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2EX = way to explore
V2EX 是一个关于分享和探索的地方
现在注册
已注册用户请  登录
yazoox
V2EX  ›  iPhone

苹果手机,是不是没有办法通话录音?

  •  1
     
  •   yazoox · 77 天前 · 7114 次点击
    这是一个创建于 77 天前的主题,其中的信息可能已经有所发展或是发生改变。

    如题!

    在不越狱的情况下,是不是没有办法做到通话录音?

    88 条回复    2021-05-22 19:21:24 +08:00
    zhuangku556
        1
    zhuangku556   77 天前   ❤️ 3
    你可以开免提,然后用别的手机录,或者用 Apple Watch 开语音备忘录再录。
    xiaooloong
        2
    xiaooloong   77 天前
    是的
    PbCopy111
        3
    PbCopy111   77 天前
    越狱了好像也不成,那些软件都没更新呢。。。。。
    cydysm
        4
    cydysm   77 天前   ❤️ 9
    不是的,可以通过耳机来录音
    https://item.jd.com/100014906452.html 不限于这个商品,有很多 iPhone 通话录音的耳机
    ohooooo
        5
    ohooooo   77 天前
    录屏可以录到
    xetv
        6
    xetv   77 天前
    我要么开 WATCH 要么直接第二台手机录
    ershierdu
        7
    ershierdu   77 天前
    这个问题让我回想起前两年看到的一个标题党……

