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2EX = way to explore
V2EX 是一个关于分享和探索的地方
现在注册
已注册用户请  登录
ymyqwe
V2EX  ›  职场话题

苏州微软的一周年

  •  8
     
  •   ymyqwe · 140 天前 · 9962 次点击
    这是一个创建于 140 天前的主题,其中的信息可能已经有所发展或是发生改变。

    国庆节的时候,前东家贝壳上海解散了,不少兄弟们都来问我微软咋样,我把之前写的面经和工作感想都分享给他们,希望兄弟们再度成为同事,结果就一个人来面试了,真是让我寒心呀。

    入职微软一个月的时候,写过一篇 https://v2ex.com/t/738196?p=2,如今过了一年,再度来回顾下这段日子,只能说,微软的生活,没那么好,也没那么坏。

    关于工作强度

    在之前一篇文章里也聊过了,其实微软的工作,并不是大家所认为的躺平、摸鱼、养老。印象很深的一件事,之前有一位同事在 Twitter 上发了一个感想,『在微软的工作其实并没有大家想象的轻松,是大家想象不到的轻松』,然后经过了各种不负责任的解读、炒作,外界理解起来就好像进入了微软真就直接养老。好巧不巧,我正好和这位同事在隔壁组,有一次聊到了他发的这个,他颇为苦恼地对我说,其实他的意思是,微软的轻松,只是时间没有那么长,但是工作时间内的强度和紧张度还是很高的。

    之前和老板一对一沟通的时候,聊到这么件事,微软的工作,给你足够的自由度,没人关心你的上班和下班的时间、工作时长,大家关心的只是你的产出。所以,你可以选择下午一点来上班,晚上九点下班,或者是早上八点来上班,下午四点就回家了。或者是你可以直接在家办公,省去通勤的时间(微软规定可以有 50%以内的时间在家工作,不过还是因组而异),把你的活干干好。但是由于微软的工作,着实是不简单,因此为了在有限的时间内把你的任务做完,早点下班,大部分人都需要好好集中精力,抓紧时间学习和工作。

    对于外界的 996 ,其实我也和不少前同事聊过,很多的 996 ,其实上午很晚过来,基本什么事也干不了,就差不多吃饭了,下午先来个午休(大于 1 小时),然后开始干活(包括但不限于开会撕逼,讨论方案),干个两三个小时,然后就吃晚饭了,吃完晚饭,摸摸鱼聊聊天打打手游,开始继续晚上的摸鱼干活,可能也就持续两三个小时,就下班了。其实你要算他的实际工作时间,差不多也是八个小时。但是他在公司待的时间,可能却是 12 小时左右。

    对于不能摸鱼的高强度短时间工作,和能摸鱼的长时间工作,我会选择前者。不过一千个人心中有一千个哈姆雷特,每个人都有自己的选择,我们也不好说哪一种是对的,哪一种是错的。

    话说回来,其实微软的时长,也不一定短,由于我的部门经常要和美国开会,有些忙的时候,可能白天八点起来开会,晚上十一点又要开会,虽然这样的日子并不多,但是这样一旦经历过,还是会感觉蛮苦的。而对于轮班 On-Call 这种 7 * 24 小时,运气不好还可能在凌晨被打电话叫起来处理事故,然后白天还得正常上班,这样的日子的确是痛苦。不过大部分时间,大部分人,上班还是八个小时左右。

    另外,由于微软的工作,相比于我之前的公司,有各种各样的政策、合规以及设计语言上的要求,导致我们必须在前人的框架下开发,就会发现这也不支持,那也不支持,体验就是戴着镣铐跳舞,在屎山上拉屎(相信很多大公司都是这样的体验吧)?

    所以说微软的工作强度,没那么低,但也没那么高。

    关于工作环境

    由于苏州微软近一年疯狂的扩招,我们大团队从 2021 年初的 200 多人,到现在 300 多人,扩招了近 50%,每周的大部门周会上,都不断有新面孔进来。招人这么多,但是办公空间却没匹配上,导致我刚进来的时候,和另一个同事坐在了一个会议室里,大概只有十平米那么大。在封闭的空间里,每天和对面的同事大眼瞪小眼,着实是压抑了一阵子。不过一月份的时候,很多同事搬到了隔壁一幢新装修的大楼里,腾出了空间,我们终于搬出了会议室,体验到了每人可以拥有两米长的办公桌,以及三个屏幕,升降式办公桌,总算是过了一阵好日子。

