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2EX = way to explore
V2EX 是一个关于分享和探索的地方
现在注册
已注册用户请  登录
unt
V2EX  ›  程序员

现在在 Mac 和 windows 间反复横跳,很难受怎么办

  •  
  •   unt · 177 天前 via iPhone · 7023 次点击
    这是一个创建于 177 天前的主题,其中的信息可能已经有所发展或是发生改变。
    工作电脑 windows ,自己电脑 Mac ,每天白天用 windows ,晚上用 Mac ,巨难受。最近项目跑的有点多 windows8G 内存卡得飞起,想明天开始带 mac 去公司上班了,但是我不想频繁移动它(公司办公点有两个,而且晚上回来有时候也要工作一会儿),哎……真难受!
    90 条回复    2022-04-14 19:58:29 +08:00
    chiu
        1
    chiu  
       177 天前
    你的 mac 是 Mac mini ?
    kid740246048
        2
    kid740246048  
       177 天前
    可以考虑把两个系统下的快捷键都统一下,痛点就会少很多
    iClass
        3
    iClass  
       177 天前
    要么忍 要么... 😀
    nine
        4
    nine  
       177 天前
    去哪都是自带 mac
    CEBBCAT
        5
    CEBBCAT  
       177 天前 via iPhone   ❤️ 2
    两边都准备好拓展坞和电源,每次只背电脑,插上线就能用。这样也许好点


    不过我是买了 NUC8 黑苹果,还不赖
    hello2090
        6
    hello2090  
       177 天前 via iPhone   ❤️ 2
    不懂有啥难受的,我车转向灯在右手边,老婆转向灯在左手边,一点也没觉得难受啊
    HeyWeGo
        7
    HeyWeGo  
       177 天前 via Android   ❤️ 14
    我是家里 m1 air ,公司双屏台式 win 。
    自己习惯了 win ,而且 mac 窗口管理太烂,想卖了 mac
    unt
        8
    unt  
    OP
       176 天前 via iPhone
    @chiu pro14
    ZE3kr
        9
    ZE3kr  
       176 天前 via iPhone   ❤️ 2
    @HeyWeGo 试试这俩 Mac 上改进 Dock 的软件,对多屏有改善。Mac 多屏幕确实不友好

