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2EX = way to explore
V2EX 是一个关于分享和探索的地方
现在注册
已注册用户请  登录
JCZ2MkKb5S8ZX9pq
V2EX  ›  上海

大家来上海玩,有什么让你印象深刻的嘛?

  •  
  •   JCZ2MkKb5S8ZX9pq · 2019-09-23 08:20:33 +08:00 · 15543 次点击
    这是一个创建于 853 天前的主题,其中的信息可能已经有所发展或是发生改变。
    • 有朋友来上海玩,要招待一下。
    • 自己呆久了,体验可能比较麻痹了。
    • 而且不少景点本地人也没去过,不知道值不值得。
    • 所以想听听看大家的建议。😁
    157 条回复    2019-10-02 02:04:14 +08:00
    1  2  
    retanoj
        1
    retanoj  
       2019-09-23 08:28:21 +08:00 via iPhone   ❤️ 3
    人民广场可都是人民啊。。。
    aneureka
        2
    aneureka  
       2019-09-23 08:33:08 +08:00 via Android   ❤️ 1
    外滩 东方明珠 田子坊 迪士尼 1933 各个大学 南京路 地铁(
    JCZ2MkKb5S8ZX9pq
        3
    JCZ2MkKb5S8ZX9pq  
    OP
       2019-09-23 08:35:49 +08:00
    @aneureka 请问东方明珠上面好玩嘛?具体是哪个看点?
    gabezhao
        4
    gabezhao  
       2019-09-23 08:36:09 +08:00
    人山人海
    JCZ2MkKb5S8ZX9pq
        5
    JCZ2MkKb5S8ZX9pq  
    OP
       2019-09-23 08:36:18 +08:00
    @retanoj 人民公园的相亲角倒是很壮观 我前一阵第一次看到 满惊人的
    canbingzt
        6
    canbingzt  
       2019-09-23 08:49:53 +08:00
    都是不去后悔,去了更后悔的景点
    northeastwolf
        7
    northeastwolf  
       2019-09-23 08:50:07 +08:00
    完全木有赶脚...可能是我打开的方式不对 待了这么多年完全木有赶脚上海哪里好玩儿了
    memedahui
        8
    memedahui  
       2019-09-23 08:52:53 +08:00
    人人人人人人人人人人人人人人人人人人人人人人人人人人人人人人人人人人人人人人人人人人人人人人人人人人人人人人人人人人人人人人人人人人人人人人人人人人人人人人人人人人人人人人人人人人
    mt7620
        9
    mt7620  
       2019-09-23 08:59:46 +08:00 via Android
    中华艺术宫和世博博物馆,可以去一下,都不错。门票都免费,记得带好身份证。
    AngryPanda
        10
    AngryPanda  
       2019-09-23 09:01:20 +08:00
    田子坊别去,浪费时间。
    goforit
        11
    goforit  
       2019-09-23 09:03:02 +08:00 via Android
    psychoo
        12
    psychoo  
       2019-09-23 09:04:28 +08:00
    上海中心大厦(可以选一个能见度高的日子去)
    迪士尼(如果去过香港的建议不去,差太多……)
    上海科技馆(不建议,感觉是上个世纪的科技,目标群体是小孩)
    中华艺术宫(不建议,除了清明上河图其他感觉一般)
    CloudMx
        13
    CloudMx  
       2019-09-23 09:07:26 +08:00   ❤️ 3
    总结,狗多狗屎多.
    theoran
        14
    theoran  
       2019-09-23 09:08:10 +08:00   ❤️ 1
    离外滩非常非常近的破旧平房,甚至还有养鸡的
    SwagXin
        15
    SwagXin  
       2019-09-23 09:09:00 +08:00
    外滩,各种街道溜溜弯,还去了电影博物馆
    theoran
        16
    theoran  
       2019-09-23 09:09:43 +08:00
    反正东方明珠就别去了,上次十一第一次去,排队排到吐血,铁马一圈圈围起来,感觉自己像是动物园猴子,而且进退不得
    PbCopy111
        17
    PbCopy111  
