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注册   登录
V2EX = way to explore
V2EX 是一个关于分享和探索的地方
现在注册
已注册用户请  登录
mrzou007
V2EX  ›  生活

请停止炫“穷”吧!

  •  3
     
  •   mrzou007 · 4 天前 · 7725 次点击

    今天一上线热推看到 4 篇诉“穷”的,我以为跟我一样同病相怜,点进去一看,心里万千 CNM 飘过。要么存款二三十万,要么一百来万,这是来炫“穷”的吧。那我也来一篇。

    本人工作三年有余,小小后端一枚,结婚一年,育有一位小王子 5 个月。年初存款两人加起来大概 20W, 本来一切都往好的方向走。可惜 3 月份父亲查出急性肝衰,就在市医院治疗(做人工肝一次两万,做了 4 次)。但是效果不理想,医生建议就去广州,深圳的大医院做肝移植。肝移植之前从未听过身边谁做过,而且费用也不敢想象。刚开始我们还是拒绝做肝移植,到最后还是妥协了,因为内科治疗治愈率极低,而且父亲现在不敢在拖下去了。在肝移植之前费用大概花了 15W 多,然后上个月做了手术,之前以为费用一天一万算高,做完之后才知道进了医院的钱不叫钱。一天 3W 多的费用,连续 5 天。后面一个星期也没有低于一万的。总的费用下来 95w,包括肝源 35W 。这几个月我几乎每个月就上几天班,拿个底薪。问亲戚朋友借了 30 多 W, 现在欠着医院 30 多 W, 信用卡套了二十万。 而且术后吃药费用一个月将近 1W 。现在小孩奶粉一个月两千,房租 3 千,老婆马上要上班了, 孩子还不知道找谁带。 我也不知道我能坚持多久。就是希望大家都不要像我这样“穷”。

    96 条回复    2020-07-01 10:55:11 +08:00
    w4n9hu1
        1
    w4n9hu1   4 天前   ❤️ 1
    相互保,水滴筹什么的试试呀
    R18
        2
    R18   4 天前   ❤️ 8
    "穷" == "没过自己想过的生活" == "没过上比自己更有钱的人的生活"
    R18
        3
    R18   4 天前   ❤️ 2
    跟王健林的一亿小目标异曲同工
    sheeta
        4
    sheeta   4 天前
    越穷越要买大病保险啊
    ccoming
        5
    ccoming   4 天前
    lz 加油,试试互联网平台
    whwq2012
        6
    whwq2012   4 天前 via iPhone
    没有买商业保险吗
    pilgrim_kevin
        7
    pilgrim_kevin   4 天前
    医疗险很重要。尽管坑也很多。
    ShundL
        8
    ShundL   4 天前
    加油坚持!
    mumonitor
        9
    mumonitor   4 天前   ❤️ 1
    LZ 加油!楼上有说医疗险的,我们父母这个年龄要么很贵,要么买不了了。
    arthas2234
        10
    arthas2234   4 天前   ❤️ 1
    和知乎上一个调调,本质上还是“人上人”思想在作祟,这种思想我前两年也比较严重,现在慢慢学会疏导,知足常乐并非易事
    Joexjx
        11
    Joexjx   4 天前
    如果没房或者只有一套自住的了,建议上水滴筹那种试试
    dinjufen
        12
    dinjufen   4 天前   ❤️ 3
    所以兄弟们有推荐的商业医疗保险吗
    kely
        13
    kely   4 天前
    lz 加油,我父母 55 52,去年给他们入了相互宝,买了好医保长期医疗。
    mrzou007
        14
    mrzou007   4 天前
    谁也没能会发生这样的事,相互宝我买了,但是还没有过审核期,不给保 。我父亲自己也买了商业保,但是有点坑。 建议大家买商业保的时候注意,保的条例。 是不是确诊即保,还是要符合他的条例才给保。 我父亲买的就是,一定要有里面的症状他才给保,所以根本保不了。
    OliverDD
        15
    OliverDD   4 天前 via Android
    加油
    ethanSong
        16
    ethanSong   4 天前   ❤️ 2
    看到老哥帖子,给老哥们一些建议,父母没有过 50 的(50 往后的也是要买的,就是麻烦点费用高一些)赶紧找相关的保险公司给父母买一份组合险,基本组合为重疾险+医疗险+意外险,重疾险对于健康要求比较高,买保障终身的,所以越早买又便宜门槛还低,这个是大头,医疗和意外险是一年一买,所以只能保障一年,根据自己实际情况买一份组合险,一般从 5000 到几万不等,保额不一样。手头充足的还可以给爸爸买一份寿险,这是保障家庭最低收入的,为家里经济支柱那个人买的。最重要的一点是,光医疗险是不够的,兄弟们,医疗险买一年保一年,生了一次病,貌似以后就不好买医疗险了,只是报销医疗费用,钱并不会返到你手里,相当于一次性的,重疾险是返给你钱,而且是保障终身的,这个要理解。再举个例子吧,重疾险只要你开始进行了,就算后面生病了,仍然是在保的,医疗险是生病了一次,报销了一次,以后可不一定能继续交钱保障了。这是小弟最近给爸妈看保险了解的一些,可能有偏差,毕竟不专业。
    taxiaohaohhh
        17
    taxiaohaohhh   4 天前
    相互宝给父母都加了,目前只买了长期医疗
    ethanSong
        18
    ethanSong   4 天前
    @mrzou007 貌似基本所有的保险都不是保障所有的病的,要是保所有的病保险公司还干不干了,我爸妈买的重疾险里面是保障 105 种重大疾病,40 种中轻病的,貌似里面还有个楼主老说说的那个人工肝啥的,一次性补贴 3w 还是怎么说,具体给忘了。
    curiousjude
        19
    curiousjude   4 天前
    楼主加油!

