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注册   登录
V2EX = way to explore
V2EX 是一个关于分享和探索的地方
现在注册
已注册用户请  登录
V2EX  ›  程序员

跳槽 coder 们,现在外面行情很好?

  •  
  •   bobuick · 2018-03-07 18:38:28 +08:00 · 14278 次点击
    这是一个创建于 443 天前的主题,其中的信息可能已经有所发展或是发生改变。

    最近面试了几位候选人。貌似工作 2 年,已经开到 22k 往上了。但技术上连 http 协议都还讲不清, 网络编程上知道些系统调用。其他往大了和并发了方面就不说了,毕竟 2 年不做要求。

    第 1 条附言  ·  2018-03-08 10:52:35 +08:00
    各位好纠结。
    纠结“讲清 http 协议”这句话的,怪我,毕竟都是程序员,这句话不够确切,发帖所以没说细节。 大意是知道 http 一些常见头,在此基础上如果知道,那再问下稍微偏下一点的从 socket 到组装 http 协议包,再扩展下是 https 的协商过程。
    决定不会装逼到让人去实现 http 协议,背 rfc 之类的。
    131 回复  |  直到 2018-03-09 10:01:20 +08:00
    1  2  
        101
    miketeam   2018-03-08 12:39:55 +08:00 via iPhone
    能把 http 端口绑定和映射的实现逻辑说说吗
        102
    miketeam   2018-03-08 12:43:28 +08:00 via iPhone
    @liwl 吹牛不可取。你即使面试过了如果以后 hold 不住人家可以炒滴。
        103
    tairan2006   2018-03-08 12:48:48 +08:00
    现在行情就这样,985 应届都 20k 往上了=。=
        104
    qinyusen   2018-03-08 12:51:38 +08:00   ♥ 1
    皮一下:去年阿里推荐方向的算法工程师 1 年半就有 24k*16 了。。。你这 2 年 22k 是耍猴么?

