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注册   登录
V2EX = way to explore
V2EX 是一个关于分享和探索的地方
现在注册
已注册用户请  登录
V2EX  ›  C/C++/Obj-C

这个程序有什么问题?

  •  
  •   wildlynx · 207 天前用 iPhone 发布 · 1381 次点击
    这是一个创建于 207 天前的主题,其中的信息可能已经有所发展或是发生改变。
    #<iostream>
    using namespace std;
    int main(){
    //test hello.??/ first
    cout<<"hello, world!"<<end;
    return 0;
    }
    第 1 条附言  ·  207 天前
    #include<iostream>

    using namespace std;

    int main(){
    //test hello.??/ first
    cout<<"hello, world!"<<endl;
    return 0;
    }

    之前是手机打的,没有看到语法问题。
    17 回复  |  直到 2018-10-28 09:20:19 +08:00
        1
    justyue   207 天前 via iPhone
    #include
        2
    noqwerty   207 天前 via Android
    #include 和 endl
        3
    wildlynx   207 天前
    @justyue @noqwerty 手机打的,忽略这两个语法问题。代码已经更新,更新的代码有什么问题?
        4
    noqwerty   207 天前
    没什么问题啊,一个 hello world 还能有什么问题
        5
    jmc891205   207 天前
    没问题
        6
    sfqtsh   207 天前 via Android
    编码规范有问题😬
        7
    wildlynx   207 天前 via iPhone
    ??/ 会转换为 \ ,导致下面的 hello world 也是注释.....
    我的一个朋友面试时遇到的怪异的笔试题,
        8
    congeec   207 天前   ♥ 1
    C++ 17 removed trigraphs......
        9
    wildlynx   207 天前
    @congeec 对,就是这个 trigraph。
        10
    Akiyu   207 天前
    @wildlynx
    真不知道考这些是用来干嘛...
        11
    Akiyu   207 天前
    @congeec #8
    老哥知道比较详细的 c++17 相关资料么
        12
    XuanFei990   206 天前
    ??/转换后是\

    那么后边不是还有 first 单次么?下一行会注释么??

    不懂
        13
    ltoddy   206 天前
    C++ 委员会的那帮人闹洞真大.
        14
    gzxu   206 天前   ♥ 1
    @Akiyu IBM 那帮人在上古时期搞了个编码方式叫 EBCDIC,和 ASCII 不兼容的那种,里面 "\" 这样的字符编码是不统一的,所以为了在 IBM 机器上的兼容性,IBM 在委员会抗议了很久说不要移除这个 feature,最后抗议无效。https://en.cppreference.com/w/cpp/language/operator_alternative 这里有讲这玩意是啥,cppreference.com 这个网站不错,把标准通俗地照抄了一遍,当然 http://www.open-std.org/jtc1/sc22/wg21/docs/papers/2017/n4659.pdf 标准肯定还是最权威的。

    @XuanFei990 亲测下一行没有注释,需要删掉 ??/ 后面的非空白字符,估计是楼主打错了
        15
    XuanFei990   206 天前
    @gzxu 前几天准备写一个删除 C++注释的脚本,发现 C++注释,也可以折行的,但是\ 只能有换行符,才可以折行,多一个空格 tab 都不可以,我是在 VS2017 上试的,其他平台没有试过。
        16
    wildlynx   206 天前
    @gzxu 是的,记错了。"??\"后面没有内容的
    关于   ·   FAQ   ·   API   ·   我们的愿景   ·   广告投放   ·   感谢   ·   实用小工具   ·   4144 人在线   最高记录 5043   ·  
    创意工作者们的社区
    World is powered by solitude
    VERSION: 3.9.8.3 · 22ms · UTC 05:45 · PVG 13:45 · LAX 22:45 · JFK 01:45
    ♥ Do have faith in what you're doing.
    沪ICP备16043287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