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注册   登录
V2EX = way to explore
V2EX 是一个关于分享和探索的地方
现在注册
已注册用户请  登录
V2EX  ›  职场话题

身边一朋友,去年被欠薪 3 个月,去仲裁经历了 8 个多月,前段时间拿到了四万补偿

  •  
  •   xuezher · 195 天前 · 4458 次点击
    这是一个创建于 195 天前的主题,其中的信息可能已经有所发展或是发生改变。

    坐标深圳
    我们社群的一位产品经理朋友,去年年初被欠了 3 个月工资没发,公司还没有签合同
    老板就是各种理由,各种拖
    最后去劳动局仲裁,还申请了法援律师
    仲裁结果是老板要赔八万。
    老板不服,起诉我那个朋友。
    法庭上双方对质,我朋友的法援律师给出各种证据
    结果老板请的猪队友律师不给力,没话说
    最后老板娘求着我朋友,私下调解。
    四万块钱和解。
    4 月份去仲裁,去年 12 月和解。
    期间朋友在其他公司找到工作,请了 10 次假,去各种开庭,补全资料,提供证据...
    但是在 2018 年 12 月,最终拿到了 4 万块钱的工资
    考虑到老板也不容易,虽然很可恨。
    所以也没要求赔偿更多了
    感觉职场上真不容易啊

    36 回复  |  直到 2019-01-08 23:06:36 +08:00
        1
    lwbjing   195 天前   ♥ 21
    老板都起诉你朋友了,你们还“考虑到老板也不容易”???

    ????
        2
    zcs123   195 天前
    仲裁能拿到已经不错了,还有好多仲裁没拿到的,我以前的上上家也是劳动仲裁一年多了,只把老板拉入失信人,然后就没了。。。。职场真无奈,进小公司最怕欠薪
        3
    sunulin   195 天前 via Android
    哈哈哈(ಡωಡ)hiahiahia。。老板都起诉了,还老板不容易,真仁慈,说句不中听的,这都是他应得的,他这情况还妥协真是傻了。
        4
    xuezher   195 天前
    @sunulin 朋友是女孩子,老板娘也是女人,沟通一下可能心软了吧... 另外如果强制执行的话,可能很漫长....
        5
    AngryPanda   195 天前 via Android
    工资,不是补偿。搞清楚。补偿在工资之外。
        6
    lucifer9   195 天前
    我老婆起诉过一次欠薪
    过程就不说了
    反正最后胜诉判对方赔偿
    然后就开始等,申请强制执行,等
    整个流程持续了两年多
    最后才给不到 2 万
        7
    xuezher   195 天前
    @AngryPanda 最后工资+补偿就给了四万块钱。只多拿了一个月工资作为补偿。另外没签合同双倍那个,朋友放弃了
        8
    shyrock   195 天前
    最后老板娘求着我朋友,私下调解。

    还以为这里会有车牌。。。
        9
    sephinh   195 天前 via Android
    我怎么感觉我刚在隔壁看过这帖子……
        10
    Malthael   195 天前
    一看小时候就是三好学生,换位思考已成为本能。
        11
    xuezher   195 天前
    @sephinh 就是本宝宝。最近取材的,中午还在写采访稿
        12
    season4675   195 天前
    哭一下,8 万变 4 万~
        13
    CallMeReznov   195 天前   ♥ 6
    说句难听的
    人资本家知道打感情牌,两句话讲掉你 4W 块钱
    那我们再换位思考,当初你朋友和老板动之以情的时候你朋友说了那么多话值一毛钱吗?


