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注册   登录
V2EX = way to explore
V2EX 是一个关于分享和探索的地方
现在注册
已注册用户请  登录
宝塔
V2EX  ›  程序员

在 MacBook Pro 和 ThinkPad X1 之间犹豫不决

  •  
  •   yellowmarlboro · 11 天前 · 9884 次点击

    最近想买笔记本了,之前工作一直用的是 ThinkPad,现在公司配的台式机+双飞燕,比较难受,自己的旧入门级笔记本也 5 年了。所以有几个问题,问问大家 thx !

    • 我不用本打游戏。生活本来就挺难了,只是想提高工作体验,一般就做点数据处理或者后端。
    • 总体来说是倾向 MBP,但是不知道蝶式键盘是不是真的不好用,因为考虑 TP 的其中一个原因就是个人感觉键盘好用。系统的话 Win10 用着也挺好,只不过天天搬砖服务器是 linux,另外谁会对 macos 没有好感啊。所以 MBP 明年春季会出新款么,会改键盘设计么?
    • 想要的 TPx1 是 16G+2K+i7-8565U 我还是希望屏幕会舒服一点,另外笔记本 4K 有很大提升吗?看规格 X1 的厚度宽度和 MBP 差的也不多
    • 想要的 MBP 13 寸 2.4GHz i5+16G。MBP 就有很多问题了。
      • 是不是考虑性能的话最好是 15 寸?但我觉得 15 寸太大,且太贵,心理预算也就 16K 左右。
      • i7 和 i5 有预算就升?
    • 将要出的 16 寸的就算了吧,听说起价要 2W ?哎 预算紧张才会在这里问建议 -.-!

    另外 V2EX 有官方 IOS 客户端么?

    196 回复  |  直到 2019-11-11 10:57:19 +08:00
    1  2  
        101
    rockxsj   11 天前   ♥ 2
    建议选 MBP,然后安装 Win 10 并作为主力开发机。 Win 10 现在真的好用,我的 15 年 MBP 换成 Win 10 后基本上没听过风扇的声音了,而且界面比 Mac 漂亮太多了,另外装完触摸板驱动 Win 10 下面触摸板体验也是 Mac 没法比的。
        102
    dmjob2015222   11 天前
    这 tmd 的还用选,我抬手就是一 MBP
        103
    yangzzzzzzzt1   11 天前
    mbp mbp by the way #101 你要用 win10 还买个锤子 mbp
        104
    kylix   11 天前   ♥ 2
    在 i2ex 上问此类问题就是放 P 脱 KZ,多此一举
        105
    xkeyideal   11 天前
    黑果一时爽,一直黑果一直爽
        106
    harde   11 天前
    关于本子:
    我用 Mac 开发已经 6 年多了,目前用的是 Macbook Pro 15 寸。2019。
    我主要是个 Java、PHP 程序员。但是有偶尔有 Windows 需求。
    最初是 Bootcamp,后来觉得 500G 固态分 100 多 G 给一般不用的 WIndows 不合算。就买了个 nvme 的固态。做了 WTG。

    关于键盘:
    以前我是机械键盘,第一款用的 Filco 的茶轴的,用了快 10 年吧。
    目前用够了,用着 Magic Keyboard 2 with numpad。
    一般只有在外面办公时会用用自带键盘,自带键盘手感很好~
        107
    sweat89   11 天前
    @rockxsj 我真是求求你们这些买个 Mac 装 windows 的人了,特别还是用来开发
        108
    hui312   11 天前
    @rockxsj 买个 macbook 装 win10? 怎么想的,既然用 win10 还不如直接买 win10 的本
        109
    yinzhili   11 天前
    @rockxsj 您这种玩法不常见,但也未必不是一个合理的选择,主要是 Win10 明显比 mac os 更适合楼主的工作用途。
        110
    weichengwu   11 天前
    @rockxsj #101 求求你不要乱建议,求求你把 Mac 和 macOS 分分清楚
        111
    LexGeeker   11 天前
    做硬件 就用 Windows
    做软件 就用 Mac
    外接显示器就买 13 的
    不外接就 15 的
    不过一般外接的多
    一般也不用电脑自带的键盘 都是外接蓝牙键盘和触控板
        112
    yaxin   11 天前
    Thinkpad x1 carbon ( 14 村) 新的不到一个月换了块主板,因为电脑一卡一卡的,重装系统也不行。
    公司采购的 Thinkpad 15 寸 X1 被大家吐槽风扇噪音太大,而且不是一般的大。
        113
    rockxsj   11 天前   ♥ 1
    @sweat89
    @hui312
    @weichengwu

