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2EX = way to explore
V2EX 是一个关于分享和探索的地方
现在注册
已注册用户请  登录
bobbyshmurda
V2EX  ›  信息安全

因为一个涉嫌广告的理由冻结了我的 QQ 账号,并且要求提交身份证件,这种要求是否过分?

  •  1
     
  •   bobbyshmurda · 340 天前 · 6094 次点击
    这是一个创建于 340 天前的主题,其中的信息可能已经有所发展或是发生改变。

    2021 年的时候,我那会很喜欢玩 GTA ,随便搜进了一个群聊天,和一个群员谈到外挂的问题。他就说开挂的都是 SB ,然后我因为觉得 GTA 的收益机制很坑爹就说:“只是刷点钱而不进别人战局捣乱的话没什么吧。” 他就觉得我是为外挂洗地辩护,就说举报了。不知道怎么证明,虽然我本人对外挂感兴趣但从来没开过也没买过。

    这些不重要,重要的是当时过了五分钟我账号就直接没了,显示我涉嫌广告并冻结了我用了十几年的账号,要想解冻还不能用 TIM ,还要只能下载 QQ 去弄,还是强制手机端。要求我提供身份证件和人脸扫描。基于一两句话(真的不超过 10 句话,而且没有脏话骂人)就随便冻结账号就算了,还必须提供个人隐私信息,这种索取要求是不是过分了点? 甚至在我学会代理上外网以前绑定的众多服务用的 QQ 邮箱也进不去了,也没有办法能进去邮箱。对我的 APP 使用和网站验证都造成很大的困扰。

    79 条回复    2023-09-22 04:37:56 +08:00
    esile
        1
    esile  
       340 天前
    想多了 我小号 qq 挂着没给任何人发消息居然封禁理由是传播非法内容封禁 3 天让我扫脸
    haoma.qq.com 买的 qq 都会被封一次然后要求你扫脸才给你继续用
    qbmiller
        2
    qbmiller  
       340 天前   ❤️ 2
    web3 越来越有奔头了
    YY
        3
    YY  
       340 天前
    过分
    bobbyshmurda
        4
    bobbyshmurda  
    OP
       340 天前
    @esile 不知道 QQ 号是不是实名的?
    miaomiao888
        5
    miaomiao888  
       340 天前
    “刷.点.钱”可能被机器识别违规
    过份是肯定的,但这个国家你就是找不到治他的地方
    在国内平台发布言论除了不涉政,还得提防智障机器审查
    bobbyshmurda
        6
    bobbyshmurda  
    OP
       340 天前
    @miaomiao888 应该还是要提交才会过机器审核的,但是这个解封条件真的受不了
    miaomiao888
        7
    miaomiao888  
       340 天前
    不过也能看出那个举报你的人对外挂确实相当痛恨,我也一样。
    现在的 GTA 线上环境简直就被外挂弄的和粪坑一样恶臭,不开被动都没法玩,然而开被动又失去了一点真实,看别人的车都半透明,打开电脑拉货还得切来切去,体验糟透。

    “只是刷点钱而不进别人战局捣乱的话没什么吧”
    讲真,真有这种觉悟的一般都不会开挂。
    lsk569937453
        8
    lsk569937453  
       340 天前   ❤️ 2
    “只是刷点钱而不进别人战局捣乱的话没什么吧。”

    你说这句话,我理解是开挂了的。否则我实在找不出你说这句话的立场,难道是圣母?
    baobao1270
        9
    baobao1270  
       340 天前
    是的,但是又怎么样,你拿他又没办法。
    bobbyshmurda
        10
    bobbyshmurda  
    OP
       340 天前 via iPhone
    @lsk569937453
    因为 gta 里面金钱获取比较肝,而且内购渠道性价比太低(去年已修改),再者就是 pc 环境很糟糕,没有让人有正常获取金钱的方式和欲望。
    bobbyshmurda
        11
    bobbyshmurda  
    OP
       340 天前 via iPhone
    @lsk569937453 最后就是游戏的物品价格数值膨胀很严重。不知道怎么证明给你看,但我的确一直以来都是手打的。
    其实刷钱和开挂的确有一定的区别,gta 圈子里面往往把刷钱叫做“淘宝战士”。刷钱不一定能影响路人玩家的游戏体验,因为只是为了买游戏内的东西。但开挂的人大多数就是为了恶心路人玩家的游戏体验,这方面你可以随便玩几天 gta 线上的公开战局,就知道有多夸张了。
    cherryas
        12
    cherryas  
       340 天前
    为什么突然谈起了两年前的事情
    bobbyshmurda
        13
    bobbyshmurda  
    OP
       340 天前 via iPhone
    @cherryas 因为这个账号和邮箱绑定了太多我经常用的 app 服务,直到今年我才差不多全部换了一遍验证邮箱和重开一批账号。
    placeholder
        14
    placeholder  
       340 天前
    这就是找个由头让你强制扫脸实名证明身份,反*诈相关的事。

