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注册   登录
V2EX = way to explore
V2EX 是一个关于分享和探索的地方
现在注册
已注册用户请  登录
这是一个专门讨论 idea 的地方。

每个人的时间,资源是有限的,有的时候你或许能够想到很多 idea,但是由于现实的限制,却并不是所有的 idea 都能够成为现实。

那这个时候,不妨可以把那些 idea 分享出来,启发别人。
V2EX  ›  奇思妙想

国内 PC 市场已经不是主流了么

  •  2
     
  •   Trumeet · 32 天前 · 4594 次点击
    这是一个创建于 32 天前的主题,其中的信息可能已经有所发展或是发生改变。

    LZ 井底之蛙,只从看到的表面现象说一下:

    • 国内各种要求下载 App,甚至阉割网页版功能

    • 各种 App 推广

    • 可能很多人买东西都用手机某宝手机某东,而不是浏览器 /PC ?

    • 搞 PC 客户端的也不多(有就是流氓)

    我个人是习惯电脑解决的,手机代替一切这个... emm

    国内 Web / PC 已经没人用了么...... V2 大佬怎么看?

    第 1 条附言  ·  32 天前

    补充几个 Examples:

    • 国内的手机某宝、某东网页版动不动就跳转商店,然后把自己的页面关了....... 每次拼手速 草
    56 回复  |  直到 2019-03-27 08:57:13 +08:00
        1
    conge   32 天前
    有电脑的都有手机
    有手机的不一定有电脑。
        2
    langbian   32 天前 via Android   ♥ 1
    对于 PC 游戏 爱好者而言,台式机是 我的生命延续药
        3
    catalina   32 天前 via Android   ♥ 2
    主要是一帮 sb 觉得手机比电脑好,于是把很多事情变成只有手机上能干的事情(比如微信(pc 版只能扫码登录)、淘宝(网页版不登录不能用)、闲鱼(没有网页版)之类的
        4
    Trumeet   32 天前 via Android
    @catalina 神特么手机比电脑好。在手机上码个 Java 试试?🤣
        5
    gazce   32 天前 via iPhone
    pc 的发展已经到顶了,每年的总出货量都在下降,除了开发和设计,普通人除了用用 office,打打游戏基本上没其他需求了吧。
        6
    Trumeet   32 天前
    @gazce 倒也是。不过我如果开着电脑的话就会用电脑上网 /聊天( Telegram )/发邮件,etc。
        7
    suit   32 天前
    adblock 盛行,那些靠广告维持生计的网站根本没法生存
        8
    nanaw   32 天前 via Android   ♥ 5
    因为网页比较安全,而搬到 app 上就能拿到更多信息更好的 qj 你。加上这样还能越来越生态封闭。
        9
    Trumeet   32 天前
    @nanaw 真实
        10
    stabc   32 天前
    确实不是主流。不要忘了中国人均 GDP 还是很低的。现在智能手机普及,是个人就能上网。但是之前,上网的还是少部分人,少到令你惊讶,可能你身边的人都上网你体会不到,记得 08 年左右有一次和一个 40 多岁的货车司机聊天,说到用电脑网上买二手座椅时,他表示这是很高科技的东西。
        11
    Dvel   32 天前
    豆瓣的书影音档案,默认就出现在移动版 App 的主页了,挺好的东西,PC 版浏览器却一直没更新
        12
    jacketma   32 天前 via Android   ♥ 1
    电脑的使用场景太苛刻了,要桌子,WIFI,不能单手操作,随时随地等等。虽然手机屏幕小,但是灵活啊。
    就像看电影一样,当然享受,但是你还是看手机上的视频时间长。PC 和手机的场景是不同的,没有谁好谁坏的问题。
        13
    greenlake   32 天前
    手机的出货量也快饱和了吧,pc 会一直存在的,很多 saas 产品都是以 web 端为主的
        14
    catalina   32 天前 via Android
    @Trumeet 我 tm 也不知道这是什么操作啊😂
        15
    LongLights   32 天前 via Android
    手机好套隐私
        16
    bestkayle   32 天前 via iPhone   ♥ 2
    手机是战略问题,随时随地访问这个特性对于互联网来说简直是爆炸性的
        17
    zqx   32 天前 via Android   ♥ 1
    pc 客户端-web-移动 app-移动 web(hybird),我们一个近百人的项目组,做新产品,没有客户端,全部 BS 架构,装载到 app webview 里面,或者小程序
        18
    Biwood   32 天前
    智能手机的兴起导致很多中国人根本不需要电脑,一个手机可以解决他们所有的日常需求。更有甚者,一部手机上的腾讯公司的所有产品就是他们对互联网的理解。别忘了那些三四线城市以及大量的农村人口,那些到处流浪的打工族,你觉得他们需要随时带着电脑吗。
        19
    ken100   32 天前
        20
    ku1z   32 天前
    主要是大多数人们的日常需求手机可以满足大部分。而且手机都是随身携带的,使用频率很高。
        21
    incheon   32 天前
    没有台式机没法活
        22
    msg7086   32 天前 via Android
    手机普及比较快(感谢低价智能机

