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注册   登录
V2EX = way to explore
V2EX 是一个关于分享和探索的地方
现在注册
已注册用户请  登录
V2EX  ›  求职

培训机构学 Python 出来的 求大佬们给点建议

  •  
  •   ml2737150 · 2017-09-29 12:59:45 +08:00 · 6660 次点击
    这是一个创建于 663 天前的主题,其中的信息可能已经有所发展或是发生改变。
    我培训机构学 python 出来的 再有两个月就结束了 现在同学都去找工作 然后主要方向就是 web 开发 和爬虫 另外学历专科一个 而且关于面试吧 培训机构说让虚假点 写成本科 写 3 年经验 不过因为被骗过 所以不喜欢骗人 也不想骗人 但是吧 因为没有经验可能连面试都没机会 求大佬们指点下方向 和关于面试的应该具备哪些技能及应该怎么复习 还有就是想做些练习不知道去哪找题目。 拜谢
    80 回复  |  直到 2019-03-09 12:56:46 +08:00
        1
    deadblock   2017-09-29 13:02:09 +08:00
    你为什么不去学 java 呢,python 就业面窄啊
        2
    ml2737150   2017-09-29 13:03:44 +08:00
    @deadblock 当初没有确定好 就来了 说是 python 简单 不过学的也挺开心的
        3
    deadblock   2017-09-29 13:05:27 +08:00
    @ml2737150 生活从来就不简单,你去找 python 相关的工作,最好在一个月内吧
        4
    wuyuchenshishabi   2017-09-29 13:09:13 +08:00
    这么着,你去 github 上找一个项目,照猫画虎做一遍,把坑都踩一遍。一个月的时间,都先别工作。估计就有公司要的。 对了,为你不虚构简历赞一个。
        5
    pusidun   2017-09-29 13:12:20 +08:00   ♥ 3
    我一直很好奇,这种乱写学历的,也许买个证书还能糊弄。伪造工作经历的,hr 看不出来是不是眼瞎。别说社保能看出来,和你毕业时间,年龄也对不上啊……

    你可以写个简历丢上来,这样给你建议的人多一些
        6
    em70   2017-09-29 13:13:16 +08:00   ♥ 1
    这行的祖师爷没赏饭给你,别浪费时间了
        7
    wentian   2017-09-29 13:17:09 +08:00 via Android
    py 比较难找工作,做好心理准备
        8
    ml2737150   2017-09-29 13:17:36 +08:00
    @wuyuchenshishabi 好的 谢谢了 想问一下做 web 开发好 还是爬虫好点
        9
    wentian   2017-09-29 13:19:29 +08:00 via Android
    我说句比较恶心,政治不正确的话

