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注册   登录
V2EX = way to explore
V2EX 是一个关于分享和探索的地方
现在注册
已注册用户请  登录
V2EX  ›  程序员

请问有人知道 Github 的 DMCA counter notice 一般要处理多久吗?

  •  
  •   BIAOXYZ · 176 天前 · 1660 次点击
    这是一个创建于 176 天前的主题,其中的信息可能已经有所发展或是发生改变。

    B 站源码泄露事件我躺枪了。

    我记得最早的时候是一个 openbilibili 的账号泄露出来。后来该账号下的仓库被封,又有其他人自己建了仓库。it 之家也报道了。我有一个记笔记的仓库(里面基本全是技术类,偶尔有一点旅行,读书,动漫,象棋等休闲的),里面有个文件叫 github.md 。这个文件是专门记录 github 上我觉得有趣的项目的。这种有影响里的事件我当然要记录一下,于是我贴了两条 it 之家关于这次事件的新闻报道和报道下面评论的吐槽(原封不动复制,一条是说 B 站摇奖造假,一条是说源码里有滴滴的招聘信息),然后贴了两三条 github 上泄露源码的仓库的地址(只有仓库地址,现在这些仓库早被封了)。我其实就是记录一下而已,一行代码都没有。结果 B 站处理这事的直接就把我仓库举报了,我真是 MMP 了。

    给 github 发完 DMCA counter notice 已经 5 天了,就不疼不痒的说收到了之类。我的仓库 1000 多 commit,各种笔记都在,不知道什么时候才能解封。

    19 回复  |  直到 2019-05-01 01:10:58 +08:00
        1
    nyanyh   176 天前
    哈哈,别人源码泄露了,从你这里能找到其他仓库的地址,等于你也有责任吧?😂
        2
    BIAOXYZ   176 天前
    @nyanyh 仁者见仁智者见智吧,反正我不觉得是这样。
        3
    xgfan   176 天前
    @BIAOXYZ BT 站一样的逻辑,我只存了 hash 字符串,没有盗版视频。还不是一样被封。
        4
    itgoyo   176 天前   ♥ 1
    DMCA 的仓库是不能解封的,一位 Github 只是一个中介,投诉的是 B 站。除非你删除所有侵权的代码,然后发邮件通知 Github,这样子才能解封,上次我就是在 issue 里面写了一个 idea 的激活码,导致我整个仓库被删,后面写邮件才让一天的时间去删除侵权的东西,等你删除完了之后再邮件通知他们说你已经删除完了侵权的东西,后面仓库就一直存在了。
        5
    adjusted   176 天前
    你的仓库本地没有么???
        6
    mooncakejs   176 天前
    @BIAOXYZ 你建一个 sq 导航网站,一分钟视频都没有,照样进局子啊。
        7
    BIAOXYZ   176 天前
    @itgoyo 谢谢回答。我有些没看明白,开始你说的“导致我整个仓库被删”这里是指被封吧,不是仓库被删除吧?因为你后面又提到“后面仓库就一直存在了。”
        8
    BIAOXYZ   176 天前
    @adjusted 本地以及其他地方的版本不够新,跟 github 那个差了很多 commits。
        9
    itgoyo   176 天前   ♥ 2
    仓库被删除,你邮件 github,github 会帮你恢复被删掉的仓库(好像只恢复一天)给你一天时间去清理侵权的东西,后面你清理好了,你邮件告知他,他们检查一遍确认没问题了之后,仓库就一直存在了。
        10
    BIAOXYZ   176 天前
    @itgoyo 我的现在是这样,不知道是不是属于你说的被删?我一打开仓库网址,显示这个:“ Repository unavailable due to DMCA takedown.”

    我是直接走"Copyright claims form"这种申诉方式的,因为官方提示( https://help.github.com/en/articles/guide-to-submitting-a-dmca-counter-notice )这种方式最快。但是还是被晾着目前。PS:老哥,看了下你 github 那个仓库,issue 记的东西不少,我感觉不好迁移啊,万一再碰上坑爹的情况(我这个真的是躺枪,B 站源码泄露的事我真心只是吃瓜群众)。。。

    最后,真心谢谢老哥提供经验哈~
        11
    BIAOXYZ   176 天前
    @itgoyo 补充一个:显示的“ Repository unavailable due to DMCA takedown.”让我总感觉是**被禁止访问**,而不是**被删除**,不知道理解的是一个意思不。
        12
    ZavierXu   176 天前
    @BIAOXYZ 以后笔记类的还是用 private repository 吧……
        13
    BIAOXYZ   176 天前
    @ZavierXu 是啊。这个仓库都是编程和系统的笔记之类的,想着公开说不定或多或少能帮助下别人,这次真是。。。反正赶紧把数据弄回来就好,不求别的了。
        14
    BIAOXYZ   176 天前
    @ZavierXu 老哥你头像是埼玉老师?看着像。。。
        15
    ZavierXu   176 天前   ♥ 1
    @BIAOXYZ 是……
    不过自己的笔记,本地不应该存一份么……
        16
    BIAOXYZ   176 天前
    @ZavierXu 存了,但是一般只是有大量编辑的时候会同步一下,然后本地编辑。所以 github 那个才是最新,因为本地编辑完会立刻 push。
        17
    ZavierXu   176 天前
    @BIAOXYZ Emmm ……那只能说建议你还是本地存一份把,毕竟笔记不会占用很多空间啦
        18
    NG6   175 天前
    我真觉得很多东西放在网上不靠谱,我现在是越来越喜欢私有云了
        19
    BIAOXYZ   175 天前
    @NG6 是的,我这次就是血泪的教训。后面还是以本地为主吧,免得再出这事烦心。
    关于   ·   FAQ   ·   API   ·   我们的愿景   ·   广告投放   ·   感谢   ·   实用小工具   ·   3047 人在线   最高记录 5043   ·     Select Language
    创意工作者们的社区
    World is powered by solitude
    VERSION: 3.9.8.3 · 26ms · UTC 10:51 · PVG 18:51 · LAX 03:51 · JFK 06:51
    ♥ Do have faith in what you're do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