    所以用 app 能获得更多的受众。
        23
    bubuyu   32 天前
    大多数人家里不是没电脑就是已经很久没开过了。
        24
    DOLLOR   32 天前 via Android   ♥ 1
    @nanaw
    这是真相。借助手机,就可以拿到一个人大部分敏感信息,比如照片、短信、通讯录、位置,而国内大部分手机用户,只管同意+不再询问,不知道这意味着什么。
    当年李嫣红只不过是把公开的秘密搬上台而已,而持有同样想法的不只百度一家。
        25
    CallMeReznov   32 天前
    市场细分了而已,还原了 PC 市场的本来面目.如果把这种返璞归真的现象叫做非主流,那什么叫做主流呢?
        26
    dhssingle   32 天前
    反正我不爱用手机,这么小的屏幕上操作能难受死人。
    手机我一般就拿来看看小说,早上出门 100%的电量,晚上回家基本还有 70、80%。
        27
    yeshang   32 天前 via Android
    有了手机,电脑基本不开了。就这简单,懒。
        28
    dxgfalcongbit   32 天前
    智能手机是电脑的子集
        29
    levon   32 天前
    手机用的人多,就这样。
        30
    GuangXiN   32 天前 via Android
    换了 Firefox 之后,京东淘宝都不弹商店了
        31
    kingsleydon   31 天前
    你看 PDD 这么大体量的购物站,甚至都直接没有 PC 端

    毕竟 Web 基本是用完即走的,各家都是疯了一样各种诱导下载 App
        32
    70nY   31 天前
    很多人连个浏览器是什么东西都不知道,觉得开个微信和百度 app 就算是上网了
        33
    toma77   31 天前
    为啥网页版闲鱼关了。。
        34
    uuair   31 天前
    因为女人不需要 pc,而且手机可以定位,pc 不成。
        35
    wtdd   31 天前
    阉割 PC 的只有咸鱼和拼多多吧,其他至少 PC 网页没什么问题,大多数其实是针对手机浏览器阉割的
        36
    Trumeet   31 天前
    @uuair 你这言论在某些地方政治不正确啊 XD
    @70nY 小白 NB (破音
    @kingsleydon 相当可怕
    @dxgfalcongbit 这还头一回听说,不过似乎没毛病
    @incheon 笔记本用户路过 XD
    @LongLights 真实
    @bestkayle 好像是这样
        37
    leafre   31 天前
    办公离不开 PC,手机便携性
        38
    tulongtou   31 天前 via iPhone
    @stabc 08 年还是塞班的天下,太古老了
        39
    jaleo   31 天前
    大的互联网企业 在 pc 端市场瓜分完后 正好 4G 通信基础设施也完善了 移动互联网兴起 这个市场是一定要占领的
        40
    herozzm   31 天前
    我手机只看资讯,购物看网站都是 pc
        41
    lingcong86   31 天前 via iPhone
    @nanaw 很有可能 隐私就是价值
        42
    hahiru   31 天前
    多平台牵涉到人力物力的投入。两者选其一,势必会选受众面更广泛的。那么 pc 确实不如手机。
        43
    dj9399   31 天前   ♥ 1
    你发在这,当然大家说会声讨这些偏向手机端的,因为在坐几个不是搞 IT,几个不是有二、三台电脑的人
    你要是去百度贴吧问问,反应就正常不过了。我声明下我个人也是喜欢用 PC 大屏幕访问 WEB 服务,但现实是厂商鬼精鬼精的,早已经把产品偏向于未来手机 APP,好处多多,APP 可以获得更多个人信息,对它们来说,这都是财富,将来构建大数据、人工智能的基础。反正某国也没有隐私一说
        44
    linsage   31 天前
    PC 是生产工具,手机是娱乐休闲生活工具。
        45
    maemolee   31 天前   ♥ 1
    PC 逐渐成为了行政、办公、多媒体生产、高性能游戏等细分领域的工具了。很多人可能放个年假回家连电脑都不带。
        46
    duzhihao   30 天前
    pc 最终会回到它原来的价值——生产力
        47
    Hoshinokozo   30 天前
    主要是 PC 从以前的集娱乐,生产为一体的万能终端逐渐转变成生产力工具了,很大一部分娱乐的功能被手机取代了。
        48
    mingyun   30 天前
    v2 都用网页刷的
        49
    karllynn   29 天前
    5 年前就说移动互联网时代已经到来,楼主现在才反应过来?
        50
    uuair   28 天前
    @Trumeet #36 方便购物,方便大众点评之类的推送周围美食嘛。。。你想多了兄 dei
        51
    hoyixi   28 天前
    现在移动互联网用户是增量,是增长点,PC 用户是存量。

    等增量被榨干了,还是会某种程度回归 PC 的。而且,我国的特点,以后大多数移动互联网增量用户,具有收入低、学历低的特点。
        52
    fghjghf   27 天前
    PC 是生产工具。文员办公、创作等都离不开它。毕竟工具生态和硬件环境摆在这,没这方面需求的人很少开电脑了。
    移动设备主要是娱乐用的,新闻、影视音乐、电子书、游戏、社交,等等了,毕竟这些可发挥它便携的作用,无论你干啥都需要它
        53
    gransh   26 天前   ♥ 1
    我是有电脑绝不碰手机的, 然而我们办公室就有人休息时间坐在电脑前用手机看电影的,人家就觉得手机比电脑好用,费解
        54
    xunqin   26 天前
    首台上网设备,确实不是 pc 了,pc 市场在萎缩。我们要适应这个形势
        55
    Trumeet   26 天前 via Android
    @gransh +1
        56
    Wicked   25 天前
    传统 PC 成为了高性能工作站,移动办公用 laptop,日常生活用 pad,随身携带是 phone,玩游戏用 console,还有戴手上运动用的 watch。其实这些都是 PC (个人电脑),只是在用途上被进一步细分了
    关于   ·   FAQ   ·   API   ·   我们的愿景   ·   广告投放   ·   感谢   ·   实用小工具   ·   2198 人在线   最高记录 4385   ·  
    创意工作者们的社区
    World is powered by solitude
    VERSION: 3.9.8.3 · 24ms · UTC 03:06 · PVG 11:06 · LAX 20:06 · JFK 23:06
    ♥ Do have faith in what you're doing.
    沪ICP备16043287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