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注册   登录
V2EX = way to explore
V2EX 是一个关于分享和探索的地方
现在注册
已注册用户请  登录
工单节点使用指南
• 请用平和的语言准确描述你所遇到的问题
• 厂商的技术支持和你一样也是有喜怒哀乐的普通人类,尊重是相互的
• 如果是关于 V2EX 本身的问题反馈,请使用 反馈 节点
Coding
V2EX  ›  全球工单系统

[QQ] 让人纠结的网页登录交互:二维码登录提示一定会挡住快捷登录

  airyland · 2018-06-11 09:46:18 +08:00 · 8133 次点击
这是一个创建于 548 天前的主题,其中的信息可能已经有所发展或是发生改变。

如下图 QQ 邮箱登录界面,鼠标划过二维码的时候无比帖心地给出了扫码提示,刚刚好盖住了我要点击的快捷登录,这个交互应该是统一控件,所以应该 QQ 来背锅。

这个交互已经 n 久了,每次都用得想找 QQ 的产品努打一顿,当然这是不可能的,毕竟客服都找不到,只能在这里吐槽。每次使用的时候感觉自己是个 zz。即使我开始有意识地绕道去点击,可是习惯性的行为是无法改的。

其实这里说是产品的错也不大对,前端显然也很有问题,毕竟这个问题如此之明显。那么只有一个原因,没有测试过有快捷登录的场景,而且是这两年多都没有测试到。但是这个问题细心一点应该能考虑到。

没看到相关帖子,让我怀疑是不是只有我遇到这样的问题。

QQ 同学什么时候学一下你们家腾讯云开个账号来关注一下與情?

第 1 条附言  ·  2018-06-11 11:04:41 +08:00
第 2 条附言  ·  2018-06-11 11:31:27 +08:00
typo 修正:努打 => 怒打
第 3 条附言  ·  2018-06-12 00:24:14 +08:00
如果官方确认并修复了,不如出来说两句?
98 回复  |  直到 2018-06-14 00:13:31 +08:00
    1
TestSmirk   2018-06-11 09:48:27 +08:00   ♥ 1
设计如此.
    2
jankerli   2018-06-11 09:50:28 +08:00   ♥ 5
每次登录 QQ 邮箱我都特别注意这……
    3
tanranran   2018-06-11 09:50:31 +08:00   ♥ 5
+1

我也是经常遇到


恶心的不要不要的
    4
MisakaMikoto   2018-06-11 09:51:13 +08:00   ♥ 2
我也觉得很烦。
    5
q8515620   2018-06-11 09:55:13 +08:00 via Android   ♥ 1
附议
    6
airyland   2018-06-11 09:57:55 +08:00   ♥ 2
突然灵机一闪,既然一直被 f**,为什么我不直接写个插件干掉这个提示呢,毕竟这里反馈也只能吐槽。
    7
x86   2018-06-11 09:59:20 +08:00   ♥ 1
我以为是我浏览器的事
    8
gaobh   2018-06-11 10:00:02 +08:00 via iPhone   ♥ 1
故意这样设计的呀,为了让你尽量用手机登陆
    9
wclebb   2018-06-11 10:02:59 +08:00   ♥ 1
我激动滴点感谢以表示支持楼主。
的确它会挡住,所以我现在每次都是