       2019-09-23 09:10:22 +08:00
    北京的中央电视塔我没去过,去了东方明珠塔,北京的天安门广场有十几年没用脚粘过哪里的泥土了,却去了人民广场,没去过国家博物馆,去了中华艺术宫。。。哎,这就叫旅游吧。
    tz894305532
        18
    tz894305532  
       2019-09-23 09:12:02 +08:00
    大宝剑杠杠的
    JCZ2MkKb5S8ZX9pq
        19
    JCZ2MkKb5S8ZX9pq  
    OP
       2019-09-23 09:14:10 +08:00
    @PbCopy111 哈哈哈,这次回北京打算去下国博和故宫。
    retanoj
        20
    retanoj  
       2019-09-23 09:22:16 +08:00 via iPhone
    @JCZ2MkKb5S8ZX9pq
    诶,我居然不知道这个地方。。下次去上海要去看看。。
    顺便,我想起个好地方。应该也是在人民广场,有个卖 M 豆巧克力的店,上次去在装修,不知道现在开放没有。。
    可以逛逛~比较好看
    samwalt
        21
    samwalt  
       2019-09-23 09:23:26 +08:00
    @theoran 也有养鸭的
    leisunlove
        22
    leisunlove  
       2019-09-23 09:25:23 +08:00
    去年国庆上海挤不挤,这周放假准备去玩
    dwggrv
        23
    dwggrv  
       2019-09-23 09:27:42 +08:00
    1、地铁车厢真的比北京宽敞啊。2、人民路,步行街的人好时髦啊。3、鲜肉月饼趁热吃很香啊。3、迪士尼太开心,急速光轮太爽了。4、帅哥超多啊。5、被晒黑了。
    JCZ2MkKb5S8ZX9pq
        24
    JCZ2MkKb5S8ZX9pq  
    OP
       2019-09-23 09:32:29 +08:00
    @dwggrv
    北京我记得小时候地铁里都是风扇,我惊了。
    鲜肉月饼北方没有我也是前不久才知道。
    相比之下上海会打扮的女生多一些,男生数量就相对少。像东京倒是男生普遍有在注意外在,门口超市的收银小哥都很帅。
    tdsxl
        25
    tdsxl  
       2019-09-23 09:36:03 +08:00
    @JCZ2MkKb5S8ZX9pq 相亲角有点文化游的感觉,比看建筑更有意思
    wangpao
        26
    wangpao  
       2019-09-23 09:37:20 +08:00
    带他体验我大上海的各种排队…,哈哈哈哈,看是从哪里来的的,本着没见过啥就去看啥的原则,问问对方喜欢什么样的地方,喜欢游乐场去的去迪士尼,喜欢水镇的看各种水镇,话说上海古镇真的是超级多,喜欢大自然的去森林公园?(哈哈哈,来上海看大森林),喜欢艺术的喜欢看展的带去各种美术馆,喜欢吃的带去各种上海的各种排队餐饮店,这个大众点评看一下排行就一米了然了
    LongMaoz
        27
    LongMaoz  
       2019-09-23 09:37:45 +08:00
    见到了天龙人
    dwggrv
        28
    dwggrv  
       2019-09-23 09:42:02 +08:00
    @JCZ2MkKb5S8ZX9pq 太幸福了,空气湿度大,绿化环境也好。然后一起工作的小伙子说起上海话,一句也听不懂,但语调听起来是很温柔的人。做的菜也很好吃,有一道菜是酱鹅,真是完美啊
    cjpjxjx
        29
    cjpjxjx  
       2019-09-23 09:44:21 +08:00 via iPhone
    @memedahui 人仌众从人从仌众
    via
        30
    via  
       2019-09-23 09:44:41 +08:00 via iPhone
    上海游玩总结一下就是:有钱城里玩,没钱城外玩
    depress
        31
    depress  
       2019-09-23 09:45:50 +08:00
    前年去旅游过,觉得除了外滩夜景,都浪费时间。当然我对迪士尼不感兴趣,感兴趣的话这也算一个推荐地吧。
    JCZ2MkKb5S8ZX9pq
        32
    JCZ2MkKb5S8ZX9pq  
    OP
       2019-09-23 09:49:48 +08:00
    @dwggrv 喜欢甜口的,熏鱼(爆鱼)红烧肉酱鸭之类的本帮菜都可以试试。
    欢迎再来玩。
    zhttty
        33
    zhttty  
       2019-09-23 09:53:05 +08:00
    可以去迪士尼问“搜包不?”,搜就掉头走“不去了”……
    virus94
        34
    virus94  
       2019-09-23 09:56:10 +08:00
