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注册   登录
V2EX = way to explore
V2EX 是一个关于分享和探索的地方
现在注册
已注册用户请  登录
V2EX 提问指南
V2EX  ›  问与答

迫于 11 没有花钱,自攒主机

  •  
  •   TabGre · 2018-11-12 09:04:01 +08:00 · 5180 次点击
    这是一个创建于 365 天前的主题,其中的信息可能已经有所发展或是发生改变。

    迫于不想每天过地铁过安 ^-^ 检,也不想天天背着笔记本上下班(通勤时间过长,且无法改变。),所有想弄一台能在家中摆放得下的机器,基本需求:

    • 黑苹果能顺利安装
    • 无影音需求
    • 无游戏需求,最多看看 Dota2 比赛
    • 无需基本外设(显示器,鼠标,键盘 etc)
    • 个头不能太大
    • 模组电源
    • 无线网络,蓝牙不重要

    根据 tonymacx86,小弟筛选了个简单配置:

    • Gigabyte H370N WIFI:1190
    • Crucial Budget 32 G : 949 * 2
    • Core i5-8600(K): 2290(1639)
    • Samsung 860 EVO M.2 512G: 649
    • 乔思伯( JONSBO ) U3 银色 MINI-MATX 机箱:329
    • 银欣 SX500-LG SFX-L: 549(待定)

    本来是想救活联想 G470,加了 256 的三星 SSD,8G 内存,还是用起来不快活。也考虑买一台旧款 Macbook Air/Mac mini/Nuc 等等。最后因为穷基本已放弃。这台机器应该会成为家中开发、学习的主要机器,同时需要满足夫人 Windows 的使用需求。

    以上全部来自京东,CPU 可换至淘宝。

    感谢🙏

    第 1 条附言  ·  364 天前

    Snipaste_2018-11-12_14-51-01.png

    经过v友的指点,基本定下来了,其中主板可能就会选择便宜一点了,电源功率应该够了(但是我没有计算)。

    感谢@Tonni @Richy 另感谢其他各位大佬。🙏

    现在就差一个疑问,机箱尺寸是1717,这个电源是1616*8.6,应该能塞进去的吧~~ :)。

    再次感谢。

    64 回复  |  直到 2018-11-13 17:18:06 +08:00
        1
    liu233   2018-11-12 09:15:23 +08:00
    冥王峡谷 考虑一下?
        2
    shengyu   2018-11-12 09:17:08 +08:00
    既然如此为什么不直接买 DeskMini 呢
        3
    TabGre   2018-11-12 09:20:17 +08:00
    @shengyu
    @liu233

    感谢。

    DeskMini 是指一类小型主机吗?还是特定型号? 冥王峡谷我也看过,详细没有查看,我想搞个黑屏过,所以直接去了 tonmacX86,选配置,毕竟黑苹果他是专业(对比我)。
        4
    shengyu   2018-11-12 09:24:50 +08:00   ♥ 1
    DeskMini 的 黑苹果已经完全成熟了
    https://item.jd.com/8790405.html
        5
    mystrylw   2018-11-12 09:28:45 +08:00
    @shengyu 请问有详细的帖子不~?
        6
    bestkayle   2018-11-12 09:33:29 +08:00
    我和你目标一样,然后在双十一攒了台机子,本来想散片 8500 就够了,然后一朋友卖给我 8086k 2600 块钱,之后所有配件都上了一个等级,直接花了 1w。。
        7
    TabGre   2018-11-12 09:34:24 +08:00
    @bestkayle 我很明确了,应该不超过 6000 了。加钱党影响不了我了~~
        8
    zetary   2018-11-12 09:35:16 +08:00 via iPhone
    @liu233 显卡没驱动
        9
    xqdoo00o   2018-11-12 09:35:59 +08:00   ♥ 2
    deskmini 110 已经完美黑苹果了(除了睡眠),tonmacX86 的 pdf 教程都有了。https://www.tonymacx86.com/attachments/asrock-110m-deskmini-hackintosh-guide-pdf.249990/
    deskmini 310 黑苹果好像还有些问题。可以参考 https://github.com/YCF/Hackintosh-EFI-for-deskmini-310-i3-8100
        10
    bestkayle   2018-11-12 09:37:19 +08:00   ♥ 1
    那你的需求不需要那个主板,aorus pro 小雕就够了,双十一才 499,料很足。u 没必要 8600k,你又不用超频,8400 散片就行。
        11
    byuan04   2018-11-12 09:58:00 +08:00
    新 Mac mini 性价很高啊。。。

    另外搞机器学习。。显卡都不加一张么。。。
        12
    Tonni   2018-11-12 10:07:07 +08:00
    我这周末按照 tonymacx86 组装的的准黑苹果,大概清单如下:

    CPU:i5 8400
    GPU:UHD 630
    RAM:镁光 8G x 2
    主板:华擎 z370m Pro4
    SSD1:镁光 256G
    SSD2:Intel 512 nvme

    装机完成后安装黑苹果,按照 https://www.tonymacx86.com/threads/unibeast-install-macos-mojave-on-any-supported-intel-based-pc.259381/ 一步步来发现还是报错,周六折腾了半天没什么头绪,本来以为在白苹果上做个 USB 启动盘就可以了,但是实际情况要比这个复杂,安装过程中还是会各种报错。

    有时间找淘宝花一百块钱让 Hackintosh Genius 装吧。
        13
    TabGre   2018-11-12 10:08:02 +08:00
    @byuan04 是学习,没有提到机器学习呀 :(
        14
    TabGre   2018-11-12 10:08:58 +08:00
    @Tonni 666,自己配的机器寄给淘宝弄吗?图省事的话,我也学你跟淘宝弄了。谢谢
        15
    371657110   2018-11-12 10:12:39 +08:00
    黑苹果有懒人安装包的..很快
        16
    rocbomb   2018-11-12 10:15:42 +08:00
    我准备在咸鱼开始物色了
    毕竟许多人买了以后又后悔了
        17
    Tonni   2018-11-12 10:18:14 +08:00
    @TabGre 需要你电脑上装有 Windows,卖家让你下载一些文件,然后用 teamviewer 远程和旺旺聊天给你安装。
        18
    Tonni   2018-11-12 10:19:33 +08:00
    对了,我的 WIFI 和 BT 买的 BCM943602CS,黑苹果免驱的,淘宝 150 一块。
        19
    TabGre   2018-11-12 10:20:05 +08:00
    @rocbomb 好主意啊,可以去闲鱼捡点垃圾,不过花时间
        20
    bestkayle   2018-11-12 10:22:55 +08:00
    @Tonni #18 我买的 155 块钱,可以看下黑果小兵的教程。
        21
    tanpengsccd   2018-11-12 10:31:44 +08:00 via iPhone
    E5 2670 华南 X79 8Gx2 HD7850 外加杂七杂八 不到 2k。
        22
    TabGre   2018-11-12 10:43:08 +08:00
    @Tonni 用的啥机箱?为啥也没有考虑 DeskMini 呀?
        23
    Tonni   2018-11-12 10:55:02 +08:00   ♥ 1
    乔思伯 rm3,机箱丢桌子下面,不在乎体积。 @TabGre
        24
    VinKing   2018-11-12 11:17:05 +08:00
    @Tonni 这个配置下来多少钱?是否完美呢?
        25
    lostberryzz   2018-11-12 11:26:12 +08:00
    建议 SM961,另外最好装一张显卡,集显带 4k 还是有压力的
        26
    TabGre   2018-11-12 11:32:56 +08:00
    @lostberryzz 这个固态优点贵啊,暂时没有 4k 需求~
        27
    byuan04   2018-11-12 11:53:40 +08:00
    @TabGre 抱歉。。。风太大 没看清。。。
        28
    TabGre   2018-11-12 11:55:47 +08:00
    @byuan04 看来机器学习很火啊 :)
        29
    Richy   2018-11-12 12:24:52 +08:00
    我最近刚刚弄完。主板和内存跟楼主一样,cpu 是 i3 8100,机箱用的迎广肖邦那款,非常小巧。黑苹果自己装上了但是驱动搞不定,不想浪费太多精力就花钱在淘宝上搞定的。买啦无线网卡但是无奈机箱太小装不上,所以目前都是插网线用,反正公司家里都有网口,用着挺稳定的。话是楼主不玩游戏不影音,i3 我觉得够用了。
        30
    alect   2018-11-12 12:43:39 +08:00
    https://www.v2ex.com/t/506751
    看个便宜的,也能完美黑苹果
        31
    Richy   2018-11-12 12:44:17 +08:00
    还有一个意外的惊喜是,H370N 的两个 HDMI 接口可以同时接两个显示器
        32
    TabGre   2018-11-12 12:57:43 +08:00
    @Richy 感谢 🙏,能来个‘搞定’的链接不?
        33
    Tonni   2018-11-12 13:15:13 +08:00
    @VinKing 配下来四千多吧,完美不完美取决于装系统的师傅,我还没装黑苹果,最近有空再联系师傅安装吧
        34
    supuwoerc   364 天前
    原来你就是 dota2 的云玩家!
        35
    calpes   364 天前
    为什么不直接买新版 mac MINI 呢?内存可以换的,就买 8g 内存版,固态大点,然后用 tb3 接口扩展硬盘,妥妥的
        36
    duandashen   364 天前
    楼主,想知道 i5 8600k 后面括号里的 1639 是散片价格?还是什么
        37
    TabGre   364 天前
    @duandashen 京东价格
        38
    TabGre   364 天前
    @supuwoerc 小生这厢有礼了 :)
        39
    TabGre   364 天前
    @calpes 贵啊,我现在暂时下来 6000 多点
        40
    Richy   364 天前
    @TabGre v 站好像不能发私信?我只能发到这里了,吉速服务,有打广告嫌疑。。。
        41
    alikesi   364 天前
    8600K 怎么做到 1639 的
        42
    TabGre   364 天前
    @alikesi 我看错了,我问题中的是带 K 是 2290,不带 K 的是 1639,我没有细查价格 :(。不过,我准备听 v 友建议,用 i3 8100 了。
        43
    Jokerrrrrr   364 天前
    dota2,不是应该显卡撸一个 ,特效拉满 试试感觉么
        44
    TabGre   364 天前
    @Jokerrrrrr 已经过了玩游戏的年龄了,每年只能买卖小本本,看几场比赛就知足了。
        45
    Jokerrrrrr   364 天前
    @TabGre 信仰
        46
    HarveyJ   364 天前
    这样的话,直接买 mac mini 好了呀~
        47
    TabGre   364 天前
    @HarveyJ
        48
    Raynard   364 天前
    内存 16G 就够了
        49
    Tonni   364 天前
    i3 8100 的 CPU 配 32G 的内存浪费了。