    https://noteifyapp.com/activedock/

    https://brawersoftware.com/products/ubar
    zzm88104
        10
    zzm88104  
       176 天前 via iPhone
    @kid740246048 +1 ,我用 powertoy 把 windows 快捷键变成 mac 风格
    @HeyWeGo 窗口管理是指窗口切换的话可以试试 Context
    bleutee
        11
    bleutee  
       176 天前
    如果工作电脑只能是 Windows 我就直接离职了 :doge:
    darkengine
        12
    darkengine  
       176 天前
    每天带着 mbp 15 寸上下班
    themostlazyman
        13
    themostlazyman  
       176 天前
    公司不断电的话,远程公司,内存不够申请加内存。
    cpstar
        14
    cpstar  
       176 天前
    带着 MAC 上班,远程桌面到 windows
    haah
        15
    haah  
       176 天前
    简单呀!去看心理医生。
    GTim
        16
    GTim  
       176 天前   ❤️ 1
    我也是,开发 C# 相关的时候用 windows ,然后做其他事用 Windows , 其实其他都还好,就是那个 Command 和 Ctrl 切换真的要哭死
    GTim
        17
    GTim  
       176 天前
    @GTim 其他事用 MBP
    justfindu
        18
    justfindu  
       176 天前
    可能是你自己的原因 无法自适应 需要修复
    kanezeng
        19
    kanezeng  
       176 天前
    慢慢的就习惯了。我现在经常是同时开始 Windows 和 Mac ,用罗技的 flow ,同一套鼠标键盘在两个电脑中穿来穿去,基本上已经习惯了。唯一可能会出错的情况是这个电脑上拷贝,到另一台要粘贴的时候可能会按错键
    xiangyuecn
        20
    xiangyuecn  
       176 天前
    什么快捷键不快捷键,用的多的还不是 复制粘贴快捷键,就看看来自苹果满满的恶意吧,从设计之初就感觉明显是故意的
    supersu
        21
    supersu  
       176 天前 via Android
    在公司用 win10 ,回家用 catalina ,在家远程办公的时候又切到 bootcamp 下的 win10 ,习惯就好啦~
    l4ever
        22
    l4ever  
       176 天前
    退掉公司电脑, 申请个大显示器.
    主力用 macbook
    上下班都背着.
    unt
        23
    unt  
    OP
       176 天前 via iPhone
    @kid740246048
    @nine
    @CEBBCAT
    @darkengine
    @justfindu
    @kanezeng
    @xiangyuecn
    @supersu 忘记讲了,不是操作习惯的问题,操作是习惯的,是配置环境的问题,比如 npm 全局包,npm ,yarn 的根目录,终端要加 sudo ,项目记录(不要说 git ),电脑文档(巨多,不想整体迁移,但这是历史遗留问题,要花时间整理一下)等等这些,还好很多软件有同步功能,要不更惨
    unt
        24
    unt  
    OP
       176 天前 via iPhone
    @nine
    @CEBBCAT
    @l4ever 就是不想背来背去,哎……以后开车可能会好一点
    CodeCodeStudy
        25
    CodeCodeStudy  
       176 天前
    你难受的是工作电脑只有 8G 内存,你跟领导和行政说一下,加装一条内存条
    ferock
        26
    ferock  
       176 天前
    我现在用 mac ,远程桌面 win 。。。感觉 ok
    vagary
        27
    vagary  
       176 天前   ❤️ 1
    我以前和你感受一样,特别是这种情绪配合公司办公 win 本一卡一卡的体验,当我非常着急需要一通操作却发现 cmd+c +v 半天没反应的时候,心态瞬间爆炸,骂 win 骂公司,有很长一段时间我觉得同事认为我是个 2b 青年。
    后来很长一段时间的折中办法是,公司的台式机用 linux ,常年键盘的 alt 改建,然后只有收发公司邮件和使用公司内网系统的时候用 win 本。虽然俩电脑挨着不到 50 公分,桌上两个显示器,还是坚持用 win 的时候远程一下,眼不见心不烦,但坏处是每周都会被同事们打电话提醒看一下邮件,上一下会议之类的。
    之后有一阵儿迷上一款游戏,那段时间每天一下班回家,不用 mac 写代码,改 pc 打游戏了。发现自己用 win 打游戏的时候也不吐槽 win 了。后来想了想,我自己挑设备的心态主要是来自于更喜欢自己的设备(花了钱,有价值。花 200 买个垃圾路由器折腾完觉得是宝,看不上公司墙上大几千的 ap ),更喜欢 mac 一点。
    既然都是工具,突然就无所谓了,掏到啥用啥了,有次要用 mac ,充电充了好久才开机。目前,日常的使用频率和程度,mac 和 linux 开发效率一样,不排斥 win 。也不折腾路由器显示器键盘鼠标耳机了。生活美好了很多。
    unt
        28
    unt  
    OP
       176 天前 via iPhone
    @CodeCodeStudy 早就想加了, 领导也批, 反倒是自己懒得搞了,ThinkPad 背面全包, 难拆,只拆过两次, 一次加固态, 一次换内存卡位。 过段时间申请吧
    vagary
        29
    vagary  
       176 天前
    @CodeCodeStudy #25 楼明白人儿!
    sinnosong1
        30
    sinnosong1  
       176 天前
    申请换个台式机,配置好一点,屏幕再换 2 个 4K ,吊打某。。
    raycool
        31
    raycool  
       176 天前
    买一台黑果主机放公司,我就是这样干的。
    unt
        32
    unt  
    OP
       176 天前 via iPhone
    @vagary 感谢回复这么多,开发效率确实差不多的,32G ,超清屏的 windows 电脑用着也很爽的,但就是切电脑的时候难受,电脑环境不一样,内容也没法做到完全一致
    n2l
        33
    n2l  
       176 天前 via iPhone
    ahk 搞定快捷键,当然需要学习成本,配置好了 1:1 完全复制 Mac 快捷键,比 powertoy 定制性更强,win 奇葩的快捷键被 ahk 管的服服帖帖。
    documentzhangx66
        34
    documentzhangx66  
       176 天前   ❤️ 1
    1.你使用电脑的地方有 3 个:
    家、公司办公地点 1 、公司办公地点 2 。