    2021 年,边上开建了两栋大楼,据说将来苏州微软会扩招到 5000 人,会成为中国最大的园区。但是楼没建好,现在人却招了不少,而且随着年中招人越来越多,还有实习生,导致暑期里,基本都找不到空闲的会议室了。好消息是公司总是在不断地为你更好地服务,公司在苏州中心(远近闻名的秋裤楼)那边租了 WeWork 中心,让一部分员工搬过去,在建楼期间,体验湖景办公。我在的部门有幸被抽中要搬过去,对于我来说,不仅通勤时间少了,而且办公环境也会好一点,何乐为不为?不过很人性化的是,这次搬家,大家也可以遵循自己的意愿,决定去不去,我们组就有一个同事不想去,和老板沟通了之后,他还是留在原来的大楼,以后和大家远程协作(确实体现了人性化)。

    所以说微软的工作环境,没那么坏,但也没那么好。

    关于同事

    不得不说,微软相比于我之前的公司,同事的平均水平要高一截,大部分年轻的同事学历好,而年长的同事不仅学历好水平也高,每个人都有自己的闪光点,在团队中各司其职。工作上也都乐于助人,会以自己的所知给你提供帮助,就算超出自己能力范围,也会给你指一条路,或者给你一些可以寻求帮助的人,让你少走一些弯路。

    微软的同事,也都是个性鲜明,对于公司做得不好的地方,大家都可以在公开的环境里讨论,批评,公司大多也会听到和正视这些声音。车位数量无法满足需求,大家发声,公司就开了远一点的停车场并提供接驳车;食堂不好,大家就公开批评,就事论事,公司最终换了食堂供应商。

    虽然感觉大部分同事人都挺好,但确实也会有素质差的,由于微软所在的产业园区进口只有一道闸,疫情期间又要一辆辆车看健康码,所以进园区的车总是会排队。不过大家老老实实排队,总会有人要插队,然后看到插队的车进了微软的停车库,一想到这样的人是我的同事,总是会感到痛心。 ​

    所以说微软的同事,没那么差,也没那么优秀。 ​

    关于福利

    虽然微软的工资不高,比起互联网大厂真的低不少,不过外企的福利,一般都不是绝对薪资,而是各种隐性的福利。光 2021 年,我们就出差玩了两次,一次大部门团建,去乌镇玩了三天(都是工作日);一次微软中国大部门(大部分部门)的财年年会,去了莫干山(还有太湖龙之梦、乌镇、安吉和上海欢乐谷可供选择)一天半(都是工作日);同时国庆节左右还有 Family Day ,免费发送家庭迪士尼门票(二大或者二大一小),也可以工作日去不用请假。这样一算,年假就白白比其余公司多出来将近六天。2021 年还因为疫情,给了所有全职同事额外 5 天的假期(如果在非疫情时期,每年也是有预算去美国总部出差的顺便玩一圈,大约也是一周多)。再加上 15 天的年假,假期量真的拉满了。到了 12 月份,由于美国同事基本都是休半个月以上的假期,很多需要协作的项目也进入休整期,中国这边也配合着一起休假,公司就变得空空荡荡了。

    虽然基本工资不高,但是微软的股票从去年来就是一路上涨,如果赶上了 2020 年 2 月入职的,可能手里的股票已经翻了三倍了,而我只恨自己当时没有早点加入微软,到现在股票也就涨了 50%。不过去年阳光普照了 1500 美元,苍蝇腿也是肉,还是安慰了内心的不安。

    其余的日常水果、饮料和咖啡什么的,基本都是大厂标配,没啥好说的。每个员工每年有 1800 元的健身福利,如果没用完也可以选择京东卡替代;教育培训有 3300 元,用不完可以选择携程卡,买机票订酒店都能用,可以为旅游省去不少费用(这该死的疫情什么时候结束啊)。 ​

    综上所述,微软的福利,薪资没那么高,但是福利也没那么差。

    结语

    微软好不好,每个人心里都有一杆秤,有的人觉得工资低,有的部门也不轻松,On-call 的时候可能累死人。犹如围城一样,很多微软的同事说他不好,也有很多外面的人羡慕里面的生活,这事情永远没有一个标准答案。但是对于我来说,听惯了外面的 996 ,各种职场 PUA ,微软给予员工的人文关怀,以及公司对于 Work-Life-Balance 的态度,确实给人心灵上的安定。如果让我再选一次,我还是会选择微软。

