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注册   登录
V2EX = way to explore
V2EX 是一个关于分享和探索的地方
现在注册
已注册用户请  登录
拉勾
V2EX  ›  求职

请教各位如何优化简历

  •  
  •   lamda2019 · 58 天前 · 5090 次点击
    这是一个创建于 58 天前的主题,其中的信息可能已经有所发展或是发生改变。

    现在面试遇到瓶颈,可能是年底的原因,但还是想找下简历的问题。

    关于简历,我有三个痛点:

    1. 学历歧视、年龄歧视 注:这里的歧视指区别对待,立此贴并非要讨论该歧视的合理性

    本人 96 年出生,学历高中,高中时期自学过一段时间脚本( Batch ),还机缘巧合成为了某吧主,后来辍学去某培训学校,培训过一年。 此培训主要针对无基础人士,所以对我而言比较无聊,此段培训的意义主要是获得了一个学习的环境和结实了一些朋友,成长上主要还是靠自学。

    以上是教育的基本情况,我主要是想请教,在简历上尽量不欺骗的情况下如何规避学历歧视和年龄歧视。

    2.专业技能

    本人专业方向是 C#,很喜欢 C#这门语言,现在工作了近五年,基本上.Net 这块,凭着对 C#的热爱摸了个熟透。

    列一下技能清单

    • 后端语言:C#/Python
    • 前端语言:HTML5/CSS3/Java Script ES6/SaSS
    • 桌面开发: WPF/Prism/DevExpress/CefSharp
    • Web 开发:ASP.Net/ASP.Net Core
    • Web 框架:Mvc 5/Mvc Core/Kendo-UI MVC/EF6/EF Core/Web Api 2/OData/SignalR
    • 后端框架:Autofac/AutoMapper/Unity/NLog/RestSharp/NPOI
    • 前端框架:Bootstrap/jQuery/HighStock/HighChart/EChart/Semantic UI
    • 前端工具:Bower/Chrome Developer Tools
    • 数据库:Sql Server/MySQL/MariaDb/Redis/Postgres
    • 版本管理、文档工具和 DevOps:Git/MarkDown/Swagger/Teamcity/Azune Devops Server
    • 单元测试:xUnit/MSTest
    • 运营:Ubuntu/Centos/Nginx/Gitlab/Redis 集群 /Azune Devops Server/Proget

    以上清单比较繁杂,但确实是本人在实际项目中用过,且能在将来工作中发挥价值的技能。 现在的问题是,太多,简历阅读者不容易把控重点,有次面试官问我,列这么多比较擅长的是哪些,随怀疑技能清单并非越全越好。

    所以请教下各位技能清单如何优化?

    3.项目经验

    项目经验这块尤其头痛,每次写的时候就词穷,现在只是简单的介绍下项目和其使用的技术栈,像流水账一样无聊乏味。

    列个例子

    人邮教育 MIS/CRM 系统的重构迁移 [个人完成]( 2018.07 - 2018.09 )

    人邮教育出版社的 MIS 系统以及其社区的管理后台,管理该出版社的图书、发行、销售、学校、教师等数据,以及和院校相关推广系统( CRM )

    此项目架构为 MVC 5+EF 6+Kendo UI+SQL Server

    此项目的就旧项目为 MVC3 开发,重构是为了把所有功能迁移到人邮社区后台管理系统( MVC 5 ),所以此项目沿用了其社区后台的技术栈。

    本人负责所有开发工作,对后台管理系统的架构进行了重构,使得代码更加清晰易读,并封装了大量的业务基础件,如 EditorTemplate 和 DisplayTemplate,给后期的维护及开发提供了十分高效的开发条件


    上面是项目经验中的一个,其他都差不离,网上不太好找 C#开发者的简历,所以也很好奇优秀的项目经验如何撰写?

