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2EX = way to explore
V2EX 是一个关于分享和探索的地方
现在注册
已注册用户请  登录
V2EX 提问指南
Garwih
V2EX  ›  问与答

最近发现很多前端面试者简历里使用的编辑器有 HBuilder,为什么?

  •  
  •   Garwih · 2019-08-29 09:42:07 +08:00 · 15910 次点击
    这是一个创建于 874 天前的主题,其中的信息可能已经有所发展或是发生改变。

    最近当了一段时间的前端面试官。

    发现很多面试者的简历里,都有 HBuilder 这个编辑器。

    简单看了下这个编辑器,除了可以把 Web 项目打包成 APP 之外,也没发现有什么特别的。

    为什么那么多使用这个编辑器的?

    第 1 条附言  ·  2019-08-29 11:05:07 +08:00
    这个帖子除了刚好是「前端」这个职位之外,跟「前端圈」有什么关系?
    换个职位一样会有这样的问题。
    动不动就「前端圈」的各位,还能不能好好交流?
    134 条回复    2020-07-22 11:27:04 +08:00
    1  2  
    murmur
        1
    murmur  
       2019-08-29 09:43:04 +08:00
    比 eclipse 略好一点,比 webstorm 差,从支持正版的角度来看买不起 webstorm,用 hbuilder 也是不错的
    murmur
        2
    murmur  
       2019-08-29 09:43:28 +08:00
    讨论前提:非学生使用教育账号视作盗版
    Garwih
        3
    Garwih  
    OP
       2019-08-29 09:56:06 +08:00
    @murmur #1 前端基本没有用 eclipse 的吧。
    learnshare
        4
    learnshare  
       2019-08-29 09:59:12 +08:00
    有培训的嫌疑
    mokeyjay
        5
    mokeyjay  
       2019-08-29 10:00:21 +08:00
    有培训的嫌疑
    shuizhengqi
        6
    shuizhengqi  
       2019-08-29 10:02:56 +08:00   ❤️ 1
    前端难道不是用 vscode ?还是说培训班都是用的 webstorm 跟 hbuilder
    minglanyu
        7
    minglanyu  
       2019-08-29 10:03:22 +08:00
    我只知道 HBuilder 是 vue 的特别赞助
    Marst
        8
    Marst  
       2019-08-29 10:04:13 +08:00
    现在基本都用 VScode 和 webstorm 吧,别的较少,不少培训班视频里教的 Hbuild
    jinboker
        9
    jinboker  
       2019-08-29 10:05:13 +08:00   ❤️ 2
    我就觉得这编辑器的颜色看起来很舒服
    至于用起来,,,唔,用它打开公司项目后我这台破 mac 的风扇就开始疯狂输出了,然后就把它卸了

    至于 4 楼说的培训,看招的啥经验段的人呗,要是是应届还好说,可能看视频学习的时候人家推荐用这个呗,要是写个工作两三年,简历上还写个自己用啥编辑器,,,这不就是培训班么
    Phariel
        10
    Phariel  
       2019-08-29 10:07:05 +08:00 via iPhone
    HBuilder 培训班标配吧
    Garwih
        11
    Garwih  
    OP
       2019-08-29 10:08:26 +08:00
    @learnshare #4
    @mokeyjay #5 其实我也这么觉得。
    Vegetable
        12
    Vegetable  
       2019-08-29 10:09:55 +08:00   ❤️ 2
    的确培训标配,这编辑器国产的,vscode 火之前,前端的补全做的比较好,装这个比 jb 家的东西简单多了。我是培训班老师我也希望学生用这个,省心,反正就是写写 html 和 css,绝配
    wa143825
        13
    wa143825  
       2019-08-29 10:10:44 +08:00
    培训班标配没跑了
    lneoi
        14
    lneoi  
       2019-08-29 10:11:44 +08:00   ❤️ 1
    写 HBuilder 应该是指使用其自带的功能写跨端应用、小程序的能力吧。如果你们公司用不到当做普通的编辑器应该也行
    LyleRockkk
        15
    LyleRockkk  
       2019-08-29 10:11:56 +08:00
    9 楼说的对,看招啥经验的人啊,哪有工作几年的简历还写使用什么编辑器的,不是所有编辑器都用一遍,最后习惯最喜欢的么
    Garwih
        16
    Garwih  
    OP
       2019-08-29 10:17:08 +08:00
    @jinboker #9
    @LyleRockkk #15 面试的基本都是两三年经验的。
    不过,我之前的简历上也有写编辑器(常用工具),不过只写一个最常用的。
    murmur
        17
    murmur  
       2019-08-29 10:17:12 +08:00
    @shuizhengqi hbuilder 新版似乎是用 c++的程序改的,没看到 electron 的运行库,倒是看到了 qt 的运行库
    所以如果后期优化好了是可能比 vscode 要快的
    ypzhou
        18
    ypzhou  
       2019-08-29 10:18:13 +08:00
    刚开始工作时用过,后来转 sublime,在现在用 vscode
    berumotto
        19
    berumotto  
       2019-08-29 10:20:25 +08:00
    我一朋友用那个 uniapp 框架好像得用这个编辑器
    markzyh
        20
    markzyh  
       2019-08-29 10:21:09 +08:00
    编辑器有必要单独列在简历里面吗
    Curtion
        21
    Curtion  
       2019-08-29 10:23:04 +08:00
    使用了 uniapp 吧
    visonme
        22
    visonme  
       2019-08-29 10:31:39 +08:00
    就一编译器绑定它家开发框架而已,真没必要大惊小怪。