    这不是最好的公司,也不是最差的公司,却是目前最适合我的公司。

    100 条回复    2022-03-30 15:41:44 +08:00
    xuc
        1
    xuc  
       140 天前
    假期福利不错
    tediorelee
        2
    tediorelee  
       140 天前   ❤️ 3
    我日,好几把炫酷(指楼主头像
    deplivesb
        3
    deplivesb  
       140 天前
    我日,好几把炫酷(指楼主头像
    luckyrayyy
        4
    luckyrayyy  
       140 天前
    真的低不少是多低,我看职级对标上,60~63 级别的一般都是有 40~80 万,这在大厂也是大头兵的主流薪资吧...
    killva4624
        5
    killva4624  
       140 天前
    我日,好几把炫酷(指楼主头像
    Kimen
        6
    Kimen  
       140 天前
    我日,好几把炫酷(指楼主头像
    johopig
        7
    johopig  
       140 天前
    我酷,好几把炫日(指头主楼像
    enchilada2020
        8
    enchilada2020  
       140 天前 via Android
    我几,好日把炫酷(指楼主头像
    xzg1993
        9
    xzg1993  
       140 天前
    我日,好几把炫酷(指楼主头像
    KongFuMaster
        10
    KongFuMaster  
       140 天前
    请问苏州微软春招还招 22 届应届生吗?
    Aliennnnnn
        11
    Aliennnnnn  
       140 天前
    我几,好日把炫酷(指楼主头像
    poorcai
        12
    poorcai  
       140 天前   ❤️ 2
    我等只有羡慕的份啊
    Zhancha
        13
    Zhancha  
       140 天前
    我日,好几把炫酷(指楼主头像
    NSLoger
        14
    NSLoger  
       140 天前
    iOS 开发进微软的话学历要求高不高呢?
    justrand
        15
    justrand  
       140 天前
    基础工资在苏州当地也算不高还是单单指和各大大互联网公司对比?
    Pastsong
        16
    Pastsong  
       140 天前
    每一段去掉最后一句话可以提升表达能力。
    fxxkgw
        17
    fxxkgw  
       140 天前
    对于苏州来说 微软算是非常好的公司了 但是对于北上广 看个人选择了 以前同事跳到外企的比如 Intel 、高通、微软等好几个都回跳回来了 无他 钱少 就这么简单
    Mirage09
        18
    Mirage09  
       140 天前 via iPhone
    感觉跟美国微软差不多,大家也都说是养老厂,但养老的基础是建立在 domain knowledge 上的