    这种状况,我也深有体会。我父亲 4 月份确诊了癌症。我比楼主还痛苦的是我老婆闹离婚(这个月她去法院起诉了)。

    其他帖子在讨论有 xx 万存款能不能哭穷。我觉得穷是一种状态,所以有「穷困」这个词。其实最大的问题是「困」,因为穷,所以困住了。

    治病的开销,生活的开销,逃不掉。其他的问题,病人的照顾,小孩的抚养,工作,都得同时处理,不能停下来。
    loopq
        20
    loopq   4 天前 via iPhone
    Emm,看病没有医疗保险吗?全部都是自费?看病对于普通家庭真的会很大负担
    ming7435
        21
    ming7435   4 天前
    95 万。。。。。。。。。太可怕了
    disklover
        22
    disklover   4 天前 via iPhone
    加油,希望楼主父亲早日康复。
    shanghai1998
        23
    shanghai1998   4 天前
    现在年轻人真不容易(包括自己),加油
    yitl666
        24
    yitl666   4 天前
    保险一定要准备好,一场大病真的会拖垮一个家庭
    mrzou007
        25
    mrzou007   4 天前   ❤️ 1
    @ethanSong 我的意思是说我父亲这个病是在保筹范围内的,但是一定要满足里面的症状。例如肝性脑病,我父亲还没出现这样的症状,但是他保险条例一定要满足这个。所以不给保。
    mrzou007
        26
    mrzou007   4 天前
    @ming7435 95 万只是从做手术到出院的费用,还有之前的费用还没算。
    @ethanSong 生了个大病,是买不了保险了。顶多靠医保了。
    ethanSong
        27
    ethanSong   4 天前
    @mrzou007 哦哦 我也不是太懂,我以为老哥说的是病没在保,保险就是这样,抠字眼什么的,没办法,商业化,所以得找个负责任专业的卖保险的很重要,起码避免一些坑啥的。
    ethanSong
        28
    ethanSong   4 天前
    @mrzou007 本来想说老哥及早给母亲安排上,但是想了想老哥现在的困境,肯定也是力不从心了,只能祝福老哥及早的走出困境,后面一定要给自己和媳妇买一份组合险,最好也给自己买一份寿险,保障你这个家庭支柱对家庭的责任。
    ethanSong
        29
    ethanSong   4 天前
    @mrzou007 所以我说的是及早给爸妈买保险,最好是 50 以前,没有生过大病的,另外买不了重疾险跟有些医疗险,保险公司还有一些细分的保险 ,比如防癌险之类的。
    zhangyangkam1
        30
    zhangyangkam1   4 天前
    所以说是由俭入奢易,由奢入俭难。好的生活只要体验过,再回到原来的生活,很多人都接受不了,更别说有些人从出生开始就没见过什么困难的生活,更接受不了生活水平突然下降。就好像之前何鸿燊说他家里破产白手起家,结果他妹妹出来说家里最穷的时候还有十几个佣人的。
    pperlee
        31
    pperlee   4 天前
    卖惨是市场需求。
    lysS
        32
    lysS   4 天前
    @sheeta 嗨,真的穷人可能想普通的医保都不买
    Cosinex
        33
    Cosinex   4 天前
    我发了吐槽这种"无病呻吟"的帖子,居然还一堆人喷我,脑回路奇特
    hpashencedany1
        34
    hpashencedany1   4 天前
    总有人比你更惨, 什么时候变成了连自己困难说出来都需要被别人怼了. 所以啊, block 真好
    wuz
        35
    wuz   4 天前
    一点保险都没有?新农合,互联网医疗保险,这些都不管?
    iyu90
        36
    iyu90   4 天前
    请停止炫“惨”吧!钢筋
    qwerrewt
        37
    qwerrewt   4 天前
    95W 医保能报多少?如果自费很多的话可以考虑水滴筹这些, 发到这边应该也不少人帮你
    yuan0808
        38
    yuan0808   4 天前
    就是担心出现楼主出现的这种情况,你爸爸至少还知道买商业险,我们父母真的是什么都没,辛苦一辈子
    optional
        39
    optional   4 天前   ❤️ 2
    你这是意外情况。
    其实换个角度说,能花百万治病的(无论是借的还是攒的),都已经脱离『穷人』范畴了, 真正的穷人都是放弃治疗的。
    tyzrj766
        40
    tyzrj766   4 天前
    有钱的都喜欢装“穷”
    maddot
        41
    maddot   4 天前 via Android
    网友 A:一定要买保险
    楼主:买了,被坑了,不赔
    网友 B:一定要买保险
    网友 C:买保险了吗
    楼主:…
    codingpp
        42
    codingpp   4 天前
    @Cosinex
    所以你觉得楼主也在 无病呻吟 么?