    单 HBuilder 编辑器真没有太多亮点,配色最难受了,使用 HBuilder 基本是用它家的 uni-app 框架,然后看中一键打包多平台应用的功能。 (这种东西确实是培训机构教学最爱的了,感觉 HBUILDER 团队也挺无奈的....)


    我们团队上上周接触,一周对框架跟产品业务需求做分析评估,这周就正式上马了,其实就是为了方便。之前我们用 F7 做 APP ,TARO 做微信程序
    hyy1995
        23
    hyy1995  
       2019-08-29 10:33:12 +08:00   ❤️ 2
    楼上的能别动不动培训班吗?一股子浓浓的优越气息,看了真令人作呕。一个编辑器而已,我 2 年半前端,vscode、sublime、HBuilder、webstorm 都用过,现在就喜欢 HBuilder 的界面,一直用它,不行?
    hyy1995
        24
    hyy1995  
       2019-08-29 10:34:38 +08:00
    再多说一句,HBuilder 那种护眼的黄颜色,我看着很舒服。很多程序员都喜欢搞个黑底,比如 vscode 那种就喜欢搞个黑底,好像很极客一样,我个人认为黑底瞎眼(本人不近视,双眼 5.2 )。
    chinvo
        25
    chinvo  
       2019-08-29 10:35:03 +08:00 via iPhone
    迷惑行为大赏.jpg

    一个编辑器而已,有必要写到简历里?搞不懂你们前端圈
    Garwih
        26
    Garwih  
    OP
       2019-08-29 10:35:48 +08:00
    @hyy1995 #23 少年别生气。一个不常见的编辑器大量出现在简历中,怀疑是培训班批量制造的产物也很正常。
    easonHHH
        27
    easonHHH  
       2019-08-29 10:36:20 +08:00
    培训班用 HBuilder == 用 HBuilder 是培训班出来的 ?
    Garwih
        28
    Garwih  
    OP
       2019-08-29 10:37:10 +08:00
    @chinvo #25 黑人问号.jpg
    能别动不动就扯到前端圈行吗?
    hyy1995
        29
    hyy1995  
       2019-08-29 10:37:34 +08:00
    @Garwih 据我所知现在很多培训班也用 vscode,敢问阁下用的是什么编辑器。
    Garwih
        30
    Garwih  
    OP
       2019-08-29 10:43:13 +08:00
    @hyy1995 #29 「一个不常见的编辑器大量出现在简历中」这句话没看懂吗?跟具体是什么编辑器有什么关系?
    另外,我用的就是 VS Code。
    Tenlp
        31
    Tenlp  
       2019-08-29 10:44:13 +08:00 via Android
    感觉 vscode 写 vue 项目挺舒服的样子,然后在 vue 文档有看见 hbuilder 的广告,感觉和培训扯不上关系吧,不过用什么编辑器倒是没写在简历上
    bojackhorseman
        32
    bojackhorseman  
       2019-08-29 10:46:14 +08:00
    @hyy1995 #29 notepad,without ++
    lizz666
        33
    lizz666  
       2019-08-29 10:46:18 +08:00
    没用过,一直用 vs code
    hyy1995
        34
    hyy1995  
       2019-08-29 10:46:33 +08:00
    @Garwih