    不听你培训班老师的话,你基本过不了简历筛选关
        10
    wuyuchenshishabi   2017-09-29 13:20:38 +08:00
    @pusidun 我告诉你吼,一般这么伪造。 “我过去在郑州(银川,西宁)的公司,公司比较小,不给上社保” 如果学历的话如果不要求提供学位证书,那也就好办一些。学位证书也不算入职必须的,你就说落在家里,一般入职很久也不会有人管你要。 套路很多哒。 水至清则无鱼不是?
        11
    deadblock   2017-09-29 13:21:45 +08:00
    @wentian 这不算吧,确实这一行比较浮躁,没经验都不想要你入行。
        12
    wuyuchenshishabi   2017-09-29 13:21:55 +08:00   ♥ 1
    @ml2737150 web 开发吧,爬虫你要是不会点数据科学方面的知识相当于你只能做最底层的产业链了。web 开发至少是写业务的,高低能混口饭吃。
        13
    ml2737150   2017-09-29 13:22:06 +08:00
    @pusidun 反正同学有找到的 简历因为培训机构让虚假 所以没有写 就是学了 python 还有以外的就是一点数据库 然后 django 和 scrapy 前端学了一点
        14
    wuyuchenshishabi   2017-09-29 13:23:18 +08:00
    @em70 祖师爷赏饭吃的还是少。都是幸运儿啊!
        15
    mpich   2017-09-29 13:25:16 +08:00   ♥ 7
    在简历能不能造假这个问题上,总能看到回复里有傻逼。还水至清则无鱼。。。
        16
    dong3580   2017-09-29 13:30:46 +08:00
    @pusidun
    前几天看群里几个哥们在讨论, 某某某培训班出来的。一个人说,他们一起的几位都是包装成一年或者两年经验,目前都找到了,都是 8K 左右 。 你说你听了什么感觉,
        17
    ml2737150   2017-09-29 13:31:01 +08:00
    @wuyuchenshishabi 那我现在应该主要看那些方面的 或者说最起码的技能
        18
    wuyuchenshishabi   2017-09-29 13:36:29 +08:00
    @mpich 我说的套路,我也不支持简历造假。你上来就骂人 /?
        19
    rocksolid   2017-09-29 13:55:21 +08:00
    有学信网,你们学历怎么造假?
        20
    mpich   2017-09-29 14:04:35 +08:00   ♥ 1
    @wuyuchenshishabi
    >>> “我过去在郑州(银川,西宁)的公司,公司比较小,不给上社保”
    这是套路?
    >>> 如果学历的话如果不要求提供学位证书,那也就好办一些。
    怎么办?

    还套路,套 NMLGB,你这样的傻屌不上来骂,还要下来骂?骂你一万遍我都嫌不够。凡是原则问题我见一次骂一次。
        21
    shiroming   2017-09-29 14:09:41 +08:00 via Android
    学 Python 为啥要去培训呢。
        22
    a1044634486   2017-09-29 14:15:31 +08:00   ♥ 1
    @mpich 大哥你戾气好重。。说出你的故事
        23
    godloveplay   2017-09-29 14:18:44 +08:00
    虽然虚假不对。。但是不伪造你很难进入这个行业呀。。。
    市场上应该市需要一部分培训出来的码农(用心学的,不能太次),
        24
    deadblock   2017-09-29 14:20:55 +08:00
    @a1044634486 他估计是被伤过吧,越缺啥越讨厌啥。。。
        25
    dongliangnerd   2017-09-29 14:21:14 +08:00   ♥ 1
    应该是传智播客,讲真,如果学的比较好(数一数二吧),一般的开发还是可以胜任的。伪装 3 年经验,进去了说明公司和面试官是傻逼
        26
    WardenRU   2017-09-29 14:21:33 +08:00
    我一直都不太明白培训班哪来的生源,我一个文科生都是自学出来的。
        27
    mpich   2017-09-29 14:24:50 +08:00
    @a1044634486 @deadblock

    没啥故事。工作这么些年,面试的工程师少说也有一两百,被虚假和言过于实的简历浪费了大量的时间。
        28
    lfmy   2017-09-29 14:28:22 +08:00
    @pusidun #5 我可以告诉 你,简历造假非常普遍,我的一个朋友他 boss 甚至都值得他简历 是假的,又如何呢,能做了活一样
        29
    lfmy   2017-09-29 14:29:12 +08:00
    @dong3580 #16 有同感。我朋友比我晚找工作,简历造假,工资却是我的 2 倍。。
        30
    est   2017-09-29 14:31:23 +08:00
    培训班 python 老师是哪位?我去拉黑。
        31
    codermagefox   2017-09-29 14:36:52 +08:00   ♥ 11
    对不起,我不能认同造假的价值观.
    在我眼里,对工作经历的适当修饰夸张是可以接受的.
    你只写过简单的网站,你把这个网站吹的多么多么难,技术吹的多么多么先进,这个我觉得无可厚非.
    你有两年半的经验,你按照三年来投简历,我也觉得还行.
    但是完全没有经验伪造有经验 /上面说的那种耍各种手段恶心人让别人查不出来,抱歉我无法接受这样的价值观.
    你可以为了生存吹牛,但是你不能踏过"骗"这个底线.

