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注册   登录
V2EX = way to explore
V2EX 是一个关于分享和探索的地方
现在注册
已注册用户请  登录
V2EX  ›  微信

女朋友误删了我们的聊天记录,求靠谱的工具或经验

  •  
  •   firejoke · 71 天前 · 4987 次点击
    这是一个创建于 71 天前的主题,其中的信息可能已经有所发展或是发生改变。

    如题
    想知道如何恢复误删的微信聊天记录
    女朋友说她感觉像失恋了
    什么时候我们才能随时读取自己的记忆啊
    这样就不用把回忆都存在易丢失的地方了

    81 回复  |  直到 2019-02-10 16:56:56 +08:00
        1
    Kirscheis   71 天前 via Android
    把你的复制一份过去,想看就看你的不就行了
        2
    bolide2005   71 天前 via Android   ♥ 11
    一方面,技术上几乎无解
    另一方面,没事,以后会删习惯的,基本上吵一次删一次😂
        3
    firejoke   71 天前
    @Kirscheis 那太多了,没有方便的文档查看工具,搜个历史都好麻烦
        4
    firejoke   71 天前
    @bolide2005 哈哈哈哈~现在找不回了吗?那些什么数据恢复工具?
        5
    Kiske   71 天前
    这次误删, 难保以后还会误操作, 用微信就一直有误删的隐患,
    两个办法, 让微信出一个聊天记录回收站, 或者不用微信, 用 QQ 定期备份聊天记录
        6
    4ark   71 天前 via Android   ♥ 7
    微信作为一个通讯工具,居然连最简单的聊天记录同步都没有
        7
    bolide2005   71 天前 via Android
    @firejoke 当年试过有一些号称可以恢复手机上被删除文件的工具,没一个可用的
    主要是这里不光是聊天记录,还有一些是类似索引的东西不好搞
        8
    firejoke   71 天前
    @Kiske 恐怕微信不会出这种回收站,对某些人来说,可是会引发大战的~
        9
    firejoke   71 天前
    @4ark 很多时候用户就一个手机常用,没其他可同步设备,而且电脑同步,都只同步近期的
        10
    firejoke   71 天前
    @bolide2005 确实,还有历史记录和各种搜索分类,背后应该是一个文件型的数据库吧
        11
    jinyang656   71 天前 via Android
    如果楼主愿意折腾,可以以你自己的聊天记录为基础,造一份数据写入微信的数据库。
        12
    sdijeenx   71 天前
    会不会是故意删的?这样女朋友就有理由把 LZ 的手机翻个底朝天了 w
        13
    Eiden   71 天前 via Android
    手机用几个小时可能都不知道覆盖写入多少遍了。。。
        14
    firejoke   71 天前
    @jinyang656 这还能写入的?
        15
    firejoke   71 天前
    @Eiden 我也这样觉得
        16
    firejoke   71 天前
    @sdijeenx 哈哈哈哈哈~我手机对她开放的~
        17
    leafleave   71 天前 via iPhone
    换 telegram~
        18
    firejoke   71 天前
    @leafleave 从此女友变机友?~
        19
    jinyang656   71 天前 via Android
    @firejoke 当然可以,其他端不是很清楚,Android 微信数据库是基于 SQLCipher 加密,你需要做的就是把你俩数据库的导出,然后解密,洗数据,再导入。
        20
    firejoke   71 天前
    @jinyang656 解密?
        21
    sfqtsh   71 天前 via Android
    把你手机的记录翻到最开始,拿着她的手机,模仿着一句一句地把聊天记录打出来。
        22
    chotow   71 天前 via iPhone
    所以平时多登录微信电脑版同步下聊天记录还是有必要的。
    不过提到这个,就要吐槽下,电脑休眠后重新唤醒,期间的聊天记录不会全部同步,得手动重新登录。
    总结,微信太麻烦了。
        23
    hongfs   71 天前
    每隔一段时间备份一次聊天记录,没多少群备份文件都 3G 了
        24
    tachikomachann   71 天前 via Android
    再这么搞下去,手机容量都是微信撑起来的。
        25
    tairan2006   71 天前
    换 tg
        26
    TigerK   71 天前
    用你们的真心去谱写未来美好的记录啦~