    还有 tier 2 的 pay lol
    ymyqwe
        19
    ymyqwe  
    OP
       140 天前
    @NSLoger 学历真的没有硬性要求,我们隔壁组就有本科肄业的进来工作。不过人家开源项目做了不少,所以肯定还是得有吸引人的地方。
    hay313955795
        20
    hay313955795  
       140 天前
    ...我也想去这种大厂....可惜没机会..没机遇
    ymyqwe
        21
    ymyqwe  
    OP
       140 天前
    @justrand 在苏州当地当然算高的了,和互联网大厂比不高。
    ymyqwe
        22
    ymyqwe  
    OP
       140 天前
    @Mirage09 确实,周围的同事都很忙,很少有摸鱼的,真正内部工程师分享的文章,都觉得工作强度不低。
    S2Line
        23
    S2Line  
       140 天前
    请问五年薪资大概是什么范围呢?
    ymyqwe
        24
    ymyqwe  
    OP
       140 天前
    alexlinroot
        25
    alexlinroot  
       140 天前
    @ymyqwe
    老哥说的是 Randy 吗
    learninining
        26
    learninining  
       140 天前
    我日,好几把炫酷(指楼主头像
    ymyqwe
        27
    ymyqwe  
    OP
       140 天前
    @alexlinroot 这就被定位到了?确实是。
    Natsumoku
        28
    Natsumoku  
       140 天前 via Android
    楼主身边有 住在上海 但是在苏州微软上班的案例吗?不知道可行性如何
    leonme
        29
    leonme  
       140 天前 via iPhone
    @Natsumoku 直接去微软上海啊
    ymyqwe
        30
    ymyqwe  
    OP
       140 天前 via iPhone   ❤️ 1
    @Natsumoku 有不少,有平时在苏州租房,周末回去的,也有每天通勤的。每周一四有班车从虹桥站到园区
    alexlinroot
        31
    alexlinroot  
       140 天前
    @ymyqwe
    ‘这五年来,我见过身边很多有运气但不努力的人,也见过很多既很努力又有运气的人。’
    那天偶尔看到他开特斯拉去苏州,后面翻到他的博客,太励志了。
    老哥可以方便透露下 1-2 年经验的是什么要求和薪酬水平吗?
    Newyorkcity
        32
    Newyorkcity  
       140 天前
    关于“实际上工作强度很大”这一点,可以再具体一些地说说吗?谢谢楼主分享
    angcz
        33
    angcz  
       140 天前
    其实我觉得强度大 主要是看排期紧不紧吧 我以前看到有人说自己从字节跳到百度 字节排一个星期的活 百度排一个月 我只在字节呆过 不知道真假 但着实是很羡慕
    angcz
        34
    angcz  
       140 天前
    不知道 lz 觉得这方面咋样
    qq316107934
        35
    qq316107934  
       140 天前
    楼主怎么评价由于 MS 扩招引进其他互联网大厂的同事导致的部分内卷情况?
    ymyqwe
        36
    ymyqwe  
    OP
       140 天前
    @Newyorkcity 微软产品之庞大,要学,要考虑的东西太多了,可能你修一个 bug ,只要一行,但是你却需要一天甚至更长时间去 debug ,有时候吃饭都在想这个问题怎么解决。然后修不完的 bug ,以及 on-call 处理各种事故,精神压力真的不会小。
    ymyqwe
        37
    ymyqwe  
    OP
       140 天前   ❤️ 1
    @qq316107934 还是看部门吧,有 Bing 转过来的同事,说那边是真的卷,无论谁到那边去,都会变卷。然后我们这也有阿里字节来的人,但是来了之后也佛系,到点下班。对于别人卷,我觉得你把自己的任务做好就行,不用在意那么多别人怎么样。
    Mr54
        38
    Mr54  
       140 天前 via Android
    听说微软员工能白嫖 xgp 是真的吗
    7gugu
        39
    7gugu  
       140 天前
    很有趣的分享,谢谢👍
    ymyqwe
        40
    ymyqwe  
    OP
       140 天前
    @Mr54 没错,每年都给你续上。我已经地平线 5 都玩腻了
    davidx
        41
    davidx  
       140 天前
    @ymyqwe 只能续两年吧
    Natsumoku
        42
    Natsumoku  
       140 天前 via Android
    @leonme 微软上海应该比苏州的小不少吧?我没有仔细看过,只是担心选择面会不会比苏州小
    ryd994
        43
    ryd994  
       140 天前 via Android
    @davidx 每年在内部网站上可以领。每 11 个月一个兑换码。
    另外,内网商店买各种软件包括第一方游戏都是骨折价。
    Chad0000
        44
    Chad0000  
       140 天前 via iPhone
    楼主在微软方便 run ,我这边就听说有微软旅游签过来直接工签移民,优点之一吧。
    Ley
        45
    Ley  
       140 天前 via Android
    @ryd994 什么,还有内网商店…
    ymyqwe
        46
    ymyqwe  
    OP
       140 天前 via iPhone
    @Chad0000 没打算 run ,感觉生活还是在国内比较有意思
    shuihuo
        47
    shuihuo  
       140 天前 via iPhone
    最近准备试试,刷了近半年的题了,不过纠结上海还是苏州。
    tyzrj766
        48
    tyzrj766  
       140 天前
    羡慕了,又让我知道自己是 fw 的一天😭
    Flowing
        49
    Flowing  
       140 天前
    也想去(某大厂内卷员工厌了🤣
    searene
        50
    searene  
       140 天前
    微软中午能午睡么?听说很多外企中午都不午睡的
    aheadlead
        51
    aheadlead  
       140 天前
    食堂换了索迪斯,变好吃了吗?品控变高了吗?
    好不容易换了供应商,结果食堂工作人员还是那一批人…
    ymyqwe
        52
    ymyqwe  
    OP
       140 天前
    @searene 随便睡啊,没会议你睡三个小时都没人管你
    ymyqwe
        53
    ymyqwe  
    OP
       140 天前
    @aheadlead 就菜便宜了点,其余我觉得没变。还好我要 run 去苏州中心了,不用忍受这个食堂了
    WoodsGao
        54
    WoodsGao  
       139 天前
    羡慕了,想问下大佬上海微软有图形相关的岗位吗,现在在字节实在是太卷了
    CY4suncheng
        55
    CY4suncheng  
       139 天前
    在我看来,已经挺好的了,其实整体工资真没必要和大厂比,要比就比时薪,看看值不值得
    CuSO4
        56
    CuSO4  
       139 天前
    想咨询楼主,苏州微软有没有运营向的岗位。之前看招聘啥的好像都是以技术岗居多,本人运营狗,不想在北京待了。
    tieqishan07li
        57
    tieqishan07li  
       139 天前   ❤️ 1
    微软办公电脑能选 mac 吗?
    wequart
        58
    wequart  
       139 天前
    我几,好日把炫酷(指楼主头像
    MrGba2z
        59
    MrGba2z  
       139 天前
    有两个关于微软的问题不知道楼主能否了解