当挡住了,移动到右边,然后碰碰运气般一样的点头像右边的 10 分之一……
然而我还是希望能把提示改为左边。

要么这个设计本意如此,强制要求扫一扫。
    10
RyougiShiki   2018-06-11 10:04:07 +08:00   ♥ 1
懒得写延迟或为了主推移动端登陆
    11
agee   2018-06-11 10:04:17 +08:00   ♥ 1
+1
真细心,每次都是感觉烦躁,
然后就没有然后了,还是要登录的
    12
F1024   2018-06-11 10:04:31 +08:00   ♥ 1
写个脚本去除吧
    13
smilenceX   2018-06-11 10:04:45 +08:00   ♥ 2
我也认为是故意的。
    14
deepkolos   2018-06-11 10:04:55 +08:00   ♥ 3
哈哈, 终于看到有人吐槽这个了
    16
airyland   2018-06-11 10:10:16 +08:00   ♥ 2
我倾向于相信这是 bug 不是 feature,要是 feature 直接将快捷登录隐藏就可以了。完全不需要用如此烦人、恼人、恶心、让人愤怒、让人生气、让人悲伤,让人失去写代码的心情、让人失望、让人自我感觉智障、让人感觉被侮辱(词穷,写不下去了)的方式。
    17
zsdroid   2018-06-11 10:10:22 +08:00   ♥ 1
脚本来了
    18
mydns   2018-06-11 10:11:12 +08:00   ♥ 3
故意的 就是要你拿手机出来 域名邮箱和企业邮箱的 smtp 都强制绑微信
    19
benbenzhangqi   2018-06-11 10:14:14 +08:00   ♥ 1
广告屏蔽插件直接屏蔽掉
    20
Chyroc   2018-06-11 10:14:45 +08:00   ♥ 1
@zsdroid zan
    21
tangzh55   2018-06-11 10:17:25 +08:00   ♥ 1
被恶心到 +1
    22
flowerains   2018-06-11 10:23:58 +08:00   ♥ 1
我倾向于这是个长期的 BUG,未能修复。
如果是功能那真是无比的恶心了,说明是有目的性的
    23
litp   2018-06-11 10:37:14 +08:00   ♥ 1
每次都这样。。QQ 感觉已经放弃自己了。
    24
PerFectTime   2018-06-11 10:49:28 +08:00   ♥ 2
ADP block #qr_tips_pic 就好了
    25
XiaoXiaoNiWa   2018-06-11 10:50:47 +08:00 via Android   ♥ 1
刚准备吐槽来着…
    26
xrl   2018-06-11 10:51:54 +08:00   ♥ 1
这个真的难受 +1
    27
opengps   2018-06-11 10:52:32 +08:00   ♥ 1
估计是故意让你用扫码登录。。。
    28
jourdon   2018-06-11 10:52:44 +08:00   ♥ 2
所以你们知道腾迅的产品多牛逼了?
腾迅产品心理话:“虽然是脑殘设计的,但是你们还是要用,有能耐你别用啊。”
    29
janus77   2018-06-11 10:53:38 +08:00   ♥ 1
感觉就是 feature,强推懂伐,当你觉得烦从而区服的拿出手机,他们的目的就达到了
    30
Danswerme   2018-06-11 10:59:17 +08:00 via Android   ♥ 1
ubuntu ?
    31
airyland   2018-06-11 11:02:33 +08:00
大家可以参考上面同学的脚本、adblock 用法,也可以用我刚刚写的 chrome 插件,权限仅有 `https://xui.ptlogin2.qq.com/`,代码在下面仅仅操作 dom 所以请放心。

https://chrome.google.com/webstore/detail/fuckqq/edgfjipeelehbnninlfinhinpgahdaap/related?hl=zh-CN




``` js
'use strict';

document.querySelector('.qlogin_tips').innerText += '\n 别怕,现在你可以愉快地点击了。'

const fuck = function () {
const ele = document.querySelector('.qrlogin_img_out')
ele && ele.parentNode.removeChild(ele)
}

fuck()
setTimeout(fuck, 3000)

```
    32
wplct   2018-06-11 11:04:41 +08:00   ♥ 2
我觉得油猴脚本就可以了
    33
airyland   2018-06-11 11:05:32 +08:00
@wplct 我不怎么用油猴脚本,看个人选择了。
    34
wplct   2018-06-11 11:07:00 +08:00   ♥ 1
// ==UserScript==
// @name 屏蔽 qq 二维码弹窗
// @namespace http://tampermonkey.net/
// @version 0.1
// @description try to take over the world!
// @author You
// @match https://xui.ptlogin2.qq.com/*
// @grant none
// ==/UserScript==

(function() {
'use strict';

document.querySelector('.qlogin_tips').innerText += '\n 别怕,现在你可以愉快地点击了。'

const fuck = function () {
const ele = document.querySelector('.qrlogin_img_out')
ele && ele.parentNode.removeChild(ele)
}

fuck()
setTimeout(fuck, 3000)