    ps.以前小老虎也有保存和男朋友的聊天记录的习惯,总觉得以后拿出来再看看的时候好浪漫哟,但是真实的情况则是没有再拿出来看过;之后吵架、分手过后,记录也变得碍眼,最后被我删掉啦。
        27
    WordTian   71 天前 via Android
    要是用的安卓的话,应该是可以恢复的
        28
    firejoke   71 天前
    @sfqtsh 那个不一样啊,在某种意义上来说,不一样了
        29
    firejoke   71 天前
    @chotow 电脑版很多时候不完整
        30
    9hills   71 天前 via iPhone
    苹果开启 iCloud 备份即可,选择历史备份点恢复还来得及
        31
    firejoke   71 天前
    @hongfs 要试能选择性备份就好了
        32
    firejoke   71 天前
    @tachikomachann 哎,所以为啥现在都直接上 128G 了呢
        33
    firejoke   71 天前
    @9hills 可惜是安卓
        34
    firejoke   71 天前
    @WordTian 有什么经验或看到过案例吗?
        35
    WordTian   71 天前
    @firejoke
    https://zhuanlan.zhihu.com/p/34648131
    参考这里吧,主要就是那个 EnMicroMsg.db 数据库,sqlite 的,拿到这个数据库然后折腾就行了
        36
    firejoke   71 天前
    @TigerK 我是个不喜欢删记录的~毕竟是回忆哈~
        37
    loading   71 天前 via Android
    你应该回复:那我们就从新开始谈一次吧。
        38
    Tvan   71 天前 via iPhone
    我从 iTunes 上的自动备份恢复过一次,里面包含微信的聊天记录
        39
    firejoke   71 天前
    @loading 浪漫~ 鼓掌~
        40
    nimrc   71 天前 via iPhone
    黑镜第 3 集?
        41
    firejoke   71 天前
    @Tvan 可她的不是 ios
        42
    firejoke   71 天前
    @nimrc 你说的是哪一季的第 3 集?
        43
    1234rty   71 天前 via Android
    直接恢复是不可能了,EnMicroMsg.db 我解开过,里面没有已删除的聊天记录,只有一个已删除回话的记录
        44
    nimrc   71 天前 via iPhone
    @firejoke 第一季,了解一下 读取记忆可不是什么好事
        45
    x86   71 天前
    把你的合并转发一份给她不就行了
        46
    firejoke   71 天前
    @1234rty 不会吧,那不是想恢复数据库文件都没用?
        47
    firejoke   71 天前
    @nimrc 是不是那个,男主通过读取记忆发现女主出轨了的?
        48
    firejoke   71 天前
    @x86 好几个月呢
        49
    1234rty   71 天前 via Android
    @firejoke 没用,除非你能直接恢复 sqlite 数据库中的已删除条目
        50
    azhangbing   71 天前 via Android
    习惯了 我以前还会给电脑备份一下 现在 随缘
        51
    shawnzhang1987   71 天前 via Android
    没有靠谱的办法,最好定期备份聊天记录
        52
    firejoke   71 天前
    @1234rty 好像有恢复方法
        53
    bequt   71 天前 via Android
    换 tg,都不用担心这事
        54
    hongfs   71 天前
    为什么要活着过去啊,好好面对现在不好吗?向前看
        55
    1234rty   71 天前 via Android
    @firejoke 那就看你发挥了,如果能成功记得 @我一下
        56
    firejoke   71 天前
    @1234rty OK~
        57
    firejoke   71 天前
    @bequt 过年几天蓝灯都连不上了
        58
    tvallday   71 天前 via iPhone
    楼主你复读一份再发过去。
        59
    dididi9527   71 天前
    使用 recover 恢复微信聊天记录法,需要注意的点! 第一点安卓手机微信用户,使用 recover 恢复微信聊天记录法,是在聊天对话框内输入"//recover";苹果手机用户则是在添加朋友的搜索框输入":recover"; 第二点需要注意的是,不论是安卓手机用户还是苹果手机用户,输入字符是都必须是在英文状态下进行,否则无效。