    那换个角度想,一个编辑器太过常见,10 个前端有 7 个在用,是不是也可以怀疑是培训机构批量产出的结果?因为培训机构出来的程序员数量真的很多。这帖子主要是很多回帖带有非常浓厚的优越气息,“前端娱乐圈”还真不是白叫的,我进来一看很不舒适,所以语气冲了一点,不好意思。
    zxy
        35
    zxy  
       2019-08-29 10:46:50 +08:00 via Android   ❤️ 1
    不以编辑器论英雄
    learnshare
        36
    learnshare  
       2019-08-29 10:47:33 +08:00
    markzyh
        37
    markzyh  
       2019-08-29 10:48:49 +08:00
    @chinvo 什么叫搞不懂前端圈?哪来的优越感?
    chinvo
        38
    chinvo  
       2019-08-29 10:50:26 +08:00 via iPhone
    @markzyh #37 我也做前端开发,并没有优越感,谢谢
    Sapp
        39
    Sapp  
       2019-08-29 10:51:32 +08:00
    前端基本不用 vscode 的不是大牛就是培训班
    kingsleydon
        40
    kingsleydon  
       2019-08-29 10:52:52 +08:00
    简历写编辑器确实挺迷惑的……当然你参与了编辑器开发除外(
    HuasLeung
        41
    HuasLeung  
       2019-08-29 10:53:14 +08:00
    前端娱乐圈
    ikkknlm
        42
    ikkknlm  
       2019-08-29 10:55:44 +08:00   ❤️ 1
    现在培训班也用 vscode 了,前端圈大神们准备换哪个编辑器啊.
    YuxiangLuo
        43
    YuxiangLuo  
       2019-08-29 11:02:14 +08:00   ❤️ 3
    一个十分合理且无限接近正确的推理:“以 HBuilder 作为主力编辑器,并且写到简历里的前端应聘者,是培训班学员的概率为 99%”。为什么有好多人看到这个推理会觉得是“秀优越”,甚至十分愤怒。
    SeaRecluse
        44
    SeaRecluse  
       2019-08-29 11:06:06 +08:00   ❤️ 4
    不懂你们前端,但是我学过贝叶斯统计😀
    murmur
        45
    murmur  
       2019-08-29 11:06:18 +08:00
    @YuxiangLuo 因为鄙视链啊,Hbuilder 如果是纯炒作的东西你可以拿来鄙视,大概就是因为 hbuilder 只解决了 vue 的问题,没解决 angular 和 react 被鄙视吧
    hbuilder 是 c++的程序,多少人用都没用就开始鄙视上了
    tanranran
        46
    tanranran  
       2019-08-29 11:07:09 +08:00
    因为好用

    vscode 需要各种配置

    HBuilderX 开箱即用
    Garwih
        47
    Garwih  
    OP
       2019-08-29 11:07:18 +08:00
    @YuxiangLuo #43 99% 有点过了吧。
    leaveeel
        48
    leaveeel  
       2019-08-29 11:08:04 +08:00 via Android
    前端一直在用 vim 还是没补全的😂🤣
    鬼知道为什么会用这个,不过也习惯了换别的编辑器不顺手
    lepchaos
        49
    lepchaos  
       2019-08-29 11:10:04 +08:00
    问了一下培训班出来的朋友。。他给出了上述判断的肯定答复
    HenryW
        50
    HenryW  
       2019-08-29 11:13:50 +08:00 via iPhone
    公司招 ios 有一份简历 14 年工作经验(估计是招聘网站从毕业算的)还写着熟悉使用 github 查找开源库…
    azh7138m
        51
    azh7138m  
       2019-08-29 11:25:48 +08:00
    @murmur 很有趣,居然是 C++写的
    可是没法扩展啊,我的那些扩展怎么办,没法定制就很僵硬
    Garwih
        52
    Garwih  
    OP
       2019-08-29 11:27:21 +08:00
    @murmur #45 HBuilder 它家本来就有炒作吧。比如那个所谓的 HTML5 Plus。
    我想起了以前在某个群里,有人说 HTML5 可以做 APP。追问之下给出了 HTML5 Plus 的官网链接。
    这种官方故意模糊概念的行为,就很恶心。
    murmur
        53
    murmur  
       2019-08-29 11:35:09 +08:00
    @azh7138m 目前看是支持的,但是官方选了一堆的东西支持,结果就是为了实时预览需要 cef,为了 ast 和补全要 java,为了各种编译要 node,主程序的尺寸下来了,启动快了一点,但是内存没掉下来,而且还不支持 node_modules 的识别
    otakustay
        54
    otakustay  
       2019-08-29 11:42:23 +08:00
    @hyy1995 喜欢 HBuilder 自然也不是不行,但据我所知有不少团队看到简历里这么写直接就不约面试的……
    liuxey
        55
    liuxey  
       2019-08-29 11:49:10 +08:00
    @easonHHH #27 因为一个人放弃一座城,这是主观意识的体现,改不了的,学历过滤也是这个道理
    good1uck
        56
    good1uck  
       2019-08-29 11:51:18 +08:00 via Android
    只是这种工具用的熟练没人在乎,而那种工具如“ vue ”,“ react ”用的熟练才算是稍微懂行

