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2EX = way to explore
V2EX 是一个关于分享和探索的地方
现在注册
已注册用户请  登录
V2EX  ›  YuJianrong  ›  全部回复第 21 页 / 共 25 页
回复总数  499
1 ...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 25  
2015-08-18 12:08:14 +08:00
回复了 TakanashiAzusa 创建的主题 问与答 话说为啥 html 里给东亚字符注音的标签会是'ruby'呢
再进一步是这个:
https://ja.wikipedia.org/wiki/%E3%83%AB%E3%83%93#cite_note-1
明治末期 19 世纪后半叶从意大利传入日本的活字文字大小用宝石的名字命名,有祖母绿( 6.5 磅)、珍珠( 5 磅)、钻石( 4.5 磅)和红宝石( 5.5 磅)。
日语标注用的字体接近 5.5 磅,所以就用这个名称了。
2015-08-17 21:07:44 +08:00
回复了 FrankFang128 创建的主题 前端开发 「CSS 面试」这一题可以难倒 80% 以上的面试者
这个问题还好,我觉得 css 的 killer 问题应该是给两个 css selector 问谁的优先级高以及为什么。

没针对复习过能答出来估计是大牛……
完全就是胡说八道。
如果有优化连接的QoS设置再怎么拥堵怎么会到现在这种程度,难道QoS都是优化VPN给某些人翻墙爽其他人就完蛋的吗(当然事实可能就是如此,这些人在精品网上能收钱,另外的那些还能卖氮气瓶)。
要么是不作为,要么是趁火打劫,不管怎么说电信都是脱不了干系的。
2015-07-29 13:31:06 +08:00
回复了 0x1e240 创建的主题 分享发现 HTML5 和 HTML 5, WHATWG 和 W3C,这是一场“战争”
什么空格……W3C融合了WHATWG才有了名正言顺的HTML5,很本就是一个嘛
2015-07-28 23:22:14 +08:00
回复了 li24361 创建的主题 程序员 公司准备使用 nodejs,那我们也能算前端工程师咯?
@alichen 听起来只是前端技术人员不够班啊……
2015-07-28 18:37:53 +08:00
回复了 ibloging 创建的主题 程序员 请停止将 JavaScript 类型化(建议不要使用 class 实现类继承)
@anubiskong
anubiskong 22 小时 51 分钟前
"大部分语言发展到一定程度就开始模仿lisp"
忘记谁说的了, 我认为基本是对的, JS应该走自己的路, 学java那套就和PHP当初学java一样最后会变成屎

这也能叫干货……敢情您还定义了干货呢……
2015-07-28 10:45:08 +08:00
回复了 ibloging 创建的主题 程序员 请停止将 JavaScript 类型化(建议不要使用 class 实现类继承)
@anubiskong 来点干货好不好……lisp什么概念要统治编程了?
2015-07-28 00:11:23 +08:00
回复了 li24361 创建的主题 程序员 公司准备使用 nodejs,那我们也能算前端工程师咯?
听起来就是没有厉害的 node/JS 开发者吧。其实 node 啦 react 啦门槛也不低的,没有深入研究过 JS 几年还是很危险的……
2015-07-27 22:43:36 +08:00
回复了 ibloging 创建的主题 程序员 请停止将 JavaScript 类型化(建议不要使用 class 实现类继承)
@anubiskong 胡说八道。
lisp 永远不可能站上主流地位。
lisp 那样人肉直接写出 AST 不仅不人道而且简直就是浪费计算机的能力……
2015-07-27 14:20:31 +08:00
回复了 ibloging 创建的主题 程序员 请停止将 JavaScript 类型化(建议不要使用 class 实现类继承)
@tushiner 好吧确实原型继承也是继承。不过JS版的class实现说到底也是建立prototype chain的helper而已,实在感觉不到黑点……
2015-07-27 12:02:37 +08:00
回复了 ibloging 创建的主题 程序员 请停止将 JavaScript 类型化(建议不要使用 class 实现类继承)
@tushiner 仔细看看文章去:

我很清楚经典继承方式的吸引力。甚至道格拉斯Crockford, JavaScript Good Parts (原声PPT) 作者 都实现了一个经典的伪继承 , 开明的JavaScript的创造者布Brendan Eich似乎喜欢很ES6中的class。对于许多程序员来说,这是在他们使用JavaScript之前很熟悉和舒适的编程方式。然而,JavaScript并不是一个经典的语言,语法糖和ES6的新class关键字只是在自欺欺人。
...
...如果你想了解 class 这样的关键字为什么那么可怕,为什么原型继承比经典的好....