    我知道有人要说我圣母,但是我就是这么想的.我背景一样特别差,一样用一份不造假的简历找到了工作.不想着提升自己,反而想通过骗的方式走捷径,恕我不能认同这样的观点.
        32
    azurefire   2017-09-29 14:46:00 +08:00 via iPhone
    这些公司都没有找专门的背调的么
        33
    Geo200   2017-09-29 15:06:04 +08:00
    原来现在的培训班都是这么教学生造假的,也难怪一部分人对培训班出来的有成见
        34
    Geo200   2017-09-29 15:06:47 +08:00
    @azurefire 很多小公司都没有背调的
        35
    a1044634486   2017-09-29 15:13:12 +08:00
    @WardenRU 初中毕业的啊 高中不上学的啊,没考上大学的啊,中专大专毕业的啊。。很多。。
        36
    kuke   2017-09-29 15:16:31 +08:00
    我觉得拿作品更能说服力,我培训班的学生都是拿几个自己完全做的作品去找工作,成功率非常高,甚至我想说百分百成功
        37
    ipwx   2017-09-29 15:29:54 +08:00
    楼主还是小心点,有经验和没经验的差别太明显了。碰到个靠谱的面试官,分分钟你就出洋相。
        38
    wentian   2017-09-29 15:33:00 +08:00 via Android
    @deadblock
    我没有报过培训班,但是我们团队明确要求,不要培训班的

    现在培训班的弄虚作假成风,让人感到非常恶心
        39
    ipwx   2017-09-29 15:33:09 +08:00
    @mpich 道德不能约束小人,甚至连君子能不能约束都是个疑问。能约束人的只有惩罚。简历造假,被面试出来,基本是 gg 的节奏,这点说清了,我想也没多少人敢造假了。当然如果一家公司的面试官都不靠谱,那只能说明要么内部没有惩罚面试官的制度,要么这家公司就是药丸。
        40
    ml2737150   2017-09-29 15:46:32 +08:00
    @ipwx 我不想造假 所以简历都没写 但是不去面试都不知道工作中到底需要啥
        41
    stnaw   2017-09-29 15:50:26 +08:00
    @WardenRU 同文科自学
        42
    ml2737150   2017-09-29 15:53:09 +08:00
    @codermagefox 是啊 我现在想的就是哪怕工资低点只要有个工作的机会就行 只靠自己学 还是不理想 加上我是半路出家的 😔
        43
    ml2737150   2017-09-29 15:57:57 +08:00
    @kuke 我现在主要是不知道去做哪块 爬虫还是 web 开发 然后作品吧 都不知道怎么整理 还有就是根本不知道工作中的做的会是什么样子的 培训的 web 吧是个阉割版的 所以现在想大佬们给点建议
        44
    ipwx   2017-09-29 16:54:55 +08:00   ♥ 6
    @ml2737150 其实 python 写工程远比 java 考验个人素质。我觉得你被坑了。

    爬虫的话,只用 scrapy 是很初级的技能。我非常怀疑这个世界上会不会有公司专门设置一个给初级爬虫的职务。我觉得这种事情一般是随便找个什么程序员临时搞一下的。至于高级爬虫的话,就不是这么一套了。要解决并发队列问题、大数据存储、内容抽取、全文检索等一系列问题的。

    web 的话,django 倒也是中规中矩,要是放到小公司也可以是正常的业务开发的职位。
    - - - -

    说到培训班,其实我可以告诉你的是,好学校本科真正教你写网站、写爬虫这些技能的时间,并不会超过培训班的时间。比如我校有暑假小学期,大一暑假一周学 Windows Socket,一周学 Qt,一周学 Python,三周糙快猛,每周一个大作业,就酱紫。大二小学期六周,同时学 Java 和汇编。大三小学期是探究性小学期,有六个课可选,我当年选了网络安全实践,六周就在分组对抗活动里面结束的。