    目前我是想找一个税前 20K 的工作(较原薪资提升 10%),求各位给点意见。

    另外也算在这里求下职,坐标北京,有合适的岗位求推荐,谢谢。

    再另外有合适的可以转方向,能接受的有 Python 和 Go,因为本人工作中还想保留一点开发的乐趣,所以其他语言暂时不考虑,感谢阅读。

    邮箱:Y2hpbmFkZXZsb3BlckBnbWFpbC5jb20=

    89 回复  |  直到 2019-01-29 08:14:57 +08:00
        1
    FrancisJIang123   58 天前
    哇, 96 年,税前 20k,上家 18k?
        2
    lamda2019   58 天前
    @FrancisJIang123 是,所以我简历上不爱写年龄,不想被人关注年龄,不想看到别人惊讶,但现在很多招聘网站不支持附件简历了,也很苦恼。
        3
    Cloudust   58 天前 via Android
    厉害了老哥
        4
    lamda2019   58 天前
    @Cloudust 好歹也干了五年了😅
        5
    uasier   58 天前
    同 96 本科未毕业。。。
        6
    lamda2019   58 天前
    @uasier。。为什么还未毕业。我要是读了大学也毕业快两年了
        7
    IvanLi127   58 天前 via Android
    看来我也能值这个价了。。。
        8
    uasier   58 天前
    @lamda2019 #6 我今年大四啊,96 年今年大四很奇怪?周围人普遍 96-97 出生。
    btw 佩服楼主,96 年现工资都有 18k 了,我签了一个 15k 的
        9
    wsln   58 天前
    就没寻思去考个本科证,五年了,怎么也整出来了
        10
    lamda2019   58 天前
    @uasier 可能不同地区年龄不一样,我以前的朋友都毕业一年以上了。也不用佩服我,非科班的路并不好走,真不如学习四年毕业后直接 15 有前途。

    @wsln 刚工作不知道这些,现在只有个专科的,作用不大。太多要本科且统招的。
        11
    lamda2019   58 天前
    @IvanLi127 朋友你也写 C#?
        12
    Chisel   58 天前
    不考虑转 Java 吗,C#和 Java 相似之处还是挺多的
        13
    lamda2019   58 天前
    @Chisel Java 的语言特性和 C#不在一个量级。从开发者的角度讲 C#开发体验一流。从架构师的角度讲 Java 方案多,还成熟,架构搭设体验一流。
        14
    wa143825   58 天前
    大佬,同 96,高中学历,刚刚从北京回来,准备升学历中
        15
    Chieh   58 天前
    同 96 大四正在找第一份实习 mark
        16
    Ley   58 天前 via Android
    Azure 拼错了,建议改一下。

    看了你的简历,如果真的大部分能熟练掌握,确实蛮厉害的,但如果都只是粗通皮毛,说实话不够亮眼。
    另外你对计算机基础知识,数据结构和算法的了解如何?要进一步跨越,这些是不可缺少的,也是非科班出身的常见软肋。
        17
    lamda2019   58 天前
    @Ley 你说的不错,我发帖之前是想写软肋的。写的时候就忘了。

    我现在的弱势是高级算法不会,没有概念,如红黑树、寻路算法。
    但基本数据结构是了解的。不一定能实现,但基础原理清楚。算法只会基于数据结构的一些简单算法。

    还有个软肋是系统低层知识薄弱,低层知识我只熟悉网络和 SSL 这块,因为做后端嘛这块非常熟悉,其他不了解。

    技能清单里粗体是重点掌握的,其他可能就如你说的是皮毛。要么太简单,要么不精通。

    多谢您的回复。
        18
    Valid   58 天前
    PostgreSQL 不是 Postgres,不然也应该是 Postgre 吧
        19
    ColinZeb   58 天前
    @Ley 我又看了一眼清单,没标粗的我自认为也算的上掌握了,比如 MVC5,我对 MVC5 熟悉程度应该是最高的了,Mvc5 的各个细节都很清楚,但没做为重点表粗。
        20
    ColinZeb   58 天前
    @Valid 是我记错了。postgre 不太顺口
        21
    GjriFeu   58 天前 via iPhone
    项目这块可以不知道写什么可以列一下项目中用到的技术,解决了什么问题
        22
    codermagefox   58 天前
    前端语言:HTML5/CSS3/Java Script ES6/SaSS
    前端框架:Bootstrap/jQuery/HighStock/HighChart/EChart/Semantic UI
    前端工具:Bower/Chrome Developer Tools
    运营:Ubuntu/Centos/Nginx/Gitlab/Redis 集群 /Azune Devops Server/Proget