    1. 上海微软和苏州微软的薪资水平差距多大?
    2. 从美国微软转到国内微软(苏州 /上海) vs 直接面国内微软(苏州 /上海) 难度上有多少区别吗?(假设人都是同一个)
    MrGba2z
        60
    MrGba2z  
       139 天前
    @MrGba2z 能否 -> 是否
    Jface
        61
    Jface  
       139 天前
    感觉外企会更人性化一点,至少福利这块会更接地气?
    jdhao
        62
    jdhao  
       139 天前 via Android
    WLB 挺好的。问一下楼主当时面试是骑驴找马还是离职以后面试的
    zhuangzhuang1988
        63
    zhuangzhuang1988  
       139 天前
    羡慕的泪水.
    ymyqwe
        64
    ymyqwe  
    OP
       139 天前
    @CuSO4 Marketing 的好像在国区没搜到有职位。。
    ymyqwe
        65
    ymyqwe  
    OP
       139 天前   ❤️ 1
    @MrGba2z 1. 苏州好像是比北京和上海低 10%。
    2. 内部转岗一般是比较容易的,有的可能不需要面试,当然还是看 hiring manager 的要求以及和你本身能力是否匹配有关。
    ymyqwe
        66
    ymyqwe  
    OP
       139 天前   ❤️ 1
    @jdhao 骑驴找马,当时只想冲微软,面了字节和哈啰来练手(虽然都挂了
    ymyqwe
        67
    ymyqwe  
    OP
       139 天前
    @tieqishan07li 看组,有的组做 iOS 和 Android 就会配 Mac ,大部门还是 Windows 电脑
    ymyqwe
        68
    ymyqwe  
    OP
       139 天前   ❤️ 1
    @WoodsGao 我搜了下,Graphic engineer 好像都在北美。https://careers.microsoft.com/professionals/us/en/search-results?keywords=graphic 你可以自己再试试
    ericgui
        69
    ericgui  
       139 天前
    微软确实不错,是我的 dream company ,就是待遇比其他公司低了不少。
    Jasmine2016
        70
    Jasmine2016  
       139 天前   ❤️ 1
    我人生中最高光的时刻就是经历了一次微软的电话面试。然后就没然后了。
    CuSO4
        71
    CuSO4  
       139 天前
    @ymyqwe #64 遗憾了
    MadbookPro
        72
    MadbookPro  
       139 天前
    你们会用 macbook 做开发吗?比较好奇 :doge:
    shubiao
        73
    shubiao  
       139 天前
    @Jasmine2016 sorry,我笑了。我的梦想是过微软的简历初筛 ^_^
    ymyqwe
        74
    ymyqwe  
    OP
       139 天前 via iPhone
    @ryd994 redmond 现在咋样了,据说不少员工感染新冠了?
    Jasmine2016
        75
    Jasmine2016  
       139 天前
    @shubiao #73 第一次电话面试其实就相当于简历初筛😥
    startdust
        76
    startdust  
       139 天前
    我日,好几把酷炫(指楼主头像
    irytu
        77
    irytu  
       139 天前 via iPhone
    @aheadlead 上海这边 sodexo 现在只能食堂用了,门店都不行了,食堂也就早餐还可以😂 据说苏州伙食还不如上海
    davidx
        78
    davidx  
       139 天前
    @ryd994 还真是, 又刷出新的了. 赞!
    davidx
        79
    davidx  
       139 天前
    @MadbookPro 有一些组是可以的, 比如做前端的
    formulahendry
        80
    formulahendry  
       139 天前
    晚上 On-Call 还是挺累的~ 所以我选择不用 oncall 的组~
    其实,还有些组 oncall 是白天 oncall ,晚上美国轮。
    ElegantOfKing
        81
    ElegantOfKing  
       138 天前