    好学校的计算机本科主要花在基本功上面。我校前三年的主要内容是数学(微积分、线性代数、离散数学和图论)、C++和面向对象、形式语言与自动机、编译原理、计算机系统和结构(模拟电路和数字电路、计算机组成原理、操作系统、计算机网络、还有最后一门总结性课程计算机系统结构)。前面这些课都是必修。还有一些选修专业课,比如我选过图形学、神经网络、机器学习、信息检索等等。
    - - - -

    言归正传,楼主的话,其实不用太在意“培训班”的帽子。你看我校本科很充实,但是如果只看和 web 开发有关的,技术性内容其实并不和科班毕业差太多。反正科班也没花太多时间在这些东西上面。当然,这也能解释为什么大公司喜欢科班,因为基础有了,技术随时可以换。如果楼主想要补基础、追一下科班的素质,我建议楼主专注在 web 开发相关的基础上,主要是计算机网络原、操作系统,有空可以补补数据结构和算法。
        45
    anson2416   2017-09-29 17:18:58 +08:00 via iPhone   ♥ 1
    公司招了很多人 其中很多能力真的不行 我想我知道原因了 换一个角度 你是有经验的员工 你要带的人是刚培训班出来的,大部分人都不能胜任工作 你有什么想法
        46
    fcoolish   2017-09-29 18:16:09 +08:00
    培训机构一般是简历造假去小公司,大公司都是学信网查学历和学生证的。
        47
    Yhouse   2017-09-29 18:42:46 +08:00   ♥ 1
    假简历的垃圾货
    没有自学能力还想着吃这碗饭
    赶紧滚粗
    正烦恼最近假简历太多
    三年经验手写 sql select 都不会
    一群傻叉
        48
    Yhouse   2017-09-29 18:51:02 +08:00
    现在 v 站三观都歪到能帮助造假者了?
        49
    sola97   2017-09-29 19:00:01 +08:00
    @ipwx #44 学校差距恐怖如斯
        50
    rebeccaMyKid   2017-09-29 19:22:56 +08:00 via Android
    @wuyuchenshishabi 厉害了……
        51
    187j3x1   2017-09-29 19:54:08 +08:00
    说 3 年当面试官是傻逼啊 1 年不能再多了
        52
    ila   2017-09-29 20:12:01 +08:00 via iPhone
    @wuyuchenshishabi
    数据科学方面的知识,请问能说说吗
        53
    tlday   2017-09-29 22:05:05 +08:00 via Android
    @pusidun 这个问题我也想过,诛心一点猜测的话,HR 也有 KPI 的,也或者是真的不懂吧。
        54
    ZXCDFGTYU   2017-09-29 22:59:01 +08:00   ♥ 2
    我是做 php 的,两年前我就是培训机构出来然后通过校招进入的第一家公司。

    不管怎么样,先感谢一下我的第一家公司 HR 和技术主管以及那个培训机构,毕竟是人家公司愿意接受我这个中专学历刚入行的狗屁不会的小辣鸡,也是人家培训机构带我入门,然后让我找到了一个比在老家高好几倍工资的工作,改变了我的生活和命运。名字就不说了,省的被说广告。但是该说感谢的一定要感谢。

    说实话,培训机构出来能通过校招找到工作的,或者能立刻找到工作的,一定是上辈子积德老天赏饭吃的。

    亲眼见过太多比我水平好的,学历比我高的或者水平还不错的但是学历不好然后一起学习的同学没有找到工作,愁的都快哭死在北京了。

    但是还是那句话,宁愿自己上那些个啥猪八戒接外包先还分期贷款也不要去做简历造假,以后如果你还想在这行混,那你就认认真真的学认认真真的做,多发发 github,多在社区回复一些有意义的技术问题,再去找工作,这些都是你的加分项。