    科技美学:《如何录音取证维权? iPhone 篇》 https://mp.weixin.qq.com/s/gAzNfcd2zD-qEIt7PURMdA

    “那到底怎么解决呢?我们给大家的建议是,买个安卓手机吧。”
    maizero
        8
    maizero   77 天前
    @cydysm #4 正解
    我就是这样用的
    不仅仅录音 在多语言会议 还可以实时翻译
    maizero
        9
    maizero   77 天前
    还有一些硬件解决方案:录音耳机,就是 L 口输出,外置录音设备录音。
    maizero
        10
    maizero   77 天前
    另外还有一些取证平台,就是通话是经过这些平台,平台截取存证。 据说这个平台是有法律上取证认可的资质的,没研究过……需要收费,而且主要还是司法取证场景。
    duhb
        11
    duhb   77 天前 via iPhone   ❤️ 1
    开免提,然后录屏,可以折中实现。
    Aary
        12
    Aary   77 天前
    录音麦克风了解一下
    d5
        13
    d5   77 天前 via iPhone   ❤️ 1
    @PbCopy111 unc0ver6.0.0 发布当天,电话助手就紧急支持了。还可以打开微信强制 callkit 按钮,录微信语音
    bclerdx
        14
    bclerdx   77 天前 via Android   ❤️ 1
    在国外,未挣得对方同意,录音是违法的。
    webgeekman
        15
    webgeekman   77 天前   ❤️ 1
    @ohooooo 实测不行
    phony2r
        16
    phony2r   77 天前
    谁说不行的, 买二台 iPhone, 一台免提通话, 一台负责录
    jjianwen68
        17
    jjianwen68   77 天前
    啊,这么多年了,还是不允许内置录音功能啊
    lucifer9
        18
    lucifer9   77 天前 via Android
    能开外放或者外接耳机都好办,就是直接拿起来接听没法立刻录音吧,这种情况恰好还是最常见的
    kmyq
        19
    kmyq   77 天前   ❤️ 2
    @bclerdx https://en.wikipedia.org/wiki/Telephone_call_recording_laws 也没有吧,很多地方正常维权或者是告知对方的前提下是可以录音
    trlove
        20
    trlove   77 天前
    @bclerdx 那是在国外 国外不内置 那是国外的事情 中国允许 为啥不满足中国人的需求呢 。
    bclerdx
        21
    bclerdx   77 天前
    @trlove 那好啊,中国国内允许,请列出现行的法律条文,以兹证明。
    bclerdx
        22
    bclerdx   77 天前   ❤️ 2
    @trlove 另外,中国现行法律包括宪法,我是没见到有明确条款说明不允许访问 Google 的服务,部分国人还需要 Google 服务呢,为啥不满足而要阻挡和阻碍访问呢?做了就做了,还不承认做了,还拐弯抹角的辩解。哈哈哈,我是指正常访问途径( FG 的技术手段除外)。
    felixcode
        23
    felixcode   77 天前   ❤️ 9
    @bclerdx
    洗地两大法宝:国际惯例,中国国情
    两招根据需要轮换使用
    JimV2Loop
        24
    JimV2Loop   77 天前   ❤️ 4
    @bclerdx 法不禁止即可为。中国没法律禁止通话录音,那就是合法的。
    maizero
        25
    maizero   77 天前   ❤️ 3
    @bclerdx 不是不允许访问 Google 而是禁止 Google 在中国提供服务 因为 Google 不遵守中国法律
    扯这个 和谈 iPhone 是否退出通话录音功能 有半毛钱关系……
    不支持就是不支持
    如果在中国 手机通话录音功能违法的话 华米 OV 怎么说……
    ReferenceE
        26
    ReferenceE   77 天前 via Android   ❤️ 2
    别尬黑,🍎注重隐私安全不给通话录音很正常😅,苹果的隐私保护真的是比国内那些安卓厂商不知道高到哪里去了!苹果又赢了赢两次
    ReferenceE
        27
    ReferenceE   77 天前 via Android   ❤️ 1
    @bclerdx 果子真的是🈶够搞笑呢,要不你去问问云上贵州为什么是中国特供?
    archiyuan
        28
    archiyuan   77 天前
    @phony2r 二手 iphone 可还行
    byuan04
        29
    byuan04   77 天前
    我自己做法是 iPhone 开外放,然后用 watch 录音。。。。
    虽然苟了点 但也不是不能用。。。。
    bclerdx
        30
