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2EX = way to explore
V2EX 是一个关于分享和探索的地方
现在注册
已注册用户请  登录
lambdaq
V2EX  ›  生活

迷你洗衣机是不是都是智商税?

  •  
  •   lambdaq · 80 天前 · 6577 次点击
    这是一个创建于 80 天前的主题,其中的信息可能已经有所发展或是发生改变。

    LD 觉得袜子 内裤 不能在大洗衣机里洗,得花钱满足情绪需求~~~

    有没有效果还过得去的 mini 洗衣机?

    95 条回复    2024-04-30 14:58:26 +08:00
    243205964
        1
    243205964  
       80 天前
    我都是一起洗的,实在担心洗的时候可以放点消毒液。
    wolfan
        2
    wolfan  
       80 天前   ❤️ 5
    你居然不愿意为愿意给你生猴子的女人买一台小 MINI ,还来这里找平替。
    都说了是情绪价值,日子过的去的前提下满足一下没毛病,何必纠结呐。
    wqsdfdddd
        3
    wqsdfdddd  
       80 天前   ❤️ 1
    单独给小孩洗很实用
    xiaozecn
        4
    xiaozecn  
       80 天前 via Android
    还不如买一台正规厂家出的容量小的波轮呢。
    securityCoding
        5
    securityCoding  
       80 天前
    是,有些人就是吃饱没事干瞎几把乱想
    processzzp
        6
    processzzp  
       80 天前
    没有,越小的洗衣机越脏(洗衣机越小,内筒的加强筋就越密集,藏污纳垢的地方也越多),纯纯智商税
    totoro625
        7
    totoro625  
       80 天前
    如果你觉得手洗比机洗更加干净,那就不是智商税
    testver
        8
    testver  
       80 天前
    NoOneNoBody
        9
    NoOneNoBody  
       80 天前
    你自己都说了,这是情商税
    libilibi
        10
    libilibi  
       80 天前 via Android
    只洗袜子就还好
    june4
        11
    june4  
       80 天前   ❤️ 5
    LD 是什么意思
    heyjei
        12
    heyjei  
       80 天前
    都说了是情绪需求,那就买!我记得有一个厂商出过一个壁挂式的洗衣机,可以找找
    lambdaq
        13
    lambdaq  
    OP
       80 天前
    @totoro625 冬天冷
    @xiaozecn 放不下了。。。
    @wolfan @NoOneNoBody 所以哪个型号比较好?就算是智商税也分税得多和税得少哇?
    s609926202
        14
    s609926202  
       80 天前
    能省事,但不多
    xuromky
        15
    xuromky  
       80 天前
    实在不放心就放点消毒液
    ztmzzz
        16
    ztmzzz  
       80 天前 via iPhone
    买个正规的小洗衣机,那种专门洗内衣的都洗不干净。别情绪价值满足了卫生没了。
    doyle
        17
    doyle  
       80 天前
    只洗内衣省水吧
    starrys
        18
    starrys  
       80 天前 via Android
    @june4 老大,指他老婆。
    evan9527
        19
    evan9527  
       80 天前
    迷你洗衣机洗不干净,哪怕买个便宜的直筒专门洗内衣裤,唯一缺点就是占地方
    tsukino
        20
    tsukino  
       80 天前
    不考虑干衣机?
    Marmot
        21
    Marmot  
       80 天前
    我是把袜子先手洗一遍,然后再放洗衣机
    aLazarus
        22
    aLazarus  
       80 天前
    与其花大价钱买 mini 洗衣机,不如买好用的消毒液,定期清理洗衣机内部
    byiceb
        23
    byiceb  
       80 天前
    正规厂家小波轮+1
    zirawell
        24
    zirawell  
       80 天前
    自用觉飞价位 2000 左右的内衣裤洗衣机,单洗袜子和内裤,买了多个内桶分别洗袜子和内裤,配合内衣裤专用洗衣液一起使用,不过小问题多多,还好当时买了延保,用了 2 年多坏了报修 2 次,洗的效果还行,自带加热洗功能,每次洗完甩干后都是热腾腾的,感觉比自己手洗效果好吧,最主要还是比较省心(故障维修除外)
    noobjalen
        25
    noobjalen  
       80 天前 via Android
    我觉得你可以这样满足你的情绪需求。每次洗完内裤袜子,使用一次洗衣机的高温自清洗。不知道这样能否满足?
    wolfan
        26
    wolfan  
       80 天前
    @lambdaq 这个你其实应该问下媳妇,他有什么需求。比如,她只是想要个小洗,还是需要紫外、烘干等功能,然后照着去 jd 比对 着买。
    lambdaq
        27
    lambdaq  
    OP
       80 天前
    @evan9527 @ztmzzz @byiceb 唉。可惜家里没地方放了。。
    @zirawell 我看评价也是小问题多,容易坏,然后壁挂的还容易把墙体振坏。
    @wolfan 看了。评价都不高。。。所以想问问有啥稍微好一点的。。。
    PbCopy111
        28
    PbCopy111  
       80 天前
    内裤自己手洗吧。
    我以前都是洗衣机一起,觉得反正是洗衣服,肯定都干净了。
    后来发现内裤洗不干净,会传染细菌,哪怕加了消毒液,也不是完全干净,所以为了避免传染,自己手洗内裤了,袜子还是洗衣机。
    所以洗衣机知识洗干净,但不是没细菌。
    买了内衣洗衣机,其实也无法避免分开洗的问题,最后还是手洗解决。其实手洗,就几分钟而已。
    Puteulanus
        29
    Puteulanus  
       80 天前
    上次在 B 站刷到觉飞心愿 2 Max (视频开头) https://www.bilibili.com/video/BV1s2421P7uP/
    看着还挺可爱,查了下价格放弃了
    fox0001
        30
    fox0001  
       80 天前 via Android
    试试洗碗机?最近刷到了洗碗机不务正业系列
    nzynzynzy
        31
    nzynzynzy  
       80 天前   ❤️ 1
    最近买了一个 3.5 公斤的小波轮,奥克斯的,JD 卖 370 左右,实际上就和一般波轮的差不多,就是容量小很多,总体挺满意的! 370 买个耳根清静我觉得挺好的。