    2.你的诉求:
    想同时用 win + mac

    希望 win 的内存大一点


    3.解决方案:
    弄一台超大内存的 win 台式,放在家里,做好来电自启,用 wifi 插座管理。

    弄一台 mac 台式,放公司最常用的办公地点 1 ,同样做好来电自启,用 wifi 插座管理。

    弄一台跳板机,淘宝 150 元的升腾小主机就行,放在公司办公地点 2.

    以上 3 台电脑,用 vpn 之类的软件,搭好局域网。


    4.使用场景:
    在家时,用 win ,方便打游戏。

    在家时,想远程使用 mac ,直接用 app 远程启动公司 mac 台式,然后远程操作。

    在公司时,想用 win ,直接用 app 远程启动家里 win 台式,然后远程操作。

    在公司办公地点 2 ,想用 win 或 mac ,操作同上。
    WaterMC
        35
    WaterMC  
       176 天前
    工作毕竟还是工作,有公司配置的电脑的话,尽量还是使用公司的电脑。
    私人电脑毕竟归属权是自己的,万一,只是说万一秋后算账的话,一直使用工作电脑的话也容易清白自己
    Huelse
        36
    Huelse  
       176 天前
    提高 win 配置会好些
    dzdh
        37
    dzdh  
       176 天前
    我也是 mac win 反复横跳,没感觉到你说的问题啊


    npm:
    IDE 自动支持安装的,你指的是哪些包,具体一两个参考一下

    终端要加 sudo:
    windows 上 wsl 吗?可以 sudo passwd root 启用 root 用户。mac 需要频繁使用 sudo ?做驱动开发?

