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2EX = way to explore
V2EX 是一个关于分享和探索的地方
现在注册
已注册用户请  登录
V2EX  ›  AndyAO  ›  全部回复第 2 页 / 共 37 页
回复总数  727
1  2  3  4  5  6  7  8  9  10 ... 37  
2021-12-01 10:00:30 +08:00
回复了 AndyAO 创建的主题 程序员 多个表达式的 Python lambda
@SmiteChow #3 取个名字不困难?匿名函数都是屎?
2021-12-01 09:06:33 +08:00
回复了 AndyAO 创建的主题 程序员 多个表达式的 Python lambda
@aijam #1 看到作者对这个库是不负责任的,只是个演示品。有没有类似的但是比较严肃的项目?
2021-11-30 14:35:33 +08:00
回复了 AndyAO 创建的主题 浏览器 离不开 Cent 浏览器
@IndexOutOfBounds #19
这个软件内置的翻译功能太差劲,不能忍。
第三方替代方案不如内置的应用范围广,经常用不了。
2021-11-30 09:34:41 +08:00
回复了 AndyAO 创建的主题 浏览器 离不开 Cent 浏览器
@vanton #4

这个扩展还不错,原理很特别。

不过...

在 AutoControl 中没找到 google translate 的动作,而且搜索 AutoControl translate 也没有任何结果。

AutoControl 好像无法触发浏览器的网页翻译。
2021-11-30 06:44:44 +08:00
回复了 AndyAO 创建的主题 浏览器 离不开 Cent 浏览器
@liberty1900 本来就在用,根本就没这种功能…… 这都是浏览器内置的,可能 API 都没开放吧
2021-11-30 03:03:58 +08:00
回复了 AndyAO 创建的主题 问与答 如何在浏览器中打开本地的 MarkDown 文件?
@SoloCompany #2 也没打算设为默认方式,都是直接复制 URL 然后粘贴来打开的,这样你那边会如何?
2021-11-29 13:52:47 +08:00
回复了 AndyAO 创建的主题 问与答 如何在浏览器中打开本地的 MarkDown 文件?
Markdown Preview Plus 之类的插件本来就有查看本地文件的这个功能,而且用的人很多,这说明大多数人都是能用的。
2021-11-28 18:32:22 +08:00
回复了 AndyAO 创建的主题 知乎 「本质」这个词是没有必要存在的
@AndyAO #2 「文化的科学理论」 → 「生物学的科学理论」
2021-11-28 18:30:24 +08:00
回复了 AndyAO 创建的主题 知乎 「本质」这个词是没有必要存在的
本质主义的重大危害是会扭曲科学知识,让它们被误用。

最惨重的教训就是,达尔文的理论本来是个文化的科学理论,能够解释关于生物学的很多现象。

但是有很多人却认为这个是本质,那么就衍生出了其实没有什么科学依据的社会达尔文主义。

这种基于错误观念政策,曾经给人类社会造成了深重的灾难。

不管怎么样,「本质」是个让人感到很可靠的心理依靠,虽然自己能够在理性上认识到,这个词在很多时候都是不必要的,但感觉潜意识中还是对它很依赖的。

例如,当人们发现某些精神疾病出现的时候大脑是发生了真实变化的,这个是可以通过功能性核磁共振等等方式来明确看出来的,那个时候人们就会对患有这些疾病的人表现出更大的同情和理解,这就是本质主义的体现。

实际上这种同情应该基于对于这个疾病的本身研究,而不是神经学的研究,因为两者不在相同的层面上。你可以获得启发,但不能用来直接决策。
2021-11-28 17:46:39 +08:00
回复了 AndyAO 创建的主题 分享发现 弯引号是「正统」,直引号是「异端」
@yolee599 #19 是没必要讨论,但比喻错了,这个有点像清朝有个乾隆皇帝那样,没啥争议。本来也就没想讨论,只是「公布」。
2021-11-27 17:00:07 +08:00
回复了 AndyAO 创建的主题 问与答 “像个孩子”具体有哪些表现?
感觉主题放错了,记得点过「分享发现」,现在却在「问与答」,这更像是个自问自答。
2021-11-27 16:57:44 +08:00
回复了 AndyAO 创建的主题 问与答 “像个孩子”具体有哪些表现?
外界的环境对他们的影响比成年人要大得多,而且这个时候大脑正在发育,有大量的神经元会被修剪,环境的影响也应该会持久的多,创造好的环境,是教育的重要手段。

