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2EX = way to explore
V2EX 是一个关于分享和探索的地方
现在注册
已注册用户请  登录
YadongZhang
V2EX  ›  职场话题

955 也没法 WLB

  •  
  •   YadongZhang · 2021-01-14 21:29:04 +08:00 · 14266 次点击
    这是一个创建于 495 天前的主题,其中的信息可能已经有所发展或是发生改变。

    因为宅男真没啥生活...

    介绍一下我司


    创业公司,base 杭州 技术栈:React Hooks + TypeScript 早上 10: 30 上班,晚上 18: 30 下班

    4 k 显示器(公司只有两台,我用的是新买的),新款笔记本,公司零食啥的我也不怎么吃,我平时就这样的

    综上,公司福利待遇还是可以的

    关键在于我出不了活,虽然公司在家门口,没事干回去加个班啥的,996 也是事倍功半

    和同事也没啥聊的,虽然键盘侠,但是现实中和人的沟通意愿不强

    前端源码还没完整看过,同事们干完活摸会儿鱼,搞得我老尴尬了

    我现在的想法是有前端老哥要换工作的话,我这儿交接一下就打算离职了,出不来活儿待着挺尴尬的

    不知道这算不算逃避...

    第 1 条附言  ·  2021-01-15 08:21:51 +08:00
    可能我没表述清楚,

    确实是我菜,

    所以想离职
    第 2 条附言  ·  2021-01-16 07:44:04 +08:00
    自从没有主动加班之后,
    上班精神多了,
    代码也慢慢熟悉了,
    算是上路了!
    135 条回复    2021-01-19 22:14:29 +08:00
    1  2  
    Sparkli
        1
    Sparkli  
       2021-01-14 21:34:05 +08:00   ❤️ 2
    恭喜老哥入职,但我的建议是你别裸辞 起码干一年 现在工作不好找你也是知道的
    across
        2
    across  
       2021-01-14 21:35:27 +08:00 via iPhone
    要是年轻的话,操心的事不多,赖在公司多看看代码库,架构设计也很有收获的,保持大学里学习的心态,工作经验又不是随着坐办公室时间涨的。 这样跳槽能吹的起来.... 不然下次面试官问你干了啥, 摸鱼?
    murmur
        3
    murmur  
       2021-01-14 21:45:04 +08:00   ❤️ 6
    啥,因为福利太好工作太少离职了?
    oneisall8955
        4
    oneisall8955  
       2021-01-14 22:00:16 +08:00 via Android
    自己问题太菜了完不成任务?这样的公司,为啥离职
    renmu123
        5
    renmu123  
       2021-01-14 22:18:08 +08:00 via Android   ❤️ 6
    说点难听的,没当程序员的时候疯狂当程序员,当了程序员倒要逃避了,真的是围城。
    有了基础之后,初级程序员真不是一个什么困难的事,如果因对计算机缺乏理解后缺乏自信,推荐去读一些好读的数据结构(比如《大话数据结构),http (漫画 http ),react 源码。你会发现你做的东西就是在这几个框里。无非是一些组件,原理理解还不到位
    新人前几个月出不了活挺正常的。看看书摸摸鱼,有啥不会问问同事
    YadongZhang
        6
    YadongZhang  
    OP
       2021-01-15 08:13:25 +08:00 via Android
    @renmu123 #5 看不懂别人写的代码,一行注释都没有,但是实习生可以按时完成自己的任务,我就很难受
    king2020
        7
    king2020  
       2021-01-15 09:11:56 +08:00   ❤️ 1
    你这个可以找你老大聊聊,你现在这个阶段是需要别人的帮助了
    PineappleBeers
        8
    PineappleBeers  
       2021-01-15 09:19:13 +08:00   ❤️ 1
    看不懂可以问别人吧,总好过不懂装懂。
    我觉得这么好的待遇你离职就不一定还能找到了。
    是自身的问题,还应该从自身下手。
    反正时间多,多尝试一下,甚至可以逼一下自己。
    保持学习。
    yuhangch
        9
    yuhangch  
       2021-01-15 09:24:23 +08:00   ❤️ 2
    你能进公司,就要对自己有信心,可能那个实习生只是特别强的一个个例,提升自己!支棱起来
    red2dog
        10
    red2dog  
       2021-01-15 09:28:28 +08:00
    看不懂就问啊。 刚入行,脸皮一定要厚啊
    pengyOne
        11
    pengyOne  
       2021-01-15 09:32:15 +08:00
    看不懂就问,为啥要自己憋着??
    JoStar
        12
    JoStar  
       2021-01-15 09:40:22 +08:00   ❤️ 4
    我菜我想变强 ×

