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注册   登录
V2EX = way to explore
V2EX 是一个关于分享和探索的地方
现在注册
已注册用户请  登录
宝塔
V2EX  ›  Apple

各位,谈谈对于目前 iOS 应用「捷径」的看法吧。

  •  
  •   zitengdu · 318 天前 · 4361 次点击
    这是一个创建于 318 天前的主题,其中的信息可能已经有所发展或是发生改变。

    您是更喜欢目前这样,类似 Android 各大厂商都有自己的“商店”各搞个的? 还是,Apple 统一审核上传到“捷径中心‘呢?

    45 回复  |  直到 2019-01-17 22:04:31 +08:00
        1
    yyyle   318 天前
    我支持两开花
        2
    Hsinyao   318 天前 via iPhone
    在 useless 文件夹里躺着
        3
    Eagleyes   318 天前
    这是啥,从来没用过,siri 捷径也没用过
        4
    leoojiang   318 天前
    下载了捷径,还买了五十块的 jsbox
    然鹅。。。并没有用到。。。
        5
    byuan04   318 天前
    米家更新支持了捷径,现在全都语音操作
    再也不用多掏钱搞 homekit 或者架设 homebridge 了
        6
    zhuoyan   318 天前
    以前的 worlflow
        7
    zhuoyan   318 天前
    workflow
        8
    ioriwong   318 天前 via iPhone
    要解锁才能用的捷径不要,剩下几个自定义不用解锁就能执行的
        9
    winddweb   318 天前   ♥ 1
    Shortcuts 是个 power user feature,不说编程能力至少也得有编程思想。如果不太懂的用户,其实有一定的安全隐患(因为捷径权限也足,编程界面看着也麻烦,还能和第三方 API 打交道,没有审核全靠用户自己),可能就装一些基本款不要瞎折腾就好。
        10
    youthfire   318 天前 via iPhone
    没用上,感觉有点鸡肋。达不到完全编程开发的效果,有点伪自动的味道。
        11
    hsulin   318 天前
    Siri 还不够智能,「捷径」本来是 Siri 的活
        12
    EscYezi   318 天前 via iPhone
    表示只用过一个 MP4 转 gif (用过 tg 的都明白)个人感觉可玩性一般 因为 iOS 开放的功能也就那几个 稍微复杂一点的就没有权限了
        13
    ETiV   318 天前 via iPhone
    我倒是很好奇咋那能自己实现一个类似的 app
        14
    whypool   318 天前
    没卵用而已
        15
    ftu   318 天前
    日常用捷径批量文章本替换
        16
    bornichildren   318 天前 via iPhone
    捷径只希望日后能更加开放。至于楼上所说的 siri 捷径,小米智能家居。回家说“开灯”“打开空调”“我要看书”然后自动设定相关动作不是很方便吗?毕竟 siri 这些能干好就行了。
    捷径我目前常用的:
    1 想看的电影 /书记通过豆瓣 api 抓取信息然后在 omnifocus 里添加动作。(没有豆瓣记录看片的习惯)
    2 健康记录列表,点击后自己选择维生素,体重,喝水,冥想等。
    3 每周 omnifocus 检查的时候打开勿扰,然后定时提醒,打开设定的应用之类,适合自己~
        17
    Lin0936   318 天前
    个人感觉 全是 TMD 伪需求
        18
    heikejia   318 天前 via iPhone
    @bornichildren 第一个捷径可以分享下吗,豆瓣重度使用者
        19
    heikejia   318 天前 via iPhone
    自己做了几个捷径,

    通关 ssh 传输文件到服务器端

    获取买高铁票的最早时间

    获取图片详细信息等…

    https://github.com/tracyone/shortcuts
        20
    ech0x   318 天前 via iPhone
    非常有用。
        21
    BXIA   318 天前 via iPhone
    修改步数……
        22
    lrigi   318 天前 via iPhone
    捷径有个是搜电影种子的我觉得很无敌
    另一个常用的就是聚合搜索吧 以及记录体重
        23
    poterliu   318 天前
    非常喜欢以及期待有更多好玩的捷径诞生
        24
    kingcos   318 天前 via iPhone
    您是 Apple 的?
        25
    Admstor   318 天前
    楼主你可以理解为这是苹果的小程序

