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注册   登录
V2EX = way to explore
V2EX 是一个关于分享和探索的地方
现在注册
已注册用户请  登录
V2EX 提问指南
V2EX  ›  问与答

你对在职考研怎么看,来交流交流。

  •  
  •   funlee · 153 天前 · 2587 次点击
    这是一个创建于 153 天前的主题,其中的信息可能已经有所发展或是发生改变。

    本人做码农三年了,突然萌生了考研的想法,想知道大家对在职考研怎么看,一起交流交流。

    52 回复  |  直到 2019-05-24 17:23:49 +08:00
        1
    yangzhezjgs   153 天前
    看考什么学校吧,考名校在职基本没戏
        2
    portus   153 天前
    3 年时间可以考虑管理类学位,清北的 MEM 项目了解一下。
        3
    persistz   153 天前 via Android
    要看自己的计划制订和学习效率,前年考了,主要是后期脱产了压力比较大
        4
    funlee   153 天前
    @persistz 在职研究生,不是可以只周末上课吗,没必要脱产啊
        5
    McTaylor   153 天前 via iPhone
    建个在职考研群吧 一起讨论
        6
    iyaozhen   153 天前 via Android
    @funlee 双证的在职也需要和本科毕业生一起全国统考,卷子一样。你觉得自己不脱产还能复习过他们

    剩下就是单学位证的了,同等学力申硕,含金量差很多
    或者 MBA 类的了
        7
    kzfile   153 天前
    反正我是不会去考的,我也不说理由了
        8
    zilaijuan   153 天前 via Android   ♥ 1
    工作三年,脱产去考了。楼主慎重。
        9
    adminsam   153 天前   ♥ 2
    好好赚钱,出国花钱读一年,回来学历有了、见识有了工作还没落下太多,简直赚翻好吧

