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2EX = way to explore
V2EX 是一个关于分享和探索的地方
现在注册
已注册用户请  登录
爱意满满的作品展示区。
LinkedIn
leontung
V2EX  ›  分享创造

开发了一个针对比特币的策略分析网站

  •  
  •   leontung ·
    ZhenhangTung · 2018-08-01 23:05:23 +08:00 · 5201 次点击
    这是一个创建于 1518 天前的主题,其中的信息可能已经有所发展或是发生改变。
    事情的起因是我一个朋友在 Ripple 上亏损了将近 70%,看某币圈著名的论坛 x 比特,内容也都比较水,看很多也不知道我关心的核心问题:什么时候改买什么时候该卖。
    网站核心内容:
    1 )给大 V 发文
    2 )精选的文章会标记收费,当然目前肯定是免费的,因为属于内测阶段。
    3 )如果 KOL 觉得可以买入,可以选择记录收益进行虚拟盘买卖,网站会记录收益率
    在 A 股里有雪球是这么做的,大 V 们可以创建组合计算收益之类的。

    网站目前需要邀请码才能注册,但对普通用户没有影响,注册完就能发文分析了,因此我希望对于能够发文的用户有所把控。所以就只有我认识的人在里面发。

    如果你在使用网站过程中,有觉得好或者不好的地方,欢迎留言点评。我十分需要反馈哈,当然如果技术上,不管是炒币(我目前持有 ETH+LTC+STEEM )还是开发,想和我交流的也欢迎戳我。网站技术栈是 React+Golang 哈哈,可能以后行情会独立用 Python 吧,做量化或者交易比较方便。

    网站传送门: https://bitfan.club/

    对能够阅读到这里的你表示感谢,欢迎拍砖!
    第 1 条附言  ·  2018-08-02 23:40:43 +08:00

    十分感谢大家的回复,很受用呢。不食言,100元的亚马逊卡已经买好,价钱足够cover《穷查理宝典:查理•芒格智慧箴言录》的精装版。如果选择80元星爸爸卡到时候联系我哈,我再去买张。 那明天(8月3日)晚上10点抽奖吧!

    第 2 条附言  ·  2018-08-03 22:16:22 +08:00

    感谢大家这么多的回复。 抽了个奖,恭喜15楼的同学 @deepSeaCode。看到消息请加这个微信:BitfanClub 哟

    59 条回复    2019-09-27 16:46:39 +08:00
    leontung
        1
    leontung  
    OP
       2018-08-01 23:22:45 +08:00
    我会从所有的回复中抽一位同学,送他一本《穷查理宝典》或者价值 80 元的星爸爸电子卡。(发布的帖子没法编辑我就发评论里了)
    Jackliu
        2
    Jackliu  
       2018-08-02 02:08:42 +08:00 via iPhone   ❤️ 1
    @leontung 可以附言
    ericgui
        3
    ericgui  
       2018-08-02 05:15:33 +08:00
    "我关心的核心问题:什么时候改买什么时候该卖。"

