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2EX = way to explore
V2EX 是一个关于分享和探索的地方
现在注册
已注册用户请  登录
工单节点使用指南
• 请用平和的语言准确描述你所遇到的问题
• 厂商的技术支持和你一样也是有喜怒哀乐的普通人类,尊重是相互的
• 如果是关于 V2EX 本身的问题反馈,请使用 反馈 节点
kouryu
V2EX  ›  全球工单系统

吐槽一下国行 Surfacebook,微软售后以及京东商城;以及对之前在 V2 推荐别人购买 Surfacebook 的行为表示歉意!!

  kouryu · 2017-07-29 15:26:03 +08:00 · 25843 次点击
这是一个创建于 1890 天前的主题,其中的信息可能已经有所发展或是发生改变。

##微软篇

大家可能或多或少的了解到,surfacebook 国行目前的售后政策是能修必修,修不好才更换。这件事涉及到黄牛党以及一些不可描述的交易(淘宝可搜 surfacebook 换新)并无实证,本人也没凑够一千万,所以不敢妄言。

今年 5 月底的时候机器出现了故障( Surfacebook 国行两年保修),表现为启动时卡在 UEFI BIOS 提示识别不到硬盘(俗称掉盘),在几个讨论版能够查到并不是个案。随即登陆了微软网站提交了售后申请,在一到两天后联邦快递过来收件。

由于并不是第一次申请过微软售后( xboxone 等)所以轻车熟路的找好包装材料,给机器拍照(如果有送修经验的都知道,拍照操作部分微软的客服会提醒你,主要是防止机器在运输过程中出现损坏好与快递交涉)

之后等待了一周时间,收到快递拆开包装就傻眼了!我也看过 ifix 的评测,也知道维修 surfacebook 非常麻烦,但是把我机身刮出很多部位掉漆。边框一周数处留下撬屏工具的压痕。后置摄像头也不再平放在后壳的开孔。变成斜着卡在里面。

当时就联系微软的售后客服表明情况,并按照其要求发送问题照片到指定邮箱。发送完毕后,客服就像失踪了一般。静下心来,等待回电。这一等便是一周,实在按耐不住,主动联系了微软客服,这时候又按照其要求详细复述了一遍。这个客服很爽快的又给我创建了一个新的维修订单,并且表示会与维修点沟通,将我所列问题备注。请我耐心等待!

于是我又等了一周,终于收到了第二次维修返回的机器,摄像头就真的没修好,然后边框撬的更狠了。左边框还有点弯曲。惊不惊喜,意不意外?

于是我

当时就联系微软的售后客服表明情况,并按照其要求发送问题照片到指定邮箱。发送完毕后,客服就像失踪了一般。静下心来,等待回电。这一等便是一周,实在按耐不住,主动联系了微软客服,这时候又按照其要求详细复述了一遍。这个客服很爽快的又给我创建了一个新的维修订单,并且表示会与维修点沟通,将我所列问题备注。请我耐心等待! 没错又重复了一次,之后在线客服表示,会将问题向上反馈,并且会有一名高级处理专员会全程跟踪协助处理问题。

我于是向祥林嫂一样向不同的客服描述同样的一段内容,那个高级处理专员你就当不存在好了。打过两次电话都是询问完了就消失。

直到我联系普通客服,表示高级专员会跟你联系。然后再联系普通客服,表示高级专员今天下午会跟你联系,然后再联系普通客服,表示高级专员今天下午三点左右会给您电话,请不要忘了。以上前后花了快两周时间,终于高级处理专员来电话了,于是我又

对微软的售后客服表明情况,并按照其要求发送问题照片到指定邮箱。发送完毕后,客服就像失踪了一般。静下心来,等待回电。这一等便是一周,实在按耐不住,主动联系了微软客服,这时候又按照其要求详细复述了一遍。这个客服很爽快的又给我创建了一个新的维修订单,并且表示会与维修点沟通,将我所列问题备注。请我耐心等待! ……重复操作了一次。

##京东篇

遂联系了京东客服,表示我要投诉不排除起诉销售方“微软官方自营旗舰店”,根据《消费者权益保护法》新增的第四十四条:

消费者通过网络交易平台购买商品或者接受服务,其合法权益受到损害的,可以向销售者或者服务者要求赔偿。网络交易平台提供者不能提供销售者或者服务者的真实名称、地址和有效联系方式的,消费者也可以向网络交易平台提供者要求赔偿;网络交易平台提供者作出更有利于消费者的承诺的,应当履行承诺。网络交易平台提供者赔偿后,有权向销售者或者服务者追偿。 请其做信息披露,当然被客服随便拒绝打法了。多说无益!遂向工商局进行投诉!

没隔多久就接到了一个自称京东客户关怀部的电话( 0527-88120510 )互相扯了几句,表示我要投诉的权利是法律赋予的,要求京东作信息披露是我的权利,也是京东的义务,但是京东对着供应商有着监督督促的能力,让我重新在京东网站上提交一个售后申请,她会负责跟进处理,并且一定会修到我满意为止,不然京东会给我免费更换一台,至于我要起诉要求披露信息等等,他们也会遵守法律,让我先尝试走京东送修通道,我表示给我修好就行,我并非是要讹你京东一台机器。

本着对京东客户关怀部热心工作人员的信任,以及我的笔记本来来回回修了很久,我确实需要尽快的修好它,所以高高兴兴的交给了京东快递师傅把机器带走了。 大约一个月不到的时间,接到了一个上海固话( 021-33356468 ),自称京东售后部门的。机器已经修好了(尤其强调摄像头)前两次维修导致的掉漆,边框撬痕维修中心表示外观问题不予维修。 随即表达“可以赠送 X 千个京豆补偿你哟”你开不开心?

