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注册   登录
V2EX = way to explore
V2EX 是一个关于分享和探索的地方
现在注册
已注册用户请  登录
V2EX  ›  Android

3k 预算帮忙推荐手机,需求在里面

  •  
  •   cantonadong · 34 天前 · 4261 次点击
    这是一个创建于 34 天前的主题,其中的信息可能已经有所发展或是发生改变。
    需要拍照好,主要拍我家小宝宝
    支持快速充电,越快越好
    电池容量尽量大
    支持公交地铁 NFC
    需要指纹,正反都行,面部无所谓
    如果有无线充电,更好

    主要用微信、新闻、微博、多看
    几乎不玩游戏
    价格稍高也可以考虑,谢谢

    目前看好一加 7pro,就是价格有点小贵
    88 回复  |  直到 2019-05-23 07:56:38 +08:00
        1
    ningfeng   34 天前 via Android
    二手 iphone
        2
    brucewuio   34 天前
    p30
        3
    neon4o4   34 天前 via Android   ♥ 1
    不妨了解下 pixel 3a ?
        4
    vance   34 天前   ♥ 2
    小米 9
        5
    whypool   34 天前
    max
        6
    AndyVerne   34 天前 via iPad   ♥ 1
    一加 7 8+256 才 2999
        7
    iwong0exv2   34 天前   ♥ 2
    华米 OV 里面选。
    曾经的一加 3T 用户劝你别考虑一加。
        8
    jobenc   34 天前
    网上有种说法,你听听就好——手机分两大类,一加 7p 和其他手机
        9
    queuey   34 天前
    你这不是在说一加 7 嘛
        10
    zilili   34 天前 via Android
    为啥没人推魅族?
        11
    leafre   34 天前
    这贴是冲着 1+来的吧
        12
    polo3584   34 天前
    855 里面挑,米 9,魅族,iqoo (拍照稍弱可以 pass ),一加 7,mate30p 之前先不考虑华为。
        13
    Yoefs   34 天前
    @iwong0exv2 为何?系统不行吗?
        14
    magicnobob   34 天前
    一加 7 pro
        15
    baiducom   34 天前 via Android
    iPhone 7p
        16
    joeyv2   34 天前   ♥ 1
    小米
        17
    yvescheung   34 天前
    公交地铁得看你是哪里的吧,我觉得小米 9 完美符合你的所有需求
        18
    fengxianqi   34 天前
    没人说荣耀 20 吗,我觉得可以期待
        19
    Tolcol   34 天前
    @iwong0exv2 #7 我的 3T 用着还行啊。。目前还在服役。。
        20
    tyhunter   34 天前
    这个...一加 7 不带 pro 的就好
        21
    vipzhanghe   34 天前 via iPhone
    不考虑华为,说不定以后放弃安卓系统了
    小米 9 或者 OPPO reno 吧
        22
    zong400   34 天前
    这里的人都不待见华为?
        23
    iwong0exv2   34 天前
    @Tolcol 打电话听不清楚了,必须换。还有各种小毛病。
        24
    RBQMT   34 天前
    一加 7 一加 7pro
    另外不玩游戏的话 3999 一加 7pro 真的是真香警告
        25
    Yoefs   34 天前
    redmi 新机要出了,可以对比一下
        26
    wqjdzh   34 天前
    华为,必须华为,不买华为=卖国
        27
    wanwaneryide   34 天前
    @zilili 魅族 16s,外观强多了
        28
    queuey   34 天前
    华为都被制裁了,我们要支持华为= 支持国家,不买华为=不爱国=卖国贼
        29
    elents   34 天前
    mix 2s 6+128 真香
        30
    jobscolin   34 天前
    别问,问就 1+7p
        31
    zz656565   34 天前
    @queuey 虽然你的说话中,讽刺意味很重,但是道理确实如此,至少前两句确实是这个理,中兴接受了制裁,华为如果这次不能扛过寒冬,那你觉得中国还有哪家公司可以呢?
        32
    webjin1   34 天前
    首先楼主是要安卓还是其他的系统? 3000 预算的范围就好选很多。小米,华为,一加,vivo 都不错。
        33
    keith1126   34 天前
    我来推一个魅族 16s,刚上市不久,而且不缺货,楼主的要求基本上全都可以满足。
        34
    webjin1   34 天前
    @queuey 没有必要去讽刺。
    如果楼主 @cantonadong 需求是 ios 系统那就没得选 iphone 就可以,但是 3K 预算可能只能二手了。
    如果是安卓的话,三星的 3K 预算有点低,性价比不高。3K 预算的话小米,华为,一加,vivo,魅族的都可以挑选到旗舰机。
        35
    keith1126   34 天前
    @queuey #28