    我菜我想离职 √
    jiuyuezai
        13
    jiuyuezai  
       2021-01-15 09:40:38 +08:00
    我也刚入行,大学一直写的后端,现在写前端也是好多东西看不懂,哪能咋办捏自己慢慢啃源码呗,不懂就狂搜狂问多看书,自己把源码理一理画几个 UML 图,能 955 不容易哇能留下就留下吧
    NexTooo
        14
    NexTooo  
       2021-01-15 09:44:07 +08:00
    不懂就问,不敢问领导就问看着和善点的同事。
    没啥的,新入职看不懂业务代码很正常……别说你,我现在还在看我司某些屎山
    murmur
        15
    murmur  
       2021-01-15 09:44:43 +08:00
    我想问一下你面试怎么进的,敢上 react hooks 和 ts 的公司,es6 这些都基本要问一边把

    会了 es6 就会 ts,hooks 只是换了另外一种恶心的写法,难就难在什么变量应该触发状态变更,这个变量选择上,其余的和老 react 没什么区别啊
    Leonard
        16
    Leonard  
       2021-01-15 09:48:07 +08:00   ❤️ 1
    这难道不是学习进步的好机会吗
    followyourheart
        17
    followyourheart  
       2021-01-15 09:51:56 +08:00
    多问 多学习 熬过这段时间就好了,我刚入行也这样
    hdkzwzj
        18
    hdkzwzj  
       2021-01-15 09:52:55 +08:00   ❤️ 2
    以下并不是完全充满恶意,但让我想起了个生活中的好朋友。最近让我也是挺着急的。

    干不好,别人还没给你压力,你就逃避。你以后也是什么都做不好。去一个更菜的公司就可以了吗?恐怕不是。要不以后就都不干活了?多少人想要一份稳定的工作都不容易,你拥有了却不珍惜。
    与其每天叨这叨那,不如加紧学习一下

    还是希望珍惜机会吧 很多人还没这样的命
    saozhu
        19
    saozhu  
       2021-01-15 10:06:10 +08:00   ❤️ 1
    不懂就问啊,难道等这帮一心摸鱼的同事主动教你?
    趁这个机会把难懂的地方整理个文档,方便后面的新人看,不也是出活儿了吗
    A388
        20
    A388  
       2021-01-15 10:09:14 +08:00
    @murmur 会了 es6 就会 ts ?你确定?完全不是一个东西吧
    A388
        21
    A388  
       2021-01-15 10:09:52 +08:00
    @murmur es6 支持?. !等写法?有类型?
    murmur
        22
    murmur  
       2021-01-15 10:09:59 +08:00
    @A388 ts 也可以写成 anyscript,语法糖可以慢慢学
    azcvcza
        23
    azcvcza  
       2021-01-15 10:11:39 +08:00
    多看,多写,多问。。
    yaphets666
        24
    yaphets666  
       2021-01-15 10:15:42 +08:00
    前端除了那些复杂的特效 webGL webRTC 相关的东西 有啥难的东西啊? 源码不会影响干活吗?webpack 不会用影响干活吗?
    A388
        25
    A388  
       2021-01-15 10:16:36 +08:00
    @murmur 那就不叫 ts 了,全都 any 了,还用什么 ts
    yzbythesea
        26
    yzbythesea  
       2021-01-15 10:28:19 +08:00   ❤️ 1
    一年前就发帖说要攻克 React,现在还很菜真说不过去。
    Yc1992
        27
    Yc1992  
       2021-01-15 10:30:35 +08:00
    建议一步到位,直接去三和
    yzbythesea
        28
    yzbythesea  
       2021-01-15 10:30:36 +08:00
    @murmur 他应该是不太懂 React 那套,什么 reducer,path,state 这些。讲道理 typescript 写法,有点儿基础的一天就搞定了。
    rambo92
        29
    rambo92  
       2021-01-15 10:30:36 +08:00
    请问楼主公司还招前端的初级工程师 /实习生吗?帮 20 届专科毕业的妹妹求个面试。
    谢谢
    faustina2018
        30
    faustina2018  
       2021-01-15 10:34:32 +08:00   ❤️ 17
    所以 WLB 是什么意思?不缩写会死吗?
    yhxx
        31
    yhxx  
       2021-01-15 10:35:34 +08:00
    那个。。。咱公司叫啥?
    tojonozomi
        32
    tojonozomi  
       2021-01-15 10:37:16 +08:00   ❤️ 1
    所以不会了就要逃避?而不是向领导同事寻求帮助?
    工作最重要的就是沟通。带团队的人不怕不会的,就怕不沟通的。