我随即表示等待一个月的结果并不是京东与我协商的。我需要将机器维修好。不然你京东还是作“信息披露”我该起诉起诉。其售后部门表示这个他们没有权限,我需要联系 400 客服,我表示机器暂时就先放在你们那,等我联系了 400 客服再说。 于是联系了 400 客服,表明来意,400 客服表示我这个问题已经升级处理过,所以会有人给我回复。

然后京东客户关怀部门的电话又来了,彼此假意的寒暄几句,对面就直接点题,我这个外观确实没法给修。根据国家法律规定的,就是不予维修,我便问她国家那条法律规定售后维修点把东西弄坏了然后用外观不予维修推卸责任的?

对方成功的避开这个话题,表示我机器确实用了一年多,所以她没有权限帮我更换一台,我表示我从头到尾并没有和你京东说过一定要更换,但是机器修坏的地方给我修好,我本着相信你之前说的连篇鬼话,才被拖了一周,差点就把她同事拿 X 千京豆侮辱人的事情说出来,但还是理智的忍住了。但是这个客服就更直接,用 500 块买个贴纸什么的来侮辱我!我好不容易替你申请的哟!

我立即提出信息披露的要求,这个客户关怀部的工作人员马上变脸,“我们和厂商签有保密协议的,你又不是工商部门我不可能给你的”等等。此后不欢而散!

当晚就收到京东短信表示我机器维修完毕,给我往回寄送了。今早收到机器一看,你猜怎么着!摄像头还是斜着卡在后壳的开孔里,不知道那位售后维修点的工作人员是不是眼斜了!长久以来的愤怒导致我的大爆发,大约在派件之后五分钟内就致电了京东售后,提出你们 TMD 的什么意思,这机器拿回去一个月,瞄的嘛不修逗我玩呢?

京东售后表示我这个问题是升级过的,前后内容特别长她要仔细看一下,等会儿给我回电。然后接到了客户关怀部的电话,各种表演我说话你不要当真,你信你就是傻逼,我这有五百块你要不要,你要不要后续我都不会处理你的问题。

实在压抑不住,破口大骂了一分钟不到,现在冷静下来想了一下,工商投诉举报,自己写诉讼状去起诉外,对付耍流氓的企业个人消费者根本没有任何办法。当然我今天确实不对,就临场发挥骂了几十秒就没词了,实在太不应该!

##最后

至于为什么第一次第二次申请维修是在微软网站上申请,因为这个商品的介绍页面就写着厂家负责售后,以及写着微软的电话,在线服务的网页等等。本身 surfacebook 登陆微软账号,就可以很方便的查询产品的保修日期以及申请售后!

Surfacebook 作为一个笔记本大大小小的问题确实有不少,有些可以忍受,有些缺不能,国行的售后经历过如果不涉及到拆机的维修(重置系统)基本不会有太大问题,如果你经历了部分硬件故障,维修技术真的说不敢恭维!

这也是我第一台送去返场能被撬成这个德行的机器。无论我之前买的任何品牌,都没有遇到过。如果你想买 surfacebook 请三思!并且祈祷不要出现需要返厂的故障。

如果之前有在任何场合下听过我吹捧 surfacebook 相关言论,而有购买的想法,对不起。利益相关我又转黑了。

当然我不会放弃维权,诉讼状还在写,至少新规出来之后,我可以在本地起诉。极大的降低了维权成本!即使最后结果不好,我也会更新上来,整理一下流程也可以给未来有需要的人做一个参照!

在 2010 年左右我投诉某个电商拿二手产品冒充新品,也是花费了不少精力和时间,谁想到数年后这个电商沦为被收购的命运,渐渐的淡出了人们的视野!

至于以后,我能不买微软的产品就不买,能在别的地方买东西就不去京东!之前因为联通服务烂换了别的运营商。 也有人会问如果换了别的更烂怎么办,如果这么想,不去较真,不用脚投票,不表明自己态度与立场,这个社会就没有变好的可能了。

涉及到个人利益相关,以上言论和措辞或有不妥之处还请见谅!

文中描述事件请以批判眼光阅读,亦可以质疑我描述真实性。

##最后扯蛋

微软 xboxone 的硬件售后还是不错的,可能国行买的人少!苹果的笔记本被拆机修了四次,外壳边框,都没有增添特别明显的维修损伤!

由于某些原因苹果和微软在大陆的售后政策巨变,不少人都知道,仅 V2 我自己就看到过很多吐槽。正常的消费者的权益被随便的一刀切掉,以此简单粗暴的方法应对黄牛。而黄牛与其勾结的“内鬼”仍然能以此牟利。不得不说是相当的讽刺!

至于我为什么这么较真,我也不知道!就如京东客服说的 surfacebook 价格比较高她不能随便给我更换一台,也如我回她的一般,如果是两千块的东西,修成这样我就无所谓了,两百块的东西我可能直接丢了,没什么钱,小两万的东西我还是很在意。

并且你们把我东西修坏了,发邮件的时候还特别提示如何保养 surfacebook,加上京豆和 500 块买贴纸不得不说真是太会侮辱人了!

