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注册   登录
V2EX = way to explore
V2EX 是一个关于分享和探索的地方
现在注册
已注册用户请  登录
V2EX 提问指南
V2EX  ›  问与答

小米之家是不是不提供售后服务了?现在小米的授权服务中心靠谱不?

  •  
  •   qq2511296 · 283 天前 · 3264 次点击
    这是一个创建于 283 天前的主题,其中的信息可能已经有所发展或是发生改变。
    我在网上看说小米之家只有销售了,没有以前的售后了,现在售后都外包了。我在小米官网查询也是这样。
    现在官网查询的授权服务器中心靠谱不,有体验过的老哥吗?说说看……

    去年 6 月底买的小米 8 在今年元旦的时候出现闪屏,就是抖音上的那个蹦迪门,特么眼睛都要闪瞎了。
    半夜想看下手机时间,屏幕一直闪,贼特么亮,眼睛都受不了。
    闪屏有时候又没那么严重,这个闪屏感觉是间歇性的,严重的时候无法解锁使用,并伴有随机性的自动重启
    现在准备把手机拿去维修,看了下官方维修,现在都是外包了呀……
    论坛里你们买的小米 8 也有遇到过我这个问题吗?
    30 回复  |  直到 2019-02-28 20:30:55 +08:00
        1
    shandianmao110   283 天前   ♥ 1
    官方售后还是可以的,我在成都去过市里面和郊区的两个售后点,都是外包给其他公司的。郊区的门店要更破旧些,而且还一并修华为的手机,但是总体维修质量还算差不多吧。
        2
    shench   283 天前
    最奇葩的是买东西不能退,上次在店内买了一套积木,付了款孩子突然说不要积木,要火车。我就马上说要退款,然后被告知不能退!实在神奇了!
        3
    mansurx   283 天前 via Android
    @shench 好像工商规定只有网购才能 7 天无理由。实体店得商量着来,没有强制标准
        4
    just1   283 天前 via Android
    @shench 能退才是神奇吧。没见过商场买东西没质量问题还能退货的。
        5
    nyaruko   283 天前   ♥ 1
    应该说至少比路边小店要靠谱,我们这边的小米售后服务中心看着还挺专业的。
    工作人员都有防静电服什么的,后面是啥情况看不到。

    就是小米之家和售后分开之后,互相扯皮变得方便了。之前一台米 6,买了 5 天之后,出现返回键自动触发的问题,去找小米之家,他们让我找售后。
    到售后那边,半个小时没发现问题,最后我自己在家放了一段时间视频之后,问题复现,拍下视频之后交给小米,他们才出具了问题证明,然后再跑去小米之家给退的货。
        6
    qq2511296   283 天前
    @nyaruko 维修手机会乱收费吗?
        7
    nyaruko   283 天前
        8
    ruimz   283 天前 via Android
    官方的一定要有一说一
    之前米 5 感觉电源键进灰了不好使,去找售后,修完手机拿出来后告诉我,他们检查到电池也不行了,就全给我换了。而且因为在保修期,这两项全免费
        9
    jdgui   283 天前
    靠谱的,换过一次米 6 的电池。没啥问题。看起来也很专业。
    毕竟小米授权的,肯定是比路边小店靠谱
        10
    qiaga   283 天前
    在深圳外包售后修过一个耳机,最后没修,直接给换了一条新的。不过可能对手机没什么参考价值,毕竟耳机比较便宜。