    呵 你们倒是求的真诚点,云体验还是不要了,建议你们装个 win 10 感受下,另外 mac 跟 mac os 在我上面回复的语境里并没有问题,无法理解的话可以复习复习中学语文。 我一个从 14 年用到现在 mac 本的人真的不需要你们来指手画脚:)
        114
    rockxsj   11 天前
    @yinzhili 的确体验很棒,mac 的触摸板还是很出色,在 win 10 下更出色,而且 mac 的硬件搭配没有负优化的 windows 才能体现出来性能的优势。
        115
    weichengwu   11 天前
    @rockxsj #113 那我就继续杠一下吧,如果说错了随便大家怎么骂

    原文:“建议选 MBP,然后安装 Win 10 并作为主力开发机。Win 10 现在真的好用,我的 15 年 MBP 换成 Win 10 后基本上没听过风扇的声音了,而且界面比 Mac 漂亮太多了,另外装完触摸板驱动 Win 10 下面触摸板体验也是 Mac 没法比的。”

    MBP 就是 Mac 没错吧?我们做个简单的替换:
    “建议选 Mac,然后安装 Win 10 并作为主力开发机。Win 10 现在真的好用,我的 15 年 Mac 换成 Win 10 后基本上没听过风扇的声音了,而且界面比 Mac 漂亮太多了,另外装完触摸板驱动 Win 10 下面触摸板体验也是 Mac 没法比的。”

    简化一下:
    “Mac 安装完 Win 10 之后界面比 Mac 好看太多了,另外( Mac )装完触摸板驱动 Win 10 下面触摸板的体验也是 Mac 没法比的”

    所以 Mac 跟 macOS 在你上面回复的语境里到底有没有问题?

    所以到底要不要把 Mac 和 macOS 区分清楚?

    莫非真的是我的语文无药可救了?
        116
    Fatenana   11 天前
    作为一个 win 环境开发,想买自用选这 2 个真的痛苦,就想要个噪音>屏幕>精致做工>发热>重量>其他 的本子

    如果选 mbp 大概率我都是 rdp 操作了,如果选 tp 价格也没比 mbp 便宜,尤其看了 x1e 网上的抱怨贴,x1c 可能是个口碑不错的系列,但整体造价里,花费在轻薄部分的占比应该更高,没有通勤和出差问题的我总觉得浪费钱。 就想等 mbp16 了,但发热又要纠结。