    带足钱......
    Hayek
        35
    Hayek  
       2019-09-23 10:00:40 +08:00
    @zhttty 人家会先问你有票不,买了票不去,那不是亏了。
    JCZ2MkKb5S8ZX9pq
        36
    JCZ2MkKb5S8ZX9pq  
    OP
       2019-09-23 10:05:45 +08:00
    @zhttty 额,完全不介意搜包,不希望周围有人带奇怪的东西进来。
    也不介意禁止自带食物,甚至希望提高门票价格直接把饭钱收了,没准人还能少点。
    mahanliang
        37
    mahanliang  
       2019-09-23 10:07:35 +08:00 via Android   ❤️ 1
    最新省钱的办法是,骑共享单车游浦东滨江,基本上从杨浦大桥一路骑到什么后滩,东方体育中心,全是自行车道,半路走走停停,大部分的上海景点都逛到了,一路上大粮仓,老船厂,陆家嘴,世博中心,远眺外滩,几个大桥,都不花钱,胜过去其他收费景点。
    silaike
        38
    silaike  
       2019-09-23 10:09:47 +08:00 via iPhone
    东方明珠里最有意思的是一楼的上海历史博物馆,可以单独买票进去
    queuey
        39
    queuey  
       2019-09-23 10:12:37 +08:00
    1. 人民广场入口处有一个 MM 豆和乐高,男的就带去乐高女的就带去买 M 豆。上次我在乐高愣是看了 2 个小时
    2. 迪士尼,大概上海以后绕不开迪士尼了吧。赶在工作日去还不错。有说不如香港迪士尼的,那也要看去没去,而且感觉也不一样。不过去的话做好排队的准备
    3. 晚上可以试试轮渡过江,普通 2 块游轮 60 吧。景色不错
    graceday
        40
    graceday  
       2019-09-23 10:15:01 +08:00
    众众众众众众众众众众众众众众众众众众众众众众众众众众众众众众众众众众众众众众众众众众众众众众众众众众众众众众众众众众众众众众众众众众众众众众众众众众众众众众众众众众众众众众众众众众众众众众众众众众众众众众众众众众众众众众众众众众众众众众众众众众众众众众众众众众众众众众众众众众众众众众众众众众众众众众众众众众众众众众众众众众众众众众众众众众众众众众众众众众众众众众众众众众众众众众众众众众众众众众众众众众众众众众众众众众众众众众众众众众众众众众众众众众众众众众众众众众众众众众众众众众众众众众众众众众众众众众众
    tachikomachann
        41
    tachikomachann  
       2019-09-23 10:15:42 +08:00 via Android
    从下动车或者飞机开始,感觉周遭的人走得都很快,第一次感觉到大城市的快节奏。
    JCZ2MkKb5S8ZX9pq
        42
    JCZ2MkKb5S8ZX9pq  
    OP
       2019-09-23 10:17:00 +08:00
    @silaike 历史博物馆的话,推荐南京西路的跑马厅,那边内容很丰富,免费。
    附近的自然博物馆也可以花上半天,我感觉是目前做得最像日本水平的展馆。
    polythene
        43
    polythene  
       2019-09-23 10:17:53 +08:00
    各种线下脱口秀,还有夜晚的黄浦江游轮,体验有点不一样。
    yannanfei
        44
    yannanfei  
       2019-09-23 10:20:54 +08:00
    17 年,去上海玩,骑自行车不小心出了人行道,罚款 60,具体忘了啥规定了,反正挺郁闷的
    8848
        45
    8848  
       2019-09-23 10:20:59 +08:00
    相声 昆曲 京剧 音乐会 话剧,我觉得上海最好玩的资源都在这里了
    kneep
        46
    kneep  
       2019-09-23 10:23:19 +08:00   ❤️ 3
    我上海人。个人觉得上海最吸引我的还是短短的百年历史留下的那些散落在老城区的老建筑。
    楼主可参考下面这个帖子搞一些徒步,一边走一边闲聊,累了就停下来喝咖啡吃饭:
    https://www.douban.com/group/topic/35304682/
    这里面路线基本全了。
    还有就是上海博物馆,还是有一些重量级馆藏的,不过如果是十一的话,人会很多。
    catinsides
        47
    catinsides  
       2019-09-23 10:29:53 +08:00   ❤️ 1
    EVA 雕像
    DavidG
        48
    DavidG  
       2019-09-23 10:30:24 +08:00   ❤️ 12
    深刻的我真是惊了,感觉到地域不同大家对夸人的话理解也不同。。。。