})();
    35
inrenping   2018-06-11 11:08:24 +08:00
不知道是不是分辨率的原因,我的头像被挡住的部分没这么多,至少鼠标能比较容易地点到……
    36
polaa   2018-06-11 11:14:08 +08:00   ♥ 1
。。。发现早就被 adblock 了
    37
Levox   2018-06-11 11:17:49 +08:00   ♥ 1
比起 wx 好多了
    38
lcy630409   2018-06-11 11:19:46 +08:00   ♥ 1
关键的一点 腾讯没有客服通道!
    39
miyuki   2018-06-11 11:22:59 +08:00   ♥ 1
真的难受+1,终于有人说出来了
    40
airyland   2018-06-11 11:23:18 +08:00
    41
580a388da131   2018-06-11 11:29:43 +08:00 via iPhone
不要滑过左边
    42
airyland   2018-06-11 11:35:03 +08:00
@580a388da131 这个难度不低于不用 QQ 所有产品
    43
c1ay   2018-06-11 11:39:32 +08:00
+1
    44
kawaii303   2018-06-11 12:45:31 +08:00 via Android
这个应该是故意这么设计的,就是想让我们用移动端登录,我是微信绑定 QQ 邮箱,但经常发邮件通知我用 QQ 邮箱 app,烦得很。
    45
davin   2018-06-11 12:55:42 +08:00
可以 Stylish 加个样式隐藏掉
    46
xifangczy   2018-06-11 13:00:11 +08:00
早就加入了 ublock 规则里
    47
nopy   2018-06-11 13:32:13 +08:00 via Android
终于有人吐槽了。😂
    48
wclebb   2018-06-11 14:01:45 +08:00
@xifangczy #46 请教下 ADBlock 规则?……
    49
19tj   2018-06-11 14:41:57 +08:00
在 qq 域名下还好,在其他论坛等地方调用 QQ 登录的话,还另外让你用手机验证一下。
好的东西从来就不学,恶心的方式所有大厂还都跟进了一波
    50
hjdtl   2018-06-11 14:42:38 +08:00
动作真快,已经被修复了。但是我的心里有句狗日的还是想说
    51
airyland   2018-06-11 14:52:02 +08:00
@hjdtl 有么?测试了一下还是有问题。
    52
hjdtl   2018-06-11 15:24:24 +08:00
@airyland 我这显示正常的,chrome 67.0.3396.79
    53
falcon05   2018-06-11 15:32:22 +08:00 via iPhone
qq 邮箱我没试过,dnspod 那个用 QQ 登录界面也跟这个长得一样,好像没有问题
    54
justff   2018-06-11 15:48:17 +08:00
故意的 用上面的插件解决吧
    55
cjpjxjx   2018-06-11 16:09:56 +08:00
终于有人吐槽了+1
    56
JRay   2018-06-11 16:11:03 +08:00
QQ 家好像根本找不到客服,遇到 BUG 的时候深深怀疑这真的是大厂吗?
    58
98jiang   2018-06-11 16:50:55 +08:00
早就觉得是这样了,很坑。。。
    59
lyhiving   2018-06-11 17:02:49 +08:00
故意的,产品经理就是希望你用得不爽。
    60
lunatic5   2018-06-11 17:04:44 +08:00
终于有人也看到这个 Bug 了
    61
cedoo   2018-06-11 17:10:48 +08:00
强迫症 逼疯人
    62
GuryYu   2018-06-11 17:13:37 +08:00
不愧是全球工单系统, 这个问题已经存在很久了, 以前只能无奈用 adBlock 屏蔽二维码模块, 现在半天不到就修好了.
依然有问题的应该是缓存导致的, 可以试试强制刷新页面
    63
183387594   2018-06-11 17:31:29 +08:00
确实 我一直点那个边缘
    64
UsherOu   2018-06-11 17:36:55 +08:00
这个反人类设计我也向反馈过,这么长时间过去了,一点反应都没有。。。
    65
xings   2018-06-11 19:06:04 +08:00
题外话,为什么 QQmail 就不能换个 UI。
    66
vevlins   2018-06-11 19:09:03 +08:00
臣附议
    67
airyland   2018-06-11 19:09:50 +08:00
@xings 有相关帖子了,我觉得现在就是最好的了。不多不少,简约实用。
    68
vizards   2018-06-11 19:12:39 +08:00 via iPhone
@runking 感谢安利,刚刚给脚本更新了一版,解决了楼主提的问题
    69
tnter   2018-06-11 20:16:08 +08:00
+1
每次都要小心翼翼的挪鼠标点边边露出来的快捷登录框
    70
rAYz   2018-06-11 20:46:13 +08:00
我的 QQ 邮箱里有几万封包含同一关键字的邮件,在“已发送”文件夹内,搜索关键字全选后无法批量删除…感觉 QQ 邮箱 bug 还是有的,只是一般都是轻度用户,没啥人发现
    71
ety001   2018-06-11 22:57:15 +08:00
看到楼上那么多说是故意这么做的,我就放心了,因为我也一直认为这是腾讯的 PM 故意这么做的,为的就是推手机端,即使用户再怎么觉得恶心也无所谓。
    72
airyland   2018-06-11 23:11:35 +08:00
@ety001 推手机端有更好的方式并且不恶心,就是把快捷登录干掉就可以了,用户看不到快捷登录被迫接受手机登录了。以 kpi 为导向的话,这样的做法并不能完成任务,只会激起反感。
    73
airyland   2018-06-11 23:12:14 +08:00
@GuryYu 奇怪,下午刷新过并没有修复,晚上还是没有看到修复。
    74
junbaor   2018-06-11 23:14:56 +08:00
复议,贼恶心
    75
md5   2018-06-11 23:37:44 +08:00
非常恶心的设定,早就那块的元素屏蔽了
    76
xings   2018-06-12 00:00:51 +08:00
@airyland 好像真的修复了,从二维码上移开就自动消失了。
    77
vmebeh   2018-06-12 00:12:40 +08:00 via iPhone
怒了才能失智充值啊,生财之道,贯通全局。
    78
floopy   2018-06-12 00:15:38 +08:00 via iPhone
我也很受不了这个设计 终于有人说出来了
    79
banewu   2018-06-12 01:08:47 +08:00
https://greasyfork.org/zh-CN/scripts/27183
试试这个油猴脚本,很好用,能去很多网站的扫码登陆
    80
ety001   2018-06-12 01:22:29 +08:00
@airyland 恩,话是这样讲,但是还能有其他的说法更合适吗?这个如果是 BUG 的话,感觉存在了也有至少一年了,甚至是两年。
    81
OrangeM21   2018-06-12 02:03:24 +08:00 via Android
终于有人说出来了………这个设计真的太恶心了
    82
postlive   2018-06-12 02:32:39 +08:00 via Android
其实直接按一下回车键就行
    83
xiazaizhe   2018-06-12 08:24:28 +08:00
直接在下面加 4 个红字链接“如何扫描”,让不懂的用户自己点进去看教程就可以,我也很反感这种弹
    84
ss0xt   2018-06-12 08:24:44 +08:00
终于有人吐槽这个了
    85
WatlerFRL1994   2018-06-12 08:30:33 +08:00
修复毛线了。。。。qq 邮箱登陆还是一如既往的恶心。。。。
    86
kindjeff   2018-06-12 08:41:21 +08:00 via iPhone
+1
    87
easymbol   2018-06-12 08:46:37 +08:00
+1 这就是天朝的大厂出品
    88
lanceran   2018-06-12 08:49:30 +08:00
终于有人说出来了我还一直以为就我一个人有····一种默默的滑开然后划进去滑开然后划进去
    89
yulitian888   2018-06-12 08:56:45 +08:00
大胆猜测一下,腾讯的测试工程师应该都不瞎!
这个反常规的遮盖效果确实相当不友好,但是说人家没测试就太不可思议了。