    文档:
    icloud windows 自动同步。偶尔抽风,现在用的还行。

    项目记录:
    这个没懂,指的是啥?
    shiabo1121
        38
    shiabo1121  
       176 天前
    公司电脑卡就申请升级硬件,你就说影响你开发效率了,本来半天能做好的事情因为电脑卡现在要一天时间,公司肯定会给你升级,不升级这样的公司也没必要呆,浪费生命。我也是白天 win 晚上 mac ,没感觉有多难受。。
    fanyingmao
        39
    fanyingmao  
       176 天前
    同样的遇到这种问题,基本上配 mac 的公司太少了。之前折腾改过快捷键装 linux 虚拟机,后面就无所谓了。开发环境用 wsl 就比较接近 mac 了,其他问题随意吧。
    lanlanye
        40
    lanlanye  
       176 天前 via iPhone
    这个好办,公司换装 Linux
    Lotussha
        41
    Lotussha  
       176 天前
    之前还 synergy 连着 左边 macos 右边 windows 一个键盘鼠标 习惯就好了
    hzzz0823
        42
    hzzz0823  
       176 天前
    @HeyWeGo 窗口管理是什么问题,我觉得我能帮到你
    FreshUncle
        43
    FreshUncle  
       176 天前
    直接申请个 mac ,影响办公这还行?
    unt
        44
    unt  
    OP
       176 天前 via iPhone
    @documentzhangx66 感觉很专业啊,码住以后搞,谢谢
    unt
        45
    unt  
    OP
       176 天前 via iPhone
    @WaterMC 对,就是这样,所以我不想把 Mac 带到公司的,自己的私人财产
    fredli
        46
    fredli  
       176 天前
    让公司换电脑啊
    unt
        47
    unt  
    OP
       176 天前 via iPhone
    @Huelse
    @shiabo1121
    @FreshUncle 不是互联网企业,公司情况不一样,最多加内存条,换暂时是不可能换的,再等一两年可以以老旧名义更换
    monster33
        48
    monster33  
       176 天前
    1.自己买一条内存插上去 离职的时候在带走
    2.远程桌面
    3.加钱再买一台电脑
    4.离职
    qping
        49
    qping  
       176 天前
    @kanezeng #19 系统中改键 command 改为 ctrl
    wudicgi
        50
    wudicgi  
       176 天前
    公司电脑加内存,自己电脑也换成 Windows
    unt
        51
    unt  
    OP
       176 天前 via iPhone
    @monster33 哈哈
    storyxc
        52
    storyxc  
       176 天前
    公司用自己的 14'' macbook pro ,家里 pc 是 win+macos 双系统,工作内容都是 mac 处理,偶尔 windows 打游戏
    cubecube
        53
    cubecube  
       176 天前
    把 cmd 和 ctrl 互换一下,基本上就无感了吧。
    Manrod
        54
    Manrod  
       176 天前
    我是反过来,工作 mac ,自用 win ,倒也没什么不适应的。8G 内存也太少了吧,现在最低也 16G 起步了,32G 更好。
    jqtmviyu
        55
    jqtmviyu  
       176 天前
    搜下 autohotkey:把 win 常见热键改为 mac 的, 把键帽 win 和 alt 对调
    tonzeng
        56
    tonzeng  
       176 天前
    。。。永久了就習慣了
    liyhu
        57
    liyhu  
       176 天前
    其实还好,win 比较舒服,个人感觉
    raptor
        58
    raptor  
       176 天前
    我是在 MAC 和 LINUX 之间横跳,LINUX 已设置成 MAC 热键模式,基本没啥问题
    nekoneko
        59
    nekoneko  
       176 天前
    我是个人 win10, 公司 mac , 快捷键有时候会按错, 其他影响倒是不大
    wanguorui123
        60
    wanguorui123  
       176 天前
    自己用 Mac ,公司用 WIndows 没毛病
    Leonard
        61
    Leonard  
       176 天前
    公司电脑装个黑果
    undefine2020
        62
    undefine2020  
       176 天前
    @CEBBCAT 请问老哥,现在 xcode 开发一些小玩意儿,用什么黑苹果性价比最高?
    signalyc
        63
    signalyc  
       176 天前
    自然是统一用:linux
    byte10
        64
    byte10  
       176 天前
    @bleutee 哈哈 倒不至于,无头 macbook 了解下。
    @raycool 对的!但是可以反过来,黑苹果在家里就好了

