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注册   登录
V2EX = way to explore
V2EX 是一个关于分享和探索的地方
现在注册
已注册用户请  登录
Distributions
Ubuntu
Fedora
CentOS
中文资源站
网易开源镜像站
宝塔
V2EX  ›  Linux

研究 Linux 版 powershell,却找到了 Linux 的 bug?

  •  
  •   ps1aniuge · 246 天前 · 5393 次点击
    这是一个创建于 246 天前的主题,其中的信息可能已经有所发展或是发生改变。
    ------- [环境] -------
    虚拟机,centos 7.6
    kernel 升级到了最新 kernel.x86_64.0.3.10.0-957.10.1.el7
    find 版本最新 findutils-4.5.11-6.el7.x86_64

    QQ 群号=183173532
    名称=powershell 交流群
    群内创作文章,著作权所有者为群

    ------- [问题从这里开始] -------
    我想,用 powershell 统计,系统最大的 10 个文件。


    ------- [ linux 的 powershell 命令 1,返回的结果] -------
    PS /root> Get-ChildItem / -file -Recurse | Sort-Object length -Descending -top 10 |Select-Object {$_.length / 1mb},fullname

    $_.length / 1mb FullName
    --------------- --------
    134217726.007812 /proc/kcore
    101.161056518555 /usr/lib/locale/locale-archive
    77.8723373413086 /usr/bin/dockerd-ce
    65.3838729858398 /usr/bin/docker
    63.01171875 /var/lib/rpm/Packages
    51.1564149856567 /boot/initramfs-0-rescue-314df5eb857b4ced8b7d82f9365999e7.img
    42.2908325195312 /usr/bin/containerd
    29.62109375 /var/cache/yum/x86_64/7/base/gen/primary_db.sqlite
    28.40234375 /var/cache/yum/x86_64/7/epel/gen/primary_db.sqlite
    27.015625 /opt/microsoft/powershell/6.0.5/System.Management.Automation.dll



    ------- [ linux 的 powershell 命令 2,返回的结果] -------
    du -sh (Get-ChildItem / -file -Recurse | Sort-Object length -Descending -top 10 ).fullname
    0 /proc/kcore
    102M /usr/lib/locale/locale-archive
    78M /usr/bin/dockerd-ce
    66M /usr/bin/docker
    64M /var/lib/rpm/Packages
    52M /boot/initramfs-0-rescue-314df5eb857b4ced8b7d82f9365999e7.img
    43M /usr/bin/containerd
    30M /var/cache/yum/x86_64/7/base/gen/primary_db.sqlite
    29M /var/cache/yum/x86_64/7/epel/gen/primary_db.sqlite
    28M /opt/microsoft/powershell/6.0.5/System.Management.Automation.dll


    我的想法:
    咦?怎么变 0 了?我还是用 [正宗 linux 命令] 试试吧。


    ------- [ linux 的 find 命令 1,返回的结果] -------
    find / -type f -exec du -sh {} + | sort -rh | head -n 10
    du: 无法访问"/proc/3933/task/3933/fdinfo/6": 没有那个文件或目录
    du: 无法访问"/proc/3933/fdinfo/6": 没有那个文件或目录
    102M /usr/lib/locale/locale-archive
    78M /usr/bin/dockerd-ce
    66M /usr/bin/docker
    64M /var/lib/rpm/Packages
    52M /boot/initramfs-0-rescue-314df5eb857b4ced8b7d82f9365999e7.img
    43M /usr/bin/containerd
    30M /var/cache/yum/x86_64/7/base/gen/primary_db.sqlite
    29M /var/cache/yum/x86_64/7/epel/gen/primary_db.sqlite
    28M /opt/microsoft/powershell/6.0.5/System.Management.Automation.dll
    27M /opt/microsoft/powershell/6-preview/System.Management.Automation.dll



    ------- [ linux 的 find 命令 2,返回的结果] -------
    find / -type f -print0 | xargs -0 du -h | sort -rh | head -n 10
    du: 无法访问"/proc/4157/task/4157/fdinfo/6": 没有那个文件或目录
    102M /usr/lib/locale/locale-archive
    78M /usr/bin/dockerd-ce
    66M /usr/bin/docker
    64M /var/lib/rpm/Packages
    52M /boot/initramfs-0-rescue-314df5eb857b4ced8b7d82f9365999e7.img
    43M /usr/bin/containerd
    30M /var/cache/yum/x86_64/7/base/gen/primary_db.sqlite
    29M /var/cache/yum/x86_64/7/epel/gen/primary_db.sqlite
    28M /opt/microsoft/powershell/6.0.5/System.Management.Automation.dll
    27M /opt/microsoft/powershell/6-preview/System.Management.Automation.dll