    其实很多人都关心的
    iroywang
        4
    iroywang  
       2018-08-02 05:27:13 +08:00 via Android
    额。。和 tradingview 比有什么优点吗?
    Flobit
        5
    Flobit  
       2018-08-02 08:40:34 +08:00 via Android
    巴比特看看资讯还是可以的,论坛还是推荐比特币社区的论坛。--来自巴比特 3 群管理
    leontung
        6
    leontung  
    OP
       2018-08-02 09:47:57 +08:00
    @ericgui 是的呢,我就想把这件事做的十分简单粗暴,大 V 们发布操作,最后用收益率证明他们的操作是否真有效。
    leontung
        7
    leontung  
    OP
       2018-08-02 09:55:32 +08:00
    @Flobit 嗯嗯。十分感谢回复,巴比特的资讯我经常会看,做的很不错呢,而且还有波动预警推送!但论坛的内容我觉得有点不便长期以往我就不看了:1 )检索比较难 2 )好多帖子都发的太随意了 3 )广告也十分多呢。
    leontung
        8
    leontung  
    OP
       2018-08-02 10:21:15 +08:00
    @iroywang 十分回复!遇到专家了。
    方向不同呢,我们想做的是投资者教育,帮助用户成为一个成熟的投资者。但如何让用户相信我们呢?据我在朋友之间的调研,他们为一个大 V 内容买单之前,都会观察或者按照大 V 的想法做一段时间,如果效果好的话,他们就愿意付费买单。所以现在目前是积累交易数据的过程。
    此外我们目前是专注于加密货币资产,和全面覆盖大类资产还是有差别的。
    Rekkles
        9
    Rekkles  
       2018-08-02 10:29:53 +08:00
    才 70% 亏本 90% 之后领悟了,这种东西不适合我这种人,老老实实上班好了
    cheese
        10
    cheese  
       2018-08-02 10:36:54 +08:00
    请教楼主,有什么入门的文章或者资料嘛。包括解释一些专业性的指标的含义
    zhchaos
        11
    zhchaos  
       2018-08-02 11:42:25 +08:00
    赞一个~
    leontung
        12
    leontung  
    OP
       2018-08-02 11:52:59 +08:00
    @Rekkles 有什么我能帮你做的么?你就把我当个产品经理扔需求吧,如果你内心还有那么些不想老实上班的想法的话
    eastrd
        13
    eastrd  
       2018-08-02 11:54:14 +08:00
    能否给每一位发表观点的作者做个数据统计,这样能直观得看到他们预测的成功率?
    leontung
        14
    leontung  
    OP
       2018-08-02 11:57:48 +08:00
    @cheese 十分感谢回复,这是个很好的问题。
    先回答你有的,如果只是技术指标的话,我个人推荐《策略为先:重构普通投资者的投资体系》,是刘鹏程写的,我自己看过,是针对 A 股的。此外你可以看看彼得林奇的书。
    你的问题也抛出了我想解决的另一个问题,带大家入门,不管是技术面分还是基本面分析(股市是研究公司,数字货币是阅读白皮书等)。市面上书籍太多,信息太杂,对于大家,可能需要一个阶梯一点点爬上去才是最有效的。
    deepSeaCode
        15
    deepSeaCode  
       2018-08-02 12:01:49 +08:00
    想法是很好的,但是币圈本来人就不多,更何况现在熊市,人更少。运营增加用户量是一个问题。
    leontung
        16
    leontung  
    OP
       2018-08-02 12:09:34 +08:00
    @eastrd 十分感谢!这是也个 Good Question!
    你可以在作者页面看到一些分析数据,比如当前持仓+历史最高收益。目前预测的成功率没有开放出来是因为网站刚刚上线不久,作者们还没有操作(因为行情太烂了),但我看到有操作后会开放的呢。
    leontung
        17
    leontung  
    OP
       2018-08-02 12:26:02 +08:00
    @deepSeaCode 十分感谢鼓励!我觉得目前难点不在于用户,而是如何获取 KOL 呢。选择币圈是我刻意为之的,目的是先跑起来,而且我只做比特币分析,不做其他的(因为很多都是高度控盘技术分析很难有效),算是细分中的细分吧
    Flobit
        18
    Flobit  
       2018-08-02 12:47:00 +08:00 via Android
    @leontung 不要看论坛,论坛太容易带节奏
    leontung
        19
    leontung  
    OP
       2018-08-02 12:56:22 +08:00
    @Flobit 哈哈,我偶尔看的,当作了解舆情的工具。同时想窥探一下大家的想法,想从言语之间挖一些需求
    fenkd
        20
    fenkd  
       2018-08-02 13:27:10 +08:00
    做这行的核心就是要明确知道自己的收益率,要知道投资和投机的区别,这是败中求胜的游戏。
    个人认为年收益率 20%-30%的话,做好资金管理,可以较为容易掌控欲望。
    leontung
        21
    leontung  
    OP
       2018-08-02 13:36:24 +08:00
    @fenkd 嗯嗯!对的,但问题是好多人都没法做到呢,刚刚又看到个帖子,标题大概是:十万块钱炒币,现在女朋友和别人跑了。。。
    年化 20%-30%是十分高的水准,我反而要向你请教呢!
    hell0v2
        22
    hell0v2  
       2018-08-02 13:43:14 +08:00   ❤️ 1
    页面内容太过单调了,建议如果只是这样一条一条展示的话,不要太宽了,参考 V2
    fenkd