    额...楼主,不是我不相信你,你这错误实在有点多,前端狗表示吐槽不动了,你主要是写后端的吧
        23
    dying4death   58 天前 via Android
    同样年纪,感觉我读了四年大学出来 10k 都没有,还不如直接像 lz 一样高中就出来做。
        24
    lamda2019   58 天前
    @codermagefox 是的。有什么错误帮忙说下。前端只会一些工具库。没有学过 mvvm 库
        25
    lamda2019   58 天前
    @GjriFeu 好的 谢谢
        26
    q8164305   58 天前 via Android
    有没有深入点的,感觉就是都摸了个遍,没什么亮点啊,只看出很广
        27
    lamda2019   58 天前
    @q8164305 我只是列出了简历的一些问题,命背有完整的描述自己,我认为我的亮点是.net core 和 webapi,对后端的东西做得比较多 。重点是标粗的可以看下。不标粗的有的掌握的好,有的一般,甚至一些只是皮毛,但项目中遇到了保证能用上,不需再花时间对比和学习。
        28
    frylkrttj   58 天前
    怕是要学一项技能才算优化吧
        29
    lamda2019   58 天前
    @frylkrttj 是个思路,有没有什么推荐的技能呢
        30
    frylkrttj   58 天前
    @amda2019 看你上面介绍已经很强大了吧,懂那么多。怕是会被人以为写的都是假的。
        31
    frylkrttj   58 天前
    我更想知道这技能想进什么公司 干什么活。
        32
    lamda2019   58 天前
    @frylkrttj 是的,我就是担心这个。那看来要根据不同公司制定不同简历了。
        33
    frylkrttj   58 天前
    实在找不到工作,怕是要换一个找工作平台。我爸爸有个公司我平时有所耳闻:招聘网站的工作人员,还有一种职业叫猎头,他们会干预求职者简历。实在不行就找那些伪猎头帮帮你。
        34
    IvanLi127   58 天前 via Android
    @lamda2019 很久没写了,主要发力在 web 上了,不过我是 96 哒
        35
    frylkrttj   58 天前
    python 有个开发框架,号称只用一种语言构建 web,楼主自己去找找。我之前看了没保存那链接。祝你列表早日写进 全栈。
        36
    frylkrttj   58 天前
    哥谭镇 我也喜欢看,蝙蝠侠小时候好帅。
        37
    lamda2019   58 天前
    @frylkrttj 好的,谢谢你的建议。
    不过只用一种语言构建 web 是什么意思呢,没太理解。
    看了这篇 2018 python top 10 web framework. 也没看到类似的描述
    https://hackernoon.com/top-10-python-web-frameworks-to-learn-in-2018-b2ebab969d1a
        38
    lamda2019   58 天前
    @IvanLi127 赞👍
        39
    EKkoGG   58 天前
    同刚毕业的.net 开发,以后的方向也想往后端走,请问楼主有什么推荐的书或视频呢,十分感谢!!!!
        40
    xlcoder166   58 天前   ♥ 3
    前端语言:HTML5/CSS3/Java Script ES6/SaSS
    前端框架:Bootstrap/jQuery/HighStock/HighChart/EChart/Semantic UI
    前端工具:Bower/Chrome Developer Tools