    ------- [ linux 的 find 命令 3,返回的结果] -------
    find / -type f -ls | sort -k 7 -r -n | head -10 | column -t | awk '{print $7,$11}'
    find: ‘/proc/4267/task/4267/fdinfo/6 ’: 没有那个文件或目录
    find: ‘/proc/4267/fdinfo/5 ’: 没有那个文件或目录
    140737486266368 /proc/kcore
    106075056 /usr/lib/locale/locale-archive
    81655064 /usr/bin/dockerd-ce
    68559960 /usr/bin/docker
    66072576 /var/lib/rpm/Packages
    53641389 /boot/initramfs-0-rescue-314df5eb857b4ced8b7d82f9365999e7.img
    44345152 /usr/bin/containerd
    31059968 /var/cache/yum/x86_64/7/base/gen/primary_db.sqlite
    29782016 /var/cache/yum/x86_64/7/epel/gen/primary_db.sqlite
    28327936 /opt/microsoft/powershell/6.0.5/System.Management.Automation.dll



    ------- [我的疑问] -------

    问 1:linux 上所有都是文件么?
    是的话,find,du 为什么会报那些错?谁来答答?



    问 2:/proc/kcore 是文件么?
    测试代码:
    [email protected] ~]#ls -l
    -r--------. 1 root root 140737486266368 3 月 20 10:57 /proc/kcore



    问:find 不加 [-print0 ] 参数后,能算 [最大 10 个文件] 么?
    答:不行。
    欢迎帮忙测试,下面的命令:
    find / -type f | xargs -0 du -h | sort -rh | head -n 10

    find / -type f | xargs du -h | sort -rh | head -n 10




    问:加上 [-print0 ] 参数后,返回消失了,这是 find 的 bug 么?
    测试代码:
    [[email protected] ~]# find /proc -name 'kc*' -type f
    /proc/kcore

    /proc/kcore[[email protected] ~]# find /proc -name 'kc*' -type f -print0
    返回空,即无返回



    问: [ find / -type f -exec du -sh {}] 也有丢文件的 bug,对么?
    答:
    应该是 du 的问题。

    测试代码:
    find /proc -name 'kc*' -type f
    /proc/kcore

    find /proc -name 'kc*' -type f -exec du -sh {} +
    0 /proc/kcore




    ------- [结论] -------
    我认为:
    [ linux 的 powershell 命令 1,返回的结果]
    [ linux 的 find 命令 3,返回的结果]
    靠谱点。
    虽然 [/proc/kcore ] 返回的结果我并不需要。

    当然,我也认为,没占磁盘,du 不应该返回。

    powershell 那两个返回都是可以的,find 的返回就不乐观了。
    51 回复  |  直到 2019-03-22 14:03:03 +08:00
        1
    reus   246 天前
    /proc 下的数字目录表示的是进程的信息,而进程会一直创建和销毁,你统计这个有何意义……都是虚拟的文件,不占磁盘空间

    排除 /proc 再统计吧

    ncdu 更好用
        2
    catalina   246 天前 via Android
    /proc/数字 这里面的都是各个进程(数字是 pid)的基本信息,如果这个 pid 代表的进程结束了,那么就会弹找不到文件。。。
    先找一下 /proc 下都是啥牛鬼蛇神不好吗?
        3
    CallMeReznov   246 天前   ♥ 6
    提醒一下
    本人原来学习 powershell 在国内几个 QQ 群里都待过,建议还是不要进为好,学习讨论氛围太差!
    尤其是此贴宣传的 QQ 群.
    举个例子,当年 wannacry 爆发之前几个月有相关的网站爆出 SMB 漏洞,我转帖到那个群里
    被群管理"传教士"以"黑客小子,脚本小子"为理由封禁了,后来我就直接退了.这种群根本不是做技术讨论的.
        4
    CallMeReznov   246 天前
    如果硬要去,另外一个群比较不错,讨论分析问题不会受到奇葩的限制或者干扰,不过就是爱吵架.
        5
    chinvo   246 天前 via iPhone   ♥ 1
    水瓶子不满,晃荡
        6
    msg7086   246 天前
    @CallMeReznov 笑死……管理员怕不是小学生吧
        7
    msg7086   246 天前   ♥ 4
    至于楼主这个为什么变成 0,因为 du 并不是查看文件大小的,而是查看文件占用空间的。
    如果只要找最大的 10 个文件,那应该用 du --apparent-size 来统计文件大小,而不是用 du 来统计文件占用空间。