    找不到工作可能学的不好,但是没关系还可以再补。
    但是简历造假是人品问题,没有人愿意和人品有问题的人做同事,至少我不愿意。

    你如果不想以后面某个大公司,结果就因为你多年以前的一个简历或者经历造假,到手的 Offer 给飞了的这种事情发生,你就好好写你的简历。我也是这样熬过来的,虽然不是一般的苦,但是为了以后,忍忍吧。
        55
    austinchou0126   2017-09-30 00:16:46 +08:00
    爬虫,除了分布式的以外,都是垃圾...
    ...
    ...活

    一个个 XPath CSS 选择器搞死你,而且还没啥技术含量
        56
    TuringGunner   2017-09-30 00:23:30 +08:00 via iPhone   ♥ 1
    你这一上来就伪装三年经验,让我这个正经转行写了两年多 python 的人有点慌啊

    该怎么写简历才能跟这种区分开
        57
    wellsc   2017-09-30 00:44:28 +08:00 via iPad
    @TuringGunner 深感同受。
        58
    fishcat   2017-09-30 09:28:46 +08:00
    @ml2737150 楼主,其实我就是比较好奇你们培训都学了一些啥内容,比如学习了啥框架的使用、主要学习的知识点、或者你们的教学大纲, 我就是比较好奇
        59
    Antidictator   2017-09-30 10:11:37 +08:00
    @TuringGunner 用小时区分?
        60
    zhanao1994   2017-09-30 10:21:43 +08:00 via Android
    学历怎么伪造?学信网可以查的啊
        61
    wekw   2017-09-30 10:32:42 +08:00
    培训的 Python ?群里大把的 Python 爱好者给出来指条明路啊。

    作为 PHP 程序员我建议你去把学费要回来,培训的 Python 找到工作的机会太渺茫了。以及,认识到自己被一波 Python 爱好者坑了是最重要的。


    赶紧换方向。至于伪造学历和三年经验的我不评论,反正 100% 会被淘汰。


    最后说一句,如果培训机构找个了老板朋友的公司用了你,也只是想把学费捞回来而已,几个月以后会开除你,别被骗了。
        62
    darkmatter   2017-09-30 10:58:04 +08:00
    完了,PYTHON 又要烂大街了,
        63
    msputup   2017-09-30 11:01:44 +08:00
    @wekw PHP 也在 iOS 和 Android 之前也烂大街过。
        64
    sppl   2017-09-30 11:33:20 +08:00
    假简历泛滥的市场环境决定了一切。
    不造假等你失业躲地下室时,说用真简历的人还会给你打点饭钱?
    大部分中小企业招人的需求都超出胜任该岗位的应具备能力,非要用一些硬性条件来筛选,忘了本来招人的目的,好高骛远,对不对?
    招人是为了干活,对不对?
    进去了技术没问题能干活,就达成了目的,你好我好,对不对?
    如果技术真垃圾,面试官工作几年,连个几个月的培训生水平都面不出来,自己水平都没点逼数,对不对?
        65
    sppl   2017-09-30 11:43:47 +08:00
    具体问题具体分析,一棍子打死屁股决定脑袋而已,没什么好说的
    培训花钱走时间捷径,没什么毛病,湾区找工作还有专门培训算法这块的呢,你说参加的那些湾区研究生留学生都是没有自学能力的垃圾?
    看个简历都能那么暴躁?一份简历不合适最多一分钟不到看完,你还会看更久?反正我不会。实在不行,本科筛选三年经验再找 211 985,不是美滋滋?本来就是你负责的工作,戾气那么大干嘛。
        66
    ila   2017-09-30 12:35:56 +08:00 via iPhone
    @austinchou0126 扎心了,我刚转行,正做着这些货。
    请问能否简单介绍下分布式爬虫的经验
        67
    wekw   2017-09-30 12:44:23 +08:00
    @msputup “烂大街”这个词用的好,几年前 PHP 培训确实风起过,但是没有出现这种培训完了多数都找不到工作的情况。我讽刺的是两点:1. 网上活跃的大部分 Pythoner 是 Python 爱好者 2. 中国 Python 的工作非常少

