018-02-16 13:53:14 +08:00 via Android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ಡωಡ)hiahiahia
        22
    camillo   2018-02-16 13:54:41 +08:00 via iPhone
    可以退款的
        23
    thedog   2018-02-16 14:00:53 +08:00
    @233 当然不算,这是诱导误操作
        24
    Sanko   2018-02-16 14:04:40 +08:00 via Android
    还好没开指纹支付哈哈哈
        25
    wclebb   2018-02-16 14:19:36 +08:00 via iPhone
    哎,弹出交易窗口时,为啥第一个想到的是退出呢……而不是点关闭?
        26
    j0hnj   2018-02-16 14:22:33 +08:00 via iPhone
    @nodin #14 正解
        27
    wbing   2018-02-16 14:34:39 +08:00 via iPhone
    @wclebb 刚好想退出时,交易窗口弹出来。那时候没注意有个交易窗口弹出了,猝不及防
        28
    Syaoran   2018-02-16 16:39:29 +08:00 via Android
    哈哈这不算误操作吧……
        29
    yingos   2018-02-16 17:02:33 +08:00
    哈哈哈,我当初也是这样操作的。然后俩边客服都问过了,不给退
        30
    Mavious   2018-02-16 17:03:49 +08:00 via iPhone
    我把商店的指纹关了,必须输密码购买。因为就是怕这个误操作…
        31
    viator42   2018-02-16 17:20:14 +08:00 via iPhone
    我也碰到这样的,点 home 键退出的时候鸡贼的弹出一个支付出来,挺大的公司做起生意来跟骗子一样
        32
    pierrec   2018-02-16 17:26:04 +08:00
    长年限制内购,就是怕,关注后续能不能退款成功
        33
    huluhulu   2018-02-16 17:36:51 +08:00 via iPhone
    从来不开通指纹支付,怕的就是这种情况
        34
    sunfei   2018-02-16 17:43:38 +08:00
    可以向苹果客服说明情况,可以退款的。之前我也点错过一个应用,扣了 200+,后来我直接联系 app 开发商,他们说别担心,联系苹果客服就能退。
        35
    mt7620   2018-02-16 17:49:00 +08:00 via Android
    倒吸一口气,还好我的指纹在后面
        36
    SorryChen   2018-02-16 19:57:39 +08:00 via iPhone   ♥ 1
    明天楼主来回复,qq 飞车真他妈好玩我还要充
        37
    MrCurly   2018-02-16 20:59:52 +08:00
    打电话退款。
        38
    crystone   2018-02-16 21:07:14 +08:00
    我为了防止这个做好了预案:解锁用左手的指纹,平常使用用的是右手。习惯就好
        39
    liaoyaoheng   2018-02-16 21:26:21 +08:00   ♥ 2
    设置》 Touch ID 与密码》 iTUnes Store 与 App Store 》关闭(不要绿色)
        40
    chmlai   2018-02-16 22:37:10 +08:00
    这种可以退款的
        41
    imrei   2018-02-16 23:06:36 +08:00
    我上次也是这么误操作,发了邮件给退款了。
        42
    autulin   2018-02-16 23:51:11 +08:00 via iPhone
    其实我一直在想用魅族 mback 的人,在指纹支付的时候想轻触返回,会不会就直接支付了,有木有人现身说法一下?
        43
    sen506   2018-02-17 00:17:38 +08:00 via iPhone
    之前也出过 1 次,不过买的是 88 的,后面就直接把内购给关掉了。。
        44
    CastleBUPT   2018-02-17 00:41:40 +08:00 via iPhone
    把这个交互描述给苹果客服投诉,会让飞车改的
        45
    Liyuu   2018-02-17 01:09:25 +08:00
    还好我的一代 touch id 没那么灵敏,手指放上去得等一会儿才识别
        46
    xsinger   2018-02-17 01:18:43 +08:00 via iPhone
    之前我也是跟你一样 误操作点了一软件内购 138 元 起初发邮件给客服 想申请退款 后来通过电话才可以 总之很麻烦 建议取消指纹支付 输密码吧 虽然麻烦点
        47
    moguiyu   2018-02-17 04:11:25 +08:00
    我也遇到一个完全一样的情况,不要报告问题,直接在 2 周内申请退款即可,立刻就到帐了。总感觉这个设计太 NC 了。。。
        48
    x18960   2018-02-17 06:56:29 +08:00 via Android
    我感觉不是第一次用苹果的 都会注意
        49
    Zeonjl   2018-02-17 07:51:04 +08:00
    不玩腾讯游戏的表现的比较舒心
        50
    cnkuner   2018-02-17 09:28:33 +08:00 via Android
    @autulin 支付时指纹要放个一两秒,比轻触返回时间长。
        51
    jackqian   2018-02-17 09:39:54 +08:00 via iPhone
    如果是苹果,可以退款,理由就写小孩子误冲,不是你自己的意愿啥的吧啦吧啦。不过游戏可能会被封号
        52
    blankme   2018-02-17 09:47:39 +08:00 via Android