    我找了一个不需要安装 Windows 只需要一台白苹果做 USB 启动盘方式安装的黑苹果安装服务,今天晚上试试怎么样。
        50
    Mac   364 天前 via Android
    你什么需求都没有干嘛要组机?直接 deskmini 多好,甚至携带都方便
        51
    nicevar   364 天前
    楼主都结婚了,折腾黑苹果挺浪费时间的,学生或者单身的时候还可以折腾一下,如果不是重度开发使用买个 air 就行了
        52
    azh7138m   364 天前 via Android
    @Richy 还有一个意外惊喜是 hdmi1.4 下面 4k 是 24hz
        53
    TabGre   364 天前 via iPhone
    @Mac 不需要携带
        54
    TabGre   364 天前 via iPhone
    @nicevar air 比这个贵呀,黑苹果半天能搞定的
        55
    TabGre   364 天前 via iPhone
    @Tonni 内存依 v 友建议,降为 16 了
        56
    VinKing   364 天前
    @Tonni 这么便宜…看来可以考虑下这种方案了,最近刚看了新款 Macmini。
        57
    20015jjw   364 天前 via Android
    黑果上 nuc 啊
        58
    TabGre   364 天前
    @Richy 你配置独立显卡了吗? 今天我问淘宝,说技嘉 H370N WI-FI 主板自带黑屏特效,完美需要加独显,这个我就不愿意了
        59
    Tonni   364 天前
    @TabGre 昨天晚上折腾到半夜和师傅安装上了最新的 Mojave 14.1,怎么说呢,一番操作下来我是没怎么明白,师傅说最新的 14.1 太新了不好装,Intel 的核显试了几次才装上,不过最后还是能正常的使用了,睡眠也正常,我早上稍微试了下,蓝牙没驱动起来,机械键盘在重启后需要重新插拔下才能使用,还算完美吧。

    师傅挺负责的,做完后把 EFI 文件都说明了,说下次装的话用这几个文件就行了,不用花钱了。

    早知道显卡不好驱动就提前去咸鱼收个蓝宝石 RX560 了,基本上是插上就能用,macOS 自带驱动。
        60
    TabGre   364 天前
    @Tonni 看来我需要一个 RX560 呀 :( , 现在我的 U 和主板都和你的一样了,费用降到了 4800 不到
        61
    Tonni   364 天前
    @TabGre 据说技嘉的主板对黑苹果的兼容性较好,我买华擎的板子就是觉得便宜,淘宝 600 到手的,RX560 我暂时不需要了,因为核显驱动起来了,以后有需要再买吧。

    RX560 闲鱼上 300 块钱就能买到,但基本上都是矿卡,拼人品了。
        62
    Richy   364 天前
    @TabGre 没有用独立显卡,我这几天用下来确实会有休眠后无法点亮显示器的情况,只能拔下显示器连接线再插一下
        63
    TabGre   363 天前
    @Tonni 闲鱼的 CPU 能入手吗? 淘宝现在都要处理 4、5 天,可我想这周末就能全部搞好~
        64
    Tonni   363 天前
    @TabGre 可以的,我在淘宝买的散片,闲鱼上有美版 i5 8400 未开封的和淘宝散片价格差不多。
    关于   ·   FAQ   ·   API   ·   我们的愿景   ·   广告投放   ·   感谢   ·   实用小工具   ·   3546 人在线   最高记录 5043   ·     Select Language
    创意工作者们的社区
    World is powered by solitude
    VERSION: 3.9.8.3 · 27ms · UTC 05:23 · PVG 13:23 · LAX 21:23 · JFK 00:23
    ♥ Do have faith in what you're do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