    之前一直看中 dell,噪音控制尤其 coil whine,看风评 dell 大概做的最差。
        117
    rockxsj   11 天前   ♥ 4
    @weichengwu 无可救药谈不上,不过吹毛求疵是有一些。 我的回复你们都还是看懂了不是吗?而且我觉得浏览这个主题的人应该不会有人看不懂我每一次的 mac 指的是什么。非要展示一下回有几种写法?
        118
    vanxy   11 天前   ♥ 1
    居然真有买 Mac 装 WIN 用的人,服了
        119
    justb   11 天前 via Android   ♥ 1
    @lde3cimi 那是因为你小红点不熟练。。。
        120
    weichengwu   11 天前
    @rockxsj #117 但这不就是中学语文的东西么?怎么变成吹毛求疵了?那你让我复习的是哪一部分内容?
        121
    hunter2015   11 天前
    小朋友才做选择,我全都要
        122
    rockxsj   11 天前
    @weichengwu 嗯,能理解的话你就不用复习了。只是以后别这么傲慢的随便“求求”别人怎样做好了,你这么浪费力气不如直接告诉楼主要怎么选并且给出你的观点更好。
        123
    JerryCha   11 天前   ♥ 1
    我觉得楼主直接减钱无脑小新 Pro13 算了,除了没有雷电三全都真香
        124
    TheLamb   11 天前
    这个时候拿不定主意了,无脑上苹果,原因就一个:保值,二手残值高
        125
    loveour   11 天前   ♥ 7
    买了之后怎么用难道不是个人自由吗,怎么买 Mac 装 Win10 也成了不可接受了?以及,非得咬文嚼字没一点儿错误才能算正常发言,说的话让别人理解了但是略有瑕疵不行么?有几个能做到说话毫无瑕疵?累不累呀。
        126
    weichengwu   11 天前
    @rockxsj #122 可以,但我只会无脑推荐 Mac,自认为不是成熟的建议,不能帮到楼主,所以还是选择不说了。
        127
    rockxsj   11 天前
    @loveour 哈哈哈 给大兄 dei 点个赞,希望大家在公共环境讨论还是多关注话题本身
        128
    xixibb   11 天前
    @JerryCha 小新 pro 锐龙版,真香,多的 10000 多用来大宝剑。。。
        129
    Ritr   11 天前
    我目前在使用 13 寸乞丐版 x1c,屏幕感受一般般,可视区域很小,不爱舒服,所以我建议上 15 寸的。
    注重性能的话可以考虑下联想 Y9000X 1.7kg 标压 CPU
    如果不是太注重性能可以考虑一下 mate pro 具体哪个型号忘记了,是 16 寸的,屏幕素质很好
        130
    darksword21   11 天前
    头一次看到 mac 装 win 然后评的理直气壮 de..
        131
    stoneabc   11 天前
    @darksword21
    ?为什么不能,这里还一群人装黑苹果呢。
        132
    zzugyl   11 天前
    对面的同事,小红点用的比我鼠标都溜,用 ThinkPad 配合 Windows 输出力贼强。
    换成我就不行,感觉不好用。可能个体差异或者学习成本高。
    程序员队伍里,Windows 笔记本也就 ThinkPad 能打了,不算那种小几千块的地段 tp。
        133
    shunia   11 天前   ♥ 2
    午饭时间同事默默打开了 wow 经典版飞图,我搓着自己的 mbp 触摸板,默默的打开了 iv2ex。。。
        134
    xinzhi   11 天前
    用了很多年 MBP,现在就是 X1,装了黑苹果。
        135
    azhangbing   11 天前 via iPhone
    mbp 啊 命令行爽的飞起,ios 客户端 v2er 狠好用
        136
    Dabaicong   11 天前
    @shunia mac 下魔兽也能玩的啊~
        137
    guanhui07   11 天前
    还是 mbp 把
        138
    shunia   11 天前
    @Dabaicong #136 我怕风扇声音把打呼噜的同事震醒
        139
    vsomeone   11 天前
    努力工作,都给买下来呀~
        140
    samondlee   11 天前
    买老款 thinkpad 顶配,装 2 块硬盘,1 个 win10 一个 Mac
    四叶草启动 github 上都有现成的。
        141
    Dabaicong   11 天前
    @shunia 没有的事儿呀。风扇是有声音,不过不大呀,自己还得竖起耳朵听呢。中午打 lol,刷大菠萝都没事儿呀。
        142
    withzhaoyu   11 天前
    我觉得 thinkpad 的触摸板也好好用
        143
    calpes   11 天前
    性能需求低就 mbp,性能需求高就楼上说的 y9000x
        144
    Sngo   10 天前 via iPhone
    @yellowmarlboro 微软现在老大纳德拉不是印度裔?
        145
    zhuangzhuang1988   10 天前
    公司这么不安全,
    自己的电脑去开发.
        146
    hantsy   10 天前
    TP T540P 用了四年多,之前一直没什么问题。

    今年在老家,一天暴雨不在家,没关窗户整个电脑上都是水,电脑倒是没问题,键盘不知道了有两个键盘失灵了,换了一个。屏幕边上也出现白色边漏光现象,问一些人说是可能浸水的缘故。

    总体来讲,TP 质量感觉还好。T 系列相对比较经济。

    MBP 15 寸的一直想搞一台做开发,以后再说吧。
        147
    qping   10 天前
    @harde #106 能推荐下你买的 nvme 固态么
        148
    llvm98   10 天前
    字里行间透露着你想用 Thinkpad 装 Ubuntu
        149
    iPhoneXI   10 天前 via Android
    我对 macOS 就没好感
        150
    KentY   10 天前   ♥ 5
    都买, 然后 thinkpad 装个 macos,
    mbp 上装个 win10
    在 win10 里装个 ubuntu 虚拟机,
    通过 ubuntu 虚拟机远程控制 thinkpad 的 macos 正式工作.
        151
    qdwang   10 天前 via iPhone
    台式机+双飞燕 比较难受?是配置不行让老板换机。

