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注册   登录
V2EX = way to explore
V2EX 是一个关于分享和探索的地方
现在注册
已注册用户请  登录
V2EX  ›  职场话题

面试官说:你总不能 35 岁的时候,还干开发吧?

  •  
  •   summersnow521 · 81 天前 · 6785 次点击
    这是一个创建于 81 天前的主题,其中的信息可能已经有所发展或是发生改变。
    39 回复  |  直到 2019-04-27 18:51:06 +08:00
        1
    maichael   81 天前   ♥ 1
    为什么不能?
        2
    bzshow1   81 天前   ♥ 1
    因为他 40 岁就开始不吃饭了。
        3
    zyy314680012   81 天前 via Android   ♥ 1
    😖那该干嘛
        4
    seaswalker   81 天前 via iPhone
    年龄歧视
        5
    randyo   81 天前 via Android
    总不能 40 岁了还呼吸空气吧
        6
    iasuna   81 天前 via iPhone
    实话实说而已……
    中年人比不上生力军啊 毕竟很多写代码的活都是搬砖
        7
    also24   81 天前
    “我可以当面试官啊”
        8
    fire9   81 天前
    41 岁还在开发路上,路过...
        9
    loveour   81 天前
    不如反问他,做开发有什么不好?
        10
    dswill   81 天前
    人家的意思是,它们想找管理者,你直接给他答复就可以,年龄够了,说明工作经验和社会经验足够,缺了点管理经验,问他要不要嘛
        11
    wangxiaoaer   81 天前
    醒醒,不要老拿国外 60 多岁还写代码这种案例来说事,看清楚,这是国内。国内的大环境下 35 以上在写代码的确是一件不太寻常的事情,除非你的工作具备不可替代性,否则为什么不找年纪比你轻,还比你听话,工资还比你低的年轻人呢? 很残酷,但是这特么就是生活。
        12
    CastleBUPT   81 天前   ♥ 2
    @wangxiaoaer
    国内互联网兴起于千禧年,那个年代写代码的人现在应该超过 35 岁,但是他们都升上去了,确实没必要写代码。
    现在在写代码的大部分都是 85-90 年的,刚好是一个婴儿潮。
    90 年以后人口出生率是稳定并下降的,你以为真有那么多年轻人可以替代这一代人吗。
        13
    littleghosty   81 天前
    这个行业真畸形
        14
    summersnow521   81 天前
    @iasuna 确实不能和年轻人拼体力,不过技术积累如果能和年龄相匹配的话,好像还能缓解一点吧?
        15
    watsy0007   81 天前
    什么开发? 什么公司?
        16
    summersnow521   81 天前
    @watsy0007 是我老婆面试的一家天津海泰那边的公司,C#。本来按开发去找的,但她感觉面试官一直试图引导她去做非研发方面的工作。问题是我老婆嫌管理方面的工作操心多,加班比研发还多一类。
        17
    Alary   81 天前
    哪里都是这样的,年轻人便宜,能加班。 等你 35 岁时候很多家庭的会耗费的大量的精力。特别难
    哎 我现在 28 岁已经 是中年危机了。不知道以后能干嘛
        18
    leafre   81 天前
    你总不能 40 岁还干经理吧
        19
    wangxiaoaer   81 天前
    @CastleBUPT #12

    同理,这个行业也步入缓慢增长起了,所以需求跟前些年相比没有那么强烈。
        20
    jmc891205   81 天前
    面试官这个问题暗示了这家公司的 career ladder 是不分管理和专业两条线的
    所以才会导致开发被看得低人一等

    所有这样的公司 都是不值得去的
    管中窥豹 可见一斑 这种公司的所有制度都是过时的
    整个公司必定是混乱的 没有生命力的
        21
    xieweizhi007   81 天前 via Android
    难道 35 岁 还没财富自由吗
        22
    showlovel   81 天前
    答:嗯,35 应该做到 ceo,然后把你们这种四十多还做经理的给开掉
        23
    sgissb1   81 天前
    这种人就是脑子短路的,典型的认知缺失。私下沟通这样说问题不大,面试场合说这种话典型情商需要充值。
        24
    murmur   81 天前
    实话实说是这样的,如果是 java 的话 35 可以叫资深开发,但是前端没这个资格啊,32 岁之前的知识基本上都白学
        25
    scriptB0y   81 天前
    这不废话嘛,35 岁不干开发等着被裁员?写代码写到 35 岁都成扫地僧了,人生目标啊。
        26
    Moorj   81 天前 via Android
    你总不能 35 岁还上班吧?
        27
    casillasyi   81 天前
    中国特色的程序员
        28
    AltairT   81 天前
    那你问他路线啊..问他怎么搞啊
        29
    abeford   81 天前
    反正都是和电脑过活
    不干开发干啥
        30
    mikewolf   81 天前 via iPhone
    开发挺好的啊,特有成就感!技术线序列挺好的啊!
        31
    dangyuluo   81 天前
    认知水平不同,怎么沟通?
        32
    PDX   81 天前
    天资一般,能力一般,不适合做管理的话,就做一个程序员就好了。

    年轻时候说 35 要怎样怎样,那是狂妄,到了 35 岁就已经认清自己了。
        33
    scipio   81 天前
    36 岁还在写代码的卢瑟路过
        34
    treelion   80 天前
    这种垃圾思维无视即可
        35
    AndroidEngineer   80 天前
    人家是担心你 996 扛得住吗?
        36
    archersgz   80 天前
    要看语境语气的,或许对方并无恶意。
        37
    gamesover   79 天前
    @AndroidEngineer 同意。35 岁干开发有什么问题?绝对没问题。但 35 岁干 996 还真有点问题,至少 45 岁的时候肯定是干不动 996 的
        38
    littleghosty   79 天前
    管他呢,反正上班成了我的副业了。
        39
    s1mple   79 天前
    @CastleBUPT #12 现在这么多人转计算机,未来还是能得到一定补充的感觉(非杠)
    关于   ·   FAQ   ·   API   ·   我们的愿景   ·   广告投放   ·   感谢   ·   实用小工具   ·   4028 人在线   最高记录 5043   ·     Select Language
    创意工作者们的社区
    World is powered by solitude
    VERSION: 3.9.8.3 · 25ms · UTC 02:20 · PVG 10:20 · LAX 19:20 · JFK 22:20
    ♥ Do have faith in what you're do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