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注册   登录
V2EX = way to explore
V2EX 是一个关于分享和探索的地方
现在注册
已注册用户请  登录
Android Studio
V2EX  ›  Android

纠结 Android 的权限到底有没有意义?

  •  
  •   wangxiaoaer · 62 天前 · 2286 次点击
    这是一个创建于 62 天前的主题,其中的信息可能已经有所发展或是发生改变。

    小米手机,MIUI 系统,广告太多,各种权限要要要,后来刷了 miui 国际版,结果发现虽然好点,但也差不多,一个计算器还要求位置、存储、电话之类的权限。

    个人对权限比较敏感,结果就 root 后,装了 appops 一个一个设置,但是涉及到系统核心模块要很小心,那么多系统应用设置一遍真的很累人。

    另外,电话( com.android.phone 名字一定对)这种 android 本身服务、应用,必须给他电话权限,否则没法打电话,但是从技术角度,miui 仍然可以做到收集信息,毕竟系统底层是人家定制的。

    所以,我在想这么折腾到底有没有意义?

    或者说有没有必要折腾系统本身的应用?


    只是讨论,并不是引战,miui 本身是不错,但是便利往往跟隐私是此消彼长的。

    30 回复  |  直到 2019-02-28 17:23:01 +08:00
        1
    lfiak   62 天前
    好用就得了,想这么多
        2
    cpopking   62 天前
    计算器那个是不是搞汇率的
        3
    wangxiaoaer   62 天前
    @cpopking #2 可能吧,但谁能保证不干别的用途呢。
        4
    paranoiagu   62 天前 via Android
    想明白就好,系统应用,确切的说 mi,自己的音乐,根本不用考虑权限。这权限只能针对第三方应用。
        5
    miss1123   62 天前 via Android
    付费后有个模板功能,设置好就不需要一个个点了
        6
    gzf6   62 天前
    买个 iPhone,省心
        7
    wangxiaoaer   62 天前
    @miss1123 #5 点击是其次,关键是有的是有明确的名称的,有的是纯英文的那种,虽然都认识,但并不确定哪些是必要的权限。
        8
    TuMeng   62 天前
    有很多软件你不给他权限他就不让你用。
        9
    wangxiaoaer   62 天前
    @TuMeng #8 appops 就是干这个的啊
        10
    ysc3839   62 天前
    涉及到操作系统的话这就不仅仅是 Android 的问题了,所有不开源的系统都有可能偷偷收集你的信息。
    如果有这种等级的要求的话那就使用开源的系统吧,Android 方面比较有名的是 LineageOS。
        11
    yingfengi   62 天前 via Android
    系统 APP 权限都要这个似乎不止 MIUI 吧,国产好像都这样
        12
    miss1123   62 天前 via Android
    @wangxiaoaer emmm 这个确实是学习成本。。。
        13
    affyun   62 天前
    先从远离国产定制安卓外壳做起
        14
    bilibilifi   62 天前
    最后一部 Android 手机是 nexus 5X,但是还是不满意:
    1. 桌面上那个烦人的搜索框无法被移除
    2. Google APP 无法被 disable (为了关闭桌面上那个烦人的搜索框)
    3. Google 专门用来收集隐私的服务默认开启 (违反了 GDPR,因为 GDPR 要求显式地授权且不能默认同意)
        15
    cwek   62 天前
    @bilibilifi 既然用得亲儿子系列,亲 G 家不是标配吗?要不然只能考虑找 XDA 刷 AOSP。
        16
    crysislinux   62 天前 via Android
    不知道系统为啥不支持给权限,但是给假数据。。
        17
    dlsflh   62 天前 via Android
    @cwek 这你可错了,我的 Nexus 刷了不下 10 个不同的 ROM。
        18
    fox0001   62 天前 via Android
    楼主刷 lineageos 吧
        19
    kokutou   62 天前
    当各种个人信息泛滥的时候,也就变得不值钱了。。。
    比如现在,身份证号就彻底不值钱了,因为单靠身份证啥都办不了了。
        20
    sephinh   62 天前 via iPhone
    通讯录不给,其他随意吧,折腾不起
        21
    Eytoyes   62 天前
    两部手机,一部只装必须的软件以及通讯,另一部飞行模式,各种 BAT 及流氓软件,让他们自己玩耍
        22
    liu19931020   62 天前
    这么怕,自己整个 AOSP 啊
        23
    Dram001   61 天前 via Android
    正常使用,找一个开源的类 aosp 系统,装上 xposed 搞一搞不给权限就闪退的流氓就足矣。特殊人士 mingan 操作的话,建议自己 build
        24
    Maiiiiii   61 天前
    电话权限主要是因为应用要通过 TelephonyManager 去获取 IMEI,虽然也有其他方法去获取计算设备 ID,虽然拿到了电话权限可以干别的。
    主要还是权限不够明确,声明的时候直接就是电话权限。
        25
    599316527   61 天前
    所以还是要用 iOS。虽然他开放 app 随意读取剪切板我很不爽,但其他权限控制上还是很给力的。
        26
    unco020511   61 天前
    系统应用不存在什么权限不权限吧,我们定制的 pad,设置系统应用的就不处理权限,其它的才处理;手机厂商自带的应用那只是迷惑我感觉,毕竟 ios 自带的应用需要申请权限,安卓的厂商就照样学过来了
        27
    wangxiaoaer   61 天前
    @unco020511 #26 什么意思? 系统应用不给对应的权限,相应的功能还就是运行不了的。
        28
    GoodRainChen   61 天前
    @wangxiaoaer
    申请权限只是规范化给你看的,自己想开个私有接口直接授权有啥难的...
        29
    qwertyegg   61 天前
    @GoodRainChen 你这是搞笑的吧?调用对应的 api 之前都要声明,反应在安装 app 的时候就是要对应权限
        30
    NaiveSimpleYoung   55 天前
    @qwertyegg 他说的是系统应用。
    关于   ·   FAQ   ·   API   ·   我们的愿景   ·   广告投放   ·   感谢   ·   实用小工具   ·   4238 人在线   最高记录 5043   ·  
    创意工作者们的社区
    World is powered by solitude
    VERSION: 3.9.8.3 · 19ms · UTC 02:14 · PVG 10:14 · LAX 19:14 · JFK 22:14
    ♥ Do have faith in what you're doing.
    沪ICP备16043287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