    写编辑器到简历里的,资历尚浅...

    比如我吧,我 cto 面我的时候,一个技术问题都没问。1+1=2 这种的看过就会,深入一点的全仰仗经验。所以没什么好问的
    hyy1995
        57
    hyy1995  
       2019-08-29 11:51:33 +08:00
    @otakustay

    我只是吐槽楼上某些优越党对 HBuilder 这款编辑器的态度(用 HBuilder 就是培训出来的,众所周知 V 站对培训本身就带有鄙视性质),而不是吐槽“简历中写使用 XXX 编辑器”这一点,我个人简历中是不会写使用 XXX 编辑器的。



    我想说的就是一个编辑器都能用出优越感的人,实在是太 low,心思没放在技术上,下载和使用一款编辑器其实也就是分分钟的事情,根本不至于带优越眼光去看待编辑器。
    ochatokori
        58
    ochatokori  
       2019-08-29 11:53:41 +08:00 via Android
    我现在就在学校合作的培训机构强制培训中

    有次培训老师看到我用 vscode 写 css,问我是啥编辑器,然后说我们都不用这种花里胡哨的,我们都用 HBuilder
    kinghly
        59
    kinghly  
       2019-08-29 11:59:11 +08:00 via Android
    一个工具都能有优越感,真厉害。人生苦短,我用 webstorm。
    1762628386
        60
    1762628386  
       2019-08-29 12:04:59 +08:00
    因为 Hbulder 是真的好用。
    1762628386
        61
    1762628386  
       2019-08-29 12:06:10 +08:00
    HBuilder
    limuyan44
        62
    limuyan44  
       2019-08-29 12:13:14 +08:00
    昨天正巧用了下 HBuilder X,我个人觉得还挺好用的。
    angith
        63
    angith  
       2019-08-29 12:29:40 +08:00 via Android
    以前用 mui 写 app 的时候用过,后面就不用了
    ragnaroks
        64
    ragnaroks  
       2019-08-29 12:30:09 +08:00
    vscode 没出来之前,hbuilder 是真的好用,不过个人现在喜欢用 vscode 存粹是因为配色好看(我指仿屎丢丢的样式).

    我这边简历都看不到说自己用啥编辑器的,一般都是用什么语言,能做什么,做过什么,有的会附些在线 demo
    v2student
        65
    v2student  
       2019-08-29 12:37:37 +08:00
    能把编辑器写到简历里的,我觉得是培训出来的
    TabGre
        66
    TabGre  
       2019-08-29 12:38:18 +08:00 via iPhone
    订阅版 webstorm 路过,不过一个编辑器还有优越了吗?我们组有几个是 sublime,也不妨碍他们活又快又好
    via
        67
    via  
       2019-08-29 12:43:33 +08:00 via iPhone
    刚毕业时用过,当时觉得是真的好用,比什么 notepad++,editplus 好一万倍的感觉,2333,还有我不是培训出来的。