    那么能在生活版,发不是无病呻吟的帖子标准是什么?
    mrzou007
        43
    mrzou007   4 天前
    @qwerrewt 其中肝源 35W 是不给报的,然后我父亲是农村医保,加上异地医保,是百分之 40 左右,大概能报 20W 左右。
    @ethanSong 我后面也想给我母亲买保险,但是买不了,因为她有高血压,用过医保,有记录,我自己也是买不了保险,之前住过院,现在就是给小孩,还有老婆买了。
    season4675
        44
    season4675   4 天前
    来,我给大家解释下“穷”
    大家总是把 穷 和 贫 搞错。
    穷,是走投无路的意思
    贫,才是没有钱的意思
    shunconf
        45
    shunconf   4 天前
    我也快工作满 3 年,月入不过 7k
    youngster
        46
    youngster   4 天前
    水滴筹,相互保试试,挺住啊,
    arischow
        47
    arischow   4 天前
    讨论穷和富的时候应该都是相对的。月光族有月光的快乐,存钱党有存钱党的忧愁。
    我同情你的遭遇,但是不同意你在社区里这样指责其他发帖的人。
    louislee5682
        48
    louislee5682   4 天前   ❤️ 4
    我爸当年也病了,拖着不去治疗,高三那年在自己床上走了,把钱都留给了我们。
    我工作第二年,就买了重疾和寿险,现在也要给我妈买保险。
    家庭太脆弱了,一场病就能毁了一个家庭。
    admirez
        49
    admirez   4 天前
    @louislee5682 看着太心酸了
    reus
        50
    reus   4 天前 via Android
    所以要趁没病的时候买保险
    Cosinex
        51
    Cosinex   4 天前
    @codingpp 请注意两个问题:
    第一,我觉得那些就是无病呻吟,但是我并没有不让发
    第二,他们有无病呻吟的权限,我也有吐槽的权利
    以上
    good
        52
    good   4 天前 via iPhone
    大家一般都买什么保险? 有木有靠谱的推荐下
    suisuipingan
        53
    suisuipingan   4 天前
    说句冷心的话,这不是穷人该得的病。
    dhkjenfbfu
        54
    dhkjenfbfu   4 天前 via iPhone
    有人比我穷=>我不穷
    有人比马云有钱=>马云没钱
    一群穷人还要分个高低贵贱吗?
    947211232
        55
    947211232   4 天前
    没有人比我更懂穷

    ——懂王
    codingpp
        56
    codingpp   4 天前 via Android
    @Cosinex
    我也有权利说你才是无病呻吟

    大家都有权利,只说这个就没必要再继续讨论了
    Cosinex
        57
    Cosinex   4 天前
    @codingpp 你当然有这权利咯 (手动狗头 我也没想跟你讨论呀,只是发表我的想法, 你回应我 我就回应你咯
    chosen1cwp
        58
    chosen1cwp   4 天前
    @dinjufen 人保好医保长期医疗险,可以看看,我家里老人都投保了这个,真怕有那一天负担不起
    FS1P7dJz
        59
    FS1P7dJz   4 天前   ❤️ 2
    楼主这种是比较典型的因病致穷

    个人建议大家在力所能及的情况下
    给父母,买一份适合的商业医疗险
    给自己,买一份商业医疗+重疾险
    爱人那边如果是全职太太,商业医疗险就好
    如果一样在打拼,重疾建议加上,特别是有子女
    (此处非歧视全职太太,因为重疾很贵,购买的目的是防止因为疾病导致家庭收入骤减,理解为一种失业险会更好一些,不给父母买是因为父母的年纪买重疾太太太贵...)