举一个例子来说,某人使用了二维码当头像用。那么在这个场景下~~~~遮盖是不是就不那么令人讨厌了?
    90
shuax   2018-06-12 08:58:09 +08:00
逼死强迫症
    91
lianxiben   2018-06-12 08:59:36 +08:00
感觉就是把大家往移动端导流。。恶心得很
    92
Athrob   2018-06-12 09:44:34 +08:00 via iPhone
修复了,明显感觉跟以前不一样了。好像二维码展示在鼠标移出手机扫码那张图的范围后会自动消失。
    93
liuguang   2018-06-12 09:50:19 +08:00
厉害啊、果然是全球工单系统。。
    94
nolo   2018-06-12 10:20:48 +08:00
还没修复,鼠标移快点还是一样的
    95
tinybai   2018-06-12 10:22:55 +08:00
好像比以前好多了。
    96
fobven   2018-06-12 10:42:31 +08:00
更崩溃的是直接访问 mail.qq.com 的话需要登录两次,百分百复现
    97
kawaii303   2018-06-13 20:33:04 +08:00
大佬们能不能更新一下脚本或者扩展,把微云 www.weiyun.com 登录界面的二维码提示也屏蔽
    98
Totato5749   2018-06-14 00:13:31 +08:00
好像真的修复了。。。。。现在鼠标离开立马隐藏了。。。。。
关于   ·   FAQ   ·   API   ·   我们的愿景   ·   广告投放   ·   感谢   ·   实用小工具   ·   2234 人在线   最高记录 5043   ·     Select Language
创意工作者们的社区
World is powered by solitude
VERSION: 3.9.8.3 · 32ms · UTC 15:43 · PVG 23:43 · LAX 07:43 · JFK 10:43
♥ Do have faith in what you're do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