    最后,Linux 的 bug 在哪?
        8
    Narcissu5   246 天前   ♥ 1
    Powershell 是个神奇的东西,我觉得只有完全不用 shell 的人才会设计出 Get-Item 这样的命令
        9
    CallMeReznov   246 天前
    @Narcissu5 #8 PS 命令很多都是这样啊,把结果对象化,这样就不需要其他 shell 塞过来塞过去的选择
    毕竟有时候需要写正则还是很痛苦的,直接把结果按照变成语言的方式.XX 的呈现给你多方便?
        10
    xcai   246 天前 via Android   ♥ 3
    基础不牢,地动山摇
        11
    pynix   246 天前
    建议 bl0ck
        12
    Narcissu5   246 天前
    @CallMeReznov 对象化概念我还是很喜欢的,毕竟 shell 基于文本的方式确实太蛋疼的。我是说语法,Get-item 又有大写又有小写还有符号,运维用这个估计想死的心都有
        13
    momocraft   246 天前
    建议看一遍 unix 痛恨者手册
        14
    neoblackcap   246 天前
    @Narcissu5 powershell 的开发有 IDE 补全,而且他们那套规则就是这样,一个动词加名词,不用自己解析结果是最好的,多少 shell 命令都是在做简单结果解析。
        15
    lihongjie0209   246 天前
    @CallMeReznov
    @neoblackcap
    给 Linux 装 power shell 运行时或者 IDE 还不如直接用 python 写代码,解决一些已解决的问题不知道有什么意思
        16
    CallMeReznov   246 天前
    @lihongjie0209 #15 主要还是跨平台通用的问题吧,.NET 都上 LINUX 了 相应的 PS 可以直接调用.NET 等于是 1+1=3 的好事
    不过这又是微软一手好牌打的稀烂,最终结果还是去学 BASH 或 PY.
    PS 国内社区都没有



    @neoblackcap #14 ISE 选中多少运行多少的功能真的是领先啊..
        17
    ps1aniuge   246 天前
    原来进程已经销毁了,感谢 1 楼 2 楼。

    3 楼,群是专业群,不过,群里不许分享黑客,提问黑客。

    感谢 7 楼,果然出来了,
    du --apparent-size -h (Get-ChildItem / -file -Recurse | Sort-Object length -Descending -top 10 ).fullname
    128T /proc/kcore
    102M /usr/lib/locale/locale-archive
    78M /usr/bin/dockerd-ce
    66M /usr/bin/docker
    64M /var/lib/rpm/Packages
    52M /boot/initramfs-0-rescue-314df5eb857b4ced8b7d82f9365999e7.img
    43M /usr/bin/containerd
    30M /var/cache/yum/x86_64/7/base/gen/primary_db.sqlite
    29M /var/cache/yum/x86_64/7/epel/gen/primary_db.sqlite
    28M /opt/microsoft/powershell/6.0.5/System.Management.Automation.dll


    [[email protected] ~]# find /proc -name 'kc*' -type f -exec du --apparent-size {} +
    137438951432 /proc/kcore

    问:最后,Linux 的 bug 在哪?
    答:加上 [-print0 ] 参数后,返回消失了,这是 find 的 bug 么?
        18
    ps1aniuge   246 天前
    Get-item 又有大写又有小写还有符号,运维用这个估计想死的心都有-----------在 win,linux 中的 powershell 中。( linux 叫 pwsh )你输入小写的 get-i 然后打 tab 即可。 若你输入 get-item,也能正常运行。所有命令不区分大小写,还支持中文文件名,中文脚本名,中文参数名,中文变量名。

    大家看看这个脚本:
    $a = jc 检测 [win-linux 进程命令行中] 关键字的并发数 2.ps1 -想要检测的关键字 'xxx.jar'
    $a #如果有两个 xxx.jar 进程 ,则$a 返回 2

    打 jc + tab,即可补全脚本名。
    打 - + tab,即可补全参数名 “-想要检测的关键字”


    PS 国内社区都没有---------楼主的群,就是 ps for win,linux ps 社区,就是精品社区。。
        19
    lihongjie0209   246 天前
    @CallMeReznov Windows 就是瞎搞, 你一个 Linux 的软件居然需要另外一个 repl 去调用, 实在是难以想象。
        20
    CallMeReznov   246 天前 via Android   ♥ 6
    @ps1aniuge 拉倒吧 什么叫提问黑客,安全防护是整个行业一环,转发一个安全新闻就叫黑客提问,windows 恰恰是最需要关注相关知识的地方。
    我看你就是传教士本人吧