    我知道您的话中带着刺,但我觉得,如果一定要这么说,也说得通。

    说真的,当下贸易战,中兴联想这种靠不住,能打的真的只有华为了,如果可以,尽量支持一下。
        36
    lshero   34 天前 via Android
    不知楼主在什么城市,nfc 比较好用的也就小米和华为了。
        37
    hstk   34 天前
    小米 9
        38
    queuey   34 天前   ♥ 2
    @zz656565
    @webjin1
    @keith1126
    我是觉得这个时候本来也确实应该支持华为,支持国货。但是说 如果买华为这个想法是被强加给自己身上,对不起,我不愿意。

    A:我想买华为,我还是很愿意在这个时候支持华为的。
    B:你说的对,就应该买华为。这个时候不买华为是不是苹果 /美国 /...是你爹。
    A:对不起,我又不想买华为了。

    分不清花粉还是高级反串黑的人真的是太恶心了~~
        39
    manzhiyong   34 天前
    如果要 nfc 支持,那就华为和小米里选,即使是这两家全国的地铁卡都还没有全部支持,但是比其他家要全的多了。小米是 cpu 好,屏幕喇叭等配件极差,不推荐。建议买华为,v20 可以,6+128 的 2800 ¥,还有更高的配置可选,均衡好机。
        40
    haiErs   34 天前
    小米 9 不错,很适合
        41
    webjin1   34 天前
    @queuey 没必要强加这些,只要实事求是就可以。楼主的需求都发出来,客观的分析符合他需求的市面上的手机。
        42
    webjin1   34 天前
    @queuey 就跟个人喜好是一样的,有些一直使用习惯了 ios 系统的人,不管其他的手机多好,其他的手机需要多爱国,人家还是会买苹果。
        43
    g079708   34 天前 via iPhone
    支持国产,华为 P30
        44
    love2328   34 天前
    觉得一加可以扛......
        45
    iwong0exv2   34 天前
    @webjin1 并没有限定是旗舰,三星刚出那款千元机还行哇。
        46
    webjin1   34 天前
    @iwong0exv2 是 Galaxy A 系列吗?好像没看到支持 NFC 写照
        47
    Chenamy2017   34 天前
    魅族 16s,外观强多了
        48
    wz1314   34 天前
    1+7 或者小米 9,现在手机价位都提上来了
        49
    UnixCat   34 天前
    有锁美版 iphone 8p
        50
    winici   34 天前
    iphone 的实况拍照尤其适合拍小宝宝
        51
    Sapp   34 天前
    3999 一加 7pro 或者普通版 2999,喜欢国内系统就米 9 或者魅族,这还有啥选的。当然如果不折腾,我无脑推荐 ios
        52
    checkaround   34 天前 via Android
    好奇怪你们怎么都需要 nfc,我觉得公交地铁吃饭二维码还挺方便的…
        53
    Sapp   34 天前
    另外拍小孩真的不需求牌照好,而是拍照稳,出片率高。小孩太爱动,很多手机拍静止的东西拍的好,但是稍微动一下的就糊成狗,比如我以前的华为 p10,白天拍照各种好,但是晚上基本拍动的物体没法用,需要拿着稳如老狗才能正常出片。
        54
    Sapp   34 天前
    @checkaround 那是因为你没用过 nfc 地铁,用过就知道二维码是真的垃圾,吃饭没办法让所有店都用 nfc,我也懒得问是不是支持 nfc,所以二维码还好,地铁有 nfc 的情况下二维码根本没法用。
        55
    bearqq   34 天前
    支持公交地铁 NFC
    就这一条,推荐小米华为,别的基本没戏,可以根据你的活动范围搜一下对应品牌是否支持
        56
    hdjs5264   34 天前 via iPad
    8 或者 8p,信我
        57
    hdjs5264   34 天前 via iPad
    8 和 8p 除了电池小,其他都满足
        58
    hhecoder   34 天前 via Android
    米 9,一加算了吧,先做好生态
        59
    Snowday   34 天前 via Android
    7 和 7p 都很香的
        60
    zpxshl   34 天前 via Android
    @Sapp 广州地铁有 nfc 也有二维码,都用过。不觉得二维码就无法用。打开微信小程序找到二维码扫一下,全程也就 2,3 秒。
        61
    whusnoopy   34 天前
    除了电池小,米 9 不是完美符合?价格都符合
        62
    acrisliu   34 天前 via Android
    @checkaround 经常坐公交地铁的时候,前面总会有几个手机慢又不提前打开二维码的人挡住半天。
    NFC 就没这个问题。
        63
    deacyn   34 天前 via iPhone
    @vance 小米 6 的手机为啥买的时候摄像头拍照还挺好,过个一两年,感觉就不行了。苹果 x 过了两年拍照清晰度还是一样的清晰呢?
        64
    ZehaiZhang   34 天前
    别问,问就是一加 7
        65
    wolflone   34 天前 via Android
    本来想说随便选,因为快充拍照基本都不差。但看到要公交卡 nfc,那就只能华米里挑了。mi9 和第三方的 mate20。mi9 有无线充。