在某些论坛,因为 surfacebook 国内售后问题,有人把事情捅去 Surface 业务负责人 Panos Panay,事情又转到国内处理,当时国内有客服专门打电话道歉,但是就是不给他修(笑

第 1 条附言  ·  2017-07-29 21:11:50 +08:00
重新整理发了一片长微博在此。
http://overseas.weico.cc/share/4449428.html?weibo_id=4134955447067546

至于楼下群友提示去推特发布什么的,其实作用不会太大,之前某例捅去邮件 surfacebook 负责人过问,可能到现在都没有解决!
第 2 条附言  ·  2017-07-30 09:14:01 +08:00
昨天敲这篇文章的时候,还在愤怒之中其中在微软高级处理专员第 N 次交涉的当天京东的客户关怀部打来电话。说的天花乱坠,让我一定要相信京东能够处理好这件事。而此时我与微软高级处理专员交涉到维修中心导致的机身掉漆部分,包括摄像头歪斜,以及左边框的轻度弯曲能够完全帮我维修好,至于边框撬痕还在与维修中心沟通!要我再等他电话。

在接到京东电话之后,权衡一番,我实在跟这个一消失就是一周的微软高级处理专员耗不起,就转给京东负责处理了。并且在之后与京东沟通中说明了这个情况,表示如需要三方沟通,需要我提供微软维修订单号、客服沟通邮件等我会第一时间提供,这个客服关怀部门的员工表示暂时不需要,不过机器送修返厂最长可能需要一个月时间,其不止一次提及“采购经理”能够对厂商监督和督促施压,让我相信一定能够给我处理好!最后结果当然是被京东忽悠一个月!然后被接二连三的以各种姿势羞辱一下!
第 3 条附言  ·  2017-07-30 15:27:22 +08:00
把照片传了 imgur 但是不会贴在长文里。文章编辑之后地址变成:
http://weibo.com/ttarticle/p/show?id=2309404135229118889547

本身微软第一次售后维修造成的边框损毁虽然令人不太舒服,如果不是摄像头斜卡在孔里我可能就忍忍。但第二次维修之后多处的损毁,因为机身是喷砂哑光这种工艺,外表面损毁,里面金属部分会由于氧化变黑!!而且边框也搞得轻度弯曲。

之后 JD 表示帮忙送修更惨,底面磕了坑。我机器的键盘部分根本没问题,不知道撬开来干什么!这个盒子拆机之后就放在壁橱的抽屉里,微软售后并不需要盒子,第一次给京东带回去就被摔坏了。
第 4 条附言  ·  2017-07-31 09:49:26 +08:00
今天登陆 MS 账户,打印 surfacebook 的维修记录!突然发现这个设备从我账户里消失了,我重新注册了一下设备,并未发现增添的维修记录。(正在和微软售后确认这件事)
并且京东所谓的帮我返厂维修,在我的键盘区根本不需要维修的前提下,自行“撬开,维修一番” 我只能呵呵呵了!
第 5 条附言  ·  2017-07-31 10:59:56 +08:00
2017-07-31 上午 10:57 分,北京市工商局开发区分局打电话来通知受理举报!
第 6 条附言  ·  2017-07-31 17:00:55 +08:00

鉴于有不同的ID在问我macbook pro为什么会修4次,xboxone坏一次,surfacebook坏一次,避免以后还有其他ID重复提问,我回答两次之后决定在顶楼追加这些问题的答案!

Q:macbook pro为什么会坏4次? A:因为是屏幕涂层脱了,拿去换屏,换屏之后天才吧发现摄像头无法正常启动,继而又给更换了主板。在这之后发现Control翘起来,就再预约了天才吧直接给更换了键盘,电池C面。之后一周后发现右侧HDMI正常,usb口无法识别U盘,给免费更换的I/O小板。因为在三包法规定的两年有限保修范围内,所有的维修都是免费的,并且我的macbook pro并没有在维修过程中遭到任何破坏,可以这么说,我送过去几乎是新的,拿回来也几乎是新的。

Q: xboxone坏一次? A:那是国行XboxOne Day One限定主机手柄RB键失灵,送修之后,更换的手柄为全球的day one版。这个手柄现在过保修,并且RB键还是挂掉了。

Q:surfacebook坏一次? A:surfacebook本身硬件问题,识别不到ssd。这个问题遇到的人不敢说多,也不会少了!

另外,买的东西多,基数大,坏的多很正常。但是保修范围内N次修不好,并且羞辱客户,这还是我头一回遇到!!