    你居然那么不知趣我也就明说了
    QQpowershell 唯二的两个群其中一个就是躲避你的
    搞个 QQ 群跟土大王一样,群里气氛弄得跟宗教传教一样

    ps 没上 linux 之前怎么黑 linux 的自己都忘了?
    还专业群,宗教群吧!
        21
    LokiSharp   245 天前
    @ps1aniuge #18 ps 的 tab 自动补全很弱智 get-i + tab 一下显示的 是 Get-IseSnippet 如果 get- +tab 不知道要 tab 多少次
        22
    alfredsun   245 天前   ♥ 2
    我先 block 为敬
        23
    cs8425   245 天前
    问:加上 [-print0 ] 参数后,返回消失了,这是 find 的 bug 么?

    查一下每个指令的参数意义再问问题好吗?
    `-print0`不是没有输出, 导到文件或是其他程式转一下就知了
    指令: `find /proc -name 'kc*' -type f -print0 | base64 -`
    输出: `L3Byb2Mva2NvcmUA`
    不要动不动就喊 bug= =


    参考:
    https://superuser.com/questions/118639/whats-the-usage-of-exec-xargs-and-print0

    http://blog.sina.com.cn/s/blog_5611597901019nye.html
        24
    ps1aniuge   245 天前
    @LokiSharp 重名的太多,没法子呀,linux 也一样。
    bash 补全=bash 一手好牌打的稀烂,最终结果还得去学 ps。


    @CallMeReznov 任何媒体,都有禁止内容,都要有监管。fb 也封杀几十万账户。也是土大王。毒枭也禁止手下马仔碰 du,有自由么?
    你再嚷嚷,群规还是那样(宗教群宗旨):“群是正规 ps 社区,不是 ps 黑社会。不是 ps 贼窝。禁止学用 ps 作恶,禁止 ps 黑客,禁止提问,分享,黑客技术”,我不觉得有问题。

    ps 是我心爱的东西,我不想社区脏了。可以吗?


    凡是游戏,就要封杀外挂,大家怎么看?
    凡是多人游戏,中国开挂最多,外国人都想封杀国区,大家怎么看?

    脚本小子,大义凛然,阵阵有词,大家怎么看?
    从 winxp,到 win10,收紧权限,大家怎么看?

    堕落的人多否? win 中脚本小子多否?教旨好否?欢迎探讨。
        25
    LokiSharp   245 天前
    @ps1aniuge #24 bash tab 两下能把匹配的列出来,所以问题不大
        26
    MaxTan   245 天前
    这么说楼主真的是"传教士“么
        27
    catalina   245 天前 via Android
    @ps1aniuge 你貌似认为网络安全就是黑客技术?那抱歉,在下告辞
        28
    ps1aniuge   245 天前
    @cs8425
    [[email protected] ~]# find /proc -name 'keys' -type f
    /proc/keys
    [[email protected] ~]# find /proc -name 'keys' -type f -print0
    返回空。
    hi 我不认同 要 base64 的做法,还认为这是 刁民 /刁钻 的做法。或者说 此参数有,未知的大坑。
        29
    CallMeReznov   245 天前
    @ps1aniuge 哈哈哈 说的好高大上,奇葩到底还是奇葩
    从安全防护=黑客 这种奇葩思想是只有你一个人拥有的,不但思想奇葩甚至连正常的是非对错都无法分辨,把这种错误的思维和强加到你所谓"大义"上只是你自嗨罢了.还好意思举例子.理讲都讲不通



    原来就感觉这人偏执的很思维也很奇怪,现在发现脑子也不正常.
    这里不是你那 QQ 群一亩三分地,把人禁言了没人反你,少把你那套东西搞到这里
    自己搞不懂的东西就是 BUG?不符合自己心仪的就是错误的做法?
    多去学学吧!要么就滚回你那一亩三分地
        30
    jaylee77   245 天前
    https://www.v2ex.com/t/545357#reply38

    这哥们真挺逗的,哈哈哈哈
        31
    ps1aniuge   245 天前
    我建了一个 linux 群,教人 linux 命令语法,要求人尊重分享者,要求。跪拜 linux 大神“脱袜子”

