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2EX = way to explore
V2EX 是一个关于分享和探索的地方
现在注册
已注册用户请  登录
V2EX  ›  ibegyourpardon  ›  全部回复第 7 页 / 共 25 页
回复总数  482
1 ... 3  4  5  6  7  8  9  10  11  12 ... 25  
2019-02-12 19:25:26 +08:00
回复了 chaleaochexist 创建的主题 程序员 请教,rest api 的设计问题,关于粒度.
@chaleaochexist 关于二次封装接口这事,其实对我这样的小团队来说怎么看都是 import 更划得来,大家都用 PHP,为啥想不开要给自己对自己用接口调用,但这事我还是坚持接口化。就我这边来说,接口化不会带来多少性能损失,却给我这样的小团队和外部合作留下了足够好的基础(我们经常有交叉形式的外包),甚至某些接口我们作为收费卖给隔壁同行们……

当然这里面我还有个出发点,是为了三年战略中,逐渐引入 Java 或者 Go 开发人员和目前的 PHP 栈混用,这时候通过接口通信的模块化意义就更大了,这是和我司实际情况有关。
2019-02-12 12:12:22 +08:00
回复了 alex006 创建的主题 程序员 iOS 开发, 想学习 web, 哪个语言比较好? PHP ,PY, Java ?
所以你想学的是后端语言对吧?

语言好像不是差别很大,除非还想做单体应用,如果为以后考虑,Java 和 Go 都可以考虑下。
2019-02-12 12:09:32 +08:00
回复了 hulei 创建的主题 前端优化 如何检查前端 HTML 与 UI 的效果还原度?
首先,实际页面存在多设备兼容这个问题,除非 UI 全给做到,否则 100% 还原度就没法做到。

我们现在暂时提倡的方法是不追求字面意义的 100%还原,而是由 UI 给出对元素兼具,字体大小等等的要求,详细到 font-size,元素在不同界面尺寸下的不同间距,然后前端只管照这个来堆上去。
2019-02-11 23:54:38 +08:00
回复了 zzljzeng 创建的主题 问与答 学习进修
既然是想深造,选个自己有基础有兴趣愿意攻关的,然后放心大胆的学吧。


我自己是大学本科,上一半跑路退学,现在三十多岁,然后现在从成人高考开始重新开始学习,选的不是自己现在做的开发和计算机有关的方向,但有我多年工作经验加成,我也有兴趣,希望四十岁的时候能小有所成。
2019-01-31 18:10:21 +08:00
回复了 chaleaochexist 创建的主题 程序员 请教,rest api 的设计问题,关于粒度.
实际操作中我们是这样。

一,有一组粒度极细,原子化的基础接口。

二,一部分常用的业务接口,对基础接口做二次封装。能满足 70% 的调用需求。

三,有 10%左右的需求因为目标简单明确,直接去了第一条里提的那些接口。

四,有一些临时项目需求,临时拼装一些小接口。

所以像你说的问题,我是绝对会拆出一堆各种 API 来的。

业务千变万化,所以我是要什么给什么,能拆分的 API 绝对拆开,不怕接口多,就怕接口改。改起来才是真要命,千丝万缕在一起。

业务 API 因为太多,所以时间久了会有重复功能的接口,我也毫不在意,因为这类接口只直接为一个业务服务,业务哪天变了或者撤了,老的接口也就没用了。
2019-01-27 17:28:12 +08:00
回复了 tinyuu 创建的主题 Apple 256G 当 iphon 能不能当移动硬盘或者优盘用
能,有变通方法,但不好用。

而且似乎也没必要这么用。
不是我喷,画像这个东西技术层面大家各有做法,但有没有可能,在现行的一些系统下这压根就是个不存在的东西。

很多人,喜欢一类事物,但希望有人推荐介绍给他其他类别的事物,不管喜欢不喜欢,在很多时候,我们喜欢尝试不一样的东西。

我总感觉,推荐系统做到最后,很多时候就是随机给。

非要说什么地方可以精确确认,那不是我不喜欢,而是明确强烈的『我不喜欢』,当用户表现出强烈的反感时,系统收敛点,不给推荐这类内容,那就是推荐系统善莫大焉了。

刨除掉不喜欢的,剩下的,random ()吧。
2019-01-05 19:18:36 +08:00
回复了 ttentau1 创建的主题 前端开发 管理系统的前端多页面怎么开发?
我最近在一个做的系统里用了一个古早的方法。(当然我以前不知道,或者是用的太少忘了。)

<div data-include="header" class="headerBox"></div>

然后 js 部分

<!--下面的 js 用于引入模板文件-->
<script>
$(function() {
var includes = $('[data-include]');
jQuery.each(includes, function() {
var file = 'views/' + $(this).data('include') + '.html';
$(this).load(file);
});
});
</script>

