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注册   登录
V2EX = way to explore
V2EX 是一个关于分享和探索的地方
现在注册
已注册用户请  登录
• 换工作是一件经过深思熟虑的严肃事情
• 频繁换工作是 loser 做的事情
• 公司应该提供给员工尽可能好的条件
• 这里不欢迎苦大仇深的公司
• 原则上这里不欢迎猎头发帖,除非是懂技术的猎头
• 如果你自己从来没有从期权上赚过钱,就不要在招聘时强调期权
• 招聘时请尽量给出薪酬范围
• 求职时请附上自己的薪酬要求
• 说话前经过足够的思考是好习惯
• 上传一个有意义的头像会更体现你们公司的品牌和诚意
• 请不要在 1 天的时间内在酷工作节点发布超过 3 个主题
• 在不同节点下发布内容相同的主题这种行为不科学
xuzhe
V2EX  ›  酷工作

年底「肉翻」 日本东京 2019~2020 冬春招聘 后端工程师 x 3 移动 Framework 工程师 x 2

  •  4
     
  •   xuzhe · 55 天前 · 8966 次点击
    这是一个创建于 55 天前的主题,其中的信息可能已经有所发展或是发生改变。

    写在前面

    年底想着跳槽的同学注意啦!本次跨年招聘的主要岗位是后端工程师 3 位以及移动端 Framework 开发工程师 2 位。

    日本虽然是生活方便的发达国家,但毕竟也是背井离乡,食物吃不惯,生活不习惯这样的问题其实蛮影响在日本生活舒适度的,适应能力独立生存能力不强的同学请三思再投简历。

    年薪范围是一个和招聘职位相关的参考值。如果您的能力远在此之上,但是对我们的事业感兴趣,也欢迎与我们联系,我们非常希望能与独当一面的大牛合作。

    公司简介

    鄙司办公地点在东京秋叶原,年初拿到天使轮投资约 9000 万日元,投资人包括美国知名风投机构、日本东证一部上市公司、知名个人投资基金等。是一家向日本企业提供 SaaS 服务、拥有公司自有产品的技术创业公司。

    《产经新闻》对我们融资内容的报道: https://www.sankei.com/economy/news/190730/prl1907300458-n1.html

    由于团队和业务的扩大,我们 4 月搬了新办公室,期待更多的优秀伙伴加入。

    公司玄关

    旗下产品「 elepay 」是一个面向企业用户的 Multi-Payment SaaS 服务。我们致力于帮助日本政府一起推进日本社会的无现金化进程。 该服务已于 2018 年底上线公测,支持日本市场以及海外主流的支付方式(包括中国的支付宝,微信支付)。

    另一个主打产品「 OneQR 」是一个为企业用户提供一站式、多场景移动应用解决方案的 SaaS 平台。 该服务于 2019 年中上线,主要用户包括世界著名饮料公司(名字暂不能公布),东芝,共同印刷等顶级日本企业。

    《日本经济新闻》对公司产品的报道: https://www.nikkei.com/article/DGXLRSP509249_Q9A510C1000000/
    知名 IT 媒体《 ITMedia 》对公司产品的独家报道: https://www.itmedia.co.jp/business/articles/1910/02/news038.html

    目前公司成员主要来自乐天,NTT 等日本知名企业,在各自负责的领域都有多年的经验积累,相信优秀的您也可以在与这样优秀的团队一起工作的过程中,不断提升自我,与团队一起成长。

    个人简历请发至 [email protected] (注明来自 V2EX 会得到优先处理)

    工作时间、环境和公司福利

    由公司为你提供正规日本工作签证,全 MacBook Pro + 独立 4K 显示器自不必说(设计师标配 LG 5K 显示器),工作时间上我们实行弹性工作制。 对于刚来日本租房等时间上需要缓冲的同学,公司提供社宅。

