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注册   登录
V2EX = way to explore
V2EX 是一个关于分享和探索的地方
现在注册
已注册用户请  登录
blindie
V2EX  ›  职场话题

总被问离职原因,每个都如实回答的话太累了,要不要写个 readme.md

  •  
  •   blindie · 193 天前 · 3687 次点击
    这是一个创建于 193 天前的主题,其中的信息可能已经有所发展或是发生改变。

    入前司三年,入职时候的组如梦境一般,拿着一点点的钱,月月光,却感到如沐春风,还以为硅谷企业(还没变坏时候的)。两年前换组,年终破事频发就想跑了,各种琐事拖到现在,岗位太稀缺也找不到合适的坑就一直没走,拖着拖着已经成为老员工了。看着很多靠谱的人走了或者有走的意思,甚至还有很靠谱的来救火的几个月也跑了,终于是下定决心裸身跑路。

    有无数个故事和坑,全讲可以讲几个钟头,抽几个排列组合可以跟一个班的人说话不带重样。懒得打字呀。我的故事跟所有碰到的人一讲对方都能表示深刻理解,有的还义愤填膺,空气中充满了快活的气息。

    有时候打哈哈过说想换个心情啊想做感兴趣的事情啊(虽然也是事实,但这些都只是细枝末节的原因)。可是有一次碰到一个看上去很合适,我也是打哈哈过,然后突然就没了声响。我就怕被泼脏水,企业都不来问我具体情况是咋样,那不是很尴尬。

    想吐槽但是又懒得打字更怕话说出来就不归自己管了,咋都不舒服。看着有的靠谱的新人重走坑路,我一个 mentor 也不是领导也不可能让我当领导,真是无能为力,难受。

    21 回复  |  直到 2019-07-12 16:21:59 +08:00
    sanzy4888
        1
    sanzy4888   193 天前   ♥ 4
    虽然标题和内容关系不大...但还是 请说出你的故事
    xctcc
        2
    xctcc   193 天前 via Android
    我是来看离职理由大全的
    di1012
        3
    di1012   193 天前
    你这标题是个什么玩意
    Gea
        4
    Gea   193 天前
    你这个情况为什么从上家离职真的那么重要吗。。。看着楼主也工作了三年,证明是个稳定的人。招聘的人更多的看你来了能带来什么东西吧。。。
    redford42
        5
    redford42   193 天前
    开始演讲
    whatv3
        6
    whatv3   193 天前
    我在简历里写过 FQA...不过后来还是删掉了...
    zr8657
        7
    zr8657   193 天前   ♥ 1
    我统统回答搬家或者公司没投资了解散。我是不懂问来问去有什么意思,我还能说老板不给涨钱,高层整天扯淡吗?
    tyhunter
        8
    tyhunter   193 天前
    哈哈,公司业务调整 or 个人发展受限想走,永远就这两个理由对付 HR 就行
    zcjfesky
        9
    zcjfesky   193 天前 via Android   ♥ 1
    hr 也不一定想听那么多故事,随便说两句敷衍过去就算了
    251243021
        10
    251243021   193 天前   ♥ 3
    其实让我做自我介绍的时候..我只想放录音
    VD
        11
    VD   193 天前
    所以,readme 写清楚了,是不是就可以不面试了?
    问答环节,hr 的目的有很多,当然不正规的就随意了。
    txy3000
        12
    txy3000   193 天前 via Android   ♥ 1
    最烦和 HR 勾心斗角 每次都在心里唱 简单点 说话的方式简单点 🐶
    xiaoyang7545
        13
    xiaoyang7545   193 天前
    @zcjfesky 是啊,就很笼统的说一两句还好,我之前跟人家实话实说,别人还觉得你想太多。
    takahashibigs
        14
    takahashibigs   193 天前
    看遇到什么样的公司了,觉得能懂你的,就说根本原因;遇到有顾虑的,就说直接原因咯

    顺手发个招聘信息。。
    base 杭州城西 [光年实验室] 招一名高级 Web 前端开发

    需要熟悉前端自动化和工程化、webpack,有 Node.js 和小程序开发经验的
    能够精通使用 React 框架和独立开发组件的朋友可以联系我( Gnlab666 )

    技术氛围很好,团队平均代码年龄超 10 年,办公电脑都是顶级配置
    15-25* 14 薪+股权
    kxh
        15
    kxh   193 天前 via Android
    标题很革命
    ziseyinzi
        16
    ziseyinzi   193 天前 via Android
    你写了多半还是要问
    laycher
        17
    laycher   193 天前
    请附上 readme.md
    hoyixi
        18
    hoyixi   193 天前
    形式主义

    他们自己恐怕都知道问的问题有啥意义

    就像很多公司招聘写的 JD:
    使用 VIM 编辑器者优先 ---- 这种公司就是个傻批
    github star 优先, 自己 blog 优先 -----这种公司也是个跟风傻批,现在这些玩意都臭了,没啥用了

    有兴趣的可以对比下国内公司,和大外企招聘的 JD,自己体会下区别。

    自己公司想招什么样的人都不清楚,别人的 JD 拿过来改改就发布了。业务抄,UI 抄,连 JD 都一大抄。
    glfpes
        19
    glfpes   193 天前
    建议还是写个 README.MD 吧。感觉你有一肚子话要讲。
    craftx
        20
    craftx   192 天前 via Android
    说换个环境换个心情
    hatw
        21
    hatw   192 天前
    标准问题,只是想看看你的表达。一般人也就那几个理由。。。
    关于   ·   FAQ   ·   API   ·   我们的愿景   ·   广告投放   ·   感谢   ·   实用小工具   ·   2974 人在线   最高记录 5168   ·     Select Language
    创意工作者们的社区
    World is powered by solitude
    VERSION: 3.9.8.3 · 27ms · UTC 05:08 · PVG 13:08 · LAX 21:08 · JFK 00:08
    ♥ Do have faith in what you're do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