    顺着 22 楼的哥们的节奏说几句

    Java Script ES6 这个是编程语言

    jQuery 是 JS 的库
    HighChart EChart 这两货是表格类 JS 库
    Bootstrap Semantic UI 这两货是 CSS 库
    Bower 这货是前端管理工具

    HTML5/CSS3 这两货说句玩笑话是编程语言么 =.=

    后面这些库,都是在熟悉编程语言的基础上,操起文档就直接用的家伙

    在简历上列出来这些合适么

    简历优化目的取决于你是的求职的公司类型,简单来说目前的简历风格比较适合一些小型公司
        41
    lamda2019   58 天前   ♥ 1
    @EKkoGG 《深入理解 C#》《 CLR Via C#》这两本 c#的书比较经典,属于打基础的。想往后端方向发展就关注下.net core,微服务利器,因为 core 刚出没几年且更新频繁,没什么太完备的书,先看看文档自学吧。
        42
    EKkoGG   58 天前
    @lamda2019
    谢谢老哥^_^
        43
    lamda2019   58 天前
    @xlcoder166 您说的对,我对前端部分工具的理解比较浅,。感谢您给了我方向,不是专业前端就不太适合列太多前端的东西。
    不过还有点异议,有些库确实是拿起文档就能用,但深入用过和第一次用差别还是挺大的,有些公司需要一些采坑的经验。比如 Redis,也是开箱即用,但看过一遍文档和开发中用过一年差别还是挺大的。不知道您怎么看待,是公司招聘需求需要的就列上,不需要就不列了吗。
        44
    petelin   57 天前 via iPhone
    @lamda2019 这么说吧,redis 落地有几种方式?
        45
    dengtongcai   57 天前 via iPhone
    建议专精某些领域吧,这样别人看的点会比较少…
        46
    lamda2019   57 天前
    @petelin 落地?你是问 redis 集群分几种吗,这个我晓得,但在网上回答也没什么意思,分不出来真实回答还是 Google 搜的。
    @dengtongcai 嗯,听了楼上的意见,我也打算精简下,不打算做某一块的工作就不提那一块的技能了。比上不足比下有余没啥用。
        47
    fleam   57 天前 via Android
    我是发发现问题了,要么牛逼吹到让人定住无法反驳,那么低调求发展,哈哈
        48
    Cbdy   57 天前 via Android   ♥ 1
    写简历的时候技术名词大小写拼写注意一下
        49
    simonv3ex   57 天前
    面试造火箭,上班拧螺丝,好多人面试的内容都是上班少用或者用不上的 /捂脸
        50
    Tengdw   57 天前
    现在简历都不写了解 xx,熟悉 xx 这种东西吗?
        51
    petelin   57 天前 via iPhone
    @lamda2019 持久化
        52
    bwangel   57 天前   ♥ 1
    你这个简历描述,有些混乱呀。

    请问有 GitHub 或者博客么?
    请问学 Python,有没有读过一些开源库的代码呢,例如最著名的 requests 或者 flask ?
        53
    lamda2019   57 天前
    @petelin 嗯嗯持久化分为快照和日志两种嘛,前几天有个 redis 的面试帖子我还挺有印象的,我和他对 redis 的了解差不多,可能还不如他,文档层面的大概都了解,底层的实现就不太清楚
        54
    night98   57 天前   ♥ 1
    我给你精简一下

    熟练后端开发:C#/Python
    熟悉前端开发
    桌面开发: WPF/Prism/DevExpress/CefSharp
    Web 开发:ASP.Net/ASP.Net Core
    Web 框架:Mvc 5/Mvc Core/Kendo-UI MVC/EF6/EF Core/Web Api 2/OData/SignalR
    后端框架:Autofac/AutoMapper/Unity/NLog/RestSharp/NPOI
    数据库:Sql Server/MySQL/MariaDb/Redis/Postgres/Redis
    熟练使用:Git/Linux/云计算