    父母一定要在 60 岁之前帮他们买好,选择续保条件宽松的
    不然 60 以后基本只有重疾可选

    至于楼主这种情况,建议拉下脸众筹

    =================
    很多人区分不了商业保险,和所谓的"理财送保险"
    很多人为了收益买的都是后者

    真正的商业保险年年要交钱,怎么可能还倒给你利息呢...
    FS1P7dJz
        60
    FS1P7dJz   4 天前
    补充,保险有时候也跟买房子一样
    不要因为现在收入高,七七八八买一堆
    你要知道,如果作为终身投保来看,这甚至比房贷还要还的长久

    就如今年疫情导致很多人收入骤降,还不起房贷
    保险也是一回事
    一个两个看起来不多
    但是
    第一,保费实际上年年增加,而你收入这部分,对大部分人而言,是很容易走下坡路,或者风险增加
    第二,保险断了续保会有等待期,如果这时候生病,等于之前的投资都白费了,也就是实际上你投保时间越久,越不应该断

    一定要根据自己能力合理购买
    fromdark
        61
    fromdark   4 天前
    论保险的重要性,现在很多人对保险不太重视,大部分只有个医保。
    imswing
        62
    imswing   4 天前 via iPhone
    真正负重前行的人不会有时间和心情来网上发帖的
    qwerrewt
        63
    qwerrewt   4 天前
    @mrzou007 不容易,发上来大家支持下吧
    meeteason
        64
    meeteason   4 天前
    加油吧
    pandait
        65
    pandait   4 天前
    还是努力赚钱比较重要,你欠那么多钱,确实会很有压力。

    我爸得了癌症,去世了。前后手术+化疗,总计花费大概有 40-60 万之间,有些费用我没有统计是我老婆给的。这中间太多心酸不是经历过这种事情的人能理解的。

    兄弟撑住。兄弟撑住。兄弟撑住。
    CoderGeek
        66
    CoderGeek   4 天前
    我父母和我 大病 我是连医疗事故都买了 0 0 程序员不易啊
    caiem
        67
    caiem   4 天前
    能根治么,不能的话早点放弃吧,生死有命。
    AimerUnow
        68
    AimerUnow   4 天前
    @dinjufen 这个要看个人情况,你个人体况是什么决定你买保险的结果
    AimerUnow
        69
    AimerUnow   4 天前
    @qwerrewt 报不了多少。个人医保有上限的。可以看看国家医保局发的那个《医保政策问答》
    AimerUnow
        70
    AimerUnow   4 天前
    @mrzou007 有的疾病要做完手术(如冠状动脉搭桥、器官移植手术),或者达到一定状态(如昏迷多少天、肾透析多少天)才能理赔。
    AimerUnow
        71
    AimerUnow   4 天前
    @FS1P7dJz 保费也不是年年增加,越年轻身体越健康买保险,保费越便宜。除了医疗险的保费会随身体条件和年龄变化而变化,其他的几个险种(重疾、意外、寿险都是均衡费率,保费是固定的)。
    Lily0756
        72
    Lily0756   4 天前
    @mumonitor 像我们这种二十多岁的医疗保险一年才一百来块,未满 60 岁的父母,没有患有健康告知内列明的疾病的,保费一千多吧,再加上现在支付宝好医保都能按月缴保费,一个月一百来块还算贵就说不过去了。
    libasten
        73
    libasten   4 天前 via Android
    加油吧!
    1044523901
        74
    1044523901   4 天前
    上了年纪保险真的有必要买
    20151024
        75
    20151024   4 天前
    @louislee5682 大钱,真的能挽救和延续很大一部分的生命。可是当时你家没大钱、没保险,当时你还小还没有能力,就这样永远失去了最亲的人,成为一辈子的痛。
    ren2881971
        76
    ren2881971   4 天前
    医保能报销一些么。。 没医保也有新农合呀。。。 不知道这种大病能报销多少。
    心疼 LZ
    melvin
        77
    melvin   4 天前
    加油,好医保还是要买的
    GaoJian
        78
    GaoJian   3 天前
    网上这些炫”穷“的,都是矫情且阴阳的人,根本没吃过生活的苦
    revalue
        79
    revalue   3 天前 via Android
    肝移植和肺移植都很贵,半边肺要 60 万。
    所以我叫老一辈没啥工作就不要熬夜,不要抽烟良好作息习惯
    因为伤不起
    revalue
        80
    revalue   3 天前 via Android
    这就是为什么我转起来了老年朋友圈,因为自己钱包伤不起
    qoras
        81
    qoras   3 天前
    真的穷人不会来 v2 发帖的
    947211232
        82
    947211232   3 天前
    希望——

