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2EX = way to explore
V2EX 是一个关于分享和探索的地方
现在注册
已注册用户请  登录
V2EX  ›  ivechan  ›  全部回复第 1 页 / 共 22 页
回复总数  428
1  2  3  4  5  6  7  8  9  10 ... 22  
2022-05-25 19:13:32 +08:00
回复了 fanxasy 创建的主题 Java fastjson 真就突出一个阴魂不散
国外很多开源软件其实也有漏洞。。。大可平常心看待。
2022-04-10 00:02:21 +08:00
回复了 dangyuluo 创建的主题 C++ CPU 指令重排是 cache 同步太慢的表征么?
《 A Primer on Memory Consistency and Cache Coherence 》可以滤清概念
偏实践的话可以看 https://www.kernel.org/doc/Documentation/memory-barriers.txt
(怎么用 MB )
2022-04-09 23:55:12 +08:00
回复了 dangyuluo 创建的主题 C++ CPU 指令重排是 cache 同步太慢的表征么?
@dahakawang 《 A Primer on Memory Consistency and Cache Coherence 》 没有问题吧。
介绍的都是实际中常见的内存模型,比如 X86 ( TSO )。
这个和某个 specific implementation 没有任何关系.
正如 @nlzy 说的一样,内存模型是一个架构的规范,和微架构实现没有关系。
所有 x86 都是 TSO 的,没有什么例外。
2021-08-15 08:09:45 +08:00
回复了 hxys 创建的主题 程序员 有个词,是讲程序的抗异常能力
韧性
2021-05-10 23:36:06 +08:00
回复了 zhongpingjing 创建的主题 Java 假如 CPU 只有一个核心,使用 CAS 并发竞争的问题
N.B. You most likely do _not_ want to use MicroSpinLock or any
* other kind of spinlock. Consider MicroLock instead.”

你连英语都不懂吗。。。
2021-05-09 02:00:57 +08:00
回复了 zhongpingjing 创建的主题 Java 假如 CPU 只有一个核心,使用 CAS 并发竞争的问题
@fengjianxinghun 在进入睡眠之前自旋一会尝试去获取锁那是因为有时候锁短时间内就能获取到,不必要走 slowpath,多了上下文切换等资源损耗。

这就是我说的"除非你真的知道你在做什么"的场景。
spinlock 没有问题,有问题用错场景的人。这里不是解决 spinlock 的问题,这里解决的是 muted lock 在发生竞争时 overhead 过多的问题。


你没必要再拿这种打自己脸的例子来解释了,用户态锁场景下 99%都不应该用 spinlock,就是事实。
说什么你用了 mutex 就是用了 spinlock 简直是偷换概念,胡搅蛮缠。



重要的事情说三遍:

N.B. You most likely do _not_ want to use MicroSpinLock or any
* other kind of spinlock. Consider MicroLock instead.”


N.B. You most likely do _not_ want to use MicroSpinLock or any
* other kind of spinlock. Consider MicroLock instead.”


N.B. You most likely do _not_ want to use MicroSpinLock or any
* other kind of spinlock. Consider MicroLock instead.”
2021-05-09 01:42:43 +08:00
回复了 zhongpingjing 创建的主题 Java 假如 CPU 只有一个核心,使用 CAS 并发竞争的问题
@fengjianxinghun 你再仔细看看我说的话,和你说的话,确保你理解我的意思吧。
2021-05-07 22:11:39 +08:00
回复了 zhongpingjing 创建的主题 Java 假如 CPU 只有一个核心,使用 CAS 并发竞争的问题
@fengjianxinghun 你发的链接恰好证明 Linus 是对的。
你难道没发现,你所发的代码,都特别注明,大部分情况下不要使用自旋锁吗?
在能够抢占或者中断的操作系统里,用户态自旋锁在很多情况下都毫无意义(只会浪费 CPU 时间)

