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注册   登录
V2EX = way to explore
V2EX 是一个关于分享和探索的地方
现在注册
已注册用户请  登录
拉勾
V2EX  ›  程序员

牛仔裤两个很痛的痛点,为什么没有创业者去解决 ?

  •  
  •   showecho · 33 天前 · 13692 次点击
    这是一个创建于 33 天前的主题,其中的信息可能已经有所发展或是发生改变。
    穿过最贵一千多的牛仔裤,最便宜的一百多,但是都有这两个问题:

    1、膝盖鼓包,只要坐的时间稍长,起来的时候膝盖那里简直不忍直视(程序员就更不用说了);

    2、褪色,没有不褪色的,就看洗四桶水好一点还是五桶水好一点。


    而牛仔裤市场绝对大,男女老少,从一线城市到十八线农村通吃;看了牛仔裤的生产过程视频,这两个问题虽然难解决,但这应该是个创业的好方向(市场大,有明显痛点),似乎没看到有人尝试创业只做牛仔裤然后 [改善] 这些问题?

    我的牛仔裤一般穿 3 次左右,所以我都是三条同时换着穿,不是很脏的话一般一条穿了一个月以上。
    148 回复  |  直到 2019-02-21 08:33:34 +08:00
    1  2  
        101
    drackzy   33 天前
    好几年不穿牛仔裤了。户外品牌的徒步裤子,版型好,耐磨快干。
        102
    matenku   33 天前
    89 楼说的对!
        103
    Felldeadbird   33 天前
    牛仔裤最大痛点不是 下面筑起大楼时 非常不舒服吗?其次是蹲坑时,牛子裤的拉扯范围很窄,让我非常不舒服。
    所以我都不穿牛仔裤了。
        104
    seven777   33 天前 via Android
    @BigTiger 也不要 3 千多的,300 也有好的,这个行业的成本在 100 左右。
        105
    kxboy   33 天前 via Android   ♥ 1
    1. 鼓包是因为牛仔裤是全棉的,全棉制品舒适性还可以,抗皱性就差一些。

    2.褪色,这个其实不算 bug,牛仔布的染色过程和其他面料不一样,牛仔布一般是经纱上浆过程中,在浆料里加靛蓝染料进行上色的,洗水之后,浆料会溶解在水里,所以也会掉色,如果想买不掉色的牛仔裤,也有,价格贵点,买色织的牛仔裤。

    话说牛仔裤关键的一道工艺就是洗水,洗水掉色后会形成发旧粗犷的风格,不掉色就没有牛仔的意思了。

    牛仔裤又不是什么高大上的衣服,劳动工人穿的,脏了就洗,掉色就顺其自然,楼上不洗牛仔裤的各位,难道衣服不会发臭么?
        106
    phpcxy   33 天前
    听过一种说法叫『养牛』。都是不洗的,洒洒水晾一下就算了~
        107
    kylix   33 天前
    无法理解一个月洗一次,,,
    一周一次都嫌长
        108
    houzhimeng   33 天前
    牛仔裤不要洗
        109
    hqdmy   33 天前
    随着体重的增加我越来越不穿牛仔裤了
        110
    awsx   33 天前 via Android
    @showecho 认真观察了一下,发现膝盖处确实是会鼓一点,但是扯一下,就没事了? 楼主是不是偏爱深色重磅的牛仔裤?
        111
    CarpeDiemmm   33 天前   ♥ 1
    @az402 +1,一样的情况,优衣库的牛仔裤有些版型能完美适应,还有就是买来裤腿合适的去裁缝店把腰改一下
        112
    freeandi   33 天前
    表示穿的是 99 元 2 件的花花公子修身微弹牛仔裤,真的很舒服,还不怎么掉色。
        113
    stlee   33 天前 via Android
    牛仔裤很多都是监狱里犯人踩缝纫机制作的,成本很低。。。。监狱跟厂合作。。。
        114
    Leu   33 天前
    养牛的最高境界就是牛仔裤可以站起来走路,没事可以去外面溜着玩。
        115
    tomychen   33 天前
    牛仔裤需要洗的吗?
        116
    zjsxwc   33 天前 via Android
    讨厌穿牛仔裤的路过,难受
        117
    NoKey   33 天前
    程序员不都是冲锋衣快干裤么。。。2333333
        118
    dabaibai   33 天前
    好久不穿牛仔裤了,,,,感觉不舒坦
        119
    hirasawayui   33 天前
    @NoKey 我就是 冲锋衣快干裤,233,
        120
    morethansean   33 天前
    半年洗一次吧。
        121
    dyllen   33 天前
    不洗不会脏吗?
        122
    Jzer0n   33 天前
    @BigTiger #2 鲁迅真的有说过吗?
        123
    banricho   33 天前
    高一开始就不穿牛仔裤了。。。那会儿午睡醒来,那个难受简直。。。
    现在穿的是优衣库那种看上去是牛仔裤的,实际上很舒适。。。
        124
    abelmakihara   33 天前
    夏天短裤
    春秋卫裤休闲裤
    冬天抓绒卫裤
        125
    tougee   33 天前
    1.鼓包应该是你的裤子比较紧身,棉质衣服被拉伸正常
    2.市面上常见的普通牛仔裤都会有锁色处理,洗的话掉色不会很严重