    bclerdx   77 天前   ❤️ 1
    @JimV2Loop 法不禁止即可为。中国没法律禁止 Google 服务直接访问,那就是合法的。可现实情况是用最普通的方式就是访问不了。要么可以现场演示不?
    bclerdx
        31
    bclerdx   77 天前   ❤️ 1
    @maizero 人家就是不提供,你能咋地?
    bclerdx
        32
    bclerdx   77 天前   ❤️ 1
    @felixcode 也是,经常在一些场合说到货提到这八句话。中国国情大于等于国际惯例。
    hanyceZ
        33
    hanyceZ   77 天前
    点录屏不行吗,长按录制屏幕会有个麦克风打开按钮
    maizero
        34
    maizero   77 天前
    @bclerdx 我不咋地啊
    LZ 也不过是在问有没有不越狱的方案
    楼上也回答了 不就完事了?
    1 我有讯飞这个耳机 2 我有多个手机 而且我可以解决 iPhone 和安卓一号双终端问题
    我不着急 你为我着急啥? 真是好笑……
    BUCKS
        35
    BUCKS   77 天前   ❤️ 2
    @bclerdx 这个国外范围太广了吧?澳大利亚,只要通话(或者对话)包含自己在里面,是可以录音的。
    maizero
        36
    maizero   77 天前   ❤️ 1
    @bclerdx 另外 很多人其实是反感一些“应该有”但是苹果没有的东西
    先不讨论这个是否是应该 但上来就否认别人的需求的合理性 或者肯定苹果的做法是合理的 这不是讨论的态度吧?
    也难怪别人把这种行为称之为洗
    不方便就是不方便 这没什么好讨论的
    需求合理 在某些场景下就是合理 这对没需求的人 也没什么好反驳的
    如果扯法律 那也有竞品为例 如果这个功能是违法的 那竞品早被罚到爹妈都不认识了
    跳出来反问 :你能咋地? 我能咋地 真是好笑……
    bclerdx
        37
    bclerdx   77 天前
    @maizero 咱就事论事行不?每个人可以发表不同的观点,就好比你的观点不能被所有人认同而已,仅此而已,仅此就事论事而已。美誉好笑不好笑的。
    bclerdx
        38
    bclerdx   77 天前
    @maizero 这玩意有必要洗? LZ 可以在这里寻找他要的答案,也可以打联系 Apple 客服质问他们为何不增加通话录音功能。
    bclerdx
        39
    bclerdx   77 天前
    @BUCKS 国外的 Apple 系统有通话录音功能?呵呵。
    BUCKS
        40
    BUCKS   77 天前
    @bclerdx 怎么又扯到系统有没有录音了?我回的那条里面有提苹果系统的录音?这里变成百度贴吧了吗?还是评论员开始来这里了?
    Issacx
        41
    Issacx   77 天前   ❤️ 3
    @bclerdx
    录音采纳为证据的规定:《最高人民法院关于民事诉讼证据的若干规定》第 68 到 70 条。
    国外包括两百个左右的国家与地区,如此熟悉“国外”看来您就是联合国法务专家?
    这里讨论的是通话录音,涉及到的公司只有苹果,战术大师又搁这围魏救赵呢?
    Issacx
        42
    Issacx   77 天前
    正经回复一下,我确实没找到什么好录音办法,一般是 iphone 开免提,另一台手机录音。我觉得最方便的做法似乎是换安卓。
    jiayuan0215
        43
    jiayuan0215   77 天前
    @bclerdx 2017 年工信部发布《关于清理规范互联网网络接入服务市场的通知》,规定互联网用户“未经电信主管部门批准,不得自行建立或租用专线(含虚拟专用网络 VPN )等其他信道开展跨境经营活动。
    rrZ2C
        44
    rrZ2C   77 天前
    没啥好办法,综合下来兰雅录音耳机.....是比较简便的方式
    maizero
        45
    maizero   77 天前
    @bclerdx 看看自己#31 楼的发言 许你这样对人说话 不许我笑你么:)
    maizero
        46
    maizero   77 天前
    @bclerdx 首先,LZ 的问题没毛病,既然知道不越狱的情况下,系统默认不提供通话录音功能,LZ 是在寻求第三方的方案,并确认下是否有。
    你让 LZ 去打客服电话,是故意搞笑么,呵呵。
    其次,是你自己先扯什么国外违法的事。 你怎么知道 LZ 是在国外使用? 难道 iPhone 就只在国外售卖么?
    在海外违法,在中国未必违法啊。
    而且很多安卓一样提供通话录音功能,又不见他们在海外被告呢?
    功能和怎么使用这个功能是两码事好么?
    没经过允许录音违法,和有录音功能违法是两码事。 你混淆什么概念呢?
    maizero
        47
    maizero   77 天前
    懒得和一些为杠而杠的人扯了。
    没有不代表是合理的,苹果注重隐私不提供这个功能跟环保不提供充电头一样,故事罢了。
    不否认苹果在隐私保护上做出的努力,但不认可功能缺失什么都可以用隐私为由去靠。