    c#部分不太熟悉我就不给你精简了
        55
    lamda2019   57 天前
    @bwangel 是的,就是有问题才来问嘛,Python 标了斜体,表示轻度使用。 我学 Python 只是会了语法和自带类库的使用,项目中写过爬虫,用了 requests,但没读过源码,也没用 Python 写过 web。
        56
    lamda2019   57 天前
    感谢,我会参考的。
        57
    Allianzcortex   57 天前
    对于二十多岁出头的人为什么会有年龄歧视....
        58
    zk123   57 天前 via iPhone
    何点开,同 96,汝独秀
        59
    babedoll   57 天前
    同 96 毕业一年 不到楼主一半的工资。同样是.net 的。人和人滴差距怎么这么大 QUQ
        60
    Cat73   57 天前
    咱俩经历比较像,我是初中毕业,同 96 年,已经自己玩快 10 年了,目前在济南,创业公司,10k,Java 为主,其他杂七杂八的也玩过很多

    给你的建议是第一家不要看工资多少,主要看这个公司能给你带来什么,去之后不要觉得多干活是吃亏,抱着你是去学习的,公司付你钱让你学习,你是赚了的这种态度去做,多看看公司如何运营,周围技术大牛怎么工作,多学习大牛的代码等等

    另,不建议第一家去大公司,以上
        61
    chnyang   57 天前
    @Cat73 老哥仔细看,, 楼主工作五年了.
        62
    indomi   57 天前
    前端语言:HTML5/CSS3/Java Script ES6/SaSS
    前端框架:Bootstrap/jQuery/HighStock/HighChart/EChart/Semantic UI
    前端工具:Bower/Chrome Developer Tools

    前端就算真的你都会这些东西,但是看起来这么写很业余

    接着上面老哥的说,html / css 严格来说就不算个语言,还不如说是前端基础技能

    ES6 是 js 的语法标准,不像 JDK 的版本那样

    Sass 的定位是世界上最成熟、最稳定、最强大的专业级 CSS 扩展语言

    而前端框架,常见的也只有 bootstrap jq Echarts 了,其他的可能我太菜真的没怎么见过

    以上是自己的看法,说的不对的地方请倾盆(狗头)
        63
    circleee   57 天前
    @Cat73 济南 10k,可以呀 。比我高,我也在济南。
        64
    Tokin   57 天前
    @indomi Echarts 应该不算是“框架”吧,说是工具感觉更妥当一些。
        65
    focux   57 天前
    写你会的,写你会的,写你会的。
        66
    shalk   57 天前 via iPhone
    给楼主提一点建议,你说三大痛点
    1. 学历问题,如果楼主想长期发展,一定要解决学历问题。这是楼主最大短板。年龄不是问题,忘掉自己的年龄即可。
    2. 技能问题,没有人愿意做全干工程师,要把科班基础好好补补,不要广而不精。
    3. 简历问题,多改改吧,干了这么多年,简历还改不好么?

    讲了一堆大道理,😄
        67
    hzlzh   57 天前
    看看这个,我写给面试者的简历建议或许有些参考
    https://www.v2ex.com/t/124229
        68
    th00000   57 天前
    运营:Ubuntu/Centos/Nginx/Gitlab/Redis 集群 /Azune Devops Server/Proget
    你确定你知道运营这个词的意思 5 年了你是不是对它有什么误解???
        69
    hunterhug   57 天前
    楼主适合去小公司求职,就是全栈型的。小公司很缺人,也不会很在意本科还是高中。上面列的东西看不出你是专业前端还是后端,前端现在都是 vue,nodejs,若干大公司的 UI 和数据渲染框架,很高级的,不亚于后端。jquery,boostrap 都是很久之前的产物了,小公司可能会用到。后端的话做 C#的,精通 C#生态圈,找工作基本没问题。至于运维,写 Linux 就好了,不要写运营,git 这些工具都不要写。