150 条回复    2017-10-11 09:37:45 +08:00
1  2  
lt450196683
    1
lt450196683  
   2017-07-29 15:36:53 +08:00
哇噻...前几天还真打算买来着, 幸亏那时候还没发工资 /笑哭
Afanyiyu
    2
Afanyiyu  
   2017-07-29 15:38:07 +08:00 via Android   ❤️ 1
这……问题不怪 sb,要怪客服和 xx 维修。
我用 sp4 一年了也没有任何问题,首先同情 lz
然而国内的售后就基本不要指望了,为一个 sb 到国外又太麻烦,找小店店也不好,sb 本身又不好修,
大概 lz 是遇到困境了吧。

本身 sb 不好修,但这些个客服也实在是过分了。
亦或是他们根本不会修?)……
Osk
    3
Osk  
   2017-07-29 15:49:15 +08:00 via Android
前些日子买平板本想买 surface pro 4,因为实在太喜欢。但转念一想 sp ++蛋的设计几乎让人无法修。纠结了很长一断时间最后买了联想,万一出了点问题,自己还有点动手能力可以不用去找坑爹的售后。


看了楼主的经厉,看来我的想法是对的。
kouryu
    4
kouryu  
OP
   2017-07-29 15:49:26 +08:00   ❤️ 1
@Afanyiyu 说实话,我是相当的喜欢 surfacebook,国行首发期间在忙,没了解情况,知道发售后就第一时间买了。别说小毛病了,连首发固件休眠耗电以及分离失败率高我都能忍半年,等到新固件推送。就闹成这样,我还是希望我拥有的 win 电脑是 surfacebook,而不是其他的替代品。

国行的是外包的,根本不用想质量了。客服只管接电话,并且就现在,只要是港版送到同一个维修中心是直接换一台。

这事情前后扯皮了两个月,作为一个消费者想把自己机器修好而已,原本工商的投诉挂在那里还没解决,现在又挂了两条,周一还要请假去找律师帮忙看诉讼状,然后递交。
如果不是工商投诉挂着,客户关怀部根本不会来电话的。虽然听人说接到这个电话会被黑号,黑就黑了吧(笑
rogerchen
    5
rogerchen  
   2017-07-29 15:51:25 +08:00   ❤️ 2
@Afanyiyu 这波信仰冲得足,MS 这么大家店出的东西坏了就是活该也是醉醉的。难道是消费者强迫 MS 把维修外包出去的。
yangff
    6
yangff  
   2017-07-29 15:52:32 +08:00
好惨…… 关注……
hjc4869
    7
hjc4869  
   2017-07-29 15:56:06 +08:00
国行售后是外包的,修坏设备也不是第一次了。
oisc
    8
oisc  
   2017-07-29 16:00:46 +08:00
不知道我现在说微软本土化做得烂还有没有人骂我
kouryu
    9
kouryu  
OP
   2017-07-29 16:07:01 +08:00
@oisc 在这之前我肯定会跟你对喷,还好没看到你帖子。要不然连续羞辱补刀我吃不消!
WhoMercy
    10
WhoMercy  
   2017-07-29 16:29:35 +08:00 via Android
買這電腦之前就已經準備好,要嘛不出問題,要嘛就扔了的覺悟🌚
zhang1215
    11
zhang1215  
   2017-07-29 16:35:18 +08:00
修的一手好机子,持续关注...
iry232
    12
iry232  
   2017-07-29 16:44:17 +08:00 via iPhone   ❤️ 3
微软的硬件产品,最好别碰!
imn1
    13
imn1  
   2017-07-29 16:57:25 +08:00
应该把你的故事结合前后对比照片分段发到 twitter 之类,不要提任何索赔之类的话,会很有意思
CastleBUPT
    14
CastleBUPT  
   2017-07-29 17:18:44 +08:00
@imn1 有同感,说不定会从总部寄一台新的,LZ 加油啊
kouryu
    15
kouryu  
OP
   2017-07-29 17:23:11 +08:00
@CastleBUPT 别太幻想了,之前有人把事情捅去 Surface 业务负责人 Panos Panay,事情又转到国内处理,当时国内有客服专门打电话道歉,但是就是不给他处理的
hareandlion
    16
hareandlion  
   2017-07-29 17:32:04 +08:00 via iPhone   ❤️ 1
自从微博上看了狗大 v 玉米怒怼微软的视频后,就不再对任何的国行微软硬件抱有期待了
flaneurse
    17
flaneurse  
   2017-07-29 17:52:52 +08:00 via Android
4212 事件后再也不推荐微软硬件
zulumacx
    18
zulumacx  
   2017-07-29 18:00:54 +08:00
Microsoft HoloLens 建议购买吗?
zulumacx
    19
zulumacx  
   2017-07-29 18:01:32 +08:00
看到你们这样评价微软中国的售后服务 有点怕怕啊
myliyifei
    20
myliyifei  
   2017-07-29 18:23:59 +08:00 via Android
发这里 微软没用的吧
Afanyiyu
    21
Afanyiyu  
   2017-07-29 18:32:42 +08:00 via Android
@kouryu @rogerchen @zulumacx 在此统一回复。
首先我表明个人立场,表述尽量清楚:
1.sp 和 sb 都是非常好的东西,但我绝对不是来充值信仰的。
2.对 ms 售后的态度:大家完全可以当 ms 没有售后了。

首先,ms 在中国基本没有什么推广,自然也没什么售后。这家企业自己就对消费者不上心,对售后这块的投入自然也极少。
因此,买了 ms 的产品就相当于没有售后。
(然而我买了不知多少 ms 产品了,从来没有坏过?
这……我觉得 ms 的产品 100%不会有坏的呀?
尤其是 surface 和 lumia 这块,做工真的不会出问题的吧?)
其次,surface 属于集成式的东西,就算你拿到美国去修也不一定能修好。至于中国?)滑稽