    解决方案楼上已经有人给了,但是只贴了链接估计很多人没看见。#4 的: https://item.jd.com/100014906452.html

    科大讯飞智能耳机 iFLYBUDS 无线蓝牙耳机 通话降噪 通话录音转文字 通话翻译 语音唤醒 ……

    ↑ 就这玩意儿,我在用,但蓝牙信号容易受到干扰,因为不是双耳独立真无线方案,是单耳的,但不是不能用。
    x940727
        48
    x940727   77 天前
    @ReferenceE 云上贵州是中国法律规定的啊,当时 Google 就是不愿意这样搞才出局的啊……如果苹果不这样搞,苹果也要出局的。
    JensenQian
        49
    JensenQian   76 天前 via Android
    买台安卓备用机,接电话
    exploreexe
        50
    exploreexe   76 天前
    无法解决,想录音 换安卓 贼方便。
    为什么 iPhone 不搞通话录音,我估计出了就是中国特色了,因为欧洲有些国家录音违法。。。越狱版本的录音插件也会提示,说在希腊还是哪个国家来着 录音是违法的。。

    咋说呢,还是别折腾越狱了,现在越狱市场不像很多年前,有很多项目都不维护了。不那么好用了 老是闪退 贼难受。
    JoJoJoJ
        51
    JoJoJoJ   76 天前 via iPhone
    @bclerdx 有些地方只要单方面同意即可
    vindac
        52
    vindac   76 天前
    换安卓呗,如果一定要录音的话
    wazggcd
        53
    wazggcd   76 天前 via Android
    @bclerdx 但我在中国啊,外国违法中国就砍了嘛...三星手机自动通话录音,没啥问题
    pkoukk
        54
    pkoukk   76 天前   ❤️ 3
    在某系地区拍照还必须有快门声呢
    咋没见果子在所有 iphone 强制开启相机快门声
    不想做就是不想做,上面扯那么多没用的干啥
    ericwoflskin
        55
    ericwoflskin   76 天前
    @maizero #47 你觉得苹果不做这个是忘了还是没能力?法律是社会道德的底线,做通话录音是不违法,但苹果的追求显然不仅仅满足于是否违法。
    如果你不认同苹果的价值观,出门左转有安卓,不客气。
    lspnicol
        56
    lspnicol   76 天前
    妈耶,简单的问题,为什么扯到价值观,扯到国家撕逼去了……

    本人是双机党,所以是靠另一个苹果录音的,不过抽屉里也又两三只百元级别的普通录音笔备用。

    为了录音而越狱,感觉不太划算,手机好多年不越狱了。
    bclerdx
        57
    bclerdx   76 天前
    @pkoukk 我记得好像在日本吧?
    vindac
        58
    vindac   76 天前
    @pkoukk 正解,霓虹 iphone 拍照就有必定有快门声。就是不想做而已
    huangsen365
        59
    huangsen365   76 天前 via iPhone
    弱弱问下 ios 工程师:自己开发一个 app 自己装在 iPhone 可以吗?
    play78
        60
    play78   76 天前
    🍎🐶
    maizero
        61
    maizero   76 天前
    @ericwoflskin 你是有什么毛病? 是我先扯法律的问题么? 是 @bclerdx 吧? 我是在回他的问题
    连苹果的追求都扯出来了 用个手机还用出宗教崇拜了? 不认同某个点就不能用? 我花钱买一个商业化的产品罢了
    功能缺失背后你是什么考虑我管你那么多? 我花钱买东西罢了 我还不能对自己买的东西逼逼了?
    还出门左转 谁给你的勇气对别人指手画脚
    miniwade514
        62
    miniwade514   76 天前
    弱问,美国的安卓手机,支持通话录音吗?
    maizero
        63
    maizero   76 天前
    @ericwoflskin 另外 苹果从来没说过不提供通话录音是出于保护隐私吧 苹果的隐私保护更多是保护你在 iPhone 上的数据未经你同意不被第三方访问 你先了解下你崇拜的苹果对于隐私的理念再说
    dallaslu
        64
    dallaslu   76 天前
    有更便宜的有线耳机可以录音。(就是那种神奇的需要插 lighting 接口供电的蓝牙耳机)
    maizero
        65
    maizero   76 天前
    @miniwade514 好问题:)
    ericwoflskin
        66
    ericwoflskin   76 天前
    @maizero #61 一边说“你是什么考虑我管你那么多?”“你不提供就是不合理”“我就是要逼逼”,一边嘴上说不认同苹果的理念,一边还舔着脸买苹果的手机。哎~呀,这么分裂拧巴的人还真是少见。
    qqjt
        67
    qqjt   76 天前
    众所周知,苹果没有的功能 = 用户不需要 or 不符合公司价值观
    xiang1xiang
        68
    xiang1xiang   76 天前   ❤️ 1
    @bclerdx 有公知那味了
    xiang1xiang
        69
    xiang1xiang   76 天前
    Тайну телефонных разговоров защищает статья 138 УК РФ. Если вы или собеседник во время разговора решили его записать, статья вас не касается. Но касается, если вы специально записываете чужой разговор, в котором сами не участвуете. Санкции за такое преступление — от штрафа в 80 000 рублей до исправительных работ на срок до одного года.录音违法,但如果双方同意或知情,不违法。 如果是自己参与其中的对话,也不违法。如果与你无关,则罚款八万或最长一年笼子。
    所以楼上说的国外指哪呢?国外抽大烟还合法呢?你抽一个呗
    lspnicol
        71
    lspnicol   76 天前
    @qqjt 对头,按上面那位同学的逻辑的话,苹果这么多年一直在打脸自己的“理念”,毕竟加了很多原本安卓有自己没有的功能。买个手机买出粉圈的气质来,真是。
    xileihi007
        72
    xileihi007   76 天前
    大家都知道 iPhone 不能录音,所以一部越狱能支持录音的 iPhone 对很多行业而言极大的提升了生产力
    maizero
        73
    maizero   76 天前   ❤️ 1
    @ericwoflskin 你有毛病吧? 麻烦你看完上下文再逼逼好么?
    1 、LZ 问,有没不越狱的录音方法
    2 、众网友提供方法
    3 、 @bclerdx #4 开始扯违法的事情—— 言下之意 : 苹果不提供这个功能 是为了避免你违法