    公司办公室 结对编程用的 42 寸 4K 显示器

    • 一周 5 天,Core Time 是 10:00~16:00,每周工作满 40 小时就好(中午有一小时午休不计算在内)
    • 每个月有两天远程工作时间可以申请
    • 通勤交通费全额公司报销
    • 第一年 10 天带薪假期,之后每年递增
    • 日本的所有假期都有( 2019 年有 22 个法定假日,5 月 1 日加上周末有一个正儿八经的 10 连休)
    • 其他的育儿假期,婚丧嫁娶假期等福利齐全
    • 日本公司独有的夏季归省假 2 天,年末年始 6 天假期也一应俱全
    • 过生日有生日会和生日大红包

    Meeting Room Tea Time

    [后端工程师]

    职位需求(必须项目)

    • 三年以上 JAVA 或者 Golang 实战经验
    • 熟悉至少一种后端框架
    • 有学习新技术的热情和能力

    加分项目

    • 有支付网关对接经验 加分
    • 掌握 Spring 加分
    • 掌握 JAVA 以外的编程语言 加分
    • 熟悉 AWS 加分
    • 熟悉 GCP 加分
    • 熟悉容器技术 加分
    • GitHub 项目活跃度高 加分
    • Stack Overflow 高分回答者 加分
    • 日语二级或以上 加分

    其他

    • 工作地点:日本东京
    • 薪资范围:400~700 万日元(税前年薪,约合人民币 28 ~ 49 万,另有奖金和期权)
    • 试用期:3 个月(试用期全薪)

    [移动端开发]

    职位需求(必须项目)

    • 三年以上 iOS 或者 Android 实战经验
    • 掌握 Objectiv-C 和 Swfit (iOS)
    • 掌握 Java (Android)
    • 有学习新技术的热情和能力

    加分项目

    • 同时掌握 iOS 和 Android 开发 加分
    • 掌握 Kotlin 加分
    • 有移动端 Framework 开发 /发布经验 加分
    • 掌握主流移动端开发框架 加分
    • 日语二级或以上 加分

    其他

    • 工作地点:日本东京
    • 薪资范围:400~700 万日元(税前年薪,约合人民币 28 ~ 49 万,另有奖金和期权)
    • 试用期:3 个月(试用期全薪)

    补充信息

    日语不会怎么办:我们对外语的要求是英语技术文档阅读。日语不会可能一开始的在日生活上会遇到一些困难,但是从过来同学的经验上看,。

    日本签证问题: 我们提供的是正规工作签证,不是外包公司!不搞人才派遣!根据个人能力和签证官的心情,会发 1 年或 3 年有效。到期以后可以更新。 要求必须是中国大学本科(或职位相关专业大专)以上学历,需要提供毕业证和学位证。办理签证所需时间 2-3 个月,还要回户口所在地开公证等材料。

    从面试结束到来日本入职的过程最快也需要 3 个月时间,因此请各位早做打算哦:

    1. 面试一般 3 轮远程视频 /语音面试。我们会尽量争取在一个月内结束战斗。
    2. 面试通过后发 offer,接受 offer 后开始准备签证材料。一般需要一至两周。
    3. 所有材料准备齐之后由公司递交到日本如果管理局进行签证申请。审查需要 1 ~ 2 个月时间。
    4. 拿到在留资格(决定你能在日本工作,以及呆多久)后,公司把资料寄送给你,由你去日本驻中国大使馆申请赴日签证(决定你是否能进入日本)。大约需要 2 周至一个月的时间。
    5. 买机票来日本(签证费用机票费用公司负担)。

    日本企业会不会压力很大,加班很多? 很多日本传统企业以前加班确实比较厉害。但是跟国内的 996 比起来可能还算好的。日本的初创 IT 公司也有很多实行像欧美企业一样的弹性工作时间、远程工作等制度,包括我们在内。

