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注册   登录
V2EX = way to explore
V2EX 是一个关于分享和探索的地方
现在注册
已注册用户请  登录
V2EX  ›  互联网

秘迹搜索维权: 人可以多无耻,我们允许你使用代码,但是没有允许你使用我们的秘迹品牌

  •  8
     
  •   nimingzhe007 · 320 天前 · 23120 次点击
    这是一个创建于 320 天前的主题,其中的信息可能已经有所发展或是发生改变。

    mijisou.com 是我们为广大网民提供的专注于隐私保护的搜索引擎。为了能够向大家证明我们的服务是没有收集隐私,也希望更多的人可以对隐私搜索关注、同时也遵从 AGPL-3.0 协议,

    我们在 github 上开源了 mijisou.com 。但是 @llemon 不光使用了我们的代码,抄袭了我们的设计,还堂而皇之的盗用我们的秘迹品牌。

    在搜狗和 360 搜索中,搜索关键词"秘迹搜索",最先出来的居然是什么柠檬搜索(在 meta keyword 信息里,保留了我们的秘迹关键字),你可以使用我们开源的代码,但是我们没有允许你如此厚颜无耻的盗用我们的秘迹品牌以及我们的产品设计。目前所有证据我们都已经保存。我们现在已经准备发律师函给 @llemon,让法律来严惩这样的人。

    隐私保护在中国尚处于萌芽阶段,需要更多的人涌入,但是不应该没有底线的竞争。也希望广大网友在此做个见证。

    85 回复  |  直到 2019-07-11 14:06:49 +08:00
        1
    nimingzhe007   320 天前
    因为之前是在创意板块发布的 mijisou.com , 所以我们的维权贴也在这里发布了。
        2
    yixiang   320 天前
    我猜是忘了改标题
        3
    sdijeenx   320 天前
    反正我觉得国内的敏捷开发模式=抄袭+侵权(敏捷的不要不要的)
        4
    woodensail   320 天前
    话说我不太懂 seo 啊,这是怎么做到的? TDK 里面也没看到有「秘迹」的字样啊?
        5
    ShuoHui   320 天前 via iPhone   ♥ 1
        6
    nimingzhe007   320 天前
    @ShuoHui 感谢,原来之前的也是抄袭的。
        8
    nimingzhe007   320 天前
    @yixiang 感谢。
        9
    6MuDvoa2kh   320 天前
    https://www.v2ex.com/t/504369?p=1 // 这个看来是 技术不行,人品也不行啊
        10
    nimingzhe007   320 天前
    @6MuDvoa2kh 感谢
        11
    x86   320 天前   ♥ 1
        12
    ShuoHui   320 天前 via iPhone
    @nimingzhe007 支持维权,楼主加油
        13
    nimingzhe007   320 天前
    @x86 感谢大家
        14
    nimingzhe007   320 天前
    @ShuoHui 感谢大家
        15
    eastrd   320 天前 via Android
    站再开下去把他们 D 了
        16
    nimingzhe007   320 天前
    @eastrd 感谢大家。
        17
    lewoer   320 天前 via Android
    支持维权,顺便用一下,看看咋样
        18
    Cytion   320 天前 via Android
    盘他,楼主加油!
        19
    nimingzhe007   320 天前
    @lewoer 谢谢大家
        20
    barbery   320 天前
    支持维权
        21
    nimingzhe007   320 天前
    @Cytion 谢谢大家
        22
    nimingzhe007   320 天前
    @barbery 谢谢大家。
        23
    lizihua   320 天前
    这样搞确实过分了,全盘照搬,而且三番两次这样弄,
    居然还好意思用自己品牌注册了个 V2EX 用户
    一点廉耻都不要吗?
        24
    nimingzhe007   320 天前
    @lizihua 谢谢大家。
        25
    o0   320 天前
    竟然是开源的,也是心大
    该人的另一个站点,某柠檬导航: https://www.moulem.com/
        26
    zjp   320 天前
    @llemon 这人最神奇的地方是 从 V 站抄袭,然后自己在 V 站宣传...真假李逵一起宣传的事情不止一次了
    https://www.v2ex.com/t/504369#17 互联网真的没有记忆
        27
    nimingzhe007   320 天前
    @zjp 谢谢帮助。
        28
    zjp   320 天前
    @Livid 好奇站长怎么看这事...
        29
    nimingzhe007   320 天前
    谢谢大家。
        31
    HeiXiaoBai   320 天前
    支持维权,楼主加油
    这人也正是够奇葩,连抄了两个(或许还不止?)
        32
    nimingzhe007   320 天前
    @Semidio 谢谢大家。
        33
    HeiXiaoBai   320 天前   ♥ 1
    桥豆麻袋!
    @nimingzhe007
    楼主,你的搜索引擎,搜索出来第一条结果…… emmmm