    不过,这么写也没关系,给人看出破绽,面试的时候才有话题。至于上面有人提出的 Redis 落地,是指 Redis 持久化,Redis 数据是保存在内存的,落地可以 AOF 或 RDB,一种是追加日志,一种是定时保存。编程语言只是一个工具,做后端开发,必须要知道计算机网络,计算机组成的一些基本原理,比如分清 TCP 和 UDP 的区别,线程和进程的历史等。。。

    面试的时候,算法和数据结构绝对会面试到,我说的是比较好的平台,一般只会问排序和一些奇奇怪怪的逻辑题。

    建议专注于后端,补基本知识。
        70
    lamda2019   57 天前
    @Allianzcortex 大概就是会质疑 96 年生人就有 5 年工作经验了,通常要解释一番。

    @indomi 是的,我打算针对自己偏好的岗位重新写份简历了。因为不打算转前端,所以前端一笔带过。


    @shalk 好的,感谢建议
        71
    lamda2019   57 天前
    @th00000 表述有问题,是想表达维护过这些东西。不是专业运营,也打算这条去掉了。

    @hunterhug 感谢建议,你后面说的基本知识都有了解。网络这块的基础知识还算牢靠的。其他层面的像线程安全还要再补一补。
        72
    shuizhengqi   57 天前
    这不叫学历歧视,这只是叫最低标准
        73
    a4854857   57 天前
    楼主的简历里面列的技能我觉得只是用过一两次的话就没必要列出来了..会给人一种凑字数的感觉的..这就看上去很没底气, 加上楼主的学历, 很容易简历就就被筛掉.
        74
    lamda2019   57 天前
    @a4854857 不知道为何给您了只用过一两次的印象呢,是因为太多了吗。实际上我并非用过一两次的都写上了,原则是掌握了且打算将来还要用的写上了,根据楼上几位意见,我认为问题不是用过一两次凑字数,而是太简单的凑字数和不符合职位规划的技能凑字数。
        75
    lamda2019   57 天前
    @shuizhengqi 歧视后面第一句就是解释歧视在本贴中的概念,吐槽前请仔细阅读。
        76
    v2chou   57 天前
    何点开,汝独秀
        77
    a4854857   57 天前
    @lamda2019 我觉得是太多了吧..主要是前端部分吧..您当然可以认为你是熟练使用了才列出来的.但是列出来前端那部分的方式就和前几楼所说的看起来不严谨, 而且技术栈有些老旧, 还有像 Chrome Developer Tools 这种东西, 用好用精的确不容易, 但是这个是必备的工具, 一般都不会列出来的. 总体看起来就好似刚毕业的大学生想尽办法凑简历的感觉..可能是我个人感觉吧.
        78
    lamda2019   57 天前
    @a4854857 感谢展开, 太多确实是个问题,太基础太简单的不应该列出来我也赞同。
        79
    hellormrfool   57 天前   ♥ 1
    1.通过其他关键字加粗等视觉处理来抓住 HR 的眼球,以此掩盖学历缺陷,年龄我认为可以直接不写。
    2.列出自己掌握较深入,跟应聘方向关联更大的技能。你应该不是找 fullstack 吧,我觉得没必要列出前端等技能
    3.在 STAR 法则上加项目难 /亮点,渲染 2-3 个项目
        80
    lamda2019   57 天前
    @hellormrfool 谢谢提供可执行的建议
        81
    jsq2627   57 天前   ♥ 1
    技术栈要通过项目体现,而不是简单的罗列

    建议简历重点写两个项目,一个是技术面比较窄、有技术深度的项目,能让面试官层层深入问你,你也可以有针对性准备;另一个是技术栈覆盖尽可能广的项目,能展开讲,让面试官了解到你是个多面手,能当 PM 能补位。

    年龄问题,不是歧视,而是年龄是判断职场软实力的直接参考,比如解决困难能力、协作能力、领导能力、沟通能力、抗压能力,这些面试很难去考察,用年龄、工作年限一刀切是简单高效的做法。那么你想在简历上掩盖年龄缺陷,写项目经历的时候就要想办法突出这些能力,例如自己扮演什么角色、解决了什么难题、带了几个人、协调了哪些外部资源等等。

