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注册   登录
V2EX = way to explore
V2EX 是一个关于分享和探索的地方
现在注册
已注册用户请  登录
V2EX  ›  程序员

在洛阳做了 5 年的程序员,感觉荒废了!

  •  
  •   cmower · 33 天前 · 14188 次点击
    这是一个创建于 33 天前的主题,其中的信息可能已经有所发展或是发生改变。

    2014 年从苏州回到洛阳,一干就到现在。 B 站的源码都泄露了一天,我才后知后觉。 可惜 GitHub 已经看不到源码了。 听说是 go 语言写的,这下我学习 go 语言的梦想又破灭了。

    洛阳的软件行业确实很封闭。 前两天和之前的领导喝酒,他竟然不知道知识星球,不知道极客时间,不知道在行。

    我的消息竟然属于最灵通的那种行列,一阵苦笑。

    大家伙说说,人在三线城市,如何保持技术上的快速更新呢?

    180 回复  |  直到 2019-04-25 14:18:36 +08:00
    1  2  
        101
    DJQTDJ   32 天前
    y 有那个 yy 时间还不如好好看看 c
        102
    judeng   32 天前
    洛阳竟然还能找到程序员工作?哪个方向? lz 公司还招人么
        103
    zhazi   32 天前 via Android   ♥ 15
    别闹了,b 站源码泄露了你学习的梦想就破灭了,那 b 站不泄露你是不是就没有梦想了,你说的什么星球这时间那时间的,跟技术扯的上边吗,最后送你一句垃圾人在哪都垃圾
        104
    CoinYuan   32 天前
    我也不知道
        105
    bmy   32 天前
    在哪里也不影响你上网和翻墙啊
    想念洛阳的牛肉汤。。
        106
    UIXX   32 天前   ♥ 1
    我觉得 LZ 真是个聪明人。

    LZ 的本意应该只是抛出一个让大家讨论讨论,顺便吸收一下写作素材。

    我看了你的博客,还可以(小声)
        107
    NieKing   32 天前
    工资应该不高吧
        108
    judeng   32 天前
    @zhazi 你从哪得出来“垃圾人”这个结论的,lz 只是闲扯一番,你的戾气怎么这么大啊
        109
    eokol   32 天前
    洛阳算不上三线吧
        110
    abpangpang   32 天前
    洛阳的 qq 群消息会延迟一天吗?
        111
    lyminghao   32 天前
    从小在洛阳长大的,才知道洛阳竟然还有程序员职位?一般都是进国企大厂的比较多吧,像 613 之类的。。。

    以及我在北京,也没有了解过知识星球,极客时间,在行。。。
        112
    caocong   32 天前
    知识星球推广?
        113
    fy   32 天前
    都是 B 站的错
        114
    specita   32 天前
    不知道那些很正常吧,我之前也会买一些推广的课程看,但是看过几次之后,感觉真不如买本书好好啃......
        115
    gamegrd   32 天前
    B 站程序员已经打响了反抗 996 第一枪

    github 索 bilibili_server_zip
        116
    even879   32 天前
    弱弱的问一句楼主 待遇如何
        117
    guyujiezi   32 天前
    有点莫名其妙,难道三线城市的网络和一线城市的不一样?
        118
    chfight   32 天前
    @respect11 @buseni 老乡好
    @helloms @ikigai 大学时候在南阳实习,然后一直到现在
        119
    mentalidade   32 天前
    @gamegrd #115 先下为敬,如果是真的感谢
        120
    mentalidade   32 天前
    你说的在行是什么,我也不知道。
        121
    sonyxperia   32 天前
    我们在用的 saas 就是洛阳一个公司的
        122
    ikigai   32 天前
    @respect11
    @buseni
    @chfight
    南阳的老乡们,问下贵公司还招聘吗?我是做 Java 的,目前在的这家公司有点坑.....我的微信:d3NsMjU4NzI1ODc=
        123
    hanhan13   32 天前
    广州程序员,我也不知道知识星球,极客时间,在行。。。
        124
    cuzfinal   32 天前
    我在上海,我也不知道知识星球、即可时间
        125
    radiolover   32 天前
    这波广告做的 6
        126
    wobuhuicode   32 天前
    是你和你领导没有刷微博的习惯吧
        127
    BlBana   32 天前
    @hiyouli 对的,我觉得很有道理,在相对封闭的环境最怕的是自己被同化了,自己关注的点别人也不怎么关注,很难交流到一块去
        128
    breezeFP   32 天前
    @HarryQu #9 太对了
        129
    Gron   32 天前
    洛阳老乡好。
    但是有没有 B 站后端源码跟学习 go 真的没有关系呀,另外你要是想要我可以给你拷一份
        130
    ipwx   32 天前
    我在帝都 top2 读博,我也“不知道知识星球,不知道极客时间,不知道在行”。
        131
    neezer   32 天前   ♥ 2
    如果不是广告贴,那就是多数人的困惑:我是谁,我在哪,我该做什么。