总结起来,就是不上心的售后+不会修的员工

(然而产品一般真的没有问题,是我运气好?)
个人还是推荐 surface。

//关于 HoloLens
1.这东西现在只有开发者版和企业版,并非面向消费者的产品,所以稳定性……
2.据目前还没有消费者版的推测,HoloLens 的生产线也仍停留在初期水平。因此做工极其不完善(对没错,十个有五个是坏的)所以强烈不建议现在购买。
3.大家觉得目前中国的 ms 维修人员(不上心还是小事)有几个会修 HoloLens 的?)滑稽
因此敬请等待消费者版出来。

如果言论有不合适的地方请见谅。
terence4444
    22
terence4444  
   2017-07-29 18:34:02 +08:00
对大公司来说的确是没什么用,这时候就要靠社交媒体了,和起诉并行处理。
建议发表的地方有:新浪微博,知乎,reddit,YouTube。
lfk0000
    23
lfk0000  
   2017-07-29 18:44:40 +08:00   ❤️ 1
太长了没看完。。。楼主到底修了几次?没到 3 次建议修 3 次,然后 12315 走起
保修期内 3 次同样的问题维修无法解决可退货
kouryu
    24
kouryu  
OP
   2017-07-29 18:52:50 +08:00
@Afanyiyu 讲真我从 lumia700 (忘了这时候微软有没有收购 NOKIA )挨个买到 lumia930,lumia930 首发买了绿色,之后又买了橙色(这俩机器发热量一大屏幕就翘起来了)。surface 从 rt 买到 surface3,之后买的 surfacebook,xboxone 买的国行+港行。以后就算用毛笔写字都不会给 office365 续费了。
现在看来,纯粹是因为对 NOKIA 的爱,随着被收购转移给了微软,有点 SB !

至于京东,记得去年京东的客服打电话来推销某品牌电视延保,吹的极其天花乱坠,当时不为所动。就没有购买,现在想想,呵呵!
并且从现在要祈祷今年购买的任何东西都不会坏!毕竟还帮亲朋买过相机空调之类的也算大件了!
kouryu
    25
kouryu  
OP
   2017-07-29 18:55:49 +08:00
@lfk0000 修了三次,投诉微软结果是调解失败,但是我还没有得到任何调节通知。也在继续联系工商这边。投诉京东这边还在处理中。另外京东无视消费者权益保护法不肯提供售方信息已经举报了。如果没有进展我就可以在本地法院连着京东一起起诉!
Vkin
    26
Vkin  
   2017-07-29 19:02:36 +08:00
持续关注。楼主这遭遇我深有同感!
kelvinblood
    27
kelvinblood  
   2017-07-29 19:07:12 +08:00
哈哈,我买过 sp3,售后基本找不到人。。。放家里当装饰了。
D3EP
    28
D3EP  
   2017-07-29 19:23:44 +08:00 via Android   ❤️ 1
职业软黑我又来了,微软硬件就是电子垃圾。🙃
evagreenworking
    29
evagreenworking  
   2017-07-29 19:29:16 +08:00
这种事只有微博扩大影响 然后 12315 走起 消协会受理的 质保期内用户占优 起诉法院太费时间了吧 最终基本都是调解

sp3 系列刚出的时候售后还是很好的 多修几次直接换新 拿着在保的 sp2 直接换给你 256 8g 版本的 sp3 修完之后保修重新算 2 年 结果没过多久就国人被玩坏了 导致变成了现在这种局面
dzxx36gyy
    30
dzxx36gyy  
   2017-07-29 19:33:40 +08:00 via Android
@zulumacx 之前有人发帖表示买了 3 天就坏了……然后据说由于不面向普通消费者,所以不存在售后维修这种东西……
RqPS6rhmP3Nyn3Tm
    31
RqPS6rhmP3Nyn3Tm  
   2017-07-29 19:37:00 +08:00 via iPad
我也是,我要对我曾经在 V2 推荐人买 Surface Pro 4 的行为道歉。现在我把它卖掉了,负责任地讲这是个垃圾。
jarlyyn
    32
jarlyyn  
   2017-07-29 20:01:09 +08:00 via Android
说的我好怕,但还是想买怎么办
loading
    33
loading  
   2017-07-29 20:10:15 +08:00 via Android
surface 基本不可修理。这已经是常识。
lausius
    34
lausius  
   2017-07-29 20:11:05 +08:00
surface 这么难修就应该直接包退换。
aczh
    35
aczh  
   2017-07-29 20:16:41 +08:00 via Android
@dzxx36gyy 三万的东西没售后?
myhu
    36
myhu  
   2017-07-29 20:36:24 +08:00
为什么苹果和微软更改售后政策之后,黄牛还是可以换出新机?
myhu
    37
myhu  
   2017-07-29 20:37:36 +08:00
看完全部楼层,要是港版的的苹果机器发票等俱全,拿到售后能直接换新吗
RLib
    38
RLib  
   2017-07-29 20:41:20 +08:00
京东不是只换不修
dianxin
    39
dianxin  
   2017-07-29 21:00:08 +08:00
感觉京东不至于吧。。上次网件路由器用了 2 年了,工作不正常。直接换新
Wolfsin
    40
Wolfsin  
   2017-07-29 21:22:52 +08:00 via iPhone
@dianxin 价格不一样,而且售后也没被玩坏,谁没事干撸路由器的羊毛?但是像苹果 /微软这种,去售后换新获得的收益是很大的。像那种 sp2 换着换着换成 sp3,换我我也想做啊,但是做的人多了,厂商就不愿意了,售后这边自然就各种刁难了。
leeg810312
    41
leeg810312  
   2017-07-29 21:28:33 +08:00
我觉得在应对中国黄牛和部分猴精消费者方面,国际巨头毫无办法,从换翻新机到只修不换(多次修不好才换),售后外包,哎!说实话我宁愿给我翻新机,也不要折腾修来修去。电子产品的品控没有明显问题的话,坏不坏真的是看人品,在京东买热门的电子产品,评论几万几十万的,好评率 90%以上就很好了,买的多了,总有几个人遇到坏的。
metrotiger
    42
metrotiger  
   2017-07-29 21:38:40 +08:00
@leeg810312 我建议将好评率阈值设定为 95%以上,90%出头的产品经常真的是很烂。
Tuisku
    43
Tuisku  
   2017-07-29 21:50:46 +08:00
这个没得洗,国内售后外包给第三方公司,垃圾。
利益相关=>软狗
w497905918
    44
w497905918  
   2017-07-29 21:58:17 +08:00 via Android   ❤️ 1
很好奇楼主
到底是怎么把
MacBook 用坏 4 次
xbox 用坏一次
surfacebook 用坏一次(文中体现的)
lazzyboy
    45
lazzyboy  
   2017-07-29 22:00:27 +08:00
我了个去,我是看了之歌帖子,才知道 surfacebook 这个东西,我一开始还以为是 FaceBook 的什么产品呢,醉了。。。