    我前几天去参加 GDD,住在徐家汇那边一个酒店,酒店斜对过有一个好德便利店,

    我也没见过这个便利店,感觉不如罗森啊,但是周围就看到那一个,想着去里面买点好了,

    于是我就进去买了个泡面,

    我在罗森买泡面一般都要我自己泡的,这个服务人员 40+岁是个中年妇女,帮我把泡面泡好加上水,

    我觉得服务态度还挺好的,毕竟我以前要自己动手,现在省事了,我出于习惯,我说:“谢谢老板!"

    于是对方就不高兴了,对方说:”你们这个外地人怎么这么没素质的啦,有老板上夜班的吗,还嘲讽我,我从你一进门转来转去的就知道你不是什么好人,不搭理你就算了,你怎么还越来越过分的啦(后面这句话我记不清了,大概这个意思)“

    给我整的好尴尬,我转来转去的是因为我没来过你家店,我看看有没有什么要买的,我也没有偷你东西啊。。而且你这个柜台摆的就是转来转去的,我想不转也难啊。。再说外地人又咋了,我没偷没抢啊。。。你怎么这么自信。。

    但是我都没有说,拿起泡面我就走了

    后来到酒店我发现,泡面她给我加的是温水,根本就没泡开,真是气死我了。

    我花了 6 块钱,买了一桶老坛酸菜干吃面??然后还要忍受服务人员的鄙视和白眼?? 这就上海??
    feelinglucky
        49
    feelinglucky  
       2019-09-23 10:55:10 +08:00
    @AngryPanda +1

    田子坊一般都不推荐去,都是义务货
    zhangyangkam1
        50
    zhangyangkam1  
       2019-09-23 10:58:31 +08:00
    @leisunlove 周末都挤到爆炸,别提国庆了。。。
    mrz3333
        51
    mrz3333  
       2019-09-23 11:02:35 +08:00
    去了感觉就那样,人人人。。。
    zhangyangkam1
        52
    zhangyangkam1  
       2019-09-23 11:02:50 +08:00
    推荐去逛逛各种博物馆,晚上可以看看外滩,愿意花点钱坐船观光一下也不错。
    wassertag
        53
    wassertag  
       2019-09-23 11:05:05 +08:00
    买两罐猫粮,静安雕塑公园去喂猫。
    lcdxiangzi
        54
    lcdxiangzi  
       2019-09-23 11:11:38 +08:00
    @tachikomachann #41 兄弟这句话让我想起了当年来上海上学,第一次下火车的感觉。当时也是这种感觉,觉得大家都走的很快。
    一晃 10 年了,其实平日里,大家都走的挺慢的,估计是车站,大家走的比较快 O(∩_∩)O 哈哈~
    zhouweiluan
        55
    zhouweiluan  
       2019-09-23 11:11:54 +08:00
    Apple Store 挺多
    alienx717
        56
    alienx717  
       2019-09-23 11:19:27 +08:00
    @catinsides 我次奥还真是,我要去看看世界最大的 EVA
    alienx717
        57
    alienx717  
       2019-09-23 11:22:01 +08:00
    @DavidG 我次奥,国庆要去上海,都不敢说话了哈哈哈
    joiejia
        58
    joiejia  
       2019-09-23 11:24:40 +08:00
    佛系旅游者通常每到一个城市,先跑各种博物馆,逛完找吃的,吃完就近散个步。
    就,别把自己当成是来旅游的,把自己当成这个城市的长住人口,感受这个城市,会轻松得多。
    比起人民公园,我去过很多次中山公园,附近啥都有,人也相对少,很舒服啊。
    wekw
        59
    wekw  
       2019-09-23 11:25:24 +08:00
    浦东机场的饭挺便宜
    CloudMx
        60
    CloudMx  
       2019-09-23 11:33:49 +08:00
    @alienx717 去了就是众众众众众众众众众众众众众众众众众众众众众众众众众众众众众众众众众众众众众众众众众众众众众众众众众众众众 v,南京路根本走不动,武警叔叔当人墙维护秩序。
    blurryWu
        61
    blurryWu  
       2019-09-23 11:34:14 +08:00 via iPhone
    人民广场的相亲角吧,各种名校大佬,比知乎的学历吹不知道高到哪里去了。
    Raven316
        62
    Raven316  
       2019-09-23 11:35:30 +08:00
    @AngryPanda #10 上周去了 40 分钟回来了
    Winchey
        63
    Winchey  
       2019-09-23 11:36:33 +08:00   ❤️ 1
    @DavidG 这种上海本土便利店或超市里面的工作人员服务态度都极差,我遇到的十个有九个是这样
    laoma2
        64
    laoma2  
       2019-09-23 11:36:58 +08:00
    不识庐山真面目,让朋友自己选
    zhanao1994
        65
    zhanao1994  
       2019-09-23 11:45:49 +08:00 via Android
    @alienx717 汶水路的 Eva 确实非常帅!
    lwbjing
        66
    lwbjing  
       2019-09-23 11:50:15 +08:00
    看门的大爷都比较屌,
    其中问了个这附近有没有公共厕所。。
    很冲的口气,这里哪来什么厕所。