    至于你说的群里聊天聊开挂怎么怎么样就是屁大点事儿,
    ingram22mb30
        15
    ingram22mb30  
       340 天前 via iPhone
    国内本土的,近几年越来越难用了。
    聊天工具(不开通快捷支付)都要手持身份证证件和人脸,这个很有特色。
    zydxn
        16
    zydxn  
       340 天前   ❤️ 1
    所以你是 2021 年的事?怎么现在想起来了。
    coolair
        17
    coolair  
       340 天前   ❤️ 1
    在国内,啥都不过分,身份证,刷脸,手持身份证不是家常便饭么?!
    vmebeh
        18
    vmebeh  
       340 天前 via iPhone   ❤️ 1
    哪有那么多举报,连客服都找不到的公司会去处理举报嘛
    就是找个理由骗信息罢了
    mu2er
        19
    mu2er  
       340 天前 via iPhone
    QQ 不是还学 discord 搞了频道嘛,我好奇的自己跟自己小号组了个频道。
    因为几乎不打开 QQ 了,前些日子,这东西接连给我发了好几条通知,一会给我说开启了频道搜索推荐,发完没一分钟紧接着又通知我频道人数不够不符合功能需求关闭搜索推荐。后续还发了两三次,每次都是前一秒开启了,后一秒不符合要求被关闭。
    我也没操作我的频道,腾讯自己跟玩似的,谁稀罕你啊!
    bobbyshmurda
        20
    bobbyshmurda  
    OP
       340 天前   ❤️ 1
    @zydxn 13 楼。
    bobbyshmurda
        21
    bobbyshmurda  
    OP
       340 天前
    @vmebeh 估计就是提交举报 机器才会审核 然后它也借这机会重新套一次我的信息。真恶心
    x77
        22
    x77  
       340 天前   ❤️ 2
    有点用,互联网有记忆,这贴文就是历史的一小小部分,未来回过头来看,原来 XX 年有那么野蛮无理的时期
    qianbi321
        23
    qianbi321  
       340 天前
    谁叫他们权力大呢? 而且也没什么人敢管他们
    j20001112
        24
    j20001112  
       340 天前   ❤️ 1
    @x77 买个新 iPad 一扫码登录以公用设备陌生设备登录租借账号嫌疑马上封新设备登录让手持身份证说明职业和用途,腾讯敏感点太多了。
    @vmebeh @coolair @ingram22mb30 @placeholder
    typedesc
        25
    typedesc  
       340 天前
    这在国内属于正常操作啊,不要抱怨了。(否则,该去收购腾讯了)
    DAMNYOU
        26
    DAMNYOU  
       340 天前
    过分,但,无解。
    kingfalse
        27
    kingfalse  
       340 天前 via Android
    楼上各位已经说的很明白了,确实过分,但是你能不用?
    bobbyshmurda
        28
    bobbyshmurda  
    OP
       340 天前
    @kingfalse 现在平替产品多了,腾讯系除微信外都可替代。以前用的最多是 Q 邮,现在都绑了 outlook 和 gmail 。
    yulon
        29
    yulon  
       340 天前
    GTAOL 已经算时间投入产出性价比很高的网游了,哪怕是在 17 年,更别说现在的小岛产出了,当然你要是和淘宝刷钱比的话,人家用的都是老外的免费外挂,当然一分钱都不用花啦🤣
    x77
        30
    x77  
       340 天前 via Android
    @j20001112