只用 linux 的飘过。。。
Jaylee
    46
Jaylee  
   2017-07-29 22:02:16 +08:00
可以上几张图看看,没装微博国际版,搜你的昵称也没找到你的微博
kouryu
    47
kouryu  
OP
   2017-07-29 22:05:35 +08:00
@w497905918
macbook 屏幕涂层脱落换屏,之后前置摄头黑屏,换了主板,键盘 control 翘起来,换了 C 面之后,右侧 I/O 小板 usb 口失灵,环环相扣!
xboxone 是 china dayone 的手柄右肩键失灵,直接给换了个美版的 dayone 手柄

surfacebook 就是掉盘,ssd 突然的识别不到
bulldozer
    48
bulldozer  
   2017-07-29 22:27:00 +08:00 via iPhone
不要买微软的硬件产品!任何硬件产品
mmixxia
    49
mmixxia  
   2017-07-29 22:27:03 +08:00
用过淘宝服务表示很淘宝强大,还是买个淘宝吧,买什么苏菲
baoguok
    50
baoguok  
   2017-07-29 23:16:04 +08:00
看来还不如买联想
之前我同事买的苏菲,用了几天,出问题了,就退了

京东的售后就不说了
denghongcai
    51
denghongcai  
   2017-07-29 23:22:41 +08:00
不要买微软的任何硬件产品
kiwi95
    52
kiwi95  
   2017-07-29 23:43:36 +08:00
微软的硬件哪次不是刚出来各路文章写的秒天秒地,又有哪次不是上市一段时间各种问题不断被吐槽,销量几乎可以忽略

软粉不好当,信仰这种东西除非自己真的有,最好不要跟风
NonClockworkChen
    53
NonClockworkChen  
   2017-07-29 23:45:09 +08:00
正常啊...若干年前在 chh 上就有提到过 surface 国行售后是外包的,极其垃圾,不要买.
NonClockworkChen
    54
NonClockworkChen  
   2017-07-29 23:48:52 +08:00
苹果巨变是正常的....日子好的时候,就我知道的,杭州有一个坑苹果售后的年入 200w....可能这远远不是最大的赢家...你想想看,苹果卖的最火的时候也就算了...现在销量下来了,谁 tmd 抗的住.
Afanyiyu
    55
Afanyiyu  
   2017-07-30 00:01:20 +08:00 via Android
@kouryu ( ms 从 x3x 收购 nokia )
唉,这类问题,谁知道?
……
shikkoku
    56
shikkoku  
   2017-07-30 00:02:37 +08:00
楼主可以在北京工商局的网站填申诉单了。先让工商那边压一压他们的锐气。
lsmgeb89
    57
lsmgeb89  
   2017-07-30 02:07:15 +08:00
不知道美国的售后怎么样?不太敢买微软的东西。
wadjj
    58
wadjj  
   2017-07-30 02:26:19 +08:00 via iPhone
微软电脑的售后那么烂,之前曝光了 N 次还真有人继续买啊。真的是信仰充值了
blanu
    59
blanu  
   2017-07-30 03:42:41 +08:00 via iPhone
@Jaylee 我也是,手动艾特楼主然后点进去才能到楼主首页,也是醉了
imcxy
    61
imcxy  
   2017-07-30 06:19:03 +08:00
没看到一个图~