    建议仔细考虑清楚了,再做决定
    rambo92
        33
    rambo92  
       2021-01-15 10:41:23 +08:00   ❤️ 6
    @faustina2018 work-life-balance
    V 站的同学都开始对正常的缩写一棍打死了吗?
    murmur
        34
    murmur  
       2021-01-15 10:43:01 +08:00   ❤️ 6
    @rambo92 wlb 这个不查过真的可以一棍子打死了,一不是大众缩写,二不是可能被检查的敏感字
    rambo92
        35
    rambo92  
       2021-01-15 10:43:56 +08:00
    @murmur 感觉 V 站对缩写的态度太严苛了
    murmur
        36
    murmur  
       2021-01-15 10:44:57 +08:00
    @rambo92 适当维护一下交流环境是有必要的,最早讨论这个问题还是关于 jd 的呢,毕竟 v 站也没写明是程序员论坛
    XDJI
        37
    XDJI  
       2021-01-15 10:48:23 +08:00
    个人观点:
    之前见过楼主的帖子,我觉得你是不是搞偏了 工作的主干啥都不会去了解些奇淫巧技(如果某方面精通也可以而不是看过就是绝活) 一年前就说在学 react 我不信一年了还不能用到实际开发 如果这条路真不适合是不是考虑下别的路也是好事
    另外 首先会用再提这源码那源码 这数据结构那数据结构 这算法那算法 实习生都可以完成任务难道他源码都精通了?
    DelayNoMay
        38
    DelayNoMay  
       2021-01-15 10:53:29 +08:00
    创业公司这么清闲的吗
    faustina2018
        39
    faustina2018  
       2021-01-15 11:05:01 +08:00 via iPhone   ❤️ 5
    @rambo92 跟 V 不 V 站没关系,在我看来影响正常理解和交流的缩写应该尽量避免,这又不是什么敏感词,为什么一定要缩写?
    easonHHH
        40
    easonHHH  
       2021-01-15 11:08:53 +08:00
    @faustina2018 #39
    因为之前的 996ICU,出了 955WLB,仓库 https://github.com/formulahendry/955.WLB
    为了整齐吧,我也不知道
    ScepterZ
        41
    ScepterZ  
       2021-01-15 11:09:18 +08:00
    @faustina2018 wlb 这个是为了和 icu 对应火起来的,所以大家习惯性地会用三个字面表示
    DrJoseph
        42
    DrJoseph  
       2021-01-15 11:09:32 +08:00
    这不会是公司 HR 的钓鱼贴吧
    threebr
        43
    threebr  
       2021-01-15 11:13:33 +08:00   ❤️ 15
    work–life balance
    我花了两分钟查这个缩写,辣鸡
    zyxyz123
        44
    zyxyz123  
       2021-01-15 11:14:45 +08:00
    楼主不说一下公司名字么
    klam
        45
    klam  
       2021-01-15 11:16:15 +08:00   ❤️ 1
    这.... 老哥我以为你上班了就完结了,居然还有第二季!(狂喜)
    NasirQ
        46
    NasirQ  
       2021-01-15 11:19:44 +08:00   ❤️ 2
    不是,楼有点歪。咱应该帮帮这小老弟,不是去关注啥 wlb....。逃避解决不了问题。
    你换个公司确定能写出来代码了就?
    不懂就问就好了!
    问问实习生有啥不可以的.... 就问问你这块是怎么想的。一起分析分析。
    都 wlb 了,知道自己不足,下班时候自己找找教程。学学基础用法。
    面向 Google 编程,放轻松点。
    socketpeng
        47
    socketpeng  
       2021-01-15 11:20:51 +08:00
    @faustina2018 首先,没有杠的意思哈。应该是每个人了解的知识面不一样,因为之前 996.icu 爆火就对应出来了 965WLB,了解过那段时间的新闻,大部分都知道 WLB 是啥意思,所以楼主就直接缩写了(而且 WLB 全写确实有点长)。