    其实还是推荐楼主你买一个无头 macbook ,或者黑苹果放家里,轻量办公,公司可以带自己的 macbook 吧。我以前都是在公司用无头 macbook ,我全面迁移到 vscode 开发了,所以公司配的 windows 就是安装 wsl 被我远程开发即可,开会直接用公司的 windows ,看看 ppt ,网页啥的,问题不大。
    Biwood
        65
    Biwood  
       176 天前
    我的 Macbook Pro 已经吃灰了,macOS 并没有那么好
    qwertyzzz
        66
    qwertyzzz  
       176 天前
    @hello2090 我听着都难受
    EIJAM
        67
    EIJAM  
       176 天前
    横跳七八年了,这几年还是云桌面 win10 ,不要说 github ,连墙内的 git 站都不让访问。恶心是恶心,但想想薪水就不难受了。公司另外发了一台 intel mbp ,基本用来联网查资料。
    jfdnet
        68
    jfdnet  
       176 天前
    这个得主要看你难受的点在哪里吧。才有相对是不是解决的方案。
    如果就是对 win 系统有意见,那最好还是带着 mac 办公了。
    astkaasa
        69
    astkaasa  
       176 天前
    用 powertoys 把常用的快捷键改成 alt + 其他 key
    justrand
        70
    justrand  
       176 天前
    不管 windows 还是 mac 我都统一到虚拟机里的 debian 下开发。
    Ourobotos
        71
    Ourobotos  
       176 天前
    Mac (非 M1 )上有 Parallel Desktop + Microsoft Remote Desktop ,解决在家问题
    PC 上可装黑苹果+向日葵,解决上班问题
    nicevar
        72
    nicevar  
       176 天前
    习惯了都一样,我每天 Windows/macOS/Linux 来回用,操作习惯都设置成差不多就行了
    klementina
        73
    klementina  
       176 天前
    用 PD 虚拟机,随意切换啊。
    ccyu220
        74
    ccyu220  
       176 天前
    两个一起用,除了快捷键没有 Windows 顺手,其他都还好。
    luodaoyi
        75
    luodaoyi  
       176 天前
    你这跟我 18 年的状态是一样的 当时我在学习 ruby on rails 公司要用 c#
    我最后是在 mac 上面装了 rdp 然后远程用 windows 做开发
    Bingchunmoli
        76
    Bingchunmoli  
       176 天前
    mac 笔记本的话就是携带。台式机就 emm
    dc3365
        77
    dc3365  
       176 天前
    @Biwood 我也想找个 win 的好用的笔记本,你用的是什么的可以让 MacBook pro 吃灰?
    CEBBCAT
        78
    CEBBCAT  
       176 天前 via iPhone
    @undefine2020 不了解诶,我看很多人都买 NUC8 我也就跟着买了
    Biwood
        79
    Biwood  
       176 天前 via Android
    @dc3365 个人习惯而已,看我历史帖子里询问笔记本那个,目前是 thinkpad x1c ,装的 Linux ,当然我知道文艺青年和那些追求开箱即用的人大多瞧不上,我更看重的是系统的可定制化能力,macOS 限制太多不适合我。
    PopRain
        80
    PopRain  
       176 天前
    你们用买苹果电脑的钱去买 windows 电脑,我从来不觉得会卡。。。。。
    tairan2006
        81
    tairan2006  
       176 天前
    我也是家里用 Mac ,公司用 windows ,目前感觉良好。把 windows 的快捷键映射一下就 OK
    zooeymango
        82
    zooeymango  
       176 天前
    习惯了也还好吧
    edinina
        83
    edinina  
       176 天前 via iPhone
    带着吧,用自己电脑也舒服
    ptrxeu
        84
    ptrxeu  
       176 天前
    同样的情况, 我主要做 plc, 没有固定工作地点. 公司发 thinkpad 因为软件是 proprietary 和安全限制工作只能用 windows, 私人用 mac os. 现在上班就带两电脑, 下班后工作电脑就扔在车里
    jiafeiblog
        85
    jiafeiblog  
       175 天前
    习惯就好了,我上班 macmbp ,回家 win11 ,除了偶尔快捷键会用串都还好啦
    oy9r
        86
    oy9r  
       175 天前
    如果公司里用的是 mac 服务器岂不是更难受?
    楼主的问题成功打消了我买 macbook 的想法,太真实了!
    cshlxm
        87
    cshlxm  
       175 天前
    在哪都是 mac ,到公司需要 windows 环境就 rdp 过去搞下,来回切换,没啥感觉了
    caisanli
        88
    caisanli  
       175 天前 via iPhone
    有段时间我也是 win 和 Mac 换着用 觉得还是想统一一下 就自己掏钱买了台黑苹果放公司用
    unt
        89
    unt  
    OP
       175 天前 via iPhone
    @caisanli 黑苹果稳定吗,系统与设备的兼容性如何
    caisanli
        90
    caisanli  
       175 天前
    @unt 稳定 用的 nuc8 蓝牙设备有些问题
    关于   ·   帮助文档   ·   API   ·   FAQ   ·   我们的愿景   ·   广告投放   ·   感谢   ·   实用小工具   ·   1050 人在线   最高记录 5497   ·     Select Language
    创意工作者们的社区
    World is powered by solitude
    VERSION: 3.9.8.5 · 59ms · UTC 23:40 · PVG 07:40 · LAX 16:40 · JFK 19:40
    Developed with CodeLauncher
    ♥ Do have faith in what you're do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