    台式机体验永远秒杀笔记本没悬念。
        152
    awhane   10 天前   ♥ 1
    MBP 蝶式键盘真是瞎眼了,比我 50 块钱办公键盘还难用。
        153
    lynnX   10 天前
    笔记本键盘分两种 Thinkpad 高端系列和其他 用过 TP 的键盘以后 其他笔记本的键盘真的就是💩
        154
    exploreexe   10 天前   ♥ 1
    先别买了大兄弟,苹果下一代就告别垃圾蝶式键盘了。最近可能会或者明年三月。
    最后吐槽下蝶式键盘,是真的垃圾,一个键盘毁了一台好电脑,不知道大爷设计师为啥这么沙雕用这样的设计。
        155
    justb   10 天前 via Android
    @mrhhsg win10 以后杀毒其实自带足够
        156
    nirvanavrin   10 天前 via iPhone
    开发狗表示,touchbar 完全无法使用,快捷键都没了还玩啥
        157
    sjwuny   10 天前
    mbp13 觉得键盘很好用,屏幕很好,就是平时有点烫。
        158
    xixibb   10 天前
    @U2Fsd 都是鬼话,小红点最难用了,还经常发飘自己动。。。
        159
    harde   10 天前   ♥ 2
    @qping #147 随便买的,买的三星 970 EVO Plus。分了 2 个区,系统分区 200G,其余给第二分区(主要是部分 Windows 软件需要 D 盘,所以不能没有。)

    盒买的绿联的 https://item.jd.com/43554299961.html

    长这个样子:
        160
    conglovely   10 天前
    Thinkpad T480s+台式机黑苹果
    用起来都可以,环境都有
    喜欢 Thinkpad 的键盘手感,喜欢 MacOS 的界面
        161
    qping   10 天前
    @harde #159 好的 谢谢~
        162
    dovme   10 天前
    @JerryCha #123 请教一下,我现在用的是 17 款 13 寸 8g 内存的 mbp,请问更换小新顶配版行不行,还是说不换比较好?
        163
    wayraki   10 天前
    @harde 我也是绿联壳+三星 ssd,请问你的发热严重吗,我每次用很烫,感觉要爆炸
        164
    kentxxq   10 天前
    @dovme 同道中人啊。。。我是 16 款带 bar 的 256,也想换 win 本了。。。回收价大概 5500,感觉好亏!
        165
    existmoe   10 天前
    任何 16 年后得 macbook 极度不推荐安装 win 系统
    先不说 macos 和 win 的优越性,就散热一个 就够你吃一壶了
    macos 下 基本上所有开发和常用软件都有,没必要装 win,如何是少数需要 win 的情况下,请虚拟机。
        166
    Joyboo   10 天前
    @rockxsj 你应该不是做开发的
        167
    rockxsj   10 天前
    @Joyboo 用 vscode 远程开发,又不需要本地环境
        168
    kylesean   10 天前
    mac 装 windows 系统,太傻了(除非你就是喜欢 mac 的设计的 windows 习惯使用者)。这跟刷 rom 是一个道理,人家硬件和软件原生一体化,在系统,散热以及电池续航等方面都优化了不少,你直接放弃装 windows,那咋不直接入个不差的 windows 笔记本呢?
        169
    yinzhili   10 天前
    @existmoe
    如果不做 iOS 开发的话,Win10 的适用范围明显更广(常用开发工具 Windows 都支持,而有些软件既没有 mac 版也不能在虚拟机里运行)
        170
    shanding   10 天前
    @rockxsj 兄弟你要乐死我了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171
    ljpCN   10 天前 via Android
    @codingKingKong 除了续航全是优点
        172
    harde   10 天前
    @wayraki 烫,冬天当暖手宝了
        173
    AngryPanda   10 天前
    @xkeyideal 升级好像比较麻烦呀老哥
        174
    rockxsj   10 天前
    @shanding 哈?
        175
    wenyuan5   10 天前 via Android
    不用想,mbp
        176
    existmoe   10 天前
    @yinzhili mac 最严重的问题在于发热,而在 win 下发热会比 macos 下 严重太多,所谓 win10 带来的使用范围,在发热续航下毫无意义,如果工作在 mac 下体验不好,为何不买 win 本,而去在 mac 装 win。是 win1w+的笔记本不香?还是想感受铁板烤肉?
        177
    llussy   10 天前
    用了 mac 之后,再也不想用 windows.
        178
    vanton   10 天前
    @rockxsj #101 买 MBP 装 win ?这不有病吧
        179
    skipwitit   10 天前
    目前手里有 MacBook 13 2019 16g 和 t480s (黑苹果);
    用过 x1 2018 (黑苹果);

