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2EX = way to explore
V2EX 是一个关于分享和探索的地方
现在注册
已注册用户请  登录
cloverstd
V2EX  ›  iPhone

iPhone 3GS 8G港行现在2888HKD,在资金不充足情况下,入手划不划算?

  •  
  •   cloverstd · 2011-10-05 15:25:28 +08:00 · 8556 次点击
    这是一个创建于 3882 天前的主题,其中的信息可能已经有所发展或是发生改变。
    iPhone 3GS 8G港行现在2888港币换算成人民币约是2364,现在入手3GS值不值得?前提是资金不充裕。
    这个价格对于同价位的Android来说,配置算低的吧。

    http://store.apple.com/hk-zh/product/IPHONE3GS_8GB?mco=MjU1NTYxNzA
    58 条回复    1970-01-01 08:00:00 +08:00
    Kymair
        1
    Kymair  
       2011-10-05 15:56:46 +08:00 via iPad
    3gs的分辨率现在看起来实在是太低了
    oneleaf
        2
    oneleaf  
       2011-10-05 15:58:17 +08:00
    不如买android,或者再攒点钱考虑爱疯4
    yangg
        3
    yangg  
       2011-10-05 16:02:39 +08:00
    更新已经这么快了,还买过时的?攒钱(或者信用卡)iphone 4s
    cloverstd
        4
    cloverstd  
    OP
       2011-10-05 16:09:01 +08:00
    @yangg 等攒到的时候 iPhone 4S 也过时了
    cloverstd
        5
    cloverstd  
    OP
       2011-10-05 16:09:45 +08:00
    @Kymair 这个确实是很低,我自从看了iPhone 4的屏幕,再看3GS的,惨不忍睹.
    no2x
        6
    no2x  
       2011-10-05 16:10:44 +08:00
    等待 iPhone 4GS
    no2x
        7
    no2x  
       2011-10-05 16:11:10 +08:00
    等待 iPhone 4GS (iPhone 4S 之後的應該還不是 5 )
    yangg
        8
    yangg  
       2011-10-05 16:13:12 +08:00
    @cloverstd 那就直接上信用卡吧,钱这东西就是用来享受的
    9hills
        9
    9hills  
       2011-10-05 16:28:16 +08:00
    如果没钱买4,不如买Nexus S。。。 3GS那个分辨率惨不忍睹
    Hyperion
        10
    Hyperion  
       2011-10-05 16:34:09 +08:00
    @9hills 小儿子外观有一点不爽啊... 其实可以考虑下Galaxy S2...
    zhouyang
        11
    zhouyang  
       2011-10-05 16:38:49 +08:00 via Android
    资金不充足你入iphone?
    iiduce
        12
    iiduce  
       2011-10-05 16:43:58 +08:00
    资金不充足的情况下入什么都不划算。
    cloverstd
        13
    cloverstd  
    OP
       2011-10-05 16:45:25 +08:00
    @zhouyang 比上不足,比下有余
    cloverstd
        14
    cloverstd  
    OP
       2011-10-05 16:45:52 +08:00
    @yangg 关键是没有信用卡,不知道咋申请信用卡
    cwlwxy
        15
    cwlwxy  
       2011-10-05 16:57:37 +08:00
    用过3Gs和Nexus S,目前正在用Galaxy S2,我的感受是3Gs的屏幕实在太烂,Nexus S很好,三星最新的旗舰其实没那么好,小问题很多,Nexus s现在才1900好像,推荐
    fim8
        16
    fim8  
       2011-10-05 17:31:31 +08:00
    数码产品买新不买旧。
    cloverstd
        17
    cloverstd  
    OP
       2011-10-05 19:28:38 +08:00
    @cwlwxy i9023确实不错
    cwlwxy
        18
    cwlwxy  
       2011-10-05 20:18:56 +08:00
    是的,马上还能获得android4.0更新,性价比很高的,i9023的屏幕比9020的看上去自然
    daqing
        19
    daqing  
       2011-10-05 20:49:51 +08:00
    @cloverstd 有固定工作的话很容易,有人天天推销信用卡,用身份证就可以办理。
    cloverstd
        20
    cloverstd  
    OP
       2011-10-05 20:58:40 +08:00
    @daqing 只有固定学校
    twor2
        21
    twor2  
       2011-10-05 22:02:26 +08:00
    @cloverstd 再缓缓吧 在学校读书的时候,遇到花钱的事情,放一放。买个手机,除了钱,同时意味着要付出了维护这个手机所需要的精力。
    cloverstd
        22
    cloverstd  
    OP
       2011-10-05 22:04:59 +08:00
    @twor2 其实我更想要一张信用卡
    tiantian20007
        23
    tiantian20007  
       2011-10-05 22:13:04 +08:00
    不划算,因为跑不动ios5
    cloverstd
        24
    cloverstd  
    OP
       2011-10-05 22:16:25 +08:00
    @tiantian20007 苹果网站上iPhone 3GS上面标的ios5
    zhouhua97
        25
    zhouhua97  
       2011-10-05 22:20:17 +08:00
    要买也应该买iPhone4 啊,3GS太老了。其实安卓系统很多机器也很不错的,流畅度,google的原生应用都很给力
    twor2
        26
    twor2  
       2011-10-05 23:00:12 +08:00
    @cloverstd 我手里三张了 要不分你一张,呵呵
    cqshizi
        27
    cqshizi  
       2011-10-05 23:05:44 +08:00
    没钱也要买个iphone 4呀,你等8g的iphone4吧
    cloverstd
        28
    cloverstd  
    OP
       2011-10-05 23:06:41 +08:00
    @twor2 信用卡可以分?
    Ryans
        29
    Ryans  
       2011-10-06 02:33:22 +08:00
    RMB 2364,还不如买个Android 玩玩。3GS的分辨率,不堪入目
    Acqusisi
        30
    Acqusisi  
       2011-10-06 03:04:14 +08:00
    学生...还资金紧缺...
    你买IP为了什么?为了体验iOS?那么买个Touch
    为了手机还是买Android。现在买3GS太坑爹了。
    要装X炫富买山寨
    liuhang0077
        31
    liuhang0077  
       2011-10-06 03:37:12 +08:00 via Android
    你买个安卓2000多的够用了,在花点钱去买个新touch你两样都体验了经济实惠!
    zhouhua97
        32
    zhouhua97  
       2011-10-06 07:39:02 +08:00 via Android
    如果nexus s1900了,那确实性价比很高,而且使用流畅度和性能没得说。还支持升级。绝对不后悔。
    cloverstd
        33
    cloverstd  
    OP
       2011-10-06 11:01:12 +08:00
    @Acqusisi 不是为了体验iOS,而是为了用户体验
    AntiGameZ
        34
    AntiGameZ  
       2011-10-06 13:55:46 +08:00
    现在这个时候弄3GS有什么意义?iPhone 4的机能是3GS的多少倍,相比之下,价钱又是多少倍?马上4S出来,再比比3GS,4,4S之前机能和价格的差别,就知道完全不划算了。

