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2EX = way to explore
V2EX 是一个关于分享和探索的地方
现在注册
已注册用户请  登录
V2EX  ›  Chad0000  ›  全部回复第 115 页 / 共 154 页
回复总数  3077
1 ... 111  112  113  114  115  116  117  118  119  120 ... 154  
2022-05-01 09:27:35 +08:00
回复了 Chad0000 创建的主题 数据库 多租户低代码平台数据库选择问题
@xzysaber
ES 我只会用它来做搜索哈,不会真正拿它当 DB 用。我在电商系统里用它来搜索商品,偶尔还遇到全部丢失无法查询需要全刷一遍的问题,这种如果发生在 DB 里是会挨揍的[doge]。
2022-05-01 09:24:36 +08:00
回复了 Chad0000 创建的主题 数据库 多租户低代码平台数据库选择问题
@blackboom
多谢提供分析和建议。

我这边是最终都不一定会采用 Json 的方案,如果使用方案 4 即动态创建表和字段,则 Json 性能差一些也没什么影响了。MongoDB 一是不熟悉二是对 Sql 及统计的支持很有限,我们同时也在考虑允许客户二次开发,这种情况下使用常见的数据库更为重要,所以还是聚焦在关系型 DB 上比较好。

回到 PostgreSql 上,同样我们也是不熟悉,这就会带来额外的工作量以及不确定的风险,二是国内各云商对 MySql 支持得比较多也优化得比较多,我个人在阿里云买的 1C1G 的跑了 N 多系统有的数据量还很大它还是很强,而且有开箱即用的慢 Sql 和恢复到任意时间以及只读实例等功能。这样下来的结果就是除非 MySql 的 Json 比 PostgreSql 慢一个数量级我们才有可能考虑。何况要不要用 Json 我们还没最终拍板,很有可能只用它来保存表单配置以及涉及到工作流的部分。
2022-05-01 06:24:03 +08:00
回复了 Chad0000 创建的主题 数据库 多租户低代码平台数据库选择问题
@jack778
Schema 可能还不如用多个数据库。我设计过的 SaaS 平台都是共用数据库和表,通过 TenantId 区分的,前提是这些客户功能和表结构差不多。但低代码完全不同,每家表结构都可能完全不一样。

@forgottencoast
嗯,我已经不是新手,我十年前就开始设计 SaaS 了。那些系统我也是用租户 Id 隔离的。

@xuanbg
嗯,我很同意你说的。其他系统我也是这么设计的,只是低代码太动态了,共享表显得没意义。

@lmshl
低代码的问题是所有数据都是动态的导致它几乎没共享可言,这是跟传统 SaaS 的最大区别。普通系统你还可以建立多张表来维护,到低代码直接一个通用表,二维都压成一维了,当然你硬创建一个 4000 字段的表做元数据也不是不可以,或者说使用 Json 更为简单,但又得考虑性能和稳定性,以及现有开发人员是否足够熟悉。在我看来用 Schema 可能还不如用多库,而外键因为我们选择不在数据库设置外键也没什么影响(这个话题可以展开之前也有人讨论过,我们不在 DB 设置是因为性能和易扩展比如分表分库,在我们这边对 DB 的定位就是只负责存储数据和索引,不要做过多校验和计算)。

@documentzhangx66
你说的很有道理,Oracle 买不起也没用过,在我们这边看来 MySql8 哪怕用 Json 存储都可以撑得住的。
好像谷歌地图不是,我一直用它导航
2022-04-30 20:13:00 +08:00
回复了 Chad0000 创建的主题 数据库 多租户低代码平台数据库选择问题
@lmshl
因为低代码的场景太动态化了,再加上对 PostgreSql 不太熟悉,不确定它能不能基于 Schema 做备份和还原。目前方案是每个租户独立的 MySql 数据库,动态创建表格。这样也方便备份和独立部署。可能升级会麻烦些。
2022-04-30 20:02:31 +08:00
回复了 Chad0000 创建的主题 数据库 多租户低代码平台数据库选择问题
@westoy
那就是 MySql 啦,我现在初步定了 MySql+每个租户独立数据库的方案。