    举个不算恰当的例子:我跟我一个非程序员朋友说“996”太累了,然后他问我 996 什么意思?就不能说明白么?又不是敏感词~~~~
    zeropercenthappy
        48
    zeropercenthappy  
       2021-01-15 11:21:29 +08:00
    @threebr 同样
    socketpeng
        49
    socketpeng  
       2021-01-15 11:27:42 +08:00
    @YadongZhang 不知道楼主你工作多久了。我刚刚参加工作的时候也是这样,领导给我安排的工作一点进展都没有,每天压力很大,工作也特别压抑,非常努力的想完成好任务,但是进度出奇的慢,也不敢去问领导(怕领导觉得自己太菜)。

    过了几天实在忍不住了,还是去跟领导坦白了,得到领导的帮助后,开了头,后面的进度就跟上了。
    winglight2016
        50
    winglight2016  
       2021-01-15 13:28:02 +08:00
    lz 不但没有表达清楚,逻辑也离谱,你不是需要离职,而是需要改行。。。
    disagree
        51
    disagree  
       2021-01-15 13:32:58 +08:00
    10 点半上班 6 点半下班的公司 上哪找去?
    Anshi
        52
    Anshi  
       2021-01-15 13:34:28 +08:00
    出不来活是什么意思? 不要担忧,你能进来肯定是有能力的,就算你跳槽也无法解决你菜的问题,抓紧时间,解决自己的问题才是正道,少和别人比,让自己每天进步一点点。
    calmzhu
        53
    calmzhu  
       2021-01-15 13:36:21 +08:00 via Android
    其实不是 wlb,而是 wm ( money ) b
    和 m ( money ) lb 。
    OHyn
        54
    OHyn  
       2021-01-15 13:51:59 +08:00
    老哥这公司真的不错了,技术栈新,坑应该也不多,啃啃就拿下了。
    abelmakihara
        55
    abelmakihara  
       2021-01-15 13:52:32 +08:00
    照葫芦画瓢也能有产出啊
    又不会让你去搭架子
    Nevermore1234
        56
    Nevermore1234  
       2021-01-15 13:56:36 +08:00
    公司不开你你就呆着
    是你自己能力不够
    能力这东西,多踩坑挖坑就出来了
    既然公司不介意,你介意啥
    Echo7
        57
    Echo7  
       2021-01-15 14:10:03 +08:00
    @faustina2018 之前互联网上兴起的反 996 时提的跟 icu 类似的概念,中文指工作生活平衡。其实有时候缩写确实简洁达意。
    tairan2006
        58
    tairan2006  
       2021-01-15 14:16:52 +08:00
    出不了活你倒是学啊。。
    bloomy8
        59
    bloomy8  
       2021-01-15 14:22:36 +08:00
    我要是你这工作时间我能高兴一个礼拜,加油吧
    humgy
        60
    humgy  
       2021-01-15 14:24:21 +08:00
    下班学,上班问,给你机会就好好干,总比混来混去的好。
    storypanda
        61
    storypanda  
       2021-01-15 14:32:09 +08:00 via iPhone
    @bloomy8 我也是,有这样的公司做技术有多好
    charlie21
        62
    charlie21  
       2021-01-15 14:33:53 +08:00
    WLB = work life balance

    先有蛋还是先有鸡的问题 1:先有丰富多彩的生活 还是先有未被 996 占用的下班之后大量空闲时间?
    先有蛋还是先有鸡的问题 2:先被剥夺了休息时间里丰富多彩的生活 还是先被剥夺了休息时间?

    先有时间,再有丰富多彩的生活;没有丰富多彩的生活,也就容易被剥夺下班时间,间接促进了加班(反正你闲着也没事,来公司打游戏吧,8 小时之内是办公室、8 小时之外是大网吧 免费上网不收费) <- 真 の 福报 996
    faustina2018
        63
    faustina2018  
       2021-01-15 14:40:23 +08:00
    @socketpeng 是的,每个人的知识面不一样,比如我知道“FJNJ”是什么词的缩写但是很多人不知道一样。我如果在这里回复“FJNJ”,你是不是也会一头雾水然后纠结要不要去查这个词什么意思以及我是不是和时代脱节了?这不影响交流以及体验么?我觉得很影响。
    Elethom
        64
    Elethom  
       2021-01-15 14:41:24 +08:00 via iPhone
    @faustina2018
    WLB 很正常的缩写啊。你平时不上网吗?这和 YMMV 、IMHO 、FYI 一样很常用好吧。