    我几,好日把炫酷(指楼主头像
    ddoyou
        82
    ddoyou  
       137 天前
    太长了,看了前面,我选择能摸鱼的短时间工作
    ymyqwe
        83
    ymyqwe  
    OP
       137 天前 via iPhone
    @ddoyou 带带弟弟
    ymyqwe
        84
    ymyqwe  
    OP
       137 天前 via iPhone
    @formulahendry 韩老师你们组不用 on call 吗?
    teem
        85
    teem  
       136 天前
    V2EX 招聘节点感觉被微软霸占啦。HC 需求很多吗?回头帮我老婆内推一下看看呗。
    formulahendry
        86
    formulahendry  
       136 天前
    @ymyqwe 我们是做 Tooling 的,就不用 oncall 咯~
    formulahendry
        87
    formulahendry  
       136 天前
    @teem 微软苏州将从 2000 人扩招至 5000 人:
    https://zhuanlan.zhihu.com/p/427066426
    dxcqcv
        88
    dxcqcv  
       135 天前
    微软招前端开发吗?
    ymyqwe
        89
    ymyqwe  
    OP
       135 天前 via iPhone
    @dxcqcv 招啊,我就是前端
    Ionian
        90
    Ionian  
       134 天前
    老哥,面苏州微软对英语有要求吗,大学六级过了,但是平时说的少
    Ionian
        91
    Ionian  
       134 天前
    楼主,可以加的微信吗,我是做 android 的,想年中试试微软
    liulixiang1988
        92
    liulixiang1988  
       134 天前
    上个月刚入职,感觉工作难度还是有的
    ymyqwe
        93
    ymyqwe  
    OP
       133 天前 via iPhone
    @Ionian 有问题就邮件问吧~前面的帖子里有我邮箱
    ymyqwe
        94
    ymyqwe  
    OP
       133 天前 via iPhone
    @liulixiang1988 为了💩山不倒,只能继续上拉💩
    tudoupianzi
        95
    tudoupianzi  
       78 天前
    哇 时隔一年果然又发帖了,靠谱!大佬我打听一下 MSAI 这个团队怎么样呀,氛围好吗卷吗?我也是前端,但是朋友帮我内推的是 MSAI 的后端 HC ,说是急需并且都是写全栈,是真的吗~~~
    tudoupianzi
        96
    tudoupianzi  
       78 天前
    多方求信息!跪谢
    ymyqwe
        97
    ymyqwe  
    OP
       63 天前 via iPhone
    @tudoupianzi MSAI 团队很不错哇,我去年参加 ms dota 比赛的队友就是 msai 团队的前端,不过他们 team 也很大。他们组感觉就不错,氛围也很好,之前内推了个朋友去他们组,可惜面试没过。
    lightjiao
        98
    lightjiao  
       63 天前
    C#岗位多么?(我目前在上海做 Unity 开发,但感觉在上海留不下来,想去苏州
    ymyqwe
        99
    ymyqwe  
    OP
       62 天前 via iPhone   ❤️ 1
    @lightjiao 遍地都是 C#啊,非 C#才是少数
    Oceaneye7
        100
    Oceaneye7  
       57 天前
    楼主您好,我想问下后端的话需要熟悉哪些技术呢?主要是用 C#吗?
    关于   ·   帮助文档   ·   API   ·   FAQ   ·   我们的愿景   ·   广告投放   ·   感谢   ·   实用小工具   ·   3932 人在线   最高记录 5497   ·     Select Language
    创意工作者们的社区
    World is powered by solitude
    VERSION: 3.9.8.5 · 36ms · UTC 03:42 · PVG 11:42 · LAX 20:42 · JFK 23:42
    Developed with CodeLauncher
    ♥ Do have faith in what you're do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