    真想买,可以等一等,多泡泡赶集、51、百姓,这4S出来,会有不少人要换新,言下之意很多人会出掉手中的4(我也是这么打算)
    twor2
        35
    twor2  
       2011-10-16 12:25:27 +08:00
    @AntiGameZ 这个回复比较中肯 cloverstd
    pc163
        36
    pc163  
       2011-11-01 01:50:43 +08:00
    等 ip4 8G
    victor
        37
    victor  
       2011-11-01 06:06:39 +08:00
    很好,入手吧!
    sarices
        38
    sarices  
       2011-11-01 09:14:02 +08:00
    根本没必要,学生还是踏踏实实读好书再说,要体验可以买个ipt,我工作这么多年了还不敢花钱买不贵手机,要体验去体验店去体验。
    icefishi
        39
    icefishi  
       2011-11-01 11:05:29 +08:00
    不知道LZ是多么需要这个 Iphone 中的哪个功能,我想说一下我自己的情况。

    我从Nokia 5500的那个年代开始疯狂迷恋智能手机,至于为什么是那个年代,和年龄、收入、外界信息都有关系。

    买新->安软件->刷机...-> 出手->再买新 就这么折腾了N年.

    三个月前,一个小偷让我啥也没有了,就差没把俺家墙上的大白刮下来拿走了。
    当时想再入手一个爱疯4,可是没钱,没卡,补卡要身份证,我又没有,再加上别的地方更需要钱,总不能借钱买个电话吧。

    就用岳母N年前淘汰下来的 Nokia 1200.

    一用就到现在,你猜怎么着,我不想换电话了。

    至从用了1200
    1. 和老婆感情好了 (以前溜狗都在玩电话,现在握着老婆的手,冰冷的机器怎能比上温暖的小手)
    2. 买了N久的书看完了(Iphone上的书不少,好像没有看完的)
    3. 公交的时候知道外面哪又开了新店,哪里又修路,看着窗外的树叶一天天减少也是一种收获。
    (用身体感知天气比电话上的数字实际的多)
    4. 工作效率提升了(boss都看出来了)
    5. 眼药水省了。
    6. 充电强迫症没了。
    7. 脖子不疼了。
    ...还有好多....