    @easonHHH
    @ScepterZ
    跟 ICU 有个锤子关系。这词早就有了,世界又不是围着那几家 996 破公司转的。
    GopherTT
        65
    GopherTT  
       2021-01-15 14:47:00 +08:00
    逃避可耻但有用?
    mumubin
        66
    mumubin  
       2021-01-15 14:49:09 +08:00
    955 的创业公司 很赞了
    murmur
        67
    murmur  
       2021-01-15 14:59:53 +08:00
    @socketpeng 的却也不太准,说“无需加班”“加班到深夜”比较准确,因为 996 只是底线,敢说 996 的冲项目就得 9117
    hws8033856
        68
    hws8033856  
       2021-01-15 15:28:14 +08:00
    @Elethom 我自认宅男网虫,你举例的仨我就不认识俩……
    kennnnnnnnnnn
        69
    kennnnnnnnnnn  
       2021-01-15 15:34:55 +08:00
    这点压力就辞职,大兄弟不太行啊
    stillsilly
        70
    stillsilly  
       2021-01-15 15:41:16 +08:00
    太脆弱了……
    java8
        71
    java8  
       2021-01-15 15:41:22 +08:00
    这上班时间,爱了
    sulinehk
        72
    sulinehk  
       2021-01-15 15:46:37 +08:00
    我只能分享一下我的学习经验,就是每天固定时长学习,这样就不会焦虑了
    ngrok111
        73
    ngrok111  
       2021-01-15 15:54:44 +08:00
    半路出家学历还不如楼主,第一份工作也是边学边做下班回宿舍也是看教程学东西,刚开始都不容易既然你都坚持自学这么久那再继续坚持一段时间嘛,上班比自学效率真的要高出很多的,万事开头难
    Exin
        74
    Exin  
       2021-01-15 16:00:40 +08:00
    报下公司名字,我来带你:)
    DoubleShut
        75
    DoubleShut  
       2021-01-15 16:04:46 +08:00
    所以你们解释了半天 WLB 到底是什么意思呢?
    Felldeadbird
        76
    Felldeadbird  
       2021-01-15 16:10:10 +08:00
    wlb 。。。我寻思了好久。王老板?? 网络版??
    原来是 工作 生活 平衡…… 还是爬楼 才看到。。。
    Charley1
        77
    Charley1  
       2021-01-15 16:20:44 +08:00
    @rambo92 谁都得像你一样知道什么意思?
    zshneedmoney
        78
    zshneedmoney  
       2021-01-15 16:21:32 +08:00   ❤️ 1
    老哥你终于找到工作了。。。
    santheniko
        79
    santheniko  
       2021-01-15 16:21:55 +08:00   ❤️ 6
    @faustina2018 V 站说 WLB 都不行了吗? Work Life Balance……居然还有 5 个赞,服了
    Francis404
        80
    Francis404  
       2021-01-15 16:21:55 +08:00
    报下公司名字,我来带你:)
    rambo92
        81
    rambo92  
       2021-01-15 16:27:12 +08:00
    @Charley1 当然不需要。我也没表达过这样的意思,我回复的第一件事就是解释了这个词语。
    这层楼很多缩写我都不知道,但是也不会像你这么理直气壮。
    santheniko
        82
    santheniko  
       2021-01-15 16:30:25 +08:00
    @santheniko 补充一点,WLB 的全称,Work Life Balance 中文意思是工作生活平衡,但没有一个很好中文词汇可以表达“工作生活平衡”,这个短语也不上口,在很多语境下需要调整“工作生活平衡”的上下文去配合这个短语的表达,比如语法或者句法结构。而简单的 WLB 缩写首先在一些公司的招聘上已经成为了福利项,其次一个简单的缩写对语法和句法的影响不大,很容易组织语言进行表达。最后,在招聘,找工作,工作环境这样的语境下,WLB 是一个非常明确的缩写,不产生其他任何歧义。

