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注册   登录
V2EX = way to explore
V2EX 是一个关于分享和探索的地方
现在注册
已注册用户请  登录
Android Studio
V2EX  ›  Android

折叠屏幕我可能会选三星

  •  
  •   PostMeridiem18 · 56 天前 · 8906 次点击
    这是一个创建于 56 天前的主题,其中的信息可能已经有所发展或是发生改变。
    Mate X 和 Galaxy Fold 的屏幕可折叠部分采用的应该都是柔性的塑料,即使加上涂层抗划性还是比不上玻璃的。Mate X 采用的整机一块屏幕并且向外翻折的方式会让手机在折叠起来的时候屏幕包裹在机械结构外面,无论是放在桌面还是口袋里面都是一整块不怎么耐划的塑料屏幕直接接触各种物体表面,划伤几率应该会很高;反观 Galaxy Fold 虽然用了两块屏幕,牺牲了厚度和简洁性,但最窄的那块外屏幕和带有摄像头的背板应该依然是玻璃,并且在折叠时塑料柔性屏幕不外露,因此在携带或者放置期间对柔性屏幕的保护性要更好。
    从折叠方式上来看,三星还是比华为考虑的多一步,另外华为都出到这种级别的机器了也不改观一下 EMUI 的整体风格,看着实在突兀。
    125 回复  |  直到 2019-02-28 17:48:03 +08:00
    1  2  
        101
    bigcat0   55 天前 via Android
    国产柔性屏产能是个问题,材料受制于人。
        102
    baize   55 天前
    现在就下结论还是太早了!等出来有测试再选不迟,不过估计三星的量产不会有了!
        103
    PostMeridiem18   55 天前   ♥ 2
    大约 24 小时后的总结:从回复效果来看这个专门用来引战的主题果然取得了预期的效果。
    我根本就不看好折叠屏,所谓的提升效率简直就是空穴来风,仿佛就像是在说“我革新了吹风机,现在两面都可以出风,效率提升了百分之百”。双摄破坏整体感,但是的确有用;折叠屏幕属于未来,但现在既用不上更不好用,更何况 MWC2019 上面宣布折叠屏幕的哪只华为三星两家,家家的问题都是一样的,仅仅用来展现技术实力的产品无论在什么时代都不是真正实用的选择。但最后的最后还是必须说一句,EMUI 完全毁了 Mate X,华为一天不换掉 EMUI 就一天继续抵制华为的软件。
        104
    snake811017   55 天前 via iPhone
    安卓系统是硬伤
        105
    VioletTec   55 天前
    不看好折叠屏,没啥用,手机劈开两半展开了变成平板?意义何在。要说打游戏,平板的手感不如手机的纤细长方形手感好,一旦一款产品的功能过多了,必然显得臃肿。要说人家全面屏有一定的提高颜值+屏占比,折叠屏的话基本上没有什么实际用途;各种营销号说是平板 /笔记本末日,移动设备办公等操作不如电脑,难道要用手指代替键盘和鼠标?平板的话倒是有一定意义上的取代的。支持全面屏发展。
        106
    moonkiller   55 天前
    @Cheatcode 华为 UI 丑出翔应该和这家销售强势的公司基因有关吧,真不怀疑华为没有好的设计;
        107
    SilentHill   55 天前 via Android
    6666,楼主自己承认故意发帖引战。。
        108
    jtskyin   55 天前
    @PostMeridiem18 V2 为什么会有像你这么傻逼无聊的人天天引战的
        109
    PostMeridiem18   55 天前 via Android
    我非常理性客观的分析了现在折叠屏幕所用材质在两家公司不同的折叠方案下可能出现的问题,并且基于“既然花这样量级的钱买手机当然会希望自己可以把玩的久一点”的原则回答了“如果我买的话我会选哪一款”这个假设性很强的问题。在某些别有用心的人看来宣布一个二选一的绝对性结果即是引战,便可以冠以傻逼的名号;毫无建树。
    活水就是这样边污的。
        110
    p1094358629   54 天前
    个人觉得未来几十年后的我们回顾 19 年初代折叠屏,会把自己恶心到:怎么会有这么丑,算了原谅他把毕竟是第一代
        111
    947211232   54 天前   ♥ 1
    有钱人才有选择,大众是没选择的。
        112
    wizardoz   54 天前
    @p1094358629 几十年?几年还差不多
        113
    Reflection   54 天前
    @orangeade 同意,看白嫖王做的卷轴那期就在想一首手机是否可以发展成那样
        114
    Reflection   54 天前
    @jjianwen68 多次折叠摊开岂不是和平板一样大
        115
    orangeade   54 天前
    @PostMeridiem18 EMUI 真是败笔,
    https://cn.engadget.com/2019/02/25/huawei-mate-x-closer-look-june-launch-cameras-screen-crease-bump/