    @CallMeReznov 跑进来不好好学命令语法,总想研究拿肉鸡,用人机子挖矿,总想在群里吸血,不愿分享。总想保留朝 linux 大神“脱袜子”吐痰的权利。这就是你。谁喜欢你,就把你这孙子带走。
        32
    vcinex   245 天前
    人身攻击就没意思了。。。
        33
    cs8425   245 天前
    @ps1aniuge #28
    所以你还是没查`-print0`代表的意思????
    就告诉你不用换行改成'\0'分隔档名
    自己看清楚下完指令后下一行`[[email protected] ~]#`前面有没有东西吧
    自己不看说明, 不看清楚输出, 就怪别人有坑?!!
    刁民到底是谁啊 Zzz
        34
    cs8425   245 天前
    #33
    再补充一下
    终端没显示不代表没输出
    印出不可见字元也是输出
    base64/hexdump 转一下就知道有没有东西
    连验证都不会
    还要怪别人有坑= =
        35
    CallMeReznov   245 天前
    呵呵,又脑补全世界都是"黑客小子,脚本小子"了.
    V2 不能像 QQ 群里那样让你封人,不能封上人嘴喷人家好急吧?
    无能狂怒形容你真很贴切.


    30 楼哥们发的那帖子,这种智商和文化水平还有脸皮去讨论别的问题,先救救你的专业水平吧
    哈哈
        36
    masker   245 天前 via Android
    顽固不化?
        37
    ps1aniuge   245 天前
    @cs8425 有啊,但是没用啊。
    不换行的话,,行不行,我不知道。但我知道 kcore 丢了。感觉应该是不行。
    find / -type f -print0 | xargs -0 du -h 这个你试过么? -print0 输出的不换行,应该用 -0 就可以接收吧。
    去掉-print0 -0 也不行,不去也不行。所以我的结论才是 bug。

    你的结论是什么呢? 是“去掉也不行,不去也不行,也不是 bug,就是不能这么用” 对么?
        38
    zjqzxc   245 天前
    竟然没人喷“群内创作文章,著作权所有者为群”这句话?
        39
    ps1aniuge   245 天前
    @jaylee77 你哈哈 个 啥?
    人没理想 跟咸鱼有啥区别?
    人不思考 跟木头有啥区别?
    思考,类比,讨论有何不好?你哈哈 个 啥?说出你的笑点,看看哈不哈?



    @CallMeReznov 上蹿下跳,看给你美的,群学习讨论氛围太差? 有你给此本贴带来了屎一样的氛围差么?没你的群学习氛围很好。
        40
    liubaicai   245 天前 via Android
    欢乐多
        41
    CallMeReznov   245 天前
    槽点太多,说不过来了.
    block
        42
    cs8425   245 天前   ♥ 1
    @ps1aniuge #37
    `find / -type f -print0 | xargs -0 du -h`
    试过, 不行在哪?? 看不懂你这想表达啥

    kcore 丟了??
    你有试过`find /proc -name kcore -print0 2>/dev/null`去掉错误讯息吗?
    你有试过`find /proc -name kcore -print0 2>&1 | grep kcore`
    让 grep 告诉你 kcore 有没有出现吗???

    `find /proc/ -type f -print0 2>/dev/null | xargs -0 du -sh --apparent-size 2>/dev/null | sort -rh | head -n 10`
    无视所有错误讯息的输出你又有试过了吗?


    自己不查清楚、不搞清楚意思、不会用 /用错方法怪别人有坑 Zzz
    就比如开着船上公路, 开不了, 就开喷"不是交通工具吗? 为啥不让开"一样的 Zzz
        43
    ilgharkus   245 天前
    @ps1aniuge 如果你觉得是 Find 的 bug 就说是 Find 的 bug 呗,还非得和 Linux 扯上关系。
        44
    yanaraika   245 天前 via Android
    看了下楼主发帖历史 告辞…
        45
    ihciah   245 天前
    “群里不许分享黑客,提问黑客” 太厉害了!
        46
    StarRED   245 天前 via Android
    我加入一个群不过很安静,但有真东西。 毕竟个个要养家
        47
    ps1aniuge   245 天前
    @cs8425 感谢你的解答。已经给你感谢铜币。
    经过我的测试,这个完美了。
    find / -type f -print0 | xargs -0 du -sh --apparent-size 2>/dev/null | sort -rh | head -n 10

    说明:
    1 跟据 41 楼修改而来,第一个命令不需要过滤掉错误,也能正常输出。
    2 顶楼问题需求很简单。
    3 楼顶上的那些 linux 命令组合,是我搜到的,但是不正确,和最终比差不少。