    虽然到最后这事落我身上可能还不如你朋友,但就这事来说真的生气...凭什么我当初好好说找你要应有的报酬不行,却让你几句话少拿几万块?
        14
    jason19659   195 天前
    最后老板娘求着我朋友,私下调解????
    不是赔 8w 吗?
        15
    ccoming   195 天前
    上家老板都没抓了,还欠我们 2 个月工资。仲裁了又怎样,现在还在等漫漫清算路
        16
    anan1231230   195 天前   ♥ 1
    我刚离职的公司无辜扣除了 11 月份工资 20%;然后还有一部分报销金没给; 12 月工资也没给,说是 1.15 号发;还有大概半个月的加班费,当时说是调休,但是没来的及调休就离职了,后来跟部门经理沟通的意思是不给了,准备等到这个月 20 号申请仲裁,加起来才 1 万多,但是就追求个公平
        17
    anan1231230   195 天前
    顺便请问一下,你朋友请假产生的误工费对方有没有赔偿
        18
    Aixtuz   195 天前
    知错而改的才值得谅解,知疼而改的不值得。
        19
    xuezher   195 天前
    @anan1231230 并没有,我朋友也是太久了没有耐心了,如果继续等再次上诉,在各种事儿,再强制执行可能还会拖个一年时间。所以就按赔偿一个月算了。三个月工资+1 个月补偿,相当于四个月四万块钱吧
    其实看是想拿到钱还是想出个气,想出个气,就等强制执行,最后看谁能沉住气。当然要是遇到破罐子破摔的,公司都不打算要的,这样就不好办了.....
        20
    nananqujava   195 天前
    8 万变 4 万, 厉害了, 时间不是钱?
        21
    eamon666   195 天前
    呵呵 这都能忍
        22
    smallPlane   195 天前
    请了十次假啊.........说好听点叫善良
        23
    Erbied   195 天前
    有劳动争议的话,除非破产跑路,不然就天天去公司坐着要赔偿,敢赶人就报警,警察来了解情况之后会直接转劳动监察大队,如果问题不解决,第二天接着去,公司能撑三天,派出所和劳动监察大队都撑不了,只要占理,会很快给协调好的,都不用进行到仲裁。规矩的公司不会坑人,不规矩的公司都怕问题扩大。
        24
    mansurx   195 天前
    身边小姑娘上家公司没签合同,离职的时候本来也没啥事,老板不愿意发 2000 块钱的提成。她问我怎么办,我才发现他们公司没签合同,没交社保。直接建议她去仲裁。最后拉拉扯扯几个月,负责仲裁的人调解赔了将近 3w。按规定应该是能赔 5,6W 吧。

    不过,考虑到一个女孩子的人身安全,公司那边又掌握的有个人敏感信息。差不多就得了。毕竟一开始的想法只是拿回提成的两千块。
        25
    FelixXie   195 天前
    借楼问下,公司黄了,老板跑了。我仲裁赢了,公司没人管,现在我又申请执行了。我还需要做些别的么?这样的情况是不是要回钱的几率很低了?
        26
    BigPig666   195 天前
    时间成本浪费很大
        27
    zcs123   195 天前
    @FelixXie 估计没啥希望了。我之前也是这种情况,你现在也是仲裁赢了,把老板公司拉入失信人人了,老板跑路,公司还没宣布破产,并且法院强制执行局也查不到公司对公账户下有钱?
        28
    HelloiWorld   195 天前
    还是一样的感叹语气,然而没有段子?
        29
    3453452345   195 天前
    钱拿到手上再说。
        30
    Microi   195 天前
    资产阶级吃人不吐骨头啊。
        31
    anan1231230   194 天前
    弱市群体维权真的好难呀,要是有个工会就好了
        32
    FelixXie   194 天前
    @zcs123 是的。公司没有宣布破产。申请执行后,让我提供财产线索,我就把公司名下的车和房提供了。然后就没有然后了。。
        33
    zcs123   194 天前
    我也是这样,没得然后了
    @FelixXie
        34
    geying   194 天前
    厉害了 请假折腾不需要精力?
        35
    demoxu   194 天前
    并不是老板的律师不给力,而是被欠了 3 个月工资没发,公司还没有签合同;这个怎么都说不过去
        36
    TonyGong   194 天前
    跑路就让他进失信名单
    关于   ·   FAQ   ·   API   ·   我们的愿景   ·   广告投放   ·   感谢   ·   实用小工具   ·   1217 人在线   最高记录 5043   ·     Select Language
    创意工作者们的社区
    World is powered by solitude
    VERSION: 3.9.8.3 · 20ms · UTC 17:14 · PVG 01:14 · LAX 10:14 · JFK 13:14
    ♥ Do have faith in what you're do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