    早有体会了,以前我在 V2 就讲过类似的事情,拍脑袋冻结 QQ 号,说你怎么怎么了。。。反正说什么不重要,后面的拿身份证来解冻才是目的。

    后面再没用 QQ 了,受它影响,基本不用国内的东西,不用抖音,不用微博,啥小红书我连 App 图标都没讲过,其实不用那些也挺好。
    shalingye
        31
    shalingye  
       340 天前 via Android
    @j20001112 真的血压上来了,前几个月我就在 v 站发过 qq 被莫名其妙冻结的帖子,超级超级过分。微信我也没用了,换设备有登录限制太麻烦,经常要好友辅助,唉,说多了都是泪,这种毒瘤应该早点灭亡。
    fzls
        32
    fzls  
       340 天前
    群聊还是用小号的号,莫名其妙就会被冻结。如果你大号绑了一堆东西,比如游戏等,被冻结就麻烦了
    shalingye
        33
    shalingye  
       340 天前 via Android
    什么网络环境异常,账号保护,涉嫌 XX 都是借口,设置这么多弯弯绕绕都是为了个人信息,对圈子里的猪真是毫不手软。
    j20001112
        34
    j20001112  
       340 天前
    @x77 #30
    @shalingye #31 只支持一台手机和一台平板和一台电脑同时登录,一登录还封号以为租借账号,公共设备多次切换设备也不行。难不成公司配个电脑轮班的时候只给你一个人用,再说这本来就是我自己的设备,登录自己的设备都要封号。可能是没给微信定位的权限以为是异地登录借号。
    j20001112
        35
    j20001112  
       340 天前
    @shalingye #33 封了解封了又会继续封,风控系统都被标记 flag 了,一个身份证不知道被封了多少次了。没有任何证据,自己买的设备用自己家的 WiFi 和流量哪里设备网络异常了。
    wkong
        36
    wkong  
       340 天前
    @qbmiller 我也看到了希望
    ouqihang
        37
    ouqihang  
       340 天前
    很早期刷钱的挂,游艇刚出的时候,1 千万在当时无疑是天文数字。
    战局里有人刷了 40 分钟,3 万一个包,硬是刷到 1 千万买了游艇。。。后面没了,可能短时间刷钱发送太多请求封号,后面还会把刷来的钱撤销。
    现在的挂就是捣乱,被动模式都能被打。
    x77
        38
    x77  
       340 天前 via Android
    @j20001112