    4 还是 powershell 简单。实现此需求的 linux 命令很难写出,需要命令高手,或者还需要研究很久。
    4.1 find / -type f 我想大家都能写出,但刷刷报错。
    4.2 会加 -print0 的人就很少,就算是搜到,还要另一个命令的-0 协作。但这并不能解决顶楼问题,还会丢对文件的统计。
    4.3 --apparent-size 有有几个人会呢?起码写“统计 10 个 linux 最大文件”命令的那‘网上分享者’不会。
    4.4 或许你们认为你们都会,就我是猪。
    我欢迎你们把这道题写入"linux 开发人员,运维人员面试题"。
    如上述命令中,--apparent-size 干嘛用的,不加行么?
    看几个人能正确写出。

    @ihciah 那很正常啊,win 客户机多,是 linux 的 90 多倍。再说一个 linux 群 /论坛 /社区,会欢迎 linux 黑客么?谁敢再说我就要分享 linux 黑客技术 /工具了。

    最后,我想说,这是一个单纯技术研究的提问帖子,不讨论技术的滚远点。带节奏的滚远点。
        48
    no1xsyzy   244 天前
    @ps1aniuge
    > ps 是我心爱的东西,我不想社区脏了。可以吗?
    可以,那就放开安全相关讨论,否则就真的脏了。


    > 凡是游戏,就要封杀外挂,大家怎么看?
    对,而你的行为就是说游戏公司不要封杀外挂,把说要封杀外挂的人封了就没人说了。
    > 凡是多人游戏,中国开挂最多,外国人都想封杀国区,大家怎么看?
    对,而你的行为就是说不要封杀国区,把说要封杀国区的人封了就没人说了。

    > 脚本小子,大义凛然,阵阵有词,大家怎么看?
    朝你看。
    > 从 winxp,到 win10,收紧权限,大家怎么看?
    好,所以我们不能封了提出要收紧权限的人。

    > 堕落的人多否?
    少得可怜。万人不出一。
    > win 中脚本小子多否?
    少得可怜。万人不出一。
    > 教旨好否?
    教旨不错,而你是最大的违背者。
        49
    no1xsyzy   244 天前
    @ps1aniuge 你这是典型的 “不解决问题,解决提出问题的人” 的思路。
    安全威胁一直存在,避而不谈不是解决问题的方法。
    避而不谈最明显的结果就是大家都写出来有漏洞可以被利用的程序。

    假设你群中有名群友因为你封堵信息,不知道某个漏洞的存在,写出来被此漏洞影响的程序。
    造成经济损失,你怎么办?
    造成人员伤亡你又怎么办?
    自然,法理上你是没什么责任的,但你正是直接造成这件事的人。

    linux 群、论坛、社区 都很欢迎黑客,只要并不是故意地破坏社区,任何工具的分享都很受欢迎。
    当然 v2 并不是 linux 论坛, “ V2EX 的使命是为创意工作者打造一个最好的社区,他们在这里可以获得灵感,分享想法,找到伙伴,获得通向目标的加速度。” 所以在此分享非自己所写的任何工具原则上不被接受——也不因非原创而排斥就是了。
        50
    lxmfly123   244 天前
    今天心情好,就免你一顿嘲讽,只 block 你好了。
        51
    ps1aniuge   244 天前
    @no1xsyzy 光说不做假把式。
    v2ex 里有个分享创造版,你先上去分享点黑客工具,木马我看看。
    你在 linux 版,分享点攻击人机子的技法,我看看。

    转贴:
    中央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成立一年以来,经党中央作出一系列重大决策,我国网络安全保障能力稳步提升,
    管得住才是硬道理。
    主管部门协同发力、联合整治,依法约谈网站 1497 家,取消违法网站许可或备案、关闭违法网站 6417 家,移送司法机关相关案件线索 1177 件。依法管网治网进一步加强,我国网络空间日渐晴朗,公民网络素养也正大幅提升,我国网信事业快速健康发展成果,,正越来越好的造福人民。
    关于   ·   FAQ   ·   API   ·   我们的愿景   ·   广告投放   ·   感谢   ·   实用小工具   ·   4363 人在线   最高记录 5043   ·     Select Language
    创意工作者们的社区
    World is powered by solitude
    VERSION: 3.9.8.3 · 37ms · UTC 06:09 · PVG 14:09 · LAX 22:09 · JFK 01:09
    ♥ Do have faith in what you're do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