    体验和开发 MacBook 13 2019 16g 》 x1 2018 ( 2k )=t480s ( 2k )

    楼主有兴趣收我的 t480s 吗 狗头
        180
    xingyuc   10 天前
    一个个话说阴阳怪气的,windows 是给普通用户用的,用 macOS 就是很高端的了
        181
    xingyuc   10 天前
    @Dabaicong 大菠萝留号啊,新赛季快开了
        182
    yinzhili   10 天前
    @existmoe
    几年前去中国移动某省分公司的办公区就见过有几个技术人员用苹果的本子装 Win7 在用的,一问他们,原来是移动的那个上网认证软件就只支持 Windows,所以就格掉 mac os 装了 Windows。这些人也用得开开心心的。
        183
    zjddp   10 天前
    只要不是做 iOS / macOS App 开发的请一律不要购买 Mac,要不你的帖子下面全是各种智障刷 i2ex 的

    有的话也不要买,主要原因同上,次要原因黑果,但是会派生出 IU / AU 的问题,你的帖子下面会有一群智障刷 AMD 真香的

    综上,不买。
        184
    wusphinx   10 天前
    蝶式键盘真叫一个垃圾,不得已买了苹果原装蓝牙键盘,然而才用了两年的 Mac Pro 最近已废掉,一年前保修期内换了主板,这次过了保修期,已经不打算修了,打算入手新本了,目前在新款 Mac Air 与华为 MateBook X Pro 间考虑
        185
    hjchjc1993   10 天前
    要非常非常谨慎地考虑我说的话:“蝶式键盘真的非常难用。”

    如果你长时间不用外接键盘大量敲击,估计过几天就要住院检查指关节的损伤了。
        186
    dotw2x   10 天前 via Android
    10 月底我也在纠结这两款,然后...我入手了拯救者 y9000x 😂
        187
    masker0817   9 天前 via Android
    特地去摸了下,mbp 的键盘是真的差啊
        188
    rockxsj   9 天前
    @vanton 有人生没人教? 拉黑了,臭 S B
        189
    default7   9 天前
    我现在用的是 MacBook Air,因为我不玩游戏,不做图。所以没问题。
    之前同事的 MacBook Pro,感觉还不如 MacBook Air,散热非常差的感觉,运行一个东西就响得厉害。
        190
    levon   9 天前
    @darksword21 买了个电脑装个系统有什么不能理直气壮的,难道要偷偷摸摸吗,除非 mbp 不能安装 windows,否则人家爱装什么装什么。不然官方为什么非得还出个 bootcamp 出来,用 mac os 都能用处优越感,是不是有点太低端了
        191
    wleexi   9 天前
    看到有提到 16inch mac 来凑个热闹吧。
    就当外界的消息都准确,16inch 2W 起,可是如果有这次更新,不只是 16inch 的产品线,键盘架构一并会更新掉。

    // 我在等 16inch 不过感觉是要凉了。
        192
    qinkangdeid   9 天前 via Android
    至今没找到比 ThinkPad 更好的键盘 mac 那键盘手感 还需要提吗 说垃圾就完事了 选择就是 ThinkPad x1 或 T 系列 +macos
        193
    Ravenddd   9 天前 via Android
    哪个系统顺手买哪个,windows 熟悉了也不比 mac 差,我就是主力用 windows,而且下一台还是 windows
        194
    mawerss1   9 天前
    用了 osx 三年,今年装了一台台式机打游戏用,发现 win10 现在窗口的体验比 osx 强多了,再加上 wsl2 现在也可以用来开发了,准备下台开发机用 windows 了
        195
    vanton   7 天前
    @rockxsj #188 真没教养
        196
    Dabaicong   7 天前
    @xingyuc 大白葱#5460
    1  2  
    关于   ·   FAQ   ·   API   ·   我们的愿景   ·   广告投放   ·   感谢   ·   实用小工具   ·   2887 人在线   最高记录 5043   ·     Select Language
    创意工作者们的社区
    World is powered by solitude
    VERSION: 3.9.8.3 · 39ms · UTC 11:40 · PVG 19:40 · LAX 03:40 · JFK 06:40
    ♥ Do have faith in what you're do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