    是的,好像以前我也是这个情况,他们家运营比较恶心,不过,是他们家的意图还是背后政府的意图就难说。反正我都五六年不用 QQ 了。
    PositionZero
        39
    PositionZero  
       340 天前 via Android
    我的 QQ 账号在任意群,发一条任意内容的消息就会秒封,理由都是涉嫌诈骗,而且按要求扫脸手持身份证人工复核一样不给过。后来懒得对线客服了,直接不用那个 QQ 账号了。
    j20001112
        40
    j20001112  
       340 天前   ❤️ 1
    @x77 #38 政府怎么可能反反复复封号让上传手持身份证人脸识别,投诉工信部广州省互联网企业申诉中心不用上传手持身份证人脸识别都能直接解封
    wushenlun
        41
    wushenlun  
       340 天前
    SurgaOrange
        42
    SurgaOrange  
       340 天前
    其实微信根据绑定的银行卡手机号等信息已经能够拿到实名了,还是要上传身份证照,真的是很烦,下一步是不是内裤都要脱了上传给他看
    Kenshiro
        43
    Kenshiro  
       340 天前
    @j20001112 老哥咋解的,这有个小号也是这样,按操作恢复打了身份证号屁用的都没有,直接卡死账户未实名,明明注册时候手机号都交了。司马腾讯连个电话客服都没,机器客服老引导去恢复陷入死循环。
    j20001112
        44
    j20001112  
       340 天前 via Android   ❤️ 2
    @Kenshiro 不停打 4006700700 客服,就说忘记密码然后转接人工,说封号不给转接人工直接挂电话。
    x86
        45
    x86  
       340 天前 via iPhone   ❤️ 1
    这算啥,前几年我微信小号因为账号比较特殊?加我的人每天几十个不等,我一个都没有理都把我封了几天。
    herich
        46
    herich  
       340 天前
    我的 facebook 账号两三年没用了,最近发现它直接把我账号封掉了, 申诉都没地方,六七年前还分享过一些自己生活的动态(奇怪的是我朋友还能看到我的动态)。没有发表过任何不良信息(色图、诈骗、政治不正确等), 国内的 QQ 、微信倒是暂时没遇到过功能受限或封号的问题。封号这个东西 YMMV ,不过我感觉国外的平台账号更容易被封(Paypal 、Amazon 、Facebook 、Twitter 都是重灾区), 有时候还直接 close 你的账号,不告诉你具体原因,还无处申诉。
    dianso
        47
    dianso  
       340 天前
    联系我,有专业的律师事务所帮你,哪怕倾家荡产,也要让小龙付出代价,你是否由此血性?
    suxiaoxiann
        48
    suxiaoxiann  
       340 天前
    根据本人使用 QQ 的体验来讲,我也被封了很多次,基本没有误封。
    ufok
        49
    ufok  
       340 天前
    你试下换个手机登陆 qq ,要是没有绑定手机吗?不用旧手机登陆,分分钟传身份证
    j20001112
        50
    j20001112  
       340 天前
    @herich 这个是机场代理 vpn ip 的问题,正常的国外用户都是家庭宽带数据流量 ip ,没什么人用代理 VPS 机房的 ip 。用代理 VPS 机房的 ip 很多是境外的黑产盗刷洗钱 fraud 团伙。Facebook 杀猪盘诈骗一个人就能骗上千万美金。
    j20001112
        51
    j20001112  
       340 天前
    @dianso 怎么联系你
    ABCDEFAA
        52
    ABCDEFAA  
       339 天前
    用了 10 年的号因为我在群里改了一个名字叫扛麦狼。然后把我号封了 让我手机解封 然后要人脸 我直接把 QQ 删了 幸好没什么资料 只是重要的工作的那一群人找不到了!
    ingram22mb30
        53
    ingram22mb30  
       339 天前 via Android
    @j20001112 24#
    你应该和层主一样解除了微信支付的绑卡和实名认证,在解除之前层主的是需要临时用的时候才登录(登录需要微信和银行预留的手机号发短信)的,平时都是从手机删除微信客户端的。
    按图索骥,出租和出售微信号可以获利伍佰圆人民币,而且还是腾讯自己说的,觉得腾讯高看自己了。
    其实从层主的角度出发,讲安全。已经解除微信支付绑卡和实名认证的微信号最安全。它不能从银行卡上划钱也不能从微信账户里划钱到银行卡。
    层主的微信号已经几个月不能登录,但是一点影响都没有。
    ingram22mb30
        54
    ingram22mb30  
       339 天前 via Android
    @bobbyshmurda 28#
    楼主为啥说“腾讯系除了微信外都可替代”?
    想知道微信不可替代之处在哪里。
    herich
        55
    herich  
       339 天前 via Android
    @j20001112 我没使用过机场的 vpn ,我有自己的服务器 ip 、家宽 ip 和 google one vpn ,如果仅仅因为 vps ip 涉及到诈骗就粗暴的封号,和国内的大面积封停高风险地区用户手机卡、微信号没什么两样。
    bobbyshmurda
        56
    bobbyshmurda  
    OP
       339 天前
    @ingram22mb30 #54 如果仍然在中国大陆生活,于情于理的确是没办法替代,亲人和朋友的共同平台都是微信,你能替代小红书、抖音等等等等,但唯一的沟通渠道没办法关闭,而且有支付方式的约束。
    xxc0913
        57
    xxc0913  
       339 天前
    太正常,要不接受,要不就不用了
    cairnechen
        58
    cairnechen  
       339 天前
    试着工信部投诉一下,我腾讯云账号异地登录,非要我人脸识别验证,投诉之后给我改成短信验证了
    FreshUncle
        59
    FreshUncle  
       339 天前
    账号冲钱,就是你的私人财产了,只要不违法都可以追回,可走司法途径。
    dif
        60
    dif  
       339 天前
    新手机号,注册了微信,改名叫 npebug ,只加了女朋友的微信,从未加过其他人或者群,过了一天,被举报说我发广告了。到现在还不给我解封。
    可惜啊,微信已经融入生活,支付虽然可以支付宝取代,带还有部分地方只支持微信,疫情后还绑定了不少民生,很多政务软件也要通过微信来使用,例如医院挂号,学信网什么的。所以,虽然是一坨屎,但你不得不每天吃一口。
    Cu635
        61
    Cu635  
       339 天前
    @x77 #22
    放弃幻想。
    很有可能的是,未来回过头来看,看见的是旧时代竟然还是比较讲理的,“有”举报才会封号。

    @herich #46 @j20001112 #50 @herich #55
    不能说一方烂透了,另一方就是好的,注意这个“一方”和“另一方”遵循交换律,不是特指。

    @ingram22mb30 #54
    不可替代之处在于,几乎所有的联系人都在使用微信,包括工作关系这种必须的不能断的联系。哪怕工作帐号和私人帐号分开,也是在用微信了。
    政务软件这些也是因为几乎所有人都用微信,才选择了微信平台搭建的。
    x77
        62
    x77  
       339 天前
    @Cu635