    说不上非常有用,但是之前很多的一些操作都可以更方便的完成
    或者说之前一些需要下载 app 实现的功能,现在只需要去捷径库找一个就行

    现在有一个问题是
    小程序是随时可更新
    但是本地捷径并不会更新
    大部分作者也没有考虑更新提示,会导致过期后用户不知道如何处理
    有一个捷径 SMD 社交媒体下载,巧妙的在第一条运行检查一个远程服务器上的文件来检测更新,这点很好,并且会引导你去新的下载页面
    但是这并不是推荐做法,也需要开发者自己处理,并不统一
    如果苹果能有一个官方内置的检测系统就更好了
        26
    bestkayle   317 天前 via iPhone
    查快递很好用啊,自动匹配正则自动识别快递公司
        27
    pythonnoob   317 天前 via iPhone
    前段时间想写个脚本在后台运行,发现居然锁屏就会被杀掉而且还会有各种迷之 bug 就放弃了
        28
    h4wklee   317 天前
    最近常用到的是个查 NBA 比分和赛程的
    还有一个是以图搜图的
    我觉得挺好的啊,的确能够节省时间,就和安卓的 tasker 一样,希望能够玩出花来
        29
    petercui   317 天前
    @pythonnoob 后台运行就想多了。
        30
    wode82863790   317 天前 via iPhone
    @Lin0936 同意。好几次逼着自己用 workflow,并不能让我形成依赖。我也不认为语音调用捷径是个体验很好的事儿,倒是创作捷径并让它成功运行的时候让我有点快感。
        31
    koalli   317 天前
    在 workflow 还要 18 块的时候,曾经抓包然后用它调用别人网站 API 写过一个公交到站查询,直到后来 API 挂掉了。
    我现在用得最多的捷径是抖音下载,修改后可以直接把视频分享到微信里
        32
    lrannn   317 天前
    每天都会用到,早起洗漱完穿衣服的时候会选择「早安」的捷径,告知一下天气状况,当天日程,最后播放音乐。然后 12306 买完票以后,也会用捷径添加到日程中。
        33
    tonfy   317 天前
    下载不了网站分享的捷径,有人遇到吗,显示服务器不响应
        34
    ariza   317 天前 via iPhone
    用的不亦乐乎。
        35
    ibufu   317 天前
    查番号
    下网页里的视频
    这是目前最大的用途
        36
    abelmakihara   317 天前
    下 twitter 视频是我唯一用过的地方
        37
    a632027512   317 天前
    刚出来的时候 还是英文的 在用,觉得新奇,常用功能是数据开关 /支付宝刷步数 /及支付宝付款 /因为 6 没有 3Dtuch 功能。后来不能刷支付宝步数 捐献 /然后就不用了,刚好 ios 更新了数据开关功能。
    时间线应该对的上,差不多了多久。
    12 测试更新之后 没有这个软件,然后发现网上一直再吹的捷径是什么玩意,为啥我更新没有, 去搜搜 一看, 改名字 被收购了? 下载用了,以前需要的功能基本上都在屏幕左划那个页面实现了。其他功能试了下 好像没有迫切需要的, 基本软件都升级了,都有快捷操作。

    然后卸载了。
        38
    ihainan   317 天前
    米家支持捷径之后,感觉用得太爽了
        39
    a632027512   317 天前
    @lrannn #32 早上手机天气闹钟响了会自动显示在锁屏界面,IOS 就寝+免打扰。
        40
    takato   317 天前
    我用它一键生成网格买单和网格卖单。。以及不在电脑前时,临时干预量化 bot 的参数。。
        41
    incheon   317 天前
    没啥用
        42
    elekids   317 天前
    刚开始用的时候觉得会有用,后来就再也没用过。一点都不捷径。
        43
    imswing   317 天前 via iPhone
    每天用支付宝扫码的捷径,放到 widget 里,挺好用。
        44
    klementina   316 天前
    我,TMD 就是不会用。。。哈
        45
    zouyou2008   309 天前
    目前感觉还有点鸡肋 而且 ui 真丑。
    关于   ·   FAQ   ·   API   ·   我们的愿景   ·   广告投放   ·   感谢   ·   实用小工具   ·   1080 人在线   最高记录 5043   ·     Select Language
    创意工作者们的社区
    World is powered by solitude
    VERSION: 3.9.8.3 · 30ms · UTC 18:32 · PVG 02:32 · LAX 10:32 · JFK 13:32
    ♥ Do have faith in what you're do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