    至于占地方你可以量一下尺寸,不算大

    至于安装,买个插座一分二,买一个进水的一分二,买个下水二合一,有手就能装,也不算复杂。
    nzynzynzy
        32
    nzynzynzy  
       80 天前
    当然说真的,国外生活看很多人都是放到公共洗衣房里洗,然后烘干,原理上其实洗衣机过一遍不会有什么细菌了,但是这世界哪有这么多道理讲,几百块而已。
    Richardhtw
        33
    Richardhtw  
       80 天前
    我买了一个小洗衣机,洗袜子和鞋子~
    czhfrank
        34
    czhfrank  
       80 天前
    如果能讲道理那确实是智商税。不如各退一步,还是一个洗衣机,但是内衣和其他衣物不一起洗能接受吗?或者再买个烘干机,通过高温和脱水杀菌接受吗?还是不行的话,那就买吧。。。
    kenberkeley
        35
    kenberkeley  
       80 天前 via iPhone
    其实烘干机跟洗碗机一样,属于标配。
    forty
        36
    forty  
       80 天前
    花钱满足情绪需求~~~,你都知道是情绪需求了,当然是花出去啊
    yidinghe
        37
    yidinghe  
       80 天前
    不想用洗衣机洗袜子内裤怎么办?我提供一个省时省力的绝佳方案:

    用脸盆洗。
    lingo
        38
    lingo  
       80 天前
    这就像我买了个 mini 的蒸蛋器。你说我没这东西我就蒸包子蒸不了蛋吗,当然可以呀。但是还是用的挺开心的。
    mini 洗衣机其实差不多。没这东西我也能洗,但是有的时候没有正经衣服要洗,但是内裤袜子天天换洗。
    消费者的需求多种多样,不用每个人都去理解每个人的。
    最后。情绪需求也是需求。
    version
        39
    version  
       80 天前
    daily neaty 内衣洗衣机 洗烘一体
    感觉还行.老婆洗内衣用..洗烘总时间.好像是 160 分钟. 没留意.丢进去.洗完基本干爽了.
    洗衣液比较拉垮.可以自己买.自己洗前倒其它品牌内衣洗衣液
    draguo
        40
    draguo  
       79 天前
    袜子跟内衣用同一个洗衣机那不是更脏吗,但是婴儿洗衣机我感觉还挺好用的,因为小孩脏衣服实在太多了,还有屎
    ShadowWhisper
        41
    ShadowWhisper  
       79 天前
    纯好奇哈,现在说老婆都喜欢说 LD 吗
    lihai1911
        42
    lihai1911  
       79 天前
    内衣内裤这不是手洗吗,花不了几分钟的哇,狗头保命:)
    wan4da
        43
    wan4da  
       79 天前
    @june4 老登,领导,李诞,老弟
    Umbrella1968
        44
    Umbrella1968  
       79 天前 via iPhone
    袜子和衣服内衣还是分开洗比较好
    oneKnow
        45
    oneKnow  
       79 天前   ❤️ 2
    @wan4da 我觉得是老登,话说就是有敏感词过滤,这几个词怎么看也不是敏感词啊,这也要缩写就离谱
    Sosocould
        46
    Sosocould  
       79 天前
    迷你洗衣机功率不够,容易洗得不干净倒是真的。
    Nolink
        47
    Nolink  
       79 天前
    @PbCopy111 其实,手洗更不干净
    mycang
        48
    mycang  
       79 天前
    情绪价值满足了,为了生活美好都是小钱。千万别没事找事教她做事。
    生活嘛,总要在试错过程中前进,
    LLawliet0606
        49
    LLawliet0606  
       79 天前
    @zirawell +1 目前用了半年没出啥问题 彻底解放双手 就是感觉内筒有几块地方黑黑的 不知道是不是发霉
    loarland
        50
    loarland  
       79 天前
    买了一台波轮洗衣机专门洗袜子鞋垫和鞋
    bianhui
        51
    bianhui  
       79 天前
    不是吧,主要是避免交叉感染吧,如果都用大洗衣机,一方面要反复清洁,一方面就洗几个内裤,内衣耗电耗水耗时耗洗衣液。
    LowBi
        52
    LowBi  
       79 天前
    都放一起洗了,没有洗衣台,不如机器洗,比手搓还干净,保持袜子一天一换,内裤两天一换
    lambdaq
        53
    lambdaq  
    OP
       79 天前
    @nzynzynzy 对。就是花钱买个耳根清净。。。
    @Richardhtw 效果如何?
    @version 我去 jd 看了下差评,感觉还是有点问题。。。
    SHOOT
        54
    SHOOT  
       79 天前
    @LowBi 内裤不是每天都换的吗😂
    bojackhorseman