        23
    fenkd  
       2018-08-02 13:43:21 +08:00
    @leontung 我做外汇的,我目前收益就差不多是 30%-50%之间,资金回撤最大在 30%,打算减少收益已减少回撤。
    sdshiyan2005
        24
    sdshiyan2005  
       2018-08-02 14:04:09 +08:00
    这个网站可以试着往预测业务的方向去做做啊,分配用户权重,定量化预测,每次预测押积分,参考 superforcast 那本书写的,或者一些智能合约预测平台
    wmsljsgd
        25
    wmsljsgd  
       2018-08-02 14:18:34 +08:00
    可以在开始阶段 做些活动 比如付费方案 如果失败与预期不准直接退款
    alexsunxl
        26
    alexsunxl  
       2018-08-02 14:29:33 +08:00
    思路挺好的,
    就是前期运营难度非常大
    petelin
        27
    petelin  
       2018-08-02 15:31:45 +08:00
    实际上, 我只看到了你个人秀, 没有什么别的功能......
    livc
        28
    livc  
       2018-08-02 18:02:33 +08:00
    玩模拟盘和实盘完全是两种心态,说白了就是大 V 模拟交易吹牛逼,然后韭菜去实盘操作?
    我认为没有 KOL 敢实盘操作,否则为什么会做所谓的收费?我相信国内外所谓的 KOL 赚韭菜的入群费比自己做 trading 容易并且多得多。
    tv 上那么多分析师各种划线,有几个实盘操作的?反正吹牛逼又不交钱
    金融市场不要相信任何人,do your own research.
    Akagi201
        29
    Akagi201  
       2018-08-02 20:17:44 +08:00
    把 AK 策略搞进来吧, 我总看他事后诸葛亮.
    dinoism
        30
    dinoism  
       2018-08-02 21:57:17 +08:00
    做过这种思路的期权平台,还是带交易所的整套系统,可跟单操作可打赏策略发表人,发表人的真实盈亏记录也有。结论是:肯发言的没一个能打的!能打的没一个肯发言的 哈哈
    leontung
        31
    leontung  
    OP
       2018-08-02 23:30:01 +08:00
    @fenkd 哇塞好棒!
    看你之前有提问“用 Python 写外汇自动化交易吗”,答案是 Yes,然后什么程序语言都不会,最多面熟这个问题,答案不会是 2 年,我觉得方法得体半个月-1 个月就行吧。
    如果你方便的话,我们可以交换联系方式?因为自己有一套快速入门新编程语言的方法论希望能够帮到你。我自己也用 Python 做过 TA,用的是均线系统,更深层次的还没学:(
    takato
        32
    takato  
       2018-08-02 23:39:11 +08:00
    有用的策略都在机器上跑着呢,哪会透露给别人。。。
    yangqi
        33
    yangqi  
       2018-08-02 23:41:00 +08:00
    炒币和赌博没啥本质区别,只是听上去比格高一点而已
    suanbing
        34
    suanbing  
       2018-08-02 23:44:28 +08:00
    如果听币圈大 V 的建议,会死得更惨。
    ittianyu
        35
    ittianyu  
       2018-08-02 23:57:29 +08:00
    上面内容偏
    ittianyu
        36
    ittianyu  
       2018-08-02 23:58:15 +08:00
    网站内容偏少,时间间隔太大,需要更多大佬发表意见
    leontung
        37
    leontung  
    OP
       2018-08-03 01:02:00 +08:00
    @sdshiyan2005 十分感谢回复。
    https://www.amazon.com/Superforecasting-Science-Prediction-Philip-Tetlock/dp/0804136718/ref=tmm_pap_swatch_0?_encoding=UTF8&qid=1533228685&sr=8-1-spell 这本书对么?十分感谢推荐,我去买本来看哟。
    的确 SmartContract 是一个可以考察的方向,最简单的方法作者每次发布前,需要先预付 Token,然后成功奖励更多 Token,失败损失部分。
    不过这也牵扯到了 @dinoism 的一个疑虑哈哈,“肯发言的没一个能打的!能打的没一个肯发言的 哈哈”。我也在考虑中。
    leontung
        38
    leontung  
    OP
       2018-08-03 01:05:53 +08:00
    @ittianyu 是的呢,最近精力都扑在开发上面,内容产出有点没顾上。我是想在投入更多资源之前先跑跑看,感受一下大家的意见,根据反馈做快速迭代,避免一股脑的不断产出结果发现是错误的方向。
    leontung
        39
    leontung  
    OP
       2018-08-03 01:06:30 +08:00
    @Akagi201 AK 是指?能给个传送门么?感谢!
    leontung
        40
    leontung  
    OP
       2018-08-03 01:10:40 +08:00
    @caoyu1990caoyu 目前没接支付哈,出于几个因素,一个是做之前先证明需求真伪,第二接入支付,是需要注册公司的,不管是微信还是支付宝,包括 Ping++也不支持个人呢:(
    leontung
        41
    leontung  
    OP
       2018-08-03 01:12:54 +08:00
    @alexsunxl 嗯嗯,比如说?
    IllBeBack
        42
    IllBeBack  
       2018-08-03 01:47:54 +08:00
    改卖文为生了?