@cpstar
客户完全动态定义表单列表啥的,如果共用数据库那就得用 Json ,这样最简单直接,如果独立数据库,就可以不用 Json ,这样有啥问题么?而且因为是低代码,提供的业务也是动态的由客户建立起来的,即使独立数据库有些场景还是需要用 Json 存储的,具体产品可参照简道云。
2022-04-30 19:02:18 +08:00
回复了 Chad0000 创建的主题 数据库 多租户低代码平台数据库选择问题
@XiLingHost
ES 不是 DB ,我最多拿它来做搜索。MongoDB 得一票。:-)
2022-04-30 19:01:13 +08:00
回复了 Chad0000 创建的主题 数据库 多租户低代码平台数据库选择问题
@lecher
我也考虑过这种方案,但总感觉代价太大,想想如果有上万个租户,不确认数据库连接是否能跨库,也可能会导致升级变得麻烦。好处是性能会好很多。
2022-04-30 11:40:54 +08:00
回复了 vain 创建的主题 问与答 V2 现在流行跟风吗?
op 你忘了润
2022-04-29 09:11:45 +08:00
回复了 stark123 创建的主题 生活 最近减肥了 6kg,性生活质量都变好了
本质上是因为你有精力了,干体力活让能的大脑放松下来了。我不怎么运动,但凡我活不多甚至摸鱼多的时候,sex 生活就特别强。
2022-04-28 18:53:20 +08:00
回复了 KomiSans 创建的主题 程序员 [疑问] Dapper 在.Net 开发者中是否相对于 EF Core 更受欢迎
之前我是倾向于使用轻量级 ORM 就像你说的 Dapper (实际上我用的是 NPoco ),但现在我倾向于使用 EF 。手写 Sql 非常不利于重构。
2022-04-28 18:07:53 +08:00
回复了 yazoox 创建的主题 JavaScript 两个 page 或者 webview,能够相互通讯么?
@ch2
这问题不大,都本地程序了。基本上都可以让 JS 与程序本身互调用的,基于此就可以让他们通讯。再不济你程序架一个本地 HTTP 让他们互通。
2022-04-28 17:56:37 +08:00
回复了 Hakari 创建的主题 职场话题 祖传代码
@fstar 我在国外我们的屎山项目也不写,我们一样在重构,还一堆存储过程,工资不错,慢慢整呗,整好了就是人物。
一台电脑不够用<=>性能是够的。
像楼上说的加显示器吧。
2022-04-28 17:07:15 +08:00
回复了 Liuour 创建的主题 问与答 Outlook 经常把正常邮件当垃圾邮件,转 Gmail?
我是小部分人,我用 Outlook 。

这种情况你把它加入到例外就是了。
2022-04-28 15:52:52 +08:00
回复了 xQmQ 创建的主题 Windows 用了多年 Windows,发现还是喜欢 Windows
操作系统已经压过舔狗和润了
2022-04-28 15:32:22 +08:00
回复了 xingyue 创建的主题 微软 好歹是家人,怎么能说我是垃圾呢。。。。。
家人之间也要防诈骗,先定为垃圾显得谨慎[doge]。
2022-04-28 12:47:49 +08:00
回复了 1000copy 创建的主题 程序员 大家工作用 2 个显示器的多吗?
@whusnoopy
天色已晚矣。。。
2022-04-28 12:46:19 +08:00
回复了 1000copy 创建的主题 程序员 大家工作用 2 个显示器的多吗?
@zcreg
安全点儿,两台电脑,一台用来工作,一台用来摸鱼。工作时笔记本+扩展一个屏,另外一个屏连家电脑摸鱼。下班后家里电脑连两个屏,公司笔记本关。

键盘鼠标使用 USB 切换器。
1 ... 111  112  113  114  115  116  117  118  119  120 ... 154  
关于   ·   帮助文档   ·   博客   ·   API   ·   FAQ   ·   实用小工具   ·   1568 人在线   最高记录 6679   ·     Select Language
创意工作者们的社区
World is powered by solitude
VERSION: 3.9.8.5 · 52ms · UTC 16:52 · PVG 00:52 · LAX 09:52 · JFK 12:52
Developed with CodeLauncher
♥ Do have faith in what you're do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