“/*
* N.B. You most likely do _not_ want to use MicroSpinLock or any
* other kind of spinlock. Consider MicroLock instead.”
2021-05-03 22:14:09 +08:00
回复了 zhongpingjing 创建的主题 Java 假如 CPU 只有一个核心,使用 CAS 并发竞争的问题
>cpu 只有一个核心,A 线程占用了 CPU,B 应该不能自旋了吧??
是的,A 线程占用了 CPU,B 线程的代码无法执行

>是不是只能等 A 执行完毕
不是的。即使 A 线程占用了 CPU,那也不意味着你能一直占着直到你的任务结束。
有因素会打算 A,然后切换到 B 。比如分给 A 任务的时间消耗完了,A 被调度出去;
比如中断和抢占打断了。


另外,不要用户态使用自旋锁,非常非常地愚蠢,除非你真的清楚自己在做什么。
引用 Linus 的话:
>I repeat: do not use spinlocks in user space, unless you actually know what you're doing. And be aware that the likelihood that you know what you are doing is basically nil.
2021-03-06 12:08:02 +08:00
回复了 xarthur 创建的主题 Vim 2021 年 Vim 的自动补全和 Debug
coc good!
用自己的账号
2020-06-07 22:19:24 +08:00
回复了 yazoox 创建的主题 Vim 平时经常使用 vim 的兄弟姐妹们,你们用什么键当 leader?
空格,容易按。
2020-05-30 13:29:07 +08:00
回复了 mxuanp 创建的主题 生活方式 想问问大家对种田的看法
别看个李子柒就脑子发热
真正家里种过田的人不会问这么傻的问题
2020-05-25 13:51:37 +08:00
回复了 aiqier 创建的主题 程序员 既然零拷贝直接内存这么快,这么好为啥不都用?
@ShadowStar 说的没错。其实现在 类 DMA 也挺常见的了。
比如 RDMA 在各种云计算厂商底层里会作为一个优化手段使用,
阿里云去年还发表了一篇 X-RDMA 的文章,也有相关的 talk 。
不过,底层领域大多数人不关心,所以不了解也挺正常。
2020-05-17 23:40:12 +08:00
回复了 Liulang007 创建的主题 职场话题 国内原创作者真的太少了。
还是挺多的吧,只是不容易搜到。
大部分个人博客的 PR 比不过大网站。
2020-05-03 18:04:08 +08:00
回复了 nilguy 创建的主题 求职 14 届计算机本科,自学 Python 近半年,求成都职位收留
你在互联网最好的时候离开,在竞争最激烈的时候回来。
这选择也是没谁了。。
2020-04-19 11:58:33 +08:00
回复了 jxchenswjtu 创建的主题 职场话题 有拼多多开放平台的同学么?
@jxchenswjtu 不,晚上 7 点到早上 7 点待在公司,具体网上可以查查。
2020-04-18 18:23:45 +08:00
回复了 jxchenswjtu 创建的主题 职场话题 有拼多多开放平台的同学么?
pdd 技术岗几乎都要值班,不过真香就完事了。
如果你只是不喜欢动态语言,而不是不喜欢 python,可以试一下 mypy 。
Mypy is an optional static type checker for Python that aims to combine the benefits of dynamic (or "duck") typing and static typing.

```
def fib(n: int) -> Iterator[int]:
a, b = 0, 1
while a < n:
yield a
a, b = b, a+b

```
2020-03-26 22:43:06 +08:00
回复了 nyanyh 创建的主题 程序员 电脑里的 Chromium/CEF/Electron 越来越多了
迅雷都不用自己的 bolt 了,改用 electron 了。
我觉得用 electron 倒没问题,问题是 electron 需要精简一些和 GUI 无关的东西。
1  2  3  4  5  6  7  8  9  10 ... 22  
关于   ·   帮助文档   ·   博客   ·   API   ·   FAQ   ·   我们的愿景   ·   实用小工具   ·   951 人在线   最高记录 6543   ·     Select Language
创意工作者们的社区
World is powered by solitude
VERSION: 3.9.8.5 · 31ms · UTC 19:48 · PVG 03:48 · LAX 12:48 · JFK 15:48
Developed with CodeLauncher
♥ Do have faith in what you're do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