    现在我才感觉到生活的快乐,当然刷机成功的时候也挺快乐,我想说的是两种快乐,人与人的快乐远比人与机器的快乐更触动人心。

    手机就是通话的,至于
    微博,有多少是必须发的,又有多少是习惯性的。
    新闻,全是花边新闻,有多少是正了八经的社会新闻,一张报纸全部摆平。
    游戏,PC里游戏哪个不比手机里的好玩,再说电池也不给力。
    音乐,我不喜欢耳机塞在耳朵里的感觉,不知道别人。
    拍照,确实拍了不少,但从来没再翻出来看过,都不记得拍些啥。
    视频,我都没用过。
    QQ,挂着,话都不说一句。

    最后,我不是想劝@cloverstd不要买电话,我是想说,电话不是你生活的全部,其实电话连生活的一小部分都算不上。关注、关心你身边的人,和你身边的人沟通才是生活的意义。

    一个小短片
    Livid
        40
    Livid  
    MOD
       2011-11-01 11:10:00 +08:00
    @icefishi 认真看完了你的这段体会。谢谢。

    我决定试试看一年内不买任何新的电子产品。
    icefishi
        41
    icefishi  
       2011-11-01 11:29:18 +08:00
    @Livid 呵呵,谢谢你耐心看完。
    cabinw
        42
    cabinw  
       2011-11-01 11:30:57 +08:00
    @icefishi 有理阿~
    fim8
        43
    fim8  
       2011-11-01 12:27:11 +08:00
    @icefishi 我用iPhone就是每天晚上在被窝看美剧,平时看看空间和微博. 视频上说的有点极端了.
    frittle
        44
    frittle  
       2011-11-01 12:32:57 +08:00
    别入手3GS了,浪费。
    frittle
        45
    frittle  
       2011-11-01 12:40:46 +08:00
    @icefishi 那段视频以前看过 确实很有意义 放下手机 增进感情

    我自己几年才换一次手机,其实每次都是电池不行了才干脆连手机也换,偶尔看见新机有想换的冲动,但想想没什么必要就懒得折腾了,或许是物欲比较低吧哈哈
    cloverstd
        46
    cloverstd  
    OP
       2011-11-01 15:10:46 +08:00
    @icefishi 我只是想看看大家的意见,也没有想买,一是买不起,二是还不买

    我也曾经考虑过手机只是拿来打电话的,但是不太现实
    现在我的同学朋友间,包括GF之间都是用短信的,短信发起来一个月可以发几百块话费。
    所以就不用传统短信,现在在用微信,之前是飞信(因为转入联通了所以放弃飞信)
    用微信是可以节约话费的,毕竟每个月高额话费承受不了
    而用微信之类的软件,就必须是智能机了
    nikejaycn
        47
    nikejaycn  
       2011-11-01 21:30:05 +08:00
    @icefishi 看完了,我决定放弃入手最近想入手的电子产品。Good~
    cloverstd
        48
    cloverstd  
    OP
       2011-11-01 21:48:48 +08:00
    @icefishi 视频看完了,谢谢你的视频。很有意义
    litchiliu
        49
    litchiliu  
       2011-11-02 00:52:19 +08:00 via iPhone
    LZ要是能等到明年的话我这个3gs送你算了。。
    xuzhe
        50
    xuzhe  
       2011-11-02 09:30:56 +08:00
    @icefishi 好吧。看完我决定等到两年签约期满了再换手机。
    sarices
        51
    sarices  
       2011-11-02 10:16:18 +08:00
    @icefishi 嗯,不错,N95 8G从刚开始发布用到现在,每天都是发发微博,发发微信,其他根本没用处,这手机还是爸爸送得,当时刚毕业根本没钱买手机,之前一直用8250,上高中用到大学毕业,工作了一年才坏。
    linyehui
        52
    linyehui  
       2011-11-02 10:17:48 +08:00
    @icefishi 谢谢

    是否可以倡导一个No-3C Day
    neoliao
        53
    neoliao  
       2011-11-02 10:21:10 +08:00
    不划算,用过Retina屏以后,低分辨率的屏都都没法看了
    ytzong
        54
    ytzong  
       2011-11-02 10:47:40 +08:00
    @cloverstd NOKIA一样可以威信
    sunus
        56
    sunus  
       2011-11-12 12:05:21 +08:00
    @Livid 真的打算一年不入新的电子产品么 :)
    xiaoape
        57
    xiaoape  
       2011-11-12 12:53:25 +08:00
    @icefishi 谢谢。
    kingrever
        58
    kingrever  
       2011-11-12 16:46:18 +08:00
    @cwlwxy 能给个建议哪一家买可靠一点?
    关于   ·   帮助文档   ·   API   ·   FAQ   ·   我们的愿景   ·   广告投放   ·   感谢   ·   实用小工具   ·   1044 人在线   最高记录 5497   ·     Select Language
    创意工作者们的社区
    World is powered by solitude
    VERSION: 3.9.8.5 · 35ms · UTC 20:04 · PVG 04:04 · LAX 13:04 · JFK 16:04
    Developed with CodeLauncher
    ♥ Do have faith in what you're do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