    如果买了 VIP 的文,VIP 又说反了,那我岂不是双重亏损?

    这个熊市关头 VIP 不应该是免费造势,让更多韭菜入场吗?
    casyalex
        43
    casyalex  
       2018-08-03 07:49:39 +08:00 via Android
    比特币版球探
    toma77
        44
    toma77  
       2018-08-03 09:34:58 +08:00
    韭菜报个到
    Akagi201
        45
    Akagi201  
       2018-08-03 10:03:58 +08:00
    居然 AK 不知道, 专业搞策略的啊, 不过是小群收费模式.

    微博搜: AlbertTheKing
    shuizhengqi
        46
    shuizhengqi  
       2018-08-03 11:14:21 +08:00
    大家好,我新建了一块菜地,请韭菜们赶紧进来准备好,坑位有限,来晚的韭菜可就被割不了了。
    exuser111
        47
    exuser111  
       2018-08-03 12:25:01 +08:00
    没看出来和在知识星球上建个版有啥区别
    gaocc
        48
    gaocc  
       2018-08-03 13:37:34 +08:00   ❤️ 1
    有个主要问题,怎么吸引大 V ?而大 V 的发文是不是真的能有效起到指导作用?不然和普通新闻通知网站没区别。能解决上面问题,再考虑设计开发,而且最好暂时不要以收益为目标,后期数字币真的能大众流通了,再研究收费问题。
    sdshiyan2005
        49
    sdshiyan2005  
       2018-08-03 16:15:57 +08:00
    @leontung 是这本,也有中文版,叫《超预测》。说的准的不愿意出来太正常了,所以才需要:1、多人预测加权平均,三个臭皮匠顶个诸葛亮; 2、通过智能合约设计合理的经济系统进行激励。
    leontung
        50
    leontung  
    OP
       2018-08-03 20:24:57 +08:00
    @gaocc 构建合理的经济系统是很棒的想法,我要多看看经济学方面的内容了:) 多人应该也需要限制人数吧,我觉得三个还正好,多了就很难意见统一了,或者说这就是权重的意义?小群体里的领袖会有更大的话语权。
    leontung
        51
    leontung  
    OP
       2018-08-03 20:37:34 +08:00
    @gaocc 你的问题很好哟,直击我一直在思考的内容。
    大 V 怎么拉我还真没想到可以拓展的方案,目前都是熟人。
    和新闻网站的区别,我觉得取决于大 V 发文的内容吧,我更愿意把网站方向往“帮助投资者避免成为韭菜”这个方向推进。不过在这之前,首先要通过拿出成绩单(收益率)构建起彼此的信任吧,毕竟我们互相不认识,大 V 不是我们身边炒币炒股财富自由的老王,可以跟着他买,不是么? :)
    此外基于你的反馈,和之前也有同学提到过相关的,我现在已经做了点小改动,把“收费”改做“精选”了。

    再次感谢你的回复!
    leontung
        52
    leontung  
    OP
       2018-08-03 20:39:21 +08:00
    @Akagi201 可能我地处乡下消息不灵通哈哈。我已经关注他微博了,看看能不能勾搭一下他哟,十分感谢推荐!
    leontung
        53
    leontung  
    OP
       2018-08-03 20:40:59 +08:00
    @IllBeBack Just be clear,我个人目前的观点是,熊市保住本金是首要任务,对于普通投资者,熊市最好的方案就是不要进场。
    leontung
        54
    leontung  
    OP
       2018-08-03 22:17:30 +08:00
    @deepSeaCode 哈喽哈喽,看到消息的话请联系我哈,联系方式在附言里,给你送卡
    deepSeaCode
        55
    deepSeaCode  
       2018-08-03 22:29:14 +08:00
    中奖了,感谢啊。
    leontung
        56
    leontung  
    OP
       2018-08-03 22:48:06 +08:00
    @deepSeaCode 祝福:)
    gaocc
        57
    gaocc  
       2018-08-05 23:06:05 +08:00
    @leontung 这意思不就成了跟投网站吗?列表大 V 的收益率,菜鸟跟着买,什么都不用管。话说想摆脱韭菜基本是不可能的,定位在那儿呢,除非你做交易所或者经纪商,稳赚不赔
    wizardforcel
        58
    wizardforcel  
       2018-08-08 08:54:25 +08:00 via Android
    跟投的前提是,大 v 的资金量有能力影响走势,但是这条好像不成立啊。。
    qingwuguo
        59
    qingwuguo  
       2019-09-27 16:46:39 +08:00
    网站访问不了了
    关于   ·   帮助文档   ·   API   ·   FAQ   ·   我们的愿景   ·   广告投放   ·   感谢   ·   实用小工具   ·   1498 人在线   最高记录 5497   ·     Select Language
    创意工作者们的社区
    World is powered by solitude
    VERSION: 3.9.8.5 · 69ms · UTC 17:57 · PVG 01:57 · LAX 10:57 · JFK 13:57
    Developed with CodeLauncher
    ♥ Do have faith in what you're do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