    还用过他们的 mui,可以用来写 app,但是好像打包只能云端打包吧
    azh7138m
        68
    azh7138m  
       2019-08-29 12:55:57 +08:00
    @murmur ast 补全怎么来的 java。。。ts 的轮子重新造吗。。。quick fix 重新实现一下成本有点高啊。。。
    他们应该推 std::webview 进标准啊(
    dremy
        69
    dremy  
       2019-08-29 13:04:18 +08:00 via iPhone
    为啥大家稍微牛 X 一些就都瞧不起国产呢,看人家培训班对国产软件是有多偏爱…
    anguiao
        70
    anguiao  
       2019-08-29 13:10:40 +08:00 via Android
    @hyy1995 我也不喜欢黑底,反差没有白底强烈。我所有的 IDE 和编辑器都是调成白底。
    Garwih
        71
    Garwih  
    OP
       2019-08-29 13:11:06 +08:00 via iPhone
    @dremy 可能是因为国产软件里面,能用心做好的太少。
    其实国产软件也有很多不错的,但是大部分都是独立开发者的作品。
    国产商业公司的免费软件大多不纯粹。
    zhuzhiqiang
        72
    zhuzhiqiang  
       2019-08-29 13:12:04 +08:00
    大二的时候( 16 年) 找寻 webAPP 开发解决方案 偶然间找到了 mui 这个框架 另外配合使用 hbuilder 可以打包 APK 和 IPA 我觉得用的挺好的啊 现在写前段也会用用 hbuilder
    Egfly
        73
    Egfly  
       2019-08-29 13:54:33 +08:00
    浓浓的优越感.....

    不过在简历里面写用什么编辑器是什么骚套路。从这点可以看出应该是个新人
    marcong95
        74
    marcong95  
       2019-08-29 13:57:49 +08:00
    @ochatokori #58 学校合作培训班用过+1,此外由于该课程讲师水平较低,令我对 HBuilder 有种先入为主的消极态度