    https://mijisou.com/?q=%E7%A7%98%E8%BF%B9%E6%90%9C%E7%B4%A2&category_general=on&time_range=&language=zh-CN
        34
    decodezhao   320 天前
    保留好证据吧,我以前公司的产品也被复制了,保留好了证据,据说警察半夜登门将他们公司开发人员一锅端,全部带走了,电脑打开直接查代码
        35
    misaka19000   320 天前
    楼主赶紧收集证据,期待看到抄袭者被抓起来坐牢
        36
    nimingzhe007   320 天前
    @HeiXiaoBai 谢谢大家的支持。
        37
    d5   320 天前
    秘迹 APP 加搜索用户前来支持
        38
    nimingzhe007   320 天前
    @HeiXiaoBai 谢谢~
        39
    nimingzhe007   320 天前
    @decodezhao 谢谢!
        40
    nimingzhe007   320 天前
    @misaka19000 谢谢!
        41
    nimingzhe007   320 天前
    @d5 谢谢我们的用户。
        42
    Livid   V2EX Moderator   320 天前
    Moved from /go/create to /go/internet

    @nimingzhe007 请不要把非作品发布类主题发到 /go/create
        43
    pengyOne   320 天前
    涨见识了...盗版做的那么张狂的真是不服不行,楼主加油,盘他
        44
    nimingzhe007   320 天前
    @Livid 收到,学习了。以后不会了。
        45
    nimingzhe007   320 天前
    @pengyOne 谢谢支持。
        46
    wispx   320 天前 via iPhone
    @nimingzhe007 盘他!必须盘他!
        47
    wispx   320 天前 via iPhone
    @nimingzhe007 你这么频繁的回复会被限制的
        48
    wisdom   320 天前
    开源在哪里呀,我要自己搭一个!
        49
    oIMOo   320 天前
    @ShuoHui "www.llemon.cn 即是一款上网主页,又是一个搜索小偷", 柠檬自己的广告词就说是偷的哈哈哈哈
        50
    zztt168   320 天前 via iPhone
    楼主,我是互联网方面的律师,如果你描述属实,对方已经构成侵权。如果需要,我可以免费给你提供些咨询,算是一种支持吧。我电话,13816070260。
        51
    varzy   320 天前 via Android
    支持维权!
        52
    RRRSSS   320 天前
    原来之前也是抄别人的。。
        53
    594duck   319 天前 via iPhone
    支持楼主维权。
        54
    wispx   319 天前 via iPhone
    @zztt168 老哥稳,直接放电话,放 QQ 或者微信也好啊
        55
    won   319 天前
    秘迹商标申请人
    熵加网络科技(北京)有限公司
    如果这是你们注册的,那没什么好说的,直接诉讼索赔就好了
        56
    Sor   319 天前
    匿名访问功能 很赞
        57
    nimingzhe007   319 天前
    @zztt168 好的,谢谢支持~
        58
    nimingzhe007   319 天前
    @won 是我们注册的。谢谢大家。
        59
    quxiangxuanqxx   319 天前
    怼!支持楼主
        60
    sometimehappy   319 天前
    @o0 某柠檬导航也是被抄袭的受害者,在此声明,某柠檬导航 https://www.moulem.com/和这个抄袭的 llemon 没有任何关系,这个 llemon 是抄袭某柠檬的界面,请调查清楚后再下定义
        61
    sometimehappy   319 天前
    @sometimehappy
    @o0 某柠檬导航也是被抄袭的受害者,在此声明,某柠檬导航 https://www.moulem.com/ 和这个抄袭的 llemon 没有任何关系,这个 llemon 是抄袭某柠檬的界面,请调查清楚后再下定义
        62
    wispx   319 天前
    http://www.llemon.cn/ 502 了,滑稽
        63
    kangkang   319 天前
    来个人给他 D 了吧, 真看不起小偷
        64
    nimingzhe007   319 天前
    @quxiangxuanqxx 谢谢大家。
        65
    nimingzhe007   319 天前
    @sometimehappy 之前你们没有起诉他吗?
        66
    o0   319 天前
    特喵的,真是无法形容。
    帖子内容:/t/488237
    那个所谓的某柠檬搜索刚出来的时候这个某柠檬导航还在给这个搜索引流,刚开始的时候用的火端搜索程序,估计后来 lz 开源算是又帮了他一把。
    看来开很多小号除了可以冒充路人甲宣传网站之外,还能甩锅,学到了。