    很多人不觉得有这个困惑,要么是想的特别清楚了,要么是忙的没时间想。
    大家一般都处于比较忙但又没有忙到没时间的状态,偶尔比较闲但也没有闲到整天无所事事的状态,自然不会有这种疑惑。
    因为有事做,所以停下了思考;因为持续的接收信息,所以没时间思考。

    如果这时候突然需求全停了,一停 2 周,恐怕多数人都会有跟楼主相似的困惑了(越对自己期望高,越有困惑)
    (不用尝试单单去设想,如果设想我也能设想我每天上班认真自学 xxx,下班回家玩玩游戏睡觉,不想玩游戏了继续自学。但实际上超过 3 天之后就是自学腻了游戏腻了看小说看到吐)

    这时候你才恍然发现,跟同事指点江山仿佛自己能和马云肩并肩,其实屁都没有;跟老大聊天说地仿佛做好这需求公司能上火星,其实根本就没意义;跟父母大谈互联网未来每次看着工资单都高兴的觉得自己步入中产,其实一个劝退就打回原形。( https://zhuanlan.zhihu.com/p/62782492

    所以,我还是那个观点:多数人只有真闲的蛋疼的时候,才会开始思考人生、思考生命的意义。
    最后,回过头再看 lz,你还笑得出来么
        132
    cshlxm   32 天前
    同为码工,同在一个城市,ly 确实没啥太多相关岗位,但不是完全没有,还是有一些不错的小团队,有空可以探讨下,希望加个好友

    Y3NobHht
        133
    di1012   32 天前
    在洛阳干 5 年,能在洛阳付个首付不能?(市区)
        134
    Panway   32 天前
    今日最佳搞笑贴😂
        135
    alfredsun   32 天前   ♥ 1
    "他竟然不知道知识星球,不知道极客时间,不知道在行。"×

    "他竟然不知道 github,不知道 stackoverflow,不知道 ArchWiki。"√
        136
    ayconanw   32 天前
    抱歉,你说的这三个我一个都不知道
        137
    cholerae   32 天前
    明白了,这是个知识星球、极客时间的软文
        138
    cholerae   32 天前
    b 站代码那么烂,各种 fuck 还有用 sleep 解决并发问题,还真有人当个宝啊
        139
    alakey1989   32 天前
    知识星球是什么?我只知道快乐星球
        140
    impony   32 天前
    老乡 +1,有空可以约着聊聊
        141
    AndroidEngineer   32 天前
    都是 b 站的错,都是社会的错,都是宇宙的错
        142
    marx   32 天前
    洛阳还有程序员工作?
        143
    bdnet   32 天前 via iPhone
    有 GitHub 知道上 Google 会看英文资料 足够 学不完的知识
        144
    tcpdump   32 天前
    洛阳,只活在我的武侠游戏里
        145
    judeng   32 天前
    @chfight 在南阳干嘛啊?我老家南阳滴
        146
    judeng   32 天前
    @buseni 大胸弟,在南阳搞什么开发啊?
        147
    iamdaguduizhang   32 天前
    @chfight 老哥,在南阳搞的什么啊,工资在南阳挺高的啊,我也想回去
        148
    tianyou666shen   32 天前
        149
    huhangfei   32 天前
    老乡+1,想回去
        150
    noai   32 天前
    学习 golang 基础推荐这本书:Go Program Language( https://www.gitbook.com/book/yar999/gopl-zh)
        151
    linuxs   32 天前
    洛阳薪资多少呢?
        152
    bestkayle   32 天前
    看了下楼主的 profile,被钓鱼了。
        153
    TanLeDeDaNong   32 天前
    @Gron 我想看一下 了解一下 go 实战项目怎么写的。hao7410521@gmail.com
        154
    wupeaking   32 天前
    竟然是个钓鱼贴.....
        155
    wupher   32 天前
    Ridiculous, without even tryin', how do they do it?