    “我们也试图了解这款手机在进行多任务操作时会是什么样子,但被告知现阶段设备还没法让 app 并排一起启动。而在摊开的时候,Mate X 会自动进入华为 MediaPad 现在在使用的平板界面。所以说华为其实并未遵循去年 11 月 Google 推出的 Android 折叠界面设计,而是选择直接在自家的 EMUI 上做文章”
        116
    zzugyl   54 天前
    不具有可用性,玩玩而已。商家也不会真正的量产。
    目前折叠屏幕好像是塑料的,莫氏硬度 2-3
    目前正常手机玻璃,莫氏硬度 6-7
        117
    BoiledEgg   54 天前
    看了 mwc 视频,三星就是个弟弟,这波华为强多了
        118
    msn1983aa   54 天前
    有推说三星报警了,技术被盗
        119
    liuxingbaoyu   54 天前
    @PostMeridiem18
    `大约 24 小时后的总结:从回复效果来看这个专门用来引战的主题果然取得了预期的效果。`
    `在某些别有用心的人看来宣布一个二选一的绝对性结果即是引战`
    您与那些 找 闺蜜 /淘宝服务 试探男友是否会出轨的人一般
    这个帖子无论发展成什么样,您都已经不配评价了

    `从折叠方式上来看,三星还是比华为考虑的多一步`
    无非是牺牲寿命换取美观和轻薄而已,与考虑多少没什么关系
    我还可以说 Mate X 更轻薄,折叠后缝隙更小,华为的方案更胜一筹

    `另外华为都出到这种级别的机器了也不改观一下 EMUI 的整体风格,看着实在突兀。`
    `但最后的最后还是必须说一句,EMUI 完全毁了 Mate X,华为一天不换掉 EMUI 就一天继续抵制华为的软件。`
    不知道为啥 星星星的大炸弹 就被忽视了
    我是资深海军,我对选择其他品牌的人都表示尊重并理解
    因为每个人都有自己的痛点,选择不同无可厚非
    但可能是我太过 LOW,无法理解您的行为
    当 系统 和 有爆炸前科 放在一起时
    您对爆炸闭口不谈,却处处 DISS 系统
    这可就是非蠢即坏了
    V2 应该没有蠢人,那就只能是坏了,hhh
    另外大老板们应该都挺惜命的吧,星星星大炸弹,真刺激
        120
    abuzzworld   54 天前
    三星中间不小心进个什么东西,例如沙子之类的就嗝儿屁了
        121
    chenxin8   54 天前
    苹果真 TM 跟不上安卓厂商的节奏,爱不起了
        122
    PostMeridiem18   54 天前 via Android
    @liuxingbaoyu 三星在 note7 后的好几代机型都不敢用密度过高的电池,并且电源管理与谷歌系统插件合作成效越来越好;越来越好反观华为 EMUI 被批评至今仍然我行我素无视安卓设计规范,甚至尝试通过禁止第三方启动器来维护
        123
    PostMeridiem18   54 天前 via Android
    @PostMeridiem18 ...来维护 EMUI 的所谓“安全”。更无奈的是,你是海军,我却不是星粉,要是拿自己 hard earned money,我还是要买 iOS 设备
        124
    trait   54 天前
    三星太丑,折叠技术太落后,已经不是 os ui 能弥补的了
        125
    liuxingbaoyu   53 天前
    @PostMeridiem18
    安全 和 设计 可不是一码事吧
    出这种事以后吸取教训本就是应该的
    而设计问题,用市场说话不好么
    我也觉得 EMUI 有种老干部风格,但我也挺喜欢这种风格的
    这种本来就是各有所爱,不喜欢不买就是了
    1  2  
    关于   ·   FAQ   ·   API   ·   我们的愿景   ·   广告投放   ·   感谢   ·   实用小工具   ·   858 人在线   最高记录 5043   ·  
    创意工作者们的社区
    World is powered by solitude
    VERSION: 3.9.8.3 · 20ms · UTC 20:19 · PVG 04:19 · LAX 13:19 · JFK 16:19
    ♥ Do have faith in what you're doing.
    沪ICP备16043287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