    收入、生活质量问题:V2EX 上有很多讨论,知乎上也有大量讨论,我之前发的招聘帖子里也有涉及,请自行研究,在此就不做复述了。

    如有任何疑问欢迎留帖讨论!谢谢大家耐心阅读到最后一行。

    第 1 条附言  ·  49 天前
    刚才,我们公司与日本可口可乐集团的合作关系正式公布。

    文章里那个不能提名字的饮料公司现在终于可以公开说啦。

    以下是新闻链接,看不懂日语可以看看图,相信会对我们的聚合支付业务,以及 Mobile SaaS 业务有一些更深的了解。

    https://prtimes.jp/main/html/rd/p/000000011.000021921.html
    92 回复  |  直到 2020-01-13 23:05:11 +08:00
    v2Donuts
        1
    v2Donuts   55 天前
    看起来很棒
    gstqc
        2
    gstqc   55 天前 via Android
    日本好像五年可以归化(入籍),只拿永居就需要十年?
    anerinck
        3
    anerinck   55 天前
    工作经验还够不上,但看起来很不错。。
    onevcat
        4
    onevcat   55 天前 via iPhone   ♥ 1
    看起来很不错…但是问题是我经常一周工作不到 40 小时…
    k9982874
        5
    k9982874   55 天前 via iPhone
    福利真不错,可惜日语苦手
    Asice
        6
    Asice   55 天前
    试用期远程吗,不然试用期没过不是很搞笑
    NicoPoiDuang
        7
    NicoPoiDuang   55 天前 via Android
    看起来不错。。可惜经验只有 2 年半
    lonelymarried
        8
    lonelymarried   55 天前
    学历有要求么,考算法不
    xuecan
        9
    xuecan   55 天前
    看起来不错
    silentstorm
        10
    silentstorm   55 天前 via Android
    @gstqc
    就是这么奇葩,霓虹 jin 向来如此
    xuzhe
        11
    xuzhe   55 天前
    @gstqc 最近多出了针对高级人才的优惠政策,大幅缩减了原来 10 年的硬指标。“理论上”最短可以 1 年以后就去申请永住。
    xuzhe
        12
    xuzhe   55 天前
    @NicoPoiDuang 不差这一年半年的啦。还是能力重要。
    @lonelymarried 学历有写,需要本科以上,或者大专对口专业。会考简单的算法。
    @Asice 基本上只要面试不是刷题的,没有提供不真实信息的,试用期都不会不过的啦。
    @k9982874 这俩岗位对日语没啥要求啊
    PanPancf
        13
    PanPancf   55 天前
    心动了,回去更新简历
    AngryPanda
        14
    AngryPanda   55 天前
    羡慕年轻人
    Yuchen
        15
    Yuchen   55 天前
    已经在日本的可以投吗😂
    blueaurora
        16
    blueaurora   55 天前
    除了薪水有点低,其它都挺好
    queuey
        17
    queuey   55 天前
    @onevcat 惊现喵神
    zhybb2010
        18
    zhybb2010   55 天前
    感觉不错,要不是现在已经有工作了还真想试试。。
    jiangzhuo
        19
    jiangzhuo   55 天前
    支持,可惜 Golang 经验不足,刚刚开始从 Node.js 转 Golang,还没啥实战经验
    tonywwwz
        20
    tonywwwz   55 天前
    喵神偶尔冒冒泡 确实薪水这波不大吸引人 其他好评
    araragi2222
        21
    araragi2222   55 天前
    @xuzhe 你好,已经在日本工作的人也可以吗-,- 还有如果可以的话可以加一个联系方式吗
    FeifeiJin
        22
    FeifeiJin   55 天前
    您好,请问主要使用的语言是 C#,开发经验丰富。也愿意转写 java。
    是否 ok ?
    IMCA1024
        23
    IMCA1024   55 天前
    进行的是结对编程?
    lonelymarried
        24
    lonelymarried   55 天前
    移动端要 ios 和 android 都会啊。android 不是很会,但是 go 有经验,不知道可以不
    ghostwind
        25
    ghostwind   55 天前
    不会日语可以么
    JerryCha
        26
    JerryCha   55 天前
    明年 7-11 月份还招人吗😂无经验应届硕士要不要
    subpo
        27
    subpo   55 天前
    已经在东京的社畜顶一下~
    317765973
        28
    317765973   55 天前
    能带家属吗? 😂
    xuzhe
        29
    xuzhe   55 天前
    @Yuchen @araragi2222 人在日本也很欢迎!
    @IMCA1024 一般找 bug 的时候会结对一下,😂
    @lonelymarried 固然都会是更好的,不是一定要都会。
    @ghostwind 不会日语也可以。请注意审题(虽然题有点儿长,😂)
    @FeifeiJin 没有 Java 实战经验可能有难度……
    xuzhe
        30
    xuzhe   55 天前
    @onevcat 你产出高就好啦。