写了那么多,看的好累,粗略看完是维修人员把摄像头搞歪了
afpro
    62
afpro  
   2017-07-30 07:48:50 +08:00
之前买过一个 surface book pro,在官网买的,office 有一点卡顿都给换新的了,所以感觉上是京东的锅。
afpro
    63
afpro  
   2017-07-30 07:49:34 +08:00
@afpro 后来证实是 surface book pro 和 office 貌似有点 bug execel 快速滑动的时候会出现灰色的边框一闪而逝 我的台式机就没问题 非常诡异
Dkun
    64
Dkun  
   2017-07-30 07:51:29 +08:00 via iPhone
之前 SP3 经常会出现键盘失灵的情况,申请售后后先换了个 type cover4,用了段时间问题依旧,再次申请售后,修完发现整个机器弯了,在桌上放不平了,再次申请售后,换了台 SP3 高配回来。来来回回折腾 1 个多月。
aerostone
    65
aerostone  
   2017-07-30 08:15:36 +08:00 via iPhone
感谢提醒,发在这挺好的,大多都是程序员,目标用户,没售后服务怎么买。
liangzr
    66
liangzr  
   2017-07-30 08:30:25 +08:00 via Android
@Afanyiyu 大哥,售后也是产品的一部分,这不怪 sb 怪谁,你总不能推荐别人买“完美无瑕”的 sb,然后坏了的话就建议扔了吧?楼主这遭遇真的跟扔了差不多
liangzr
    67
liangzr  
   2017-07-30 08:42:59 +08:00 via Android
@Afanyiyu
做工不会出问题,你可真敢说,ms 都给你跪下了,想跟你请教下。

还有不会修和售后这件事有什么关系,不会修就换啊,这还不容易,保修是随便写写的么?你知道很多东西坏了个电容电阻的维修人员根本找不出来,拿起主板就是新的一张么。

你这真是满怀信仰的回复,(怎么我的都没有坏?),哪天你的坏一个你也是瞬间信仰炸裂。拿个不会修都能洗地,真的跟楼主说的京东客服没两样。

while(true) {
Q:很抱歉,我们会安排处理帮您修理

A:不会修 / 修得更坏 / 没回应 (这也叫售后?)
}
xvx
    68
xvx  
   2017-07-30 08:58:54 +08:00
lz 这贴打消了我想买苏菲的念头,还是上神船比较靠谱。
Phycheez
    69
Phycheez  
   2017-07-30 09:11:56 +08:00 via iPhone
微软的东西,看看就行,买了后悔……
kouryu
    70
kouryu  
OP
   2017-07-30 09:22:41 +08:00
@shikkoku 工商那边其实很早就投诉了。投诉微软售后的结果是协调不一致,调解失败。我并不知道什么时候协调过。至少我在提交这个之后,并不知道走了调节这个流程!只是突然有一天在投诉页面刷出状态更新变成“处理完成” 投诉京东显示处理中,需要继续等待。起诉有起诉的好处:我可以在本地法院起诉!因为京东拒绝披露卖家信息,我则可以连着京东一起起诉并要求赔偿。虽然这个所谓的微软自营店根据第一次与京东 400 客服沟通,实际是京东自己。
taresky
    71
taresky  
   2017-07-30 09:31:44 +08:00 via iPhone
很多东西社交网络上一片“垃圾”之声,还是忍不住想买吧。支持维权到底,记住这个教训。
bookit
    72
bookit  
   2017-07-30 09:33:00 +08:00
微软又不专业,连软件都做的很惨了
zetary
    73
zetary  
   2017-07-30 09:56:08 +08:00 via Android
楼主发个微博可以大家转一转
blessme
    74
blessme  
   2017-07-30 11:49:10 +08:00
这东西可维修性太差,还是买个正常的笔记本吧,thinkpad dell latitude xps 什么的。
doodle77
    75
doodle77  
   2017-07-30 11:49:50 +08:00
上次在微博上看到了同样的维权,最后不了了之。
blessme
    76
blessme  
   2017-07-30 11:52:48 +08:00
想起去年微软鼠标的售后,居然给我发顺丰到付,醉了。
lsmgeb89
    77
lsmgeb89  
   2017-07-30 12:11:31 +08:00
yongyuhi
    78
yongyuhi  
   2017-07-30 12:18:35 +08:00 via Android
不要买 Ms 的硬件产品,质量差! Ms 现在重心在云,说不定脑子一热就把硬件放弃了!!!
ihainan
    79
ihainan  
   2017-07-30 12:22:25 +08:00
说实话,我觉得微软的硬件做得还可以。