    。。。
    PbCopy111
        67
    PbCopy111  
       2019-09-23 12:02:21 +08:00
    @JCZ2MkKb5S8ZX9pq 凭借我多次开车路过的经验告诉你,提前预约,带好小马扎,过安检绝对不是分分钟的事。
    darrh00
        68
    darrh00  
       2019-09-23 12:16:38 +08:00
    黄浦江的风景还真的是美
    via
        69
    via  
       2019-09-23 12:19:41 +08:00 via iPhone   ❤️ 1
    便利店建议还是去全家,不要去其他便利店,里面大部分都是脾气很怪的大妈,还好我们楼下便利店大妈脾气还不错,偶尔聊两句
    smilepig
        70
    smilepig  
       2019-09-23 12:21:44 +08:00
    外滩的观光隧道,哈哈哈哈
    JCZ2MkKb5S8ZX9pq
        71
    JCZ2MkKb5S8ZX9pq  
    OP
       2019-09-23 13:11:47 +08:00   ❤️ 4
    @DavidG
    上海本地的便利店,身为魔都人一般也是不选的,比如好德 /快客 /可的 /光明。
    一般还是优先全家 /711/罗森。管理水平差很多,价格也不便宜。

    最早好德之类的便利店,有一段时间的说法是照顾 40/50 再就业的。
    这个年龄,再就业,也就意味着蛮大可能是从以前企业里被下岗的人员。
    虽说不能以偏概全,但大抵感觉就是不大适合工作,服务观念比较淡漠或者老派。
    楼下的好德虽然装修全翻新了,但我还是会过个马路去对面全家。

    至于外地人这个称呼,也别太介意,毕竟也没啥含义准确的美称可以替代。
    有一次在越南,跟个老美同行,他就看得挺开。他自称 "foolish tourist"。
    bestkayle
        72
    bestkayle  
       2019-09-23 13:15:51 +08:00 via iPhone
    田子坊可以逛逛,其他没了
    jay3zhang
        73
    jay3zhang  
       2019-09-23 13:19:30 +08:00
    开瓶器的顶层观光
    jay3zhang
        74
    jay3zhang  
       2019-09-23 13:20:19 +08:00
    上海脱口秀不错的,就是现在火起来了,很难买到票了
    melt
        75
    melt  
       2019-09-23 13:28:12 +08:00
    感觉徐家汇吃的挺多的(只去过美罗城附近)夜宵可以去定西路走走
    lepchaos
        76
    lepchaos  
       2019-09-23 13:30:00 +08:00   ❤️ 1
    人民广场旁边国际饭店西点屋的蝴蝶酥挺好吃的,就是经常很多人排队
    shuizhengqi
        77
    shuizhengqi  
       2019-09-23 13:41:30 +08:00
    是真奢侈,随便逛到了一个设计师的店,看了一个双肩包,10750,吓得赶紧走了
    JCZ2MkKb5S8ZX9pq
        78
    JCZ2MkKb5S8ZX9pq  
    OP
       2019-09-23 13:42:16 +08:00
    @lepchaos 你是懂行的。
    国际饭店西饼屋里除了蝴蝶酥,酒醉蛋糕也比较推荐。
    附近功德林的绿豆糕也不错,但上次去只收现金,不知道有没有改进。