模板文件路径为 views/header.html

可参考。

这个方法其实不是真正的组件化,但遇到 JS 做处理的时候,其实会有不少问题。
但如果只出静态页面,就要你写个样子出来的话,JS 主要处理一些 DOM 的话,这个方法能节省不少劳力。
又避免 iFrame 的一些问题。
2019-01-05 16:56:56 +08:00
回复了 noble4cc 创建的主题 MacBook Pro 为什么 15 寸的 mac 比 13 寸的 mac 散热要好这么多呢?
风扇大?
2019-01-05 15:56:48 +08:00
回复了 zl1106300985 创建的主题 问与答 Python 微信机器人~~有没有大佬有现成源码
2019-01-02 22:38:43 +08:00
回复了 Hashtagoo 创建的主题 问与答 迫于存储空间用不完 求安利 ios 端 V 站客户端
我用 Chrome 来访问……
2019-01-02 22:38:23 +08:00
回复了 wangxiaoaer 创建的主题 问与答 API 网关设计
@wangxiaoaer 同不熟悉,毫无基础。

但我想明白了这么两件事。(至少我自以为想明白了)

1 不管你怎么个 API 网关,用什么语言写,用什么控制,对我这样的小公司,在最前端这件事上,找不到任何比 Nginx 还要靠谱和适合我的工具了。 对,我是可以直接拿应用顶上去,要什么 Nginx,反正我们流量也不大……但我不敢,也不想。

2 Lua 我一点都不熟悉,但分析之后觉得我在这个层面上,并不需要让 Nginx 负责太多的逻辑,对我而言我更需要的是 Lua 给我实现接口,我可以由其他工具把我要的 Nginx 配置规则给塞过去并加载。我觉得从这个层面而言,并不需要我有太强的 Lua 方面的知识储备……

就……艺不高人也胆大吧……
2019-01-02 21:39:44 +08:00
回复了 wangxiaoaer 创建的主题 问与答 API 网关设计
@wangxiaoaer 对,本质上肯定会有逻辑处理。不过我是参考了若干大公司的方案后,然后……全部抛开。

小公司,小项目,不需要还搞专门的服务配置和注册中心。

裸 nginx 先上了看看好不好再说。
2019-01-02 21:29:52 +08:00
回复了 wangxiaoaer 创建的主题 问与答 API 网关设计
@wangxiaoaer 目前我这只是第一步,先做一个拆分,把路由层和应用分开。

之后会考虑用 lua 进行对 nginx 的控制,有一个专门的应用用于将后端的限流控制等注入进 nginx。
2019-01-02 21:17:16 +08:00
回复了 wangxiaoaer 创建的主题 问与答 API 网关设计
我们现在的 api 也还是直接 laravel 走起。
但已经在前面的 nginx 层开始做一些处理了,今后会把 nginx 作为 api.example.com 的直接输出,后端再具体分发到不同的后端服务去。

版本的话处理方法很多的,但我还是倾向于把版本处理交给更后层处理而不是集中在前面。
因为我的理解中,除了授权等控制行为外,API 网关还有个重要的事是第一层路由。
我个人目前工作中是试图把 API 网关作为纯路由,至于那种控制和集中处理的事应该由另外一个配置中心来处理,对 API 网关进行操作。
2019-01-01 22:52:23 +08:00
回复了 hellowes 创建的主题 程序员 你们真的可以忍受 webpack 要编译 2-5 秒吗?
朋友们,你们有没有想过,在中国大多数公司的现实情况下,有的时候编译慢是好事?

对,我就指磨洋工。

当项目经理非要把 7 天的工作量压到 2 天完成的时候,编译慢是你最好的武器。



当然我不建议这么干,但有的时候,某些情况下,这是我怼人的武器。
2019-01-01 15:11:16 +08:00
回复了 hellowes 创建的主题 程序员 你们真的可以忍受 webpack 要编译 2-5 秒吗?
可以。

人总是要休息下的,这宝贵的几秒钟很重要。
2019-01-01 12:43:15 +08:00
回复了 kshift 创建的主题 分享创造 迎接 2019 新赛季,重新设计了「守望先锋联赛」的小程序。
这个小程序比上一版好看多了。

巨龙满意了。
2018-12-31 23:54:14 +08:00
回复了 daya0576 创建的主题 程序员 😍发现一个持续部署的好东西: Buddy
@lfzyx 我司打算继续用着过气的 Jenkins 用一万年……

主要是够用……
1 ... 3  4  5  6  7  8  9  10  11  12 ... 25  
关于   ·   帮助文档   ·   博客   ·   API   ·   FAQ   ·   我们的愿景   ·   实用小工具   ·   5499 人在线   最高记录 6543   ·     Select Language
创意工作者们的社区
World is powered by solitude
VERSION: 3.9.8.5 · 40ms · UTC 06:45 · PVG 14:45 · LAX 23:45 · JFK 02:45
Developed with CodeLauncher
♥ Do have faith in what you're do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