    牛仔裤市场关注的点可能跟你想象的不一样,水洗牛仔裤关注的是水洗的效果,原牛关注的是色落

    牛仔裤的剪裁类型非常多,觉得卡裆的可以选择合身的裤型
        126
    BigPig666   33 天前
    挤到蛋蛋才是痛点,楼主嫌膝盖鼓包,建议买工装裤
        127
    TingHaiJamiE   33 天前
    @southsala 骑自行车吗?
        128
    oreoiot   33 天前 via iPhone   ♥ 1
    @az402 #22 有同样的苦恼,一般都是买了改一下腰… 推荐的请分享
        129
    reus   33 天前
    卡淡淡的难道不会买高腰的吗……
        130
    uqin   33 天前 via iPad
    即便有痛点,牛仔裤也不适合当前的中国人创业。世界上也就这么几个牛逼的牛仔裤品牌,中国一个也没有
        131
    jabzer   33 天前
    一身都是迪卡侬
        132
    w99wen   33 天前
    我作为一个胖子,
    穿 lee,levis 的牛仔裤,暂时没有鼓包现象。
    也挺耐操的。
        133
    huage   33 天前
    穿着牛仔裤,顶着房贷车贷各种贷的生活压力,还有脱发,还要忧虑未来何去何从才是痛点,其他都是屁话
        134
    ihjk   33 天前
    搜下如何养牛仔裤,牛仔裤是不洗的。
        135
    qq05629   33 天前
    1 个月洗一次, 学习了...
        136
    li746224   33 天前
    1.没遇到过膝盖鼓包
    2.养牛不就是为了褪色吗。。。
        137
    styang   33 天前
    牛仔裤不是半年洗一次?
        138
    dalidali   33 天前
    1 可以买露膝盖的牛仔裤
    2 买白色儿的
        139
    lddsb   33 天前
    随着肉的增多,已经好多年没穿牛仔裤。。
        140
    akira   33 天前
    这个不算痛点吧。。
        141
    bmydx   33 天前 via Android
    我一猜回复里就有很多人说穿户外裤子 或者冲锋裤的,程序猿标配嘛,穿牛仔裤的都是新手
        142
    log4geek   33 天前
    不褪色的牛仔裤还有灵魂吗?
    另外,膝盖鼓包那个痛点,早就有解决办法啦,lz 没见过膝盖挖洞的牛仔裤麽,挖洞了就不怕起包了
        143
    Kallen   32 天前
    0、裤档老是被磨破,这个感觉是最大的痛点!
        144
    Yarnus   32 天前 via iPhone
    我觉得褪色挺个性的 大家褪的都不一样
        145
    johnnie502   32 天前
    这根本不叫痛点,最多有点痒,挠挠就好了。看到什么都想创业是一种病,得治
        146
    showecho   32 天前
    @johnnie502 那可不一定,没有想法说创业更是无稽之谈
        147
    p1gd0g   32 天前
    自从上次被卡蛋就再也不穿牛仔裤啦。
        148
    sugars   32 天前
    不知道破洞牛仔裤吗哈哈,另外好久没穿牛仔裤了,牛仔裤不方便不舒服,还是休闲裤运动裤舒服
    1  2  
    关于   ·   FAQ   ·   API   ·   我们的愿景   ·   广告投放   ·   感谢   ·   实用小工具   ·   3159 人在线   最高记录 4385   ·  
    创意工作者们的社区
    World is powered by solitude
    VERSION: 3.9.8.3 · 20ms · UTC 10:40 · PVG 18:40 · LAX 03:40 · JFK 06:40
    ♥ Do have faith in what you're doing.
    沪ICP备16043287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