孟母三迁的故事很好地展示了这点。

养育孩子不是做木工,而是养花,并不能随心所欲地直接干预,但是调整环境引导发展是重要的。
2021-11-26 12:53:22 +08:00
回复了 AndyAO 创建的主题 程序员 异常抛出后能穿越回代码执行前 debug 吗?
@gabon #1 这不是单纯保存信息,而是真的重回现场 -_-||

你可以更改从前,例如,通过提前更改某个变量,避免错误发生

https://cdn.jsdelivr.net/gh/Andy-AO/GitHubPictureBed/img/20211126125301.png
2021-11-26 11:10:00 +08:00
回复了 AndyAO 创建的主题 分享发现 “得不到的才是最好的” 科学吗?
@minamike #6
没错,「情人眼里出西施」就是这么回事,多巴胺让你欲望膨胀,抑制了前额叶皮质
2021-11-24 15:54:11 +08:00
回复了 AndyAO 创建的主题 分享发现 “得不到的才是最好的” 科学吗?
@coderluan #2
是的,你需要思考才能理解
2021-11-24 15:03:45 +08:00
回复了 AndyAO 创建的主题 分享发现 “得不到的才是最好的” 科学吗?
对多巴胺最常见的误解就是,它代表快乐,实际上这个激素主要是代表欲望(想要),快乐主要是五羟色胺(血清素),抗抑郁药的主要靶点是它,当然,在抑郁焦虑的时候多巴胺系统也会受到抑制,使人没有欲望,但这只是结果,不是原因。
2021-11-24 07:23:19 +08:00
回复了 AndyAO 创建的主题 问与答 gitui 的 diff 怎么自动换行?
感觉 gitui 真的很好用,非常流畅,即使在 windows 上渲染也都很正常,不会突然出现各种各样花屏的问题,目前配合 Windows Terminal 美滋滋。

最大的问题还是这个 diff 的自动换行,不过在很多情况下,我不需要仔细审查内容,只需要扫一眼看看有没有严重问题,影响没想象的那么大。

希望这个功能早点实现吧。
2021-11-22 12:30:41 +08:00
回复了 AndyAO 创建的主题 程序员 lazygit 在 windows 上的使用体验太差劲 -_-||
@TrembleBeforeMe Git 也不是啥太复杂的东西,或许以后可以尝试用 C#重写个能在 PowerShell 中运行的,效率可能比套壳运行高很多。
2021-11-22 12:30:03 +08:00
回复了 AndyAO 创建的主题 程序员 lazygit 在 windows 上的使用体验太差劲 -_-||
@TrembleBeforeMe 感觉暂时很爽,但是操作 Windows 下的工具就不咋滴了。当然,除非你根本就不怎么用 PowerShell 来操作它们。
2021-11-22 12:29:27 +08:00
回复了 AndyAO 创建的主题 程序员 lazygit 在 windows 上的使用体验太差劲 -_-||
@TrembleBeforeMe #13
你平常都是在 wsl 中用 git ?
1  2  3  4  5  6  7  8  9  10 ... 37  
关于   ·   帮助文档   ·   博客   ·   API   ·   FAQ   ·   我们的愿景   ·   实用小工具   ·   908 人在线   最高记录 6543   ·     Select Language
创意工作者们的社区
World is powered by solitude
VERSION: 3.9.8.5 · 29ms · UTC 20:58 · PVG 04:58 · LAX 13:58 · JFK 16:58
Developed with CodeLauncher
♥ Do have faith in what you're do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