    此外这年代编辑器都能写到简历里了?根据在 v 站的了解,培训班不是自带简历润色的么。怀疑是用于筛选能够接受培训班的公司,提高海投效率。
    hoyixi
        75
    hoyixi  
       2019-08-29 14:00:30 +08:00   ❤️ 1
    招聘里 JD 要求,写啥熟练使用啥啥编辑器的,比如 Vim,都是傻批公司;
    应聘简历里,写熟练使用啥啥编辑器的, 。。。。,我就不说了
    zhixuanziben
        76
    zhixuanziben  
       2019-08-29 14:07:52 +08:00
    @hoyixi 简历里写写熟练使用 vim 还是加分的,爱折腾 vim 的,绝对能力不差
    ryougifujino
        77
    ryougifujino  
       2019-08-29 14:09:45 +08:00
    jb 全家桶订阅用户,但是简历里从来不写用什么 IDE
    Garwih
        78
    Garwih  
    OP
       2019-08-29 14:10:31 +08:00
    @Egfly #73
    @marcong95 #74
    @hoyixi #75 大部分都是在项目介绍里面,提到用 HBuilder 打包 xxx 项目。
    OnlyShimmer
        79
    OnlyShimmer  
       2019-08-29 14:38:07 +08:00
    就像你刷墙用什么牌的梯子一样,我觉得写不写无所谓,可能是梯子比较简单易用,所以用的人多了。(强者用文本编辑器都能写代码)
    smallgoogle
        80
    smallgoogle  
       2019-08-29 14:52:57 +08:00
    培训班。无误。
    zywz999
        81
    zywz999  
       2019-08-29 14:56:15 +08:00
    HBuilder 用过的人才知道有多屎
    Hoegl
        82
    Hoegl  
       2019-08-29 15:13:15 +08:00
    难道用什么编辑器不是根据当前公司的业务状况和需求来决定的吗?
    collector
        83
    collector  
       2019-08-29 15:18:21 +08:00
    用过,就是启动的时候很慢,然后那个黄色感觉很舒服,还是适应不了黑底
    理解不了一个编辑器也有人转到培训上,培训的挡它们财路了吗?这么恨
    Hoegl
        84
    Hoegl  
       2019-08-29 15:21:58 +08:00
    @smallgoogle 请问大佬你用的是什么编辑器呢?
    TimPeake
        85
    TimPeake  
       2019-08-29 15:29:49 +08:00
    因为最近大半年 uniapp 有点火啊,而开发 uniapp 必须用 Hbulder,周围好几个认识的都在搞这个。我也被迫去学习了 😭
    Sivan
        86
    Sivan  
       2019-08-29 15:31:30 +08:00 via iPhone
    说明很可能是培训班、外包公司出来的。
    toxicfy
        87
    toxicfy  
       2019-08-29 15:48:18 +08:00
    @TimPeake 本来打算选 uuni-app,用了 HBuilder,直接给我劝退了,真心难用(可能是个人喜好)
    marcong95
        88
    marcong95  
       2019-08-29 15:54:06 +08:00
    @Garwih #78 那这就不同说法了,他应该主要是想说 HBuilder 同捆的那些框架,例如其他人说的 uniapp、或者之前的 5+。而不单纯是 HBuilder 这个编辑器本身。
    leafdream
        89
    leafdream  
       2019-08-29 15:59:01 +08:00
    培训班标配 连简历都是培训模板
    Garwih
        90
    Garwih  
    OP
       2019-08-29 16:11:46 +08:00
    @marcong95 #88 问题在于,出现的比例太高,真有那么多公司用 uniapp ?
    rophie123
        91
    rophie123  
       2019-08-29 16:20:50 +08:00
    最近用 uniapp 做了个 app,感觉还不错
    Yourshell
        92
    Yourshell  
       2019-08-29 16:32:05 +08:00
    简历还要写上自己使用什么编辑器?
    54skyer
        93
    54skyer  
       2019-08-29 16:41:35 +08:00
    我的观点:1.只是工具而已,我应聘的企业里,还有面试官问我用什么框架 编辑器 代码版本管理工具的 2.我也觉得是培训班,但是觉得言语确实有优越感,无非是现在培训班把大环境名声搞臭了,然后输入了太多从业人员,导致供大于求,大家的生存环境都变差了。如果真是这样没有好感,其实不录用就行了,毕竟你是面试官,甚至你觉得这个行为有差,善意的可以告诫下别人。3.不用问为什么,其实你心里有答案,大多数的直觉都是准的
    我恶意猜测题主的意思 心中十有八九已经确认自己的猜测 只是找认同 同时大批量的培训出来的程序员水平参差不齐 而且培训机构的老师的毕业会有简历美化教学 [造假简历] 培训本身没错 然而造假却是过分的 但题主的意味里确实带有不待见培训班的意味 再次强调 我是恶意揣测。
    另外我也是培训班出来的 我不觉得培训可耻 总是要吃饭的 刚毕业不知道要干嘛 就跟风干了这行 我简历工作经验都不造假 我也不避讳说自己是培训出来的 早知道会从事这行 难道我不想本科的时候就学的这个吗? 话说也不是每个科班的最后都做程序员了吧 不可否认的是 培训出来的就是基础就是比科班差些 我也和科班的同事一起工作过 但并不觉得科班的在工作几年后就一定完胜 混子那里都有 努力的人也是。
    SunoAries
        94
    SunoAries  
       2019-08-29 16:53:23 +08:00
    我看简历的时候就在想,写上使用 ide,那会不会写这些 ide 的插件。要不要问问。啧啧啧。
    Garwih
        95
    Garwih  
    OP
       2019-08-29 16:54:49 +08:00
    @54skyer #93 我本来就怀疑可能培训的,但是并没有确认,也无法确认。
    我也没有因为这个而刁难求职者,有部分人的能力还是可以。
    而且,我并不厌恶培训班出身的人,我有些朋友也是培训班出来的。
    我厌恶的是简历造假和知识点靠背诵来记忆的人。
    作为面试官,我更注重的是能力而非出身。
    murmur
        96
    murmur  
       2019-08-29 16:57:08 +08:00
    @azh7138m 我印象中 eclipse 有个 java 代码可以做 java 的 ast 补全,但是 hbuilderx 起了个 java 进程不知道是在干嘛。。。
    beastk
        97
    beastk  
       2019-08-29 17:08:01 +08:00 via iPhone
    就一个编辑器吵吵成这样,真闲的几把蛋疼。
    hoshizukiko
        98
    hoshizukiko  
       2019-08-29 17:14:28 +08:00
    别争了,我用 dw。
    (狗头


    其实有时候简历不会写我也会有把自己用过的编辑器列一遍的想法
    Felldeadbird
        99
    Felldeadbird  
       2019-08-29 17:27:10 +08:00
    一般写用什么编辑器,可以先判断是培训机构的 模板简历。
    azh7138m
        100
    azh7138m  
       2019-08-29 17:29:43 +08:00
    @murmur 我还以为说 js 的补全。。。


    @hoshizukiko FrontPage 天下第一(
    1  2  
    关于   ·   帮助文档   ·   API   ·   FAQ   ·   我们的愿景   ·   广告投放   ·   感谢   ·   实用小工具   ·   3253 人在线   最高记录 5497   ·     Select Language
    创意工作者们的社区
    World is powered by solitude
    VERSION: 3.9.8.5 · 108ms · UTC 04:18 · PVG 12:18 · LAX 20:18 · JFK 23:18
    ♥ Do have faith in what you're do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