    备选:一加 7,reno855 版,魅族 16s 这几个 nfc 在公交卡上都有缺失。不过 16s 有无线充
    荣耀 v20 的公交卡倒是和 mate20 差不多,但是这玩意 618 很可能要跳一波水,况且用料远不如 mate20
    当然了 i2ex 日常二手果子 8 我也懒得吐槽了,能蹲的到靠谱的也不错吧。公交卡只支持极少数城市,快充套餐要自己配,不过现在价格已经下来了
        66
    AFuture   34 天前 via iPhone
    apple 的共享相册不占用 icloud 空间......你可以考虑一下
        67
    wolflone   34 天前 via Android
    备选还可以再加个 iqoo,这玩意也降价了,不过也没无线充和广泛的公交卡
        68
    Bardon   34 天前
    NFC 就华米里挑吧
    二手水果就不要跳出来秀了
        69
    weijin   34 天前
    在等 redmi k20 大魔王,想看一下配置
        70
    20015jjw   33 天前 via Android
    拍照无脑 pixel3
        71
    Akalusi   33 天前
    @wolflone 刚买 v20,挺好,特别是毛衣战的背景。
        72
    nancheng911   33 天前
    nfc 公交 也就小米和华为支持得比较好了
        73
    shaco   33 天前
    @hdjs5264 #57 快充也不满足
        74
    shaco   33 天前
    mate20 应该还行,淘宝现在就三千左右,不过屏幕有点大。618 可以观望一下
        75
    enaxm   33 天前
    今年是 1+7pro
        76
    tu7jako   33 天前
    努比亚 X
        77
    PbCopy111   33 天前
    sony rx100 相机。拍照效果任何手机都无法比拟,俗称 sony 黑卡。或者任意一款数码相机,甚至无反相机,单反相机,拍出来的效果比手机都要强。
    剩下的钱随便买一个大屏幕手机就够了,不就是看看网页么。公交卡更简单,你把公交卡放手机背面的手机壳里就成了,何必非要 nfc 呢?
    这不就都解决了?
        78
    az7139   33 天前
    要无线充电就米酒
        79
    LZSZ   33 天前
    要 nfc 公交地铁的话 华米支持的多一些
        80
    MTJJ   33 天前 via Android
    魅族:考虑 16S,价格符合,要求基本满足除了没无线充,特点就是没什么大毛病,特色横向线性马达,系统舒服,养老的舒服。
    小米:米 9 其实可以,标准水桶机,想要的也都有,3300 的电池我看一些测试其实是还可以的,没啥特色,miui 也许算一个
    华为:mate20 可以看看,不是 pro,是 pro 的全方位阉割版,这个价位也许其他会更好,不过他有拍照和大电池
    荣耀:产品线混乱的我已经搞不清了
    oppo:710 的几款都可以看看,价格都在 3000 档,oppo 的旗舰手机除了处理器没上最好的,其实其他方面做得都不错,系统也发力了
    vivo:iqoo 可以看看,其他好像 x27 也可以看看
    一加:风光都被 1 加 7pro 抢了,一加七其实也不赖,和上面这些对飙也是半斤八两,一加七 pro 大概就是机皇的存在,不过价格实在不低,不过挺值。
    中兴:axon 10 pro 可以买回来,然后…刷个 miui …
    我只是大致说一下,具体要求还是你自己看看评测,看看贴吧论坛之类的
        81
    s609926202   33 天前
    3000K,买个小米吧,别折腾了,,
        82
    AndroidEngineer   33 天前
    支持 77 楼,nfc 真的有必要吗?你这种需求,我看可以 sony rx100 相机 加一个红米
        83
    UncleCat01   33 天前 via Android
    小米 9
        84
    exploreexe   33 天前
    @queuey #38 同意你的观点。
    虽然不喜欢华为,因为之前疏油层+闪存出问题不承认等等各种原因,对华为的印象很差。但是这次贸易战,老美这么一折腾,还是同情华为,毕竟自己家的企业,还是得照顾下。
    但特别讨厌网上直接强加被人想法的,不买华为就等于不爱国,这样的人真的是 NC。
        85
    paulWong   33 天前
    如果没有这一条:支持公交地铁 NFC,一加 7 确实很符合 LZ 的要求,坚持需求和价位的话,只能换小米和二手爱疯了。。。
        86
    ccming   33 天前 via iPhone
    Redmi K20 不知道会不会有 NFC
        87
    monimonipo   33 天前
    锤子 R1 pro2s,不收藏一波吗,以后再也没有了
        88
    Admin8012   28 天前 via Android
    美版无锁 8P 64 的 3000 左右
    关于   ·   FAQ   ·   API   ·   我们的愿景   ·   广告投放   ·   感谢   ·   实用小工具   ·   2294 人在线   最高记录 5043   ·  
    创意工作者们的社区
    World is powered by solitude
    VERSION: 3.9.8.3 · 25ms · UTC 15:24 · PVG 23:24 · LAX 08:24 · JFK 11:24
    ♥ Do have faith in what you're doing.
    沪ICP备16043287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