        55
    bojackhorseman  
       79 天前
    攒一星期,扔洗衣机,放除菌液。
    LowBi
        56
    LowBi  
       79 天前
    @SHOOT 看个人习惯吧 我是习惯两天,而且在南方,下雨连下个星期就更没把握天天换了,而且要备份一星期的内裤,也就是说我差不多要有 14 条内裤😂,很遗憾我没有,哈哈,袜子倒是挺多的
    hatw
        57
    hatw  
       79 天前
    国外妹子就在公共洗衣房直接洗 bra 。。。。。。我们太讲究了。。
    sampeng
        58
    sampeng  
       79 天前
    亲。这事的核心不是智商税。
    我孩子出生我就直接下单了,用不用是你的事,买不买是我的事。
    重要的不是洗不洗的干净,重要的也不是有没必要。重要的是表达你心疼那个给你生小猴子的人用手洗
    levon
        59
    levon  
       79 天前
    @hatw 台湾也是,投币的公共洗衣房挺多
    imsoso
        60
    imsoso  
       79 天前
    @wolfan #26 b 站的卡卡之前说要给大家选购一款内衣洗衣机,结果半年了还没出来,你猜是什么原因
    lxxiil
        61
    lxxiil  
       79 天前 via iPhone
    我也是有这个第二台洗衣机的诉求,发现洗衣机带上什么婴儿内衣内裤专用的后缀词就是给价格叠 buff ,直接买了 800 元的 10kg 美的波轮洗衣机,现在 1 台 10kg 波轮 1 台 10kg 滚筒,1 台 10kg 的烘干机
    dudubaba
        62
    dudubaba  
       79 天前
    单独给孩子用的,一直可以用到 10 岁,还是比较划算的。
    Pteromyini
        63
    Pteromyini  
       79 天前
    @PbCopy111 #28 无数的实验和论证都充分表明了机洗质量是高于多数人手洗的
    cheava
        64
    cheava  
       79 天前
    op ,这玩意就是个情商税,跟钻戒一样,对男生来说明明屁用没有,女生就是想要。
    这两位哥们说的挺对的 @sampeng @wolfan 买了就是家庭和谐,不买你不知道什么时候她会拿这事翻旧账,或者要买个其他更贵(类似包包)[doge]
    说点实际的,我去年双十一买了小天鹅 1kg 的,狗东 435 入手的,还加个 6 年免费换新,有啥问题直接让京东给我解决了
    cheava
        65
    cheava  
       79 天前
    另外多说一句,这个玩意等小孩出生也确实能用的上,我侄女出生头几个月天天要换几套衣服,妹夫大热天洗衣服都出了几身汗,我看不过就买了个美的 3kg 小洗衣机,不到六百,虽然不贵,起码也减轻了他们小两口独自带娃的负担
    EndlessMemory
        66
    EndlessMemory  
       79 天前
    那就手洗,再不济就像我一样,内裤袜子提前浸泡过后在扔进去一起洗
    tagtag
        67
    tagtag  
       79 天前
    我是全一起写,然后烘干。
    steve009
        68
    steve009  
       79 天前
    @cheava #64 老哥,有链接吗? 京东没看到 400 左右的 小天鹅
    cmllwxxl
        69
    cmllwxxl  
       79 天前
    家里就有小型洗衣机,专给宝宝洗衣服的,省心省力
    lambdaq
        70
    lambdaq  
    OP
       79 天前
    @cheava
    @lxxiil