    建议使用 Google 直接搜索 WLB,看看首页条目中,有多少内容和 Work Life Balance 一致
    rambo92
        83
    rambo92  
       2021-01-15 16:35:04 +08:00
    @santheniko 哎,V 站对缩写已经形成了近乎一刀切的氛围。
    Charley1
        84
    Charley1  
       2021-01-15 16:39:48 +08:00
    @rambo92 能把反问说成是理直气壮,你也就这水平了
    lifesimple
        85
    lifesimple  
       2021-01-15 16:44:23 +08:00   ❤️ 1
    从你描述来看,妥妥的钱多事少离家近。
    你说你看不懂别人代码,出不了活,emmm,不懂就问吧,别不好意思的,回头请人家吃个饭喝杯奶茶啥的。
    讲道理,贵司这么早下班 应该有很多个人时间 多学学就完事了。
    离职 换其他公司任务更多时间更紧,你一样应付不了咋办呢?
    socketpeng
        86
    socketpeng  
       2021-01-15 16:47:25 +08:00
    @faustina2018 但是在 V 站,工作标签下,而且跟 996 联系起来,WLB 至少 51%以上的人都了解。而且你的例子更加印证了我的说法,在适合的场景以及适合的话题下才能使用缩写,你的"FJNJ"很显然不是合适的场景,WLB 在这里的算得上是合适的场景
    roshad
        87
    roshad  
       2021-01-15 16:53:01 +08:00   ❤️ 2
    呵呵呵,一个缩写能叽叽歪歪这么久。问了答了不就结了?
    rambo92
        88
    rambo92  
       2021-01-15 16:55:34 +08:00
    @Charley1 请你说说我什么水平?
    这就开始人身攻击了?
    sillydaddy
        89
    sillydaddy  
       2021-01-15 17:06:17 +08:00   ❤️ 4
    说缩写有理的,拜托去 Google 上面,以关键词 “how to make a WLB” “how to maitain WLB” 搜索一下,看看结果里面哪怕有**一个**只写缩写的吗?都是写的 work-life balance 。

    国外的网站尚且如此,中文里面有什么理由装外宾(ZWB)呢?
    FFFire
        90
    FFFire  
       2021-01-15 17:13:41 +08:00
    建议进行心理咨询
    lovecy
        91
    lovecy  
       2021-01-15 17:19:08 +08:00
    LZ 在哪家公司,挂出来让大伙夸一夸
    hayanami
        92
    hayanami  
       2021-01-15 17:26:32 +08:00
    别说了,把公司名字挂出来,我去试水
    imdong
        93
    imdong  
       2021-01-15 17:36:07 +08:00   ❤️ 1
    只要公司不裁我,我能赖到公司倒闭(如果条件真的这么好的话)。

    所以出不出来活怕啥,公司都没嫌弃就不要装“奋斗逼”了,做个老油条浑水摸鱼不行么?

    至于怕自己废了的,996 的公司你能有啥长进?张不长进还不是看自己,既然时间这么多,学习充实下自己行不行?

    PS:至于楼主的缩写,虽然很反感,但起码不是随便写的,稍微搜一下还能搜得到,就不杠了。
    yuuko
        94
    yuuko  
       2021-01-15 17:44:02 +08:00   ❤️ 1
    苟住,苟到最后就是胜利
    Elethom
        95
    Elethom  
       2021-01-15 17:45:49 +08:00 via iPhone
    @hws8033856
    那您还是别上网了。
    LewisW
        96
    LewisW  
       2021-01-15 17:47:22 +08:00
    @faustina2018 955 也是缩写啊...
    Elethom
        97
    Elethom  
       2021-01-15 17:50:55 +08:00 via iPhone
    @Charley1
    无知真光荣。
    pengW
        98
    pengW  
       2021-01-15 17:54:42 +08:00 via Android   ❤️ 1
    个人认为需要跟直属上级聊聊,别团队还没觉得你菜你就自己怂了,团队真认为你菜了也会帮助你成长,多好的机会,多少人想要没有,退一步,假如团队都觉得你菜且不愿和你多交流,再走不迟,有点鸡汤,但是天助自助者
    Tdy95
        99
    Tdy95  
       2021-01-15 17:57:26 +08:00
    好公司,楼主可以多问问同事,结合实践 进步会很快的,单身的话,平时空闲时间都能看书学习。

    成长最快的就是这种环境了,有挑战有时间
    Yc1992
        100
    Yc1992  
       2021-01-15 17:58:08 +08:00
    红卫兵集合啦
    1  2  
    关于   ·   帮助文档   ·   API   ·   FAQ   ·   我们的愿景   ·   广告投放   ·   感谢   ·   实用小工具   ·   3182 人在线   最高记录 5497   ·     Select Language
    创意工作者们的社区
    World is powered by solitude
    VERSION: 3.9.8.5 · 636ms · UTC 10:23 · PVG 18:23 · LAX 03:23 · JFK 06:23
    Developed with CodeLauncher
    ♥ Do have faith in what you're do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