    仅供参考
        11
    ijimmy   283 天前 via iPhone
    @just1 沃尔玛买东西都能退
        12
    jdgui   283 天前
    @ijimmy #11 线下买东西退货不是强制要求。
    网购七天无理由是因为你看不到实物,所以可以给你退。实体店可以看到实物,所以基本是不允许退的。
    而且以我在小米之家买东西的经验,小米的导购员会一直和你说不支持 7 天无理由,但是支持 14 天包换啥的
        13
    shench   283 天前
    @just1 我买过这么多东西还没见过不能退的,呵呵。我这还是刚付完钱,要退了买另一样东西呢,更别提直接退了。
        14
    ruimz   283 天前 via Android
    @jdgui
    just1 说“没见过商场买东西没质量问题还能退货的。”
    ijimmy 指出一个例子“沃尔玛买东西都能退”,而沃尔玛是商场,说明 just1 说的是错误的
    这跟强制不强制,网购还是实体店,7 天还是 14 天,小米还是商城没有一点关系
        15
    hilbertz   283 天前
    小米售后非常垃圾,打售后电话,让网上商城填工单,结果总是无法创建,再打电话,还是让继续填工单
        16
    ingin   283 天前 via Android   ♥ 1
    前一段时间我的也是闪屏,去服务网点换个屏幕就好了
        17
    waytodelay   283 天前 via Android
    @jdgui 米 6 换完电池之后感觉如何?我在网上看有人换了不到 2 个月又蹦了
        18
    acupnocup   283 天前 via iPhone
    作为米粉 /果粉,诚实的讲一句,小米售后可以说非常垃圾了,尽管不能苛责太多,但就购物后的放心程度来说,苹果要领先一个世代。
        19
    kokutou   283 天前
    过保换过电池,很快,半小时搞完了。
    背壳没一点痕迹。。。
        20
    qq2511296   283 天前
    @ingin 换屏额外收你费用了吗?
        21
    flyz   283 天前 via Android
    看各地外包公司的员工素质了,我这边挺好的,
    有一说一,保内问题免费,小米 5 收的二手,然后手贱升级 miui9,出现 wifi 断流,没有升级的时候就正常。然后刷回老版本 wifi 也断流,去授权售后,说了下情况,直接换主板,换了并没有卵用。。。
        22
    LanAiFaZuo   283 天前
    直接去小米售后即可,我的也是那时候闪屏的,然后换个屏幕就可以了。


    不过你要提前准备好闪屏的视频,录视频的时候还要有手机的 IMEI 码。


    我那时候是早上起来闪屏,晚上也闪,垃圾米 8
        23
    jdgui   283 天前
    @ruimz #14 哦。没看前面的回复。v 站这样都看不到他在说啥子
        24
    jdgui   283 天前
    @waytodelay #17 换的是官方电池,保三个月。两个月的可以直接换新的吧。
    反正我是觉得还行,因为我才一个月不到,而且我自己还拆开换了摄像头,已经没有保修了
        25
    zhengbin   283 天前
    @jdgui 换的是官方电池吗?要多少钱呢?
        26
    DRcoding   283 天前
    过年去小米授权的中心修的米 6,结果他竟然找的第三方修的,。。。而且没给我修好,太不靠谱了

    果然修不如换
        27
    metrotiger   283 天前
    我这儿的沃尔玛和大型超市都是支持 7 天或者 15 天无理由退货的,小杂货铺估计不行,但如果是刚刚买应该也可以商量。
        28
    jdgui   283 天前
    @zhengbin #25 官方电池。109
        29
    Shook   283 天前
    我去小米售后修我那短路坏掉的米家电磁炉,他们事后短信发给我,显示的是别的公司的名字。
    他们以青春版没配件为由,拖了一个星期。我第二次打电话问,他们跟我说“不知道是青春版”,又要继续订货,要我等三四天。
    这次给足他们时间,一星期后打电话去问,结果告诉我“配件已经到了,明天可以来拿”。
    从这里我就反应过来了,这群人肯定是把一堆要修的机器堆在不知道哪里,想起来就看看,想不起来就算了,根本没有计划表之类的东西。
    然后,这电磁炉还变成了三脚猫…站都站不稳,于是我只能用纸巾垫着一个角,维持平衡。
    看到小米发来的短信,我生气地打开里边的连接,并给出了 2 分差评。
        30
    Gihan   283 天前 via iPhone
    小米售后非常垃圾,外包的。
    所以保修期内也很大概率付费维修,他们经常用的招数就是,拿棉签沾水然后把防水标沾湿,然后和你说这个机器浸液,不保修。别问我为什么知道,之前被这样搞过一次,就决定不买小米的任何手机了
    关于   ·   FAQ   ·   API   ·   我们的愿景   ·   广告投放   ·   感谢   ·   实用小工具   ·   904 人在线   最高记录 5043   ·     Select Language
    创意工作者们的社区
    World is powered by solitude
    VERSION: 3.9.8.3 · 29ms · UTC 19:04 · PVG 03:04 · LAX 11:04 · JFK 14:04
    ♥ Do have faith in what you're do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