    这么说。。。我见过的算法工程师,99%的本科非计算机科班出身的。。你拉出来你问他 http 协议是怎么回事儿他都不知道。。。

    但是你让他稍微推一下最小二乘法,啥毛病没有, 我这儿是图像相关的,让他说说 fast 角点算法怎么回事儿,写个金字塔分层的卷积匹配,都能写。。。但是 别说 HTTP 协议了。。你问问内存怎么分页的, 问问 cpu cache 机制是怎样的。。。他们屁都问不出来, 亦或问问 cuda 底层是怎么实现的,也是屁都问不出来。。。
        105
    bobuick   2018-03-08 13:42:43 +08:00
    @qinyusen JD 写了描述不是,找业务开发的,你算法大神来面试,不会 http,我照样喷你,不能喷?
        106
    liwl   2018-03-08 13:59:25 +08:00
    @miketeam 但是不吹牛 也就只能拿那份工资了,
        107
    183387594   2018-03-08 14:02:52 +08:00
    @onion83 遇到过,客户端主动断开,之前我们客户端用 socket 模拟 http 出现过这问题
        108
    guoyuchuan   2018-03-08 14:03:55 +08:00
    反正普通本科找实习很难找。。。。。。。。。。。。。。。
        109
    flowarmor   2018-03-08 14:08:52 +08:00 via Android
    说了他不会什么,不能说说他会什么吗?想要 22k 总归有些理由吧。
        110
    afx   2018-03-08 14:14:08 +08:00
    @miketeam 我也遇到过类似的问题,问的方向非常的大,大概这样:人是什么?然后我经过十几秒的思考之后给出一个无能为力的答案:人是动物。然后我就被淘汰了。
        111
    gleymonkey   2018-03-08 14:29:04 +08:00
    真要说清楚了得 7,8 千字。
        112
    enzohobmg   2018-03-08 14:30:57 +08:00
    让这些人滚粗 见不得这种装的
    以为自己清华还是北大?
        113
    qinyusen   2018-03-08 14:35:34 +08:00
    @bobuick 哈哈哈,求轻喷。。。不过去年这一波,确实人力上涨的厉害,去年我手下的岗位社招进来涨幅都在 30%这个 level 了。。。
        114
    panpanpan   2018-03-08 14:41:29 +08:00
    两年 22k。。好吓人,我能讲清楚 HTTP 可是我连 12K 都不到
        115
    chocotan   2018-03-08 14:50:24 +08:00
    两年 22k,这么高的吗......
        116
    CTO   2018-03-08 15:16:51 +08:00
    擦,我 4 年拍黄片在帝都才 15k,看来下一波跳槽需要掌握吹牛大法了
        117
    CTO   2018-03-08 15:19:55 +08:00
    不过,要求严点好,有的干两三年连 isset 和 array_key_exists 都弄不清啥区别。。。
        118
    xiaoshenke   2018-03-08 17:14:26 +08:00
    为什么跑偏到聊 http 上去了,重点难道不是外面行情到底咋样么?
        119
    gy0624ww   2018-03-08 17:26:18 +08:00
    22K 2 年 现在钱都这么毛了吗 看来我的屁股得动一动了
        120
    lbp0200   2018-03-08 17:26:45 +08:00
    你问的这些都不重要,现在简历筛选出来的都是 985 硕士,20K 是起步价。
    至于说进了公司,不会写代码,你们可以抽调出老员工带一带嘛,给年轻人机会,把年轻人带出来,年轻人就可以跳槽到竞争对手那里去了啊。
        121
    x7395759   2018-03-08 17:40:23 +08:00
    http 头有多难不知道吗?没有背过就想说出来除非真的是做 http 协议的。
    https 的协商有多难不知道吗?一个写业务代码的需要关系 https 的协商过程吗?
        122
    Alexliu   2018-03-08 17:47:23 +08:00
    工作两年了,问这么基础的东西,是准备让他过来帮你们设计一种新的类 http 协议么,招聘应该是用合适的钱,找到能解决你问题的人吧,你让他过来帮你做什么,就问什么呗
        123
    RorschachZZZ   2018-03-08 18:25:38 +08:00
    确实有点高啊。我司最近也在招聘,我最近看了好多简历没有这么虚啊。。。
        124
    warcraft1236   2018-03-08 18:39:57 +08:00
    @kskdnda 这个真的用的到,我司昨天晚上刚刚解决了一个需要了解 http 协议才好定位的 bug
        125
    henryhuangs   2018-03-08 18:42:18 +08:00 via Android
    两年 两万 2,尼玛
        126
    rashawn   2018-03-08 18:43:30 +08:00 via iPhone
    http 协议就是一堆想去欧洲旅游的大叔大妈 公费旅游的副产品
        127
    airhunter   2018-03-08 18:52:33 +08:00
    @talen666 我也不会
        128
    zj299792458   2018-03-08 20:08:33 +08:00 via iPhone
    @misaka19000 #23 不需要本科生,学两周 C 知道 tcp 就能照着 rfc 写出来,纯体力活几乎没有任何难度……
        129
    daniellu   2018-03-08 20:21:32 +08:00
    @mdluo " 缓存控制、状态码、RESTful 或者路由设计、编码和内容解析、内容压缩、WebSocket、状态管理、认证和授权、HTTPS、HTTP2、跨域和 CORS、CSP、负载均衡 等哪个不是涉及具体业务而又跟 HTTP 协议密切相关的" 这些出了 HTTPS、HTTP2 真的是“ HTTP 协易”中的?你是来搞笑的吗?什么叫协易理解吗?
        130
    daniellu   2018-03-08 20:25:49 +08:00
    @learnshare 我写的东西,都需要网络,不过我不需要关心 HTTP 协易具体是什么样的,如果是问 Request Header、Response Header,那不是说 HTTP 协易都讲不清楚。
        131
    airhunter   2018-03-09 10:01:20 +08:00
    看,吹牛的风气在哪里都这样。榜样的力量~~~~招人还是要擦亮眼睛。
    https://zhuanlan.zhihu.com/p/34291555
    1  2  
    关于   ·   FAQ   ·   API   ·   我们的愿景   ·   广告投放   ·   感谢   ·   实用小工具   ·   2476 人在线   最高记录 5043   ·  
    创意工作者们的社区
    World is powered by solitude
    VERSION: 3.9.8.3 · 41ms · UTC 03:25 · PVG 11:25 · LAX 20:25 · JFK 23:25
    ♥ Do have faith in what you're doing.
    沪ICP备16043287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