    南京东路的话,沈大成的糯米软糕系列有几个还可以。
    附近三阳的海苔饼干我也满喜欢的。
    附近还有老大房的鲜肉月饼,不过那个不算糕点了。

    哈尔滨食品厂的葡萄奶片,个人也非常推荐。就是比较碰运气,如果能买到软硬适度的(不是特别硬的)就好,类似软曲奇,用料扎实,奶香浓郁。
    红宝石的鲜奶小方嘛,网点很多,就比较日常了。
    meetocean
        79
    meetocean  
       2019-09-23 13:45:17 +08:00
    崇明岛
    qukuai
        80
    qukuai  
       2019-09-23 13:47:19 +08:00
    第一次去外滩,窝草,这水怎么这么脏!
    turnipwang
        81
    turnipwang  
       2019-09-23 13:54:57 +08:00
    公众号:乐游上海
    简介:这里是上海市文化和旅游局、上海市广播电视局、上海市文物局。告诉你上海怎么玩、上海哪好玩,介绍上海旅游、文化休闲活动信息,福利送不停,欢迎常来互动。
    JCZ2MkKb5S8ZX9pq
        82
    JCZ2MkKb5S8ZX9pq  
    OP
       2019-09-23 13:55:58 +08:00
    @qukuai 关于外滩的水,前一阵有一个事情我还蛮意外的。

    也是陪朋友,她好久没回国了,就外滩逛逛,结果好像十点熄灯了,就从纪念塔往十六铺走。
    结果半路上,已经有人在接水管冲洗路面了。
    一路走就走到水管的尽头,结果发现是抽水机直接抽的黄浦江的水!!!心想这多脏啊……
    但回想一下,一路过来,倒也没闻到什么异味。(要黄浦江有异味那整个外滩都闻到了)
    反正浑浊还是浑浊,毕竟不比南洋海岛。但比小时候感觉是有改善的。
    iFlicker
        83
    iFlicker  
       2019-09-23 14:02:24 +08:00   ❤️ 1
    .不喜欢菜甜的不要吃本帮菜,上海和江苏无锡都是无糖不欢
    .网红排队避开,什么喜茶人生一串啥真的没必要
    .田子坊真的没啥玩意儿,吃饭可以去旁边的日月光
    .地铁可以下个 'Metro 大都会',没必要办卡
    .同上便利店只推荐全家 /711/罗森,尤其是全家,最喜欢全家了(曾经有段时间加班到凌晨饿得不行就去全家吃饭)
    .要体验磁悬浮(浦东机场起飞或降落)记得查一下磁悬浮时间,最早几班速度不是最高,400km/h 都没到
    .一定要看交通标志,很多专门标识不能骑自行车的路 一旦抓住就是罚款 50 而且可能抄交规
    .时间多的话可以去徐汇滨江,沿江散步,我住附近经常去哈哈
    .七宝和南翔 emm 个人觉得没啥好看的吃的也就那样(不喜欢甜的千万别吃南翔小笼包)
    .淮海中路那儿可以逛逛(那儿有个 Sony 官方店,一楼摄影播放器耳机,二楼全系电视,三楼售后)(索尼大法好)
    .米其林 x 星主打中国美食的都别去。。。