    试试这个
        60
    firejoke   71 天前
    @dididi9527 这个方法已经很老了,改版后这个方法也集成到了 =>设置=>帮助与反馈=>右上角=>修复聊天记录
    这个会说你当前聊天记录没有异常
        61
    firejoke   71 天前
    @tvallday 读到撒娇的地方我会受不了
        62
    mario85   71 天前 via iPhone
    @TigerK #26 活捉一只卖萌的
        63
    neteroster   71 天前 via Android
    强推 Telegram,消息同步功能堪称强大(就是搜索有点废) 买个好点的梯子一劳永逸
        64
    kenniewwwww   71 天前 via iPhone
    赞成楼上的意见,换 telegram+1

    我已经动员身边好多朋友换 tg 了,而且 tg 应用内就能设置代理,对于小白来说也方便多了。
        65
    netstu   71 天前
    @bolide2005 好有经验的样子,哈哈
        66
    Mac   71 天前 via Android
    买过工具,只能看到被删的语句,但无法恢复成对话,就是说不知道这句话是谁对谁说的。
        67
    man1   71 天前 via Android
    怎么恢复不知道,以后建议你们俩用 qq 交流吧,不用担心记录丢失
        68
    Yvette   71 天前
    换 TG 是最好的选择
        69
    DT27   70 天前
    QQ 超级会员了解下,我的聊天记录永久保存的。
    虽然并没有女朋友。。。

    但是,查个跟客户的聊天记录什么的特方便。
        70
    zzczzc   70 天前
    就微信这个样,国内还有很多人喜欢哪来聊正事,也不怕有纠纷了连记录都可能没有
        71
    storypanda   70 天前 via Android
    张小龙:每天都有一亿人教他做产品

    定期备份聊天记录即可
        72
    bestkayle   70 天前 via iPhone
    @zzczzc #67 正事还是邮件比较好
        73
    hellowes   70 天前
    楼上意见不错,你到时候可以对女朋友说:
    没关系,既然已经无法挽回,那我再和你谈一次恋爱,向你表白吧!
        74
    myexcite   70 天前
    两个主号加一个小号建个群聊,不小心误删可以看群聊内容
        75
    smallc2009   70 天前 via iPhone
    有软件可以恢复,楼月微信恢复软件
        76
    emric   70 天前   ♥ 1
    有方法,微信用的是 sqlite,删除记录是伪删除。可以通过备份出来修改备份再同步回去。
    我实现过,但是是取证工具不方便提供哈。
        77
    JohnChiu   70 天前
    无法恢复。唯一的办法是把你的聊天记录导出来给她看,iOS9-10 有办法导出,txt、html 都行
    如果你深入研究,理论上可以把聊天记录写回 iTunes 备份中,但这很难
    参考: https://dearjohn.cn/p/163
        78
    uuair   70 天前
    论一百万个分手理由之聊天记录删了。。。
        79
    twoyuan   70 天前
    你手机上还在的话,你女朋友失落的真正原因可能不是聊天记录丢了,而是以后和你吵架没地儿翻聊天记录和你据理力争了 :doge:
        80
    Moming   70 天前 via Android
    @bolide2005 #7 为什么你会这么熟练啊.png
        81
    bolide2005   70 天前 via Android
    @Moming 哪都有你😏
    关于   ·   FAQ   ·   API   ·   我们的愿景   ·   广告投放   ·   感谢   ·   实用小工具   ·   680 人在线   最高记录 4385   ·  
    创意工作者们的社区
    World is powered by solitude
    VERSION: 3.9.8.3 · 30ms · UTC 21:04 · PVG 05:04 · LAX 14:04 · JFK 17:04
    ♥ Do have faith in what you're doing.
    沪ICP备16043287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