    对比国内,,首先考上就比较难,,多少刚毕业的全身心的备考,最后还二战三战呢,风险太高,没必要跟他们抢赛道
        10
    bug403   153 天前
    微信号 18330803483 拉你进群
        11
    Patrik   153 天前
    这边提一句,部分学校或专业的在职(非全日制)是和全日制一起上课的(工作日上课),比如南航 CS 和浙大软工,报名之前最好先了解一下
        12
    archersgz   153 天前
    看你的目的了是什么。
        13
    funlee   153 天前
    @yangzhezjgs 不考个 985 211,还不如不考
        14
    funlee   153 天前
    @zilaijuan 你考了哇,感受怎么样
        15
    funlee   153 天前
    @Patrik 感谢
        16
    zhanao1994   153 天前 via Android
    工作三年,今年要是考上,明年再读三年,毕业都快三十岁了,还是得找工作结婚,楼主是怎么打算的
        17
    funlee   153 天前
    @zhanao1994 今年年初已经结婚了,我的考虑主要是不能脱产,房贷压力大,工作不能丢,工资不能停。
        18
    maxco292   153 天前 via Android
    在职现在跟应届竞争统考,复习难度很大
        19
    zxcjqyy   153 天前
    今年想考个北航或者北理工 mem
        20
    bug403   153 天前
    你这种思想很可怕,不考个 985,还不如不考,,,做好 n 站的准备吧,去年 290 万考研,所有学校录取也不超过七十万。985 就更少了,,,,200 多万人落榜,,你以为这 200w 人都是水货吗?你去做一下今天考研数学,要是能裸考到 40 分,算你牛逼(数学满分 150 )。
        21
    bug403   153 天前
    @zxcjqyy 那你好好准备,今年北航非全绝对大热门,,不要看分数,北航真的不缺人,所以专业课今年看的很细,,60 或者 70 分的很多,,,
        22
    bug403   153 天前
    你要是 c9 的本科,我觉得在职考上应该没啥问题
    @funlee
        23
    bug403   153 天前
    去年考北航,考完了以后,来年四月有准备考北航的人在群里说专业课为什么这么简单,,考过的都不说话,让他自己考考就知道了,,知道和能拿到分是有很大差别的
        24
    danmaidesenling   153 天前
    我也准备考,准备考个计算机的专业。但是好像只有几所大学才有在职研究生的计算机专业。四川大学貌似只有 MBA 之类的。
        25
    bug403   153 天前
    @danmaidesenling 有些学校是没有计算机硕士的
        26
    Yiki   153 天前
    考 985 这个想法很危险 特别是 CS...已经爆炸了 往后会越来越爆炸
    我们班应届上岸的都是被调剂的 [好惨……
        27
    whosdaddy   153 天前
    中后期的自制很重要,经济压力也比较大,要自己放松。
        28
    imchenlong   153 天前
    北航软院的非全,300 分就可以了吧,反正每年招 600 人,总是招不到 200 人。
        29
    bug403   153 天前
    @imchenlong 你要知道 19 年报名非全的有 1000 多人,,为啥只录取了 200 多,你知道为什么吗?
        30
    persistz   153 天前 via Android
    @funlee 你主贴说的是在职考研啊,这个和在职研究生区别还是很大吧。我是在职考了全日制,最后阶段离职了
        31
    bug403   153 天前
    准备今年考研的可以加我微信 18330803483 (发不了二维码) ,建立了一个微信群,考研的可以在里边交流一下
        32
    xiangchen2011   153 天前
    在职考研准备两年,目前还有一年毕业(全日制)
        33
    bug403   153 天前
    @xiangchen2011 你考的哪里,准备了两年
        34
    xiangchen2011   153 天前
    @bug403 #33 第一年软件所,没中,第二年北航,没中,调剂了
        35
    bug403   153 天前
    v2ex 考研大群二维码 https://imgchr.com/i/VCqYdS
        36
    bug403   153 天前
    https://s2.ax1x.com/2019/05/23/VCqYdS.png 考研群二维码高清版
        37
    M48A1   153 天前
    我想跨考心理学,不知道难度如何。
        38
    hailiang88   153 天前
    内地都统一考试了,觉得难度会有点大。可以申请去香港读研,费用有点多。emmn,还是老么实的学怎么赚钱吧
        39
    bug403   153 天前
    @hailiang88 正解!
        40
    tingyunsay   153 天前
    你想干的过脱产的,除非你耗时长,多个几年,但你没法保证啥时候想退出,还不如脱产搏一把,如果你觉得考研对你来说是必须做的事情
        41
    markyun   153 天前
    @bug403 我帮你分享二维码到朋友圈了
        42
    dddd1919   153 天前
    很有前景的好吧,看看那个 90 女副县长, 函授本科都这待遇,你想想在职研究生。。。。。。
        43
    Jiuyu   153 天前
    如果有能力的话,建议 lz 可以考虑学学英语,申请香港、新加坡、英国、澳洲这类地区的一年硕士,学完回来又有英语,又是海龟全日制。海外只需申请就可以了,程序上比较简单。当前钱是比较多的,国内的非全现在也都涨价,和国内这些在职的 mba、mem 之类的十几二十万学费比,其实性价比差不多,还能逼自己一下。
        44
    bug403   153 天前
    @markyun 加群的暴涨了,下班摸鱼时间到了,看来是
        45
    bug403   153 天前
    @tingyunsay 脱产风险大,压力大,,
        46
    zilaijuan   153 天前 via Android
    @funlee 选学校,选导师很重要
        47
    BombVendor   153 天前 via iPhone
    @zilaijuan 我也有打算脱产去考试,是不是压力很大?
        48
    zilaijuan   153 天前 via Android
    @BombVendor 看心态了,我当时是没后路了,所以压力比较大
        49
    mnzlichunyu   153 天前
    数学厉害容易上,数学不厉害不容易上。
        50
    chaplinj   152 天前
    全日制的吧,真的,花不了多长时间
        51
    BombVendor   152 天前 via iPhone
    @zilaijuan 😂你觉得值得吗?考研后,是继续做工作吗?
        52
    zilaijuan   152 天前 via Android
    @BombVendor 你如果有读研的想法,那就一定值得。我现在校招重新工作了。学校和导师很重要,尤其是导师,决定了你这几年过得是否有意义。
    关于   ·   FAQ   ·   API   ·   我们的愿景   ·   广告投放   ·   感谢   ·   实用小工具   ·   4555 人在线   最高记录 5043   ·     Select Language
    创意工作者们的社区
    World is powered by solitude
    VERSION: 3.9.8.3 · 27ms · UTC 01:56 · PVG 09:56 · LAX 18:56 · JFK 21:56
    ♥ Do have faith in what you're do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