    @nimingzhe007
        67
    ajax10086   319 天前
    怒顶!支持!
        68
    zjsxwc   319 天前
    收藏了
        69
    zaqzaq0125   319 天前
    ![]( )
    百度也是哦。
        70
    JohnChiu   319 天前
    Domain Name: llemon.cn
    ROID: 20180320s10001s99666965-cn
    Domain Status: clientUpdateProhibited
    Domain Status: clientTransferProhibited
    Registrant ID: 29h98n4tdi49dm
    Registrant: 刘火树
    Registrant Contact Email: [email protected]
    Sponsoring Registrar: 北京新网数码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Name Server: f1g1ns1.dnspod.net
    Name Server: f1g1ns2.dnspod.net
    Registration Time: 2018-03-20 14:39:53
    Expiration Time: 2021-03-20 14:39:53
    DNSSEC: unsigned
        71
    ResidualWind   319 天前
    支持维权!最讨厌这样的人了!!
        72
    sometimehappy   319 天前
    @o0 某柠檬导航建立于 2017 年 9 月,楼上也有好几层贴出来 llemon 抄袭我们的帖子,我们是被抄的受害者,到你这我还成小号了,某柠檬什么时候给这个抄袭网站导流了??
        73
    sometimehappy   319 天前
    @nimingzhe007 没有,因为虽然这个 llemon 当时把某柠檬导航的前端代码完全照抄过去了,但是在各大搜索引擎排名基本上没有造成影响,所以我没去理他。对秘迹搜索这次的积极维权我十分赞成,现在太多人东抄西抄,打击原创积极性,我建议你可以去各大搜索引擎投诉他们,先把搜索排名恢复
        74
    pipspx   319 天前
    @JohnChiu #70 google 了下刘火树,是个 IT 培训机构的,不知真假
        75
    zhangchioulin   319 天前
    支持维权!!
        76
    lizliz   319 天前
    https://www.v2ex.com/t/488237 一口一个萌妹也是恶心到了
        77
    Gempty   319 天前
    告他~~~索赔顺便告倒他,最后蹲几年
        78
    nimingzhe007   319 天前
    谢谢大家,我们已经在走诉讼程序,希望可以用法律来解决这样的问题。
        79
    FancyKing   319 天前
    支持维权,题主必胜。
    老是这样怎么样开源精神留存
        80
    nimingzhe007   319 天前
    @FancyKing 谢谢大家。
        81
    aalikes95   275 天前
    不要脸到底了
        82
    JohnChu   198 天前
    这个搜索引擎能不能加入对 OneBox 的支持啊?我往往打开百度是想翻译英文单词,百度会把解释放在首位,比较方便,也不需要去别的网页看了。
        83
    LicV587   158 天前
    @nimingzhe007 支持维权,开源也不代表可以这么肆无忌惮。话说,楼主这个搜索的开源代码在哪啊,想研究下。
        85
    LicV587   150 天前
    额,我在想,搜索数据如果是从搜索引擎那里抓来的,会不会被律师函警告?
    关于   ·   FAQ   ·   API   ·   我们的愿景   ·   广告投放   ·   感谢   ·   实用小工具   ·   830 人在线   最高记录 5043   ·     Select Language
    创意工作者们的社区
    World is powered by solitude
    VERSION: 3.9.8.3 · 31ms · UTC 22:09 · PVG 06:09 · LAX 14:09 · JFK 17:09
    ♥ Do have faith in what you're do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