    曾经我也喜欢在简历上罗列自己用过的所有技术栈、写过的所有项目,很多技术栈可能使用当时非常熟悉非常精通,但是时隔数月面试再谈起,可能印象已经很模糊了,问题根本答不上来。

    学历问题无解,楼主以后一定要想办法提升学历,这是很多公司的硬门槛。
        82
    cucldk   57 天前   ♥ 1
    去小公司们,尤其是非技术人才创业型小公司们,跟老板投缘的话,技术能力全面开花,时间长了得到老板信任,可能会有不错的发展机会; BAT TMD 这样的大厂基本还是放弃吧,学历关在 hr 那就过不去,大公司学历基本一票否决。
        83
    mdyh   57 天前
    1、学历不是歧视
    2、简历写的确实太差劲。学语文时候的学的中心思想段落大意什么的,用到写简历上效果会好不少。
    3、22、40、62、66 楼说的很清楚
    4、回应 33 楼,猎头不帮人造假
    5、简历的目的是有逻辑、立体多层次的把需要表达的表达出来
        84
    UIXX   57 天前   ♥ 1
    1、建议先思考怎么提升学历,起码到本科。
    大多数公司查看简历的是 HR。HR 每天面临着一大堆简历,为降低招聘成本是必须有筛选条件的(对于求职者来说就是门槛),学历是最基本的筛选条件。想想一个场景:HR 坐在办公室里看了几百个人的简历,已经是头昏脑涨的状态,怎么还可能还会在学历不过关的条件下详细分析你的技术层面呢?

    2、技能清单列你目标公司需要的点。你找的是测试、开发还是运维?前端还是后端?更窄的技能清单能让你更有针对性地去准备面试。如果你把自己的面展得无限开,遇到稍微尖一点的针就破。

    3、认清自己的业务与技术的掌握程度,突出自己的竞争优势。
    C#有三个基本领域,一个是后台管理系统( CRUD ),一个是专业系统(业务导向),一个是 ASP.Net 的 Web 系。建议你都写上相关的项目。
    如果对操作系统不熟悉,只是会使用一些工具。请不要说擅长后端 /运维,很容易被抓住把柄。

    4、关于年龄。
    年龄本身不是什么问题,而且若是脚本小子出身,一定要有自己好玩的项目,大大加分。
        85
    lamda2019   57 天前
    @jsq2627 很感谢提供详尽实用的建议。
    是不是歧视真的不想纠结。我一开始也说了指示表达区别对待的意思,并不是要批评这种情况。
    我的年龄问题是,年龄略小,工龄略高,形成的反差会让人不禁怀疑真实性。
        86
    lamda2019   57 天前
    @UIXX 脚本小字的年代太久远了,只能给人情分吧。
        87
    yidinghe   57 天前
    每个人都不一样。我自己的简历,项目经验一个字都不写,照样找到工作,年后入职。
    https://i.loli.net/2019/01/28/5c4ebeb7d191d.jpg
        88
    lamda2019   57 天前
    @yidinghe 6 啊老哥,请教下写两年.net 是 c#吗,请问刚开始转 java 是什么感受,我觉得 c#开发转 java 会很幸苦,除非是做 java 架构师。
        89
    yidinghe   56 天前 via Android
    @lamda2019 不是,是 VB。但是学校教过一个学期的 Java 语法所以当时还是找到工作了。
    关于   ·   FAQ   ·   API   ·   我们的愿景   ·   广告投放   ·   感谢   ·   实用小工具   ·   2727 人在线   最高记录 4385   ·  
    创意工作者们的社区
    World is powered by solitude
    VERSION: 3.9.8.3 · 25ms · UTC 12:34 · PVG 20:34 · LAX 05:34 · JFK 08:34
    ♥ Do have faith in what you're doing.
    沪ICP备16043287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