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注册   登录
V2EX = way to explore
V2EX 是一个关于分享和探索的地方
现在注册
已注册用户请  登录
宝塔
V2EX  ›  程序员

有无后端老司机出来收徒的

  •  1
     
  •   aino · 174 天前 · 8116 次点击
    这是一个创建于 174 天前的主题,其中的信息可能已经有所发展或是发生改变。

    师傅在上,我先磕头了

    咚咚咚

    寻一名后端老司机做师傅

    第 1 条附言  ·  174 天前
    本人 javaer

    真心求师

    同时一样想认识志同道合的 javaer,琢磨着有空的时候能一起做点事情。
    第 2 条附言  ·  174 天前
    本来只是想找一个师傅,或者找几个小伙伴一起学习

    没想到 V2 里有这么多志同道和的小伙伴,也有很多热心愿意帮助他人的 V 友

    然后我就建了个群,如果感兴趣的话,萌新、大佬可以一起来玩

    119 回复  |  直到 2019-06-01 12:47:23 +08:00
    1  2  
        101
    exonuclease   174 天前 via iPhone
    这。。。收 c++或者 js 妹子优先 手动狗头
        102
    tedcon   174 天前
    这。。。收 java、python、js 只要好看的妹子 手动狗头
        103
    karottc   174 天前 via iPhone
    我也在学 Java,可以加我
        104
    lanshee   174 天前
    求一个 python3 开发老师父,嗵~嗵~嗵~,咚!咚!咚!,咣咣咣~~. 三跪九叩大礼!
        105
    karllynn   174 天前
    女留微信男自强
        106
    shuizhengqi   174 天前
    出师标准是什么?我精通 python 跟 java web,还有 react 和 angular,能收个洗脚的徒弟么
        107
    qiumaoyuan   174 天前
    07 年底参加工作,Java 两年,剩下的都是 Ruby。不玩什么收徒,感觉很二。

    到目前为止能够简单给出的经验就是“对于面向对象编程来说,跟重复代码死磕的程度决定了你的水平”。程序员除了完成功能之外,第二重要的就是消除重复,良好的命名紧随其后。是我自己摸索出来的经验,但意外地发现跟 Kent Beck 的简单设计原则不谋而合:

    通过所有测试( Passes its tests )
    尽可能消除重复 (Minimizes duplication)
    尽可能清晰表达 (Maximizes clarity)
    更少代码元素 (Has fewer elements)
    以上四个原则的重要程度依次降低

    在做到前 3 句之前,后面两句可以不管,因为有第 5 句存在。实际上第 4 句在很多情况下是可进可退的,而你能够做到前 3 句的时候自然明白第 4 句在说什么。

    可惜的是,现在有许多程序员不知道为什么一边抱着“面向对象是垃圾”、“重复代码可以存在”之类的想法,一边又把代码写得乱七八糟,一复杂就失去控制……随便吧,话就放这,我觉得很多事情看缘分。
        108
    qiumaoyuan   174 天前
    补充一下,“通过所有测试”对不写测试的人来说就是“完成所有功能”,是同一个意思。
        109
    qiumaoyuan   174 天前
    第一句写错了,是 07 年初。
        110
    enchilada2020   174 天前 via Android
    @skypyb 想学 怎么联系您?
        111
    shuangyeying   174 天前
    自学啊,学完 SSM 就可以找工作啦,之前看你喜不喜欢啦。
        112
    skypyb   174 天前
    @Godjack @en 可以加我企蛾:1255167701, 不是收徒性质,太严肃了。我就带带人;可以答答疑、教点思想、技术,帮忙修个简历,教教面试啥的。

    @aino 我寻思,有经验了还在网上找人学个啥?不会自学或者问公司大佬嘛
        113
    skypyb   174 天前
    @enchilada2020 emmm at 一下,刚回复 at 错了
        114
    aino   174 天前 via Android
    @skypyb 我说的只是拜师,没说那种手把手教的,学无前后,达者为师,我更多是想寻一个亦师亦友的朋友,能够借鉴他的经验与风格 idea 等
        115
    stuckyl   173 天前 via Android
    @zifangsky 老师傅带带我,vx 还是 qq
        116
    Mirana   173 天前
    要想学得会,先跟师傅睡,我可以教 C/C++
        117
    workwonder   173 天前 via Android
    没想到这贴如此火。

    多年 Python 后台开发,前端视野也算广阔,Linux 玩得不错。
    可以利用空闲时间帮忙排忧解难,有人跟吗?
        118
    drizztdouu00   173 天前 via Android
    @workwonder 有哒,咚咚咚
        119
    workwonder   173 天前 via Android
    @drizztdouu00 哈哈,看我资料找我邮箱。
    1  2  
    关于   ·   FAQ   ·   API   ·   我们的愿景   ·   广告投放   ·   感谢   ·   实用小工具   ·   2943 人在线   最高记录 5043   ·     Select Language
    创意工作者们的社区
    World is powered by solitude
    VERSION: 3.9.8.3 · 24ms · UTC 11:26 · PVG 19:26 · LAX 03:26 · JFK 06:26
    ♥ Do have faith in what you're do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