但是搭载微软自家软件( Windows 10 / W10M )的微软硬件……不说了我的 Surface 又出问题了。
sxyuqiao
    80
sxyuqiao  
   2017-07-30 12:37:04 +08:00 via iPhone
心疼楼主。摸摸。不知道北美的 SB 售后如何呢 有没有 V 友买过
DeepCold
    81
DeepCold  
   2017-07-30 12:38:10 +08:00
非常理解楼主被折腾来折腾去的无奈。。
在售后没有明确改善之前,再也不买微软的产品了。
kouryu
    82
kouryu  
OP
   2017-07-30 12:50:48 +08:00
@sxyuqiao 微软售后国内的高级处理专员曾今在电话里明确表示过,港行在国内是可以换机,国行机器不行!政策调整之后一刀切,国行就是低人一等。所谓的针对黄牛党,很是微妙,结果黄牛和维修中心内鬼依然生意兴隆,正常用户吃屎喝尿!
RitchieLee
    83
RitchieLee  
   2017-07-30 13:43:00 +08:00 via Android
支持楼主维权,就是因为有楼主这样较真的人在,我们的基本消费权益才能保障
Syaoran
    84
Syaoran  
   2017-07-30 14:19:33 +08:00 via Android
几万的 SB 售后这待遇……楼主还心平气和地和客服说话也是挺能忍的了……
不喜欢买这些一体化的东西……我的 p770zm 瞎瘠薄拆都没事╮(╯_╰)╭
kouryu
    85
kouryu  
OP
   2017-07-30 15:31:00 +08:00
把图片传了 imgur,打算重新编辑了一下文章,结果变成一个新文章了。地址追加在帖子里了。
Afanyiyu
    86
Afanyiyu  
   2017-07-30 15:55:14 +08:00 via Android
@liangzr 那只是你没理解清我的意思。
我是吐槽售后态度和维修人员技术的好吗。
估计是被楼上几位带歪了吧。
麻烦再重新看一下我写的内容。
geelaw
    87
geelaw  
   2017-07-30 16:07:40 +08:00
按照我国的法律你已经可以要求换新。只要是维修修坏的,一律可以要求换新。
geelaw
    88
geelaw  
   2017-07-30 16:08:02 +08:00
另外点赞楼主,就是要怼!
lxrmido
    89
lxrmido  
   2017-07-30 16:08:24 +08:00
我和我身边的人在保修期内坏掉并且没法修的 surface 及 lumia 设备,仅我记得的就有十几例了。
依然记得我去找 lumia 售后的时候( 2014 年),电话客服指引我一个地址(广州),去到那个地方发现早就没了,再拨打电话客服,客服除了重复叫我再去附近找找之外没别的有用的说法了。
然后是 surface,从第一代到 book,寄过去修一圈回来还是原样的问题,甚至内屏还粘上了指纹(我很好奇怎么做到的)。
所以啊,坏了就换吧。
yolio2003
    90
yolio2003  
   2017-07-30 16:20:34 +08:00
加油怼赢,不光针对微软京东,在座不在座所有的商家都是屎!
firescorpio
    91
firescorpio  
   2017-07-30 16:41:52 +08:00
京东售后一直这样,售后丢东西了就丢出来一个客户关怀的专员,然后各种侮辱,只到你精疲力竭为止!然后就是问题顺利解决。
然后 surface 不可修也是常识了!
Quaintjade
    92
Quaintjade  
   2017-07-30 16:52:12 +08:00
微软对消费级市场从来就没服务一说(小公司参照消费级),卖完拉倒。看看 answers.microsoft.com 也一样,只有一群阿三 bot 贴模板回复。

京东客服这副破样也得打打,弄不好售后还贴个自营标签丢脸。
magiclu
    93
magiclu  
   2017-07-30 18:19:38 +08:00
我之前买了一个京东自营+售后的东西,后来产品有问题,厂商给我换的东西还有问题,第二次一直拖着,我干脆告他们虚假宣传要求 3 倍赔偿(厂商赔,京东把责任全都推到厂商那里了)
https://www.chiphell.com/thread-1759073-1-1.html
记录在这个帖子里,可能要一段时间才能解决完,虽然很不道德,但是我觉得我做的没错
这家店从京东售后已改成厂家售后了,主板没货换,京东说从厂家的整的电脑上拆一个给我,现在正在运输中
codelover2016
    94
codelover2016  
   2017-07-30 20:31:19 +08:00
默默摸着我的 SB 希望它好好的....
kouryu
    95
kouryu  
OP
   2017-07-30 21:29:16 +08:00 via iPhone
@geelaw 京东的客户关怀部工作人员教育过我,维修导致外壳损坏根据三包法是不保的哟。消费者权益保护法第四十四条赋予消费者的权利在她眼里就是狗屁!我就是不准受法律,除非工商来找我,这些垃圾公司对付用户已经积攒了相当经验了!
ihipop
    96
ihipop  
   2017-07-31 08:48:14 +08:00
Surface 就是出名的难修的。。。
realpg
    97
realpg  
   2017-07-31 08:51:07 +08:00
surface 还能修?卧槽新大陆啊……
基本上同事的经历,这破玩意故障率极高,而且只要出保,修就比买个新的贵
kisnows
    98
kisnows  
   2017-07-31 09:21:54 +08:00
还好之前 sp 有问题,申请售后,直接给换了一台。
jimchen8889
    99
jimchen8889  
   2017-07-31 09:44:54 +08:00
在美国买的 surface book with performance base 用着很爽 没啥问题
kouryu
    100
kouryu  
OP
   2017-07-31 09:56:36 +08:00
更新一下:
今天登陆 MS 账户,打印 surfacebook 的维修记录!突然发现这个设备从我账户里消失了,我重新注册了一下设备,并未发现增添的维修记录。(正在和微软售后确认这件事)
并且京东所谓的帮我返厂维修,在我的键盘区根本不需要维修的前提下,自行“撬开,维修一番” 我只能呵呵呵了!
1  2  
关于   ·   帮助文档   ·   API   ·   FAQ   ·   我们的愿景   ·   广告投放   ·   感谢   ·   实用小工具   ·   2055 人在线   最高记录 5497   ·     Select Language
创意工作者们的社区
World is powered by solitude
VERSION: 3.9.8.5 · 62ms · UTC 08:46 · PVG 16:46 · LAX 01:46 · JFK 04:46
Developed with CodeLauncher
♥ Do have faith in what you're do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