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2EX = way to explore
V2EX 是一个关于分享和探索的地方
现在注册
已注册用户请  登录
V2EX 提问指南
牛客网
pod
V2EX  ›  问与答

怎样的才算朋友?

  •  
  •   pod · 2019-06-06 23:02:46 +08:00 · 2452 次点击
    这是一个创建于 507 天前的主题,其中的信息可能已经有所发展或是发生改变。

    我和我一个朋友从小学玩到大学,具体怎么玩在一起的我自己已经忘了,我觉得他很像自己,除了外貌和职业选择大部分都像,我踩过一些坑我想提醒他也帮他解决过很多问题,很多次都是提醒了他还是要踩坑,踩完回来又找我聊,我感觉心很累,有几次他主动微信我,我没回,现在我在群里想找话题他也不会回复,无论话题有没有兴趣。有时我甚至想换个微信号,再也不用那个微信号。 我是多管闲事还是太冷漠,我自己很迷惘,不知道接下来该怎么办

    22 条回复    2019-06-07 18:29:14 +08:00
    houlin
        1
    houlin   2019-06-06 23:13:57 +08:00 via Android   ❤️ 1
    没啥好迷茫的,无非是身上有个痂,掉了而已。
    pod
        2
    pod   2019-06-06 23:49:17 +08:00 via Android
    @houlin 我想我知道该怎么办了
    linearxian
        3
    linearxian   2019-06-06 23:52:51 +08:00 via Android   ❤️ 1
    人生各种阶段交的朋友就像火箭升空,一级一级脱离。所以像我现在就基本没啥朋友,逃
    tankren
        4
    tankren   2019-06-06 23:56:18 +08:00
    @linearxian 这么巧 我除了上班 平时身边只有家人 几乎不和同学联系 但是我有三个亲姐姐
    pod
        5
    pod   2019-06-07 00:04:35 +08:00 via Android   ❤️ 1
    @linearxian 我是那种性格比较孤僻的,所以朋友比较少也比较珍惜每一段关系,所以很在乎别人的想法,提意见都是都是稍加引导九曲十八弯的那种,所以 1 楼说像掉了个痂一样,我就突然醒悟过来了,是时候该改变一下了
    WeaPoon
        6
    WeaPoon   2019-06-07 02:16:36 +08:00
    或许你可能是很在意他而已吧。
    xyzxiaoking
        7
    xyzxiaoking   2019-06-07 07:14:42 +08:00 via Android
    一个样,emmmm 不过主动找一般还是能有所回应的
    haimall
        8
    haimall   2019-06-07 08:43:29 +08:00 via Android
    活在当下,不要活在过去或者未来的想象力。
    你还是那个你,他还是那个他。
    liujun3712
        9
    liujun3712   2019-06-07 08:58:16 +08:00 via iPhone
    我也有这种提醒了还踩坑,踩完了还找我的朋友。我们尽到提醒的义务,他自己做选择就好了。能主动找你聊聊已经挺好的了。朋友不就是聊聊天,然后一起鬼混的吗😂
    Takamine
        10
    Takamine   2019-06-07 09:15:14 +08:00 via Android
    你做了你自己该做的就好了。
    朋友也是一个独立的个体,不是非要以你的意志为转移。
    :smiley:
    frittle
        11
    frittle   2019-06-07 09:21:17 +08:00
    微信不回这种操作本来就会淡化感情,有意要恢复感情的话可以试试主动找他聊天,或现实里见面,而不是在群里找话题。另外也没必要特意换一个微信号,觉得群没意思了可以不开甚至退群。
    Epsil0n9
        12
    Epsil0n9   2019-06-07 10:03:20 +08:00
    "踩完回来又找我聊":这和谋杀他人生命有什么区别?
    345161974
        13
    345161974   2019-06-07 10:45:24 +08:00 via iPhone
    可以没有任何压力的相处,这就是朋友。
    Devilker
        14
    Devilker   2019-06-07 10:52:10 +08:00
    他又不是你儿子
    wangdef09
        15
    wangdef09   2019-06-07 12:27:43 +08:00 via Android
    无利益的是朋友
    stiekel
        16
    stiekel   2019-06-07 13:14:36 +08:00   ❤️ 1
    人家给你消息,你不回,你给人家消息,人家不回也不奇怪啊。
    oIMOo
        17
    oIMOo   2019-06-07 13:16:42 +08:00
    看了标题,我想起了最新黑镜第一集……
    oshio
        18
    oshio   2019-06-07 14:51:51 +08:00
    朋友没有听自己的意见,要么是因为他更相信自己,要么是更相信其他人,这会让人觉得自己受到了忽视。但选择是自己做的,后果也是自己承担,更相信自己是非常正常的。如果更相信其他人,其实也很可能是凑巧合了他的心意而已。所以并不是他不把你当朋友,只是可能他在某些领域的判断能力比你差一点,而他没有认识到(或不愿意承认)。换位思考下,这些都是人之常情啊,楼主也不要耿耿于怀了。
    jiuanzi
        19
    jiuanzi   2019-06-07 16:24:23 +08:00 via Android
    朋友可有可无,能说知心话的知己需要一个足也。
    WhoCanBeRich
        20
    WhoCanBeRich   2019-06-07 17:07:17 +08:00
    @oIMOo 233333 我也看了
    datou424
        21
    datou424   2019-06-07 17:09:44 +08:00 via iPhone
    借钱试试就知道了 平时聊的 high 谈钱一声不坑
    agagega
        22
    agagega   2019-06-07 18:29:14 +08:00 via iPhone
    你们有没有那种朋友:你去外地了;他们留在老家,没读多少书;他们还把你当朋友,但和他们在一起很难受,真的聊不到一起,也不爱喝酒啥的。
    关于   ·   FAQ   ·   API   ·   我们的愿景   ·   广告投放   ·   感谢   ·   实用小工具   ·   887 人在线   最高记录 5168   ·     Select Language
    创意工作者们的社区
    World is powered by solitude
    VERSION: 3.9.8.5 · 38ms · UTC 21:55 · PVG 05:55 · LAX 14:55 · JFK 17:55
    ♥ Do have faith in what you're do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