    被你们说动了。就买个小波轮。不买 mini 了。。
    FriedRice
        71
    FriedRice  
       79 天前
    lz 是 gay 吧,用 LP 就不对
    psklf
        72
    psklf  
       79 天前
    把老登踹了。
    uleh
        73
    uleh  
       79 天前
    我就奇了怪了
    外衣、内衣、袜子分开洗,你要说洗涤模式不一样,磨损可能不一样,这个还可以理解
    但是为了“卫生”???还不是一个桶么。但女人们就坚持说这样干净
    libasten
        74
    libasten  
       79 天前
    内裤和袜子,手洗一下要不了几分钟吧?
    whusnoopy
        75
    whusnoopy  
       79 天前
    我在前后两个房子都买了小洗衣机,挂墙上,洗小孩衣服用。个人感觉还挺方便的,从老大出生到现在老二都好几岁了,一直在用,小朋友一次换洗的衣服不多,放大洗衣机不一定好洗,特别是小时候还可能尿裤子或尿不湿侧漏,疯玩后汗湿衣服或弄脏衣服等情况,不用非得攒起来,随用随洗

    至于说小孩衣服怎么就不能放大洗衣机跟大人一起洗,这个见仁见智吧,觉得是智商税不如考虑下用情商税的描述

    第一个买的是韩国大宇的某网红款,三千多快四千,个人感觉价格中品牌溢价比较高,也跟那个时候这个品类可选项太少有关

    第二个买的是小天鹅还是美的的某款(小天鹅被美的收购了,很多型号就是换个标,App 都是通用的),一千六七,让人想吐槽的就是现在为啥都取消实体按键用触摸,洗衣服时经常手是湿的,偶尔也没法确认是否按上了,其他都挺满意的
    heyheyhey
        76
    heyheyhey  
       79 天前
    LD 是啥意思?
    cheava
        77
    cheava  
       79 天前 via Android
    @steve009 之前在 smzdm 上蹲到的,型号 TNB10-01Y ,现在看 jd 已经下架了。双十一那几天热度挺高的,各种叠加后的到手价
    shellic
        78
    shellic  
       79 天前
    是,就是商家没有需求创造需求割假精致人韭菜的
    sampeng
        79
    sampeng  
       79 天前
    没有推荐一下是错误的。
    我面对这个问题是这么处理的:
    1 ,先随便买一个 mini 的,主打一个抢占先机。
    2 ,等 mini 的用了一段时间,把单桶的换成双桶的。
    完美解决 LP 的情绪价值和我的性价比价值。。
    nevin47
        80
    nevin47  
       79 天前
    @bianhui 但是实际上只要是洗衣机加洗衣粉,啥细菌病毒都杀没了。其实不仅内衣和袜子可以一起洗,有时候鞋子也会混进去一起洗。。。。
    lambdaq
        81
    lambdaq  
    OP
       79 天前
    @nevin47 鞋子丢进去。。不致于不致于。。。。。其实杀菌还得有一个。。。加高温
    zirawell
        82
    zirawell  
       79 天前   ❤️ 1
    @lambdaq 对的 确实小问题挺多,容易坏,一定要买延保,我买的非挂壁的,就放在大洗衣机边上,本来洗衣机柜边上有个边柜门被我拆了放在那个里面大小正好,就是搞了个架子架高弄起来方便一些,不用蹲下。
    Greendays
        83
    Greendays  
       79 天前
    我不知道挂墙上的怎么样,但我买过一个放地上的,震动很夸张,衣服没摆好的话整个机器都会晃起来
    zirawell
        84
    zirawell  
       79 天前
    @LLawliet0606 你说的是可拿下的内桶还是 洗衣机内部那个桶? 可拆卸的内桶底部那边加热的可能是烫焦了,然后内部可能是有那些织物毛毛的团,可以洗一洗;如果是洗衣机内部那个的话建议用湿纸巾擦擦看,我之前好像也擦掉过一些
    erwin985211
        85
    erwin985211  
       79 天前   ❤️ 1
    反正小洗衣机绝对没有大的洗的干净,洗衣机原理决定的。然后机洗肯定比手洗干净。想消毒就 90 度热水加消毒液。
    lambdaq
        86
    lambdaq  
    OP
       79 天前
    @zirawell 学习了。一定买延保!

    @erwin985211 我也这样觉得。。
    misaki321
        87
    misaki321  
       79 天前
    大的肯定好
    但小的也不全是,小体积的不占地方,适合小户型或者第二台。但最重要的是洗衣功率要大,其次全自动,功率小的那洗衣力度就是搞笑,之前海信有款 1kg 洗衣机洗涤功率 120W 的就不错(好像停卖了),比美的某款 1kg 的才 40 ,50W 功率太多
    lyon95
        88
    lyon95  
       79 天前   ❤️ 1
    没啥用 我们家买了个,用了几次就放哪了,后面就丢了,浪费钱
    jimmyczm
        89
    jimmyczm  
       79 天前
    加除菌液就是,哪有那么多麻烦
    morutong
        90
    morutong  
       79 天前
    @heyheyhey #76
    老大的可能性比较大。
    PbCopy111
        91
    PbCopy111  
       79 天前
    @Pteromyini #63 我只说了交叉感染,难道我单独洗一件衣服,会比放洗衣机里更容易交叉感染吗??而且楼主说的是啥,是洗内衣的机器,不是洗衣机,洗衣机是什么功率?洗内衣的那个桶是什么功率?能一样吗?
    imaning
        92
    imaning  
       78 天前
    @243205964 活该你单身啊。
    MajorsZhang
        93
    MajorsZhang  
       78 天前
    我突然想到个事情,现在洗衣机都是加热水消毒的洗衣模式,为啥还担心什么交叉感染?
    lambdaq
        94
    lambdaq  
    OP
       78 天前
    @MajorsZhang 理工科思维!直男癌!一点都不考虑情绪价值吗! 🤣
    MajorsZhang
        95
    MajorsZhang  
       77 天前
    @lambdaq 哈哈哈哈
    关于   ·   帮助文档   ·   博客   ·   API   ·   FAQ   ·   实用小工具   ·   2821 人在线   最高记录 6679   ·     Select Language
    创意工作者们的社区
    World is powered by solitude
    VERSION: 3.9.8.5 · 33ms · UTC 14:25 · PVG 22:25 · LAX 07:25 · JFK 10:25
    Developed with CodeLauncher
    ♥ Do have faith in what you're do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