    个人认为爬虫工程师只会用 Python 以及把掌握这门语言当做优势是不可能的,拿语言说事儿的所谓爬虫工程师绝逼是爱好者。
        68
    gouwudang   2017-09-30 16:14:00 +08:00
    不想打击楼主,以我司这种小微企业来说:

    1、需要培训才能掌握的话,不适合我们这种小公司

    2、简历上写的一般都会逐一核对,如果造假则认为未来存在道德风险

    近期本来有一位同学已经口头邀请过来入职了,但因为简历虚构了大学经历(实际上没有上过),为了风险防范只能忍痛。
        69
    yuelang85   2017-09-30 16:21:06 +08:00
    没有标点符号,看不懂。。。。
        70
    jingniao   2017-09-30 16:49:56 +08:00 via Android
    不想打击楼主,但作为裸辞找工作 2 个多月的人来说,python 机会真的少!!
        71
    zgbgx1   2017-09-30 17:02:28 +08:00
    我觉得 做爬虫是需要熟悉前后端,我就是做了八个月的 java 全栈,转去做 python 爬虫的,爬虫的核心难度在于动态攻防,然后对于爬虫系统的难度就是在 python 的架构框架远不如 java,但是要把 python 爬虫做成 saas 的级别,还需要自己写点工具,也需要一定程度的 OO 思想。
        72
    linuxchild   2017-09-30 17:06:11 +08:00
    拉勾上投创业公司实习岗。
        73
    Eds1995   2017-09-30 17:41:08 +08:00
    @ml2737150 简单,你就要付出简单的代价,python 和其他语言一样一点也不简单,只是容易看懂而已。
        74
    xieranmaya   2017-09-30 21:56:23 +08:00
    @Yhouse 需要简历吗?我可以给你几份不造假的简历,虽然没有工作经验,但 select 肯定是写得出来的,然后 leetcode 几十上百题吧,常见的数据结构跟算法也都还 ok,至少不至于连递归都写不出来
        75
    webpy   2017-09-30 22:00:55 +08:00
    大学本科学的文科专业,自己看 Python 官网上的教程学会的,当年毕业时以无工作无实习经验的应届生身份在广州找了个小公司 4k, 在北京找了个十几 k,就来北京了。建议不要造假,因为看不出你造假的公司都没有去的必要,而好公司都能看得出来吧。多花时间学会技能,到机会多的城市多尝试
        76
    openSUSE   2017-09-30 22:10:06 +08:00 via Android
    学历别造假,没用一查就知道了,工作经验说你可以说刚毕业,在学校里学的。然后项目什么的拿你培训用的项目来讲。
        77
    jerry12547   2017-10-02 13:40:39 +08:00
    @zhanao1994 ...貌似有假证的存在 很多企业也只是让你带学位和毕业证 但貌似不查学信。。
        78
    doble0mercer   2017-10-02 23:52:05 +08:00
    坦诚一点
        79
    wizardforcel   2018-03-06 21:15:04 +08:00
    @wuyuchenshishabi 其实如果自己技术栈比较新,可以找个创业公司的经历包装一下。技术栈落后就只能找三线城市了。

    而且三线城市的系统并发量不大,架构上也没啥经验。
        80
    jimodenongfu   137 天前
    投简历没人理,又不想造假,愁的要死,正准备憋个项目出来,在投个简历。。
    关于   ·   FAQ   ·   API   ·   我们的愿景   ·   广告投放   ·   感谢   ·   实用小工具   ·   3345 人在线   最高记录 5043   ·     Select Language
    创意工作者们的社区
    World is powered by solitude
    VERSION: 3.9.8.3 · 24ms · UTC 05:08 · PVG 13:08 · LAX 22:08 · JFK 01:08
    ♥ Do have faith in what you're do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