    [划重点] LZ 在问 how 的问题, 这家伙却在扯 why not,什么叫鸡同鸭讲? 这就是
    在公司里常见的内卷扯淡场景我给你类比下:
    你在谈需求,可是你老板上来先否定你需求的合理性,然后进而给你维护不提供需求本身的正确性
    你品 你细品

    4 、#20 有人反驳: 扯什么国外的事情
    5 、 @bclerdx #21 #22 开始抬杠 : 中国允许么?你证明啊

    [划重点] 自己先抛一个命题,国外不 ok 的,然后让你证明国内是 ok 的, 然后又扯在中国无法访问 Google 来说事
    什么叫抬杠? 什么叫诡辩?

    这时候已经偏离 LZ 需求解决方案的讨论,看到的更多是就 LZ 提出的需求,去讨论需求合理与否,需求不满足本身的合理性——也就是为什么很多 V 友讨厌的: 又有人给果爹洗地——尽管我不太喜欢这种讨论的方式,但你看看,这些人,包括你,做的不就是这个“洗地”的事么?
    你们是在认真讨论事情么?

    6 、 #25 我开始 at bclerdx 我的观点就是:Google 在中国大陆无法访问 和录音是否违法 有半毛钱关系,录音如果违法,那为什么安卓阵营的手机有这个功能? 难道安卓上就不违法,苹果上就违法? 还是苹果的竞品冒着违法的风险提供功能?
    ——我这是在反驳最开始#4 的观点: 录音是违法的,所以苹果不提供功能

    苹果可以以保护隐私唯有不提供通话录音功能,也可以没有任何理由,就是不提供,但#4 这句意思就是因为违法所以不提供,我反驳的主要就是这个

    7 、#31 开始有人以泼妇骂街的姿态在讨论问题: 就是不提供,咋地
    对此,我能怎么样呢? 都不是讨论问题的姿势了,不咋地,我笑你呗。 顺便看看洗地的姿势有多恶心。

    8 、出现你出门左转的言论。

    [划重点]

    如果讲道理讲不过,请你出门左转。
    maizero
        74
    maizero   76 天前
    @ericwoflskin 看看你#66 的言论:

    “一边嘴上说不认同苹果的理念,一边还舔着脸买苹果的手机。哎~呀,这么分裂拧巴的人还真是少见。”
    典型的被 PUA 习惯了人了。
    我买一个商业化产品,我需要把乔布斯和库克供起来么? 我花钱买一个东西我要无条件认同这个东西所在公司的所有理念? 请问你是这样的么?
    请问你下单每一个苹果的产品的时候,真的就是“舔着脸” 去下单的? 甚至双手合十念一句“ 感谢苹果赐予我手机”不成?
    不是我分裂拧巴,是你果教入魔,该治治了。
    消费产品不就是个工具罢了。
    难不成我用苹果,我用华米 OV,我都得把他们公司“教义”都看一遍? 我看一下身边这堆数码产品的盒子,倒吸一口凉气:什么时候我花钱买个工具都门槛那么高了?
    maizero
        75
    maizero   76 天前
    @lspnicol 还真不是粉圈,我看他们是入魔了
    maizero
        76
    maizero   76 天前   ❤️ 2
    人家 LZ 在正经问一个解决方案,结果一群人上去狠狠的捂住 LZ 的嘴巴: 你这样问是不对的。
    在喷 iPhone 不支持 USB 3.0 的时候见识过了,在这里再次见识。
    不解决问题,先喷你的问题本身是不对的,苹果无条件一切都是对的,都是合理的,做有做的理由,不做有不做的“理念”。 妈耶……
    maizero
        77
    maizero   76 天前
    扯违法找不到证据了,开始扯隐私对吧,iPhone 宣传的隐私保护,从来没提过不提供通话录音是为了保护你隐私对么?
    jackal23
        78
    jackal23   75 天前
    现在外放录屏已经不行了……
    ericwoflskin
        79
    ericwoflskin   75 天前
    @maizero #74 呵呵,你继续逼逼,我们就看着不说话。
    PbCopy111
        80
    PbCopy111   75 天前
    @duhb #11 打开麦克风也是无声音吧
    lspnicol
        81
    lspnicol   75 天前
    @ericwoflskin 笑死,讲道理讲不过,只好硬着头皮装高冷,还自称“我们”来壮声势,哈哈哈哈哈。兄弟你如果是利益相关的话我就会觉得你没错,但是如果只是路人的话,就有点……
    maizero
        82
    maizero   75 天前
    @ericwoflskin 怎么?不讲道理了? 一句:你继续逼逼 就带过了?
    狂热果粉都这个德行?
    注意,你只能代表你自己,你一句“我们”是想带谁下水?
    maizero
        83
    maizero   75 天前
    @ericwoflskin 如果你不想说话,那你#79 发言个毛线?
    maizero
        84
    maizero   75 天前
    @lspnicol 我买了苹果的股票我都没说啥,真不知道为什么有人用个设备都能入魔……
    lspnicol
        85
    lspnicol   75 天前
    @maizero 就是粉圈思维嘛,跟米粉华粉之类的一样的。
    iminto
        86
    iminto   74 天前
    @Shy07 这个是只能做为主叫录音的。除非你挂断了再主动打过去,但这一般会被拒接
    titan2006
        87
    titan2006   72 天前 via iPhone
    @maizero 不遵守?你说什么就是什么。你这种人也不配用谷歌之类的东西
    maizero
        88
    maizero   72 天前
    @titan2006 又碰到你哪门子神经了? 是否遵守中国法律自己去看看,不是我说什么就是什么。求你带点脑子行不?
    你不配说别人配不配。 你是什么个东西?
    关于   ·   帮助文档   ·   FAQ   ·   API   ·   我们的愿景   ·   广告投放   ·   感谢   ·   实用小工具   ·   1348 人在线   最高记录 5497   ·     Select Language
    创意工作者们的社区
    World is powered by solitude
    VERSION: 3.9.8.5 · 29ms · UTC 17:25 · PVG 01:25 · LAX 10:25 · JFK 13:25
    ♥ Do have faith in what you're do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