    This is ten percent luck, twenty percent skill

    Fifteen percent concentrated power of will

    Five percent pleasure, fifty percent pain

    And a hundred percent reason to

    remember the name
        156
    uricc   32 天前
    洛阳都能算三线了?
        157
    AndroidEngineer   32 天前
    @zhazi 作者是《 Web 全栈开发进阶之路》 的作者,恭喜你被他钓鱼了
        158
    zhazi   32 天前 via Android
    @AndroidEngineer 不存在什么钓鱼,你跟我说我去看了一下目录,这书咋评价呢,他说进阶,我想问从哪进阶到哪?能更低吗? jquery,bootstrap,ajax,mybatis,spring,前端框架整体落后,看到 mybatis 也猜到他对 java 的理解也就增删改查了。定价 75,而上述所有技术官网文档写的清清楚楚,这样的书让我对国内作者骗钱的印象更深了。
        159
    Yumwey   31 天前 via iPhone
    在深圳,你说的那些都是啥玩意儿,几个 app ?消息灵通? emmmm …有意思。。
        160
    dayang   31 天前
    看头像就知道是沉默王二老哥
        161
    8355   31 天前
    这下我学习 go 语言的梦想又破灭了
        162
    deming   31 天前
    恕我直言,“ B 站源码没有了,这下我学习 go 语言的梦想又破灭了”。看到这句,我真的笑了,有没有 B 站源码和你学习 GO 语言有啥关系,不看 B 站源码就没法学?
    我觉得跟环境没关系,跟你个人有关。
        163
    WubWoofWolf   31 天前
    洛阳老乡啊,有没有同在魔都的程序员,组个群呗
        164
    cmower   31 天前
    @ityouknow 这个解释让我重新认识了信息差的概念。
        165
    cmower   31 天前
    @txlong 这个真心不错哦。
        166
    cmower   31 天前
    @chenwbyx 嘿嘿,能啊。
        167
    cmower   31 天前
    @jousca 不失为一种态度。
        168
    cmower   31 天前
    @kingcos 有啊,薪资低于洛阳的房价。
        169
    cmower   31 天前
    @win7pro 是的,现在这确实成了我的优势。
        170
    cmower   31 天前
    @nightcat 真的假的?
        171
    leoding   31 天前
    洛阳居然有工作,薪资几何?
        172
    cmower   31 天前
    @HarryQu 这个评论是真的经典。已收藏。感谢。认知层面的提高确实很重要。不在技术。
        173
    pythonee   31 天前
    最近几年也有这种感觉,做的东西越来越脱离技术,慢慢也感觉技术嗅觉不太灵敏
    可能跟城市无关
        174
    renshaojuncool   31 天前
    我也在洛阳敲代码,为什么我第一时间就知道,然后 fork,clone 了呢?现在互联网时代,信息差真的这么大吗?多想一下是不是自己的问题,平常多关注些科技论坛。另外 极客时间,知识星球这些,不知道有什么关系,只是一个学习的论坛而已。学习 go,gitHub 有个 unKnow 写的入门教程可以学习下,我觉得在这种互联网不发达甚至没有的城市,悲哀的应该是自己学习的新技术和知识,没有发挥的地方,只能自己写 demo。
        175
    renshaojuncool   31 天前
    @di1012 市区房子平均 1W3 差不多,洛阳码农月薪 8K 的都很少,几乎没有,另外,这边房子基本都是 83 平靠上,那种很小的户型基本没有,但是平常吃饭还算比较便宜,可以算下 5 年够首付不。
        176
    hfpp2012   31 天前
    要多跟人吹水
        177
    shawndev   31 天前   ♥ 1
    阅读官方文档是第一步,查看官方示例代码是第二步,stackoverflow 是第三步,google/youtube 是第四步,请教他人 /查看书籍是第五步,阅读同一领域内优秀的博客是第六步,逆向是第七步。我不理解你说的网站不看会影响哪一步?
        178
    deweixu   31 天前
    为啥要知道 知识星球 极客时间这些鸟东西
        179
    Raisu   30 天前
    不是我说,极客时间那坑钱玩意,有什么好了解的
        180
    julyclyde   30 天前
    洛阳还有这个行业?我以为省内起码也得是郑州呢
    但是想了想省内第二 DNS 就在洛阳,也就理解了
    1  2  
    关于   ·   FAQ   ·   API   ·   我们的愿景   ·   广告投放   ·   感谢   ·   实用小工具   ·   2204 人在线   最高记录 5043   ·  
    创意工作者们的社区
    World is powered by solitude
    VERSION: 3.9.8.3 · 25ms · UTC 15:29 · PVG 23:29 · LAX 08:29 · JFK 11:29
    ♥ Do have faith in what you're doing.
    沪ICP备16043287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