    云昭心里苦涩的厉害,以前啊,都是他跟别人说希望这回事的。

    春天里种下一颗种子,秋天了就能收割一穗沉甸甸的谷子。

    春天里抓两只小鸡,秋天了,就能有两只肥硕的母鸡。

    春天里抓一只小猪娃,年跟前的时候,就有年猪可以吃,吃不完还能腌在缸里,吃一整年……

    这些人穷的只剩下希望了……
    jinsongzhao
        83
    jinsongzhao   3 天前
    国家福利才是最靠谱的,但是国家不会主动上门给福利,要自己学习和申请。商业保险都是盈利为目的,成功概率很低。以前我姐是自由职业,一直都不在乎社保医保,后来我督促她个人投保,没想到第二年就病倒,花了十多万,不过后来医保报销完,总共只花了 2 万。
    213543143
        84
    213543143   3 天前
    @imswing #62 "负重前行" 不是时时刻刻
    jinsongzhao
        85
    jinsongzhao   3 天前
    @FS1P7dJz 只要不到退休年龄都能缴纳国家社保医保,而且还能一次补足,优先查下法规,别光看垂手可得的商业保险推销资料。
    FS1P7dJz
        86
    FS1P7dJz   3 天前
    @jinsongzhao 我说商业保险你在扯什么社保??
    jinsongzhao
        87
    jinsongzhao   3 天前
    @jinsongzhao 说错了,退休后都可以缴纳医保,而且还有更多补贴。
    jinsongzhao
        88
    jinsongzhao   3 天前
    @FS1P7dJz 楼主就是商业保险无效呀,你不知道这个梗吗?所有的商业医疗保险,全部都是算好概率的,基本上都不会保到常见病的
    jinsongzhao
        89
    jinsongzhao   3 天前
    @FS1P7dJz 如果你买了,你去查保险资料里可以保的病吧,甚至一个大类你都规定只保某个细分的罕见病。
    salamanderMH
        90
    salamanderMH   3 天前
    @FS1P7dJz 给父母买个啥商业医疗保险好点?
    mebtte
        91
    mebtte   3 天前
    又想起那个笑话
    mebtte
        92
    mebtte   3 天前
    王传君说他最落魄的时候只剩下 100 万了, 很慌
    gdm
        93
    gdm   3 天前   ❤️ 1
    都快撑不住了,小孩还要奶粉一个月两千,有点多了吧
    我同学都三套房了(三线城市),小孩奶粉一个月八百多,还嫌贵,买肘子炖了给自己催奶
    只能说,有点钱的人不但会赚,也挺能省的
    xyz3201
        94
    xyz3201   3 天前
    @mumonitor
    百万住院险,免赔一万,有社保的情况下,60-65 岁第一年一千五,之后半价。
    不算贵了吧。没社保也就多几百,一年拿出一两天的薪水就够交一个人的了。
    买不了倒是要看年纪,有一些到 65 岁的,一些城市有补充医保互助医保可以放宽年限。
    xyz3201
        95
    xyz3201   3 天前
    @xyz3201
    补充,看大家很多上了相互保,这个本质上是类似“重疾险”的
    达到理赔标准相对更高一些, 所以建议是主住院险,重疾看情况需求,比如相互保这种成本低的类重疾还是可以的。
    如果真的是买重疾险,那么终身是一个很重要的因素。
    gaigechunfeng
        96
    gaigechunfeng   3 天前
    肝移植成功了,也挺好的。
    钱可以慢慢挣,楼主往好地方想。
    关于   ·   FAQ   ·   API   ·   我们的愿景   ·   广告投放   ·   感谢   ·   实用小工具   ·   2690 人在线   最高记录 5168   ·     Select Language
    创意工作者们的社区
    World is powered by solitude
    VERSION: 3.9.8.5 · 32ms · UTC 10:10 · PVG 18:10 · LAX 03:10 · JFK 06:10
    ♥ Do have faith in what you're do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