    现在历史不由“胜利者”谱写,互联网的记忆就是历史,为所欲为自有后人评说,不要觉得那是什么幻想。QQ 胡乱封号是有目共睹的,可能没给你造成麻烦而已。
    xiaofan305
        63
    xiaofan305  
       339 天前 via Android
    @herich facebook 有个调侃的说法 facebug ,不仅仅是你的,很多不需要墙的老外的账号也被莫名误杀。
    bobbyshmurda
        64
    bobbyshmurda  
    OP
       339 天前 via iPhone
    @xiaofan305 除了领英索要护照/driver license 之外,还没见过哪个索要个人 id 证件的解封方式。
    j20001112
        65
    j20001112  
       339 天前 via iPhone
    villa2935
        66
    villa2935  
       339 天前
    腾讯的软件,腾讯说什么是什么。你可以选择用别的通讯软件。
    Ocean810975
        67
    Ocean810975  
       339 天前 via Android
    以前都是发短信解决来着,现在都得人脸了?
    腾讯这个一冻冻全部确实很智障,账号封禁,打的游戏,QQ 邮箱都操作不了。
    莫名其妙封号,真广告反而举报不成功。腾讯的产品能换则换吧。
    这点 gmail 就做的挺好,我有个公司的号被暂时封禁了起码告诉我邮件和云盘里的东西还可以下载下来。
    taoistxia
        68
    taoistxia  
       339 天前
    好像两年前,在自己群里发了群组链接,然后号码封了,没解封后面号码就注销了。
    lyz1990
        69
    lyz1990  
       339 天前
    呃,忍不住问一下,为什么 2023 年突然想起来发帖吐槽
    nuk
        70
    nuk  
       339 天前
    群组管的很严的,所有消息都会备份存储,私聊无所谓,群聊一定要管住嘴。
    只要是热点时事,有人举报不管你是忠是奸先吃个封号套餐再说。
    dx3759
        71
    dx3759  
       339 天前
    减少用 qq 的次数,把它当成一个吉祥物和一份回忆吧
    Cu635
        72
    Cu635  
       339 天前
    @x77 #62
    你是不是少看了一行?
    x77
        73
    x77  
       338 天前
    @Cu635

    互联网有记忆,这贴文就是历史的一小小部分,未来回过头来看,原来 XX 年有那么野蛮无理的时期
    TerryRobles
        74
    TerryRobles  
       338 天前
    @bobbyshmurda 我觉得价格还可以,我不改车,不买豪车,只买武装载具,40 级以后到目前没缺过钱。
    有武装载具打折的时候,打几把末日 3 就好了
    TerryRobles
        75
    TerryRobles  
       338 天前
    @herich 老外的东西 IP 不对就封了,我 PayPal 被封了两个
    Cu635
        76
    Cu635  
       338 天前
    @x77 #73
    说的就是你这个说法,太天真了。
    很有可能的是,未来回过头来看,看见的是旧时代竟然还是比较“讲理”的,“有”举报才会封号。
    ingram22mb30
        77
    ingram22mb30  
       338 天前 via Android
    @Cu635 61 #
    公司之前也是会用 QQ 、微信和飞信的,但是近几年已经全部停用了。需要沟通的话会用使用内部的邮件系统,并且这个系统拒收其他来源的的邮件。
    话说政务就没有一个能在网上全流程办理的,有时候还不如线下办理效率高速度快。
    绝大数经常联系的好友会有"除了 QQ 和微信之外"联系方式。
    Kenshiro
        78
    Kenshiro  
       337 天前
    @j20001112 谢了老哥,转人工成了!
    ABCDEFAA
        79
    ABCDEFAA  
       297 天前
    真是恶心。。我在吃鸡里找到一个卖挂的~!每天进入游戏发语音加 QQ 群辅助什么的,我加了它 然后举报它 每天举报一次 举报了几十次 群还没被封掉。,草。这就是中国 有钱为所欲为?屁眼交易 嘛的
    关于   ·   帮助文档   ·   博客   ·   API   ·   FAQ   ·   实用小工具   ·   907 人在线   最高记录 6679   ·     Select Language
    创意工作者们的社区
    World is powered by solitude
    VERSION: 3.9.8.5 · 30ms · UTC 22:06 · PVG 06:06 · LAX 15:06 · JFK 18:06
    Developed with CodeLauncher
    ♥ Do have faith in what you're do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