    这不是苹果的锅吗,为什么有人怪腾讯。。。
        53
    nciyuan   2018-02-17 10:20:19 +08:00 via Android
    我锤的手机有个单独软返回按钮会在硬件禁用时自动触发。
    顺便传授一个方法,华为 idea 提醒您你只要用敲门的手势以骨关节去逛点 home 即可。或者按下锁屏,然后打开相机,然后用指纹解锁,最后返回桌面,一般付款框都会没有,还有大部分的本来就有关闭按钮。
    顺便吐槽锤子坚果 Pro 的关机真是😂
        54
    WeaPoon   2018-02-17 10:23:24 +08:00
    所以没事不要瞎点点点,熊孩子一样,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55
    xxstop   2018-02-17 11:38:06 +08:00
    打开 Appstore 进行充值,选择 1000,点击下一步即可马上为你充值 1000 (完全不需要指纹啥的)。已申请退款,关闭第三方免密支付。
        56
    Showfom   2018-02-17 11:44:11 +08:00 via iPhone
    没用国区账号- - 下载不了
        57
    bbsteel   2018-02-17 12:14:05 +08:00 via Android
    就这还有人说是苹果的锅,腾讯水军实力深不可测
        58
    blankme   2018-02-17 13:51:29 +08:00 via Android
    @bbsteel
    难道不是? home 键退出和指纹验证重叠,这种逻辑冲突存在于所有 ios 应用。强行无视,果粉真厉害。
        59
    oonnnoo   2018-02-17 15:46:25 +08:00 via Android
    指纹识别和返回键放在一起,就是个智障的设计,哈哈。。。
        60
    ghostxdy   2018-02-17 15:50:29 +08:00 via Android
    @autulin 我就是这样不小心支付了阿里云的 300 套餐
        61
    liaoyaoheng   2018-02-17 15:57:25 +08:00
    主要是各 app 的锅,流氓。

    同时,Apple 没有规范好 app 的设计,也没有提示多一个框,在屏幕上点击确定后,再验证指纹。 @bbsteel
        62
    LokiSharp   2018-02-17 15:58:19 +08:00
    可以退款的,就说 App 突然弹出了付费窗口,不小心碰到了 Touch ID。我退过好多次了
        63
    theod1874   2018-02-18 00:03:33 +08:00
    这种情况建议去把 设置-通用-访问限制-应用内购买 这个开关关掉,直接关闭 touch id 的 app store 支付真的就杀鸡用牛刀了。
        64
    justfun   2018-02-18 00:17:28 +08:00 via iPhone
    @awing #10
    还有这种操作的
        65
    bao3   2018-02-18 11:13:09 +08:00 via iPhone
    刷脸的好处就体现出来了
        66
    sdd11   2018-02-18 22:35:39 +08:00
    @theod1874 打开访问限制功能之后 Safari 就没有隐身模式了
        67
    easylee   2018-02-19 13:19:09 +08:00   ♥ 1
    传说中的解锁两秒半,付款一毫秒?
        68
    huzhizhao   2018-02-19 17:13:40 +08:00 via Android
    可以退款的
        69
    revival83   2018-02-20 08:47:40 +08:00 via iPhone
    @terence4444 内购能全部手动关闭吗
        70
    terence4444   2018-02-20 09:08:18 +08:00 via iPhone
    @revival83 见楼上 @theod1874 的回复
        71
    revival83   2018-02-20 10:34:47 +08:00 via iPhone
    @terence4444 谢谢老铁又学一招
        72
    tianwm   2018-02-20 12:52:43 +08:00
    好坑啊
        73
    tinytin   2018-02-20 12:55:56 +08:00 via iPhone
    我已经不想吐槽手游飞车的碰撞系统了
        74
    xphy2321   2018-02-21 15:56:43 +08:00
    我之前误买过,给我退了
        75
    diefishfish   2018-02-22 07:48:18 +08:00 via iPhone
    资深客户顾问哪里联系到的啊
        76
    wknet1988   2018-02-22 09:18:43 +08:00
    我绑定的是外区无余额的账号,它想扣费也扣不掉。
        77
    LINGJUN   262 天前 via iPhone
    同样的原因,充值了王者荣耀点券……
    退款理由写什么给退的可能性比较大?
    希望楼主指点一二啊
        78
    wbing   262 天前 via iPhone
    @LINGJUN 我当时一开始如实写,不给退。后来再写小孩子误冲的,就给退了
    关于   ·   FAQ   ·   API   ·   我们的愿景   ·   广告投放   ·   感谢   ·   实用小工具   ·   2208 人在线   最高记录 5043   ·  
    创意工作者们的社区
    World is powered by solitude
    VERSION: 3.9.8.3 · 26ms · UTC 16:21 · PVG 00:21 · LAX 09:21 · JFK 12:21
    ♥ Do have faith in what you're doing.
    沪ICP备16043287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