    .个人主观-》避免与大龄本地人交流,一次加班凌晨 2 点回来跟门卫大爷说开门被用上海话骂了个狗血淋头,还有一次另一个小区拿快递也被骂,我态度好的不行 你好谢谢 不好意思 抱歉 对不起打扰都说了 真的是莫名其妙的
    aqutor
        84
    aqutor  
       2019-09-23 14:03:07 +08:00
    @retanoj #20 开放了。
    miniwade514
        85
    miniwade514  
       2019-09-23 14:03:13 +08:00
    国庆节千万别去热门景点,我有 2 次在上海赶不上车的经历,都是因为对景点的人流量没有准确的预期,一次是外滩、一次是东方明珠。另外,有些非常基层的工作人员,对人的态度很不好,这一点在北京上海都遇到过,有心里准备就好。
    iFlicker
        86
    iFlicker  
       2019-09-23 14:03:18 +08:00
    @iFlicker 尴尬。。啰嗦写了一堆像是给外地来旅游的人看的,不对题哈哈哈哈哈
    ymyqwe
        87
    ymyqwe  
       2019-09-23 14:04:44 +08:00
    @theoran 外环内有活禽??
    theoran
        88
    theoran  
       2019-09-23 14:17:16 +08:00
    @ymyqwe 真有……而且房子的破烂程度跟农村老旧土房有的一拼。( 17 年十一的时候)
    20015jjw
        89
    20015jjw  
       2019-09-23 14:19:09 +08:00
    米其林
    golden0125
        90
    golden0125  
       2019-09-23 14:26:43 +08:00
    @DavidG 继续编,真正的上海人绝对不会这么说的
    L3ve
        91
    L3ve  
       2019-09-23 14:32:15 +08:00
    上海野生动物园,北外滩有个魔方矩阵,世纪公园逛逛也不错(就聊聊天,自己带点水果小吃)
    L3ve
        92
    L3ve  
       2019-09-23 14:33:46 +08:00
    补充下,话剧,有时间去看看也不错嗷
    jonysong
        93
    jonysong  
       2019-09-23 14:37:45 +08:00
    回忆下印象比较深的几个地方:1、茂名南路,这条街上有好多西装定制店呀,可以在这里挑一家订做西装,有钱的话可以去杰尼亚,不然就去其他普通店好了。量完身材正好可以在锦江饭店吃饭。印象中这条街有很多梧桐树,很有上海的感觉。2、新天地,商业综合体,有很多好吃的,走个 500 米还有个 line friends 店,女生会喜欢的。3、迪士尼和上海野生动物园,长风海洋世界,适合带孩子去,不过迪士尼要排队。4、外滩夜景,有很多好看的建筑,周边有人挤人(都是游客)的南京路,还有依萍跳水的外白渡桥,晚餐可以预订下和平饭店,嘻嘻。5、久光百货,额也是买东西的地方,外面就是金碧辉煌的静安寺; 6、郊区松江有欢乐谷,有很多种过山车,辰山植物园,春天去玩不错。7、朱家角古镇,就是古镇,仅适合没见过古镇的朋友,哈哈。8,东方明珠,就是能在很高的地方拍照,除此以外并不值得去、也是要排队。
    fater
        94
    fater  
       2019-09-23 14:44:10 +08:00 via iPhone
    车墩影视基地
    JCZ2MkKb5S8ZX9pq
        95
    JCZ2MkKb5S8ZX9pq  
    OP
       2019-09-23 14:44:49 +08:00
    @golden0125 我是楼主,觉得你不应该恶意揣测他人动机。有引战的可能。
    @DavidG 希望不要理会他这类回复,不要扩大争端,照顾他人把楼留给有价值的回复,谢谢。
    cnxobo
        96
    cnxobo  
       2019-09-23 14:49:50 +08:00
    1192 弄老上海风情街
    wsseo
        97
    wsseo  
       2019-09-23 14:52:01 +08:00
    可以去嘉兴路 snh48 星梦剧院看小姐姐跳舞,上海音乐谷就在那,可以看看老建筑。
    lijunnan
        98
    lijunnan  
       2019-09-23 15:18:17 +08:00
    石库门黄酒配十三香小龙虾留下了深深的印象。
    ailaodao
        99
    ailaodao  
       2019-09-23 15:45:23 +08:00
    豫园,九曲桥夜景不错
    flankechen
        100
    flankechen  
       2019-09-23 15:46:59 +08:00
    巨富长商圈(静安寺附近),逛街,看看潮流店,鞋子什么的,周五六晚上还可以去路边喝一杯。
    南京路一路逛逛,不是步行街那一边也不错的。
    上海 001 Nike 旗舰店
    外滩
    南边老城区逛逛
    1  2  
    关于   ·   帮助文档   ·   API   ·   FAQ   ·   我们的愿景   ·   广告投放   ·   感谢   ·   实用小工具   ·   2494 人在线   最高记录 5497   ·     Select Language
    创意工作者们的社区
    World is powered by solitude
    VERSION: 3.9.8.5 · 237ms · UTC 06:59 · PVG 14:59 · LAX 22:59 · JFK 01:59
    ♥ Do have faith in what you're do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