这还不是明说了不要搞继承要用原型吗……
2015-07-27 11:49:27 +08:00
回复了 ibloging 创建的主题 程序员 请停止将 JavaScript 类型化(建议不要使用 class 实现类继承)
继承结构复杂的情况下用class style很好,很能解决问题。
说这种话的人我觉得是没经过大脑,去看看browser自己的实现,随便找一个:
HTMLDivElement -> HTMLElement -> Element -> Node -> EventTarget -> Object
这哪里是什么“清晰,整洁,也更符合语言”的原型方式啦……

项目复杂的话,用同样方式抽象不是非常合理的吗……
2015-07-27 11:40:30 +08:00
回复了 kang000feng 创建的主题 iPhone 良心的苹果数据线
iwalk。用过这个牌子的最好。
2015-07-27 11:39:36 +08:00
回复了 kamushin 创建的主题 JavaScript 有的时候真的不知道 js 这些东西是怎么被设计成这样的....
@kamushin 那同样问题就是怎么设计hash算法了。各种类型都要做hash和互相比较大小没有难度上的区别(都不容易)。
2015-07-26 23:44:00 +08:00
回复了 kamushin 创建的主题 JavaScript 有的时候真的不知道 js 这些东西是怎么被设计成这样的....
@kamushin 你这个能传对象做 key 也太想当然了吧……首先你觉得用对象做 key 容易?原本人家的对象只需要是个字符串做 key 的 hashmap,所以只要实现字符串有序比较就可以了,现在可好,什么类型都可以了,那你说boolean 的 true和字符串"true" 和 new String("true")要不要是同一个 key?不是的话谁大谁小?然后a[1]和 a["1"] 是不是就要分开了?要考虑的事情一大堆你就一句“原本就可以”啊,什么叫做限制……用 string 做 key 其实就是简单而且也够用而已,那个时候对 JS 没多少需求,有了需求才设计了 map 这东西,然后你可以去看看 Es6的 spec,这 map 根本连个 hashmap 都不是,性能完全不能和 object 比好吧……

说实话我觉得你这种抱着一种语言的观念去学另外语言的习惯非常不好,别的设计有别的设计的理由(虽然有些是失误比如 typeof null),抱着这种先入为主的观念不是一个学习其他语言的好态度。
2015-07-26 11:05:46 +08:00
回复了 kamushin 创建的主题 JavaScript 有的时候真的不知道 js 这些东西是怎么被设计成这样的....
@kamushin 当你说范型偏特化的时候,已经是在以c++的角度来看待JS了。那是不是我用了es6的map之后,就可以抱怨C++ map的key必须固定类型不能像es6那样动态。你看都实现静态类型的map了,为什么不实现一个运行时动态类型作key和value的map呢?

回到JS,Js里面那个一直没说自己是map,只是object而已,key只是作为property name,对应到C++就是成员名,C++成员名为什么只能是一个symbol呢(连字符串都不是)?你看把它设计成一个map也未尝不可不是吗?

然而这有意思吗……你在学习的是JS而不是C++……
1 ...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 25  
关于   ·   帮助文档   ·   博客   ·   API   ·   FAQ   ·   实用小工具   ·   2882 人在线   最高记录 6543   ·     Select Language
创意工作者们的社区
World is powered by solitude
VERSION: 3.9.8.5 · 25ms · UTC 00:23 · PVG 08:23 · LAX 17:23 · JFK 20:23
Developed with CodeLauncher
♥ Do have faith in what you're do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