    @queuey 感觉我每次发招聘 @onevcat 都要来踩一脚的 😂
    xuzhe
        31
    xuzhe   55 天前
    @317765973 带来上班吗?😂 带来日本是没问题的。
    mikulch
        32
    mikulch   55 天前
    很多年前就回国了。
    日语 1 级。国内金融领域前 10 的互联网公司。
    7 年经验了。


    另外你的图全部挂了朋友。
    niuroumian
        33
    niuroumian   55 天前 via iPhone
    @onevcat @xuzhe 其实 onevcat 已经看好你们了,工资上限再 double 一下就过去了
    hebwjb
        34
    hebwjb   55 天前   ♥ 2
    年薪 400~700 万日元,感觉 9000 万日元的投资养不起几个人啊~
    HFX3389
        35
    HFX3389   55 天前
    羡慕能去的大佬
    FeifeiJin
        36
    FeifeiJin   55 天前
    @xuzhe 实战经验是有的,在刚毕业时候写过 1 年的 java。不过后面转 c#了。
    而且其实这两门语言的具有很高的相似性。
    NuChar
        37
    NuChar   55 天前
    刚考完 n2 蛮感兴趣的 请问 golang 用的什么后端框架啊
    PDX
        38
    PDX   55 天前
    想试试
    kaedea
        39
    kaedea   55 天前 via Android
    @onevcat 喵神 这个客户端待遇相比 line 如何?
    WubWoofWolf
        40
    WubWoofWolf   55 天前 via iPhone
    请问面试的时候用什么语言?中文吗?
    twomoe
        41
    twomoe   55 天前
    「日语不会可能一开始的在日生活上会遇到一些困难,但是从过来同学的经验上看,_______________。」
    😂
    liangjx
        42
    liangjx   55 天前
    cool,祝早日招到人选
    wusphinx
        43
    wusphinx   55 天前
    @twomoe 应该是想说:也不是啥大问题😂
    sandylaw
        44
    sandylaw   55 天前 via iPhone
    不找财务吗?
    hanangellove
        45
    hanangellove   55 天前 via iPhone
    @onevcat 喵大,这工资水平按 700 万日元在日本算什么水平?
    seven001
        46
    seven001   55 天前 via iPhone
    前几个月面过一次贵司,三面不知道什么原因挂了,问了也没给答案,蛮失望的
    Merlini
        47
    Merlini   54 天前 via Android
    贵司 front end 招 intern 或バイト吗
    bengcaca
        48
    bengcaca   54 天前 via Android
    要是早几年,肯定要去看一看了。这个工资应该也不高了,而且日本貌似税也不低,到手应该也没多少了
    xuzhe
        49
    xuzhe   54 天前 via iPhone
    @Merlini 可以聊一下呀。简历记得注明是 intern。

    @seven001 抱歉,最后没能一起共事的具体原因一般是不透露的,不一定是能力原因也有可能是别的原因。三面是谁面的呀?私信我你的名字我帮你问问。

    @NuChar Golang 我们也还在选型期,只在几个微服务里用,没有定下某个框架。

    @WubWoofWolf 中文面试。当然英语,日语也可以。
    herotiga
        50
    herotiga   54 天前
    可惜不招前端
    yoshiyuki
        51
    yoshiyuki   54 天前
    帮顶一下,之前面过几个赴日都薪资有点低
    hekunhotmail
        52
    hekunhotmail   54 天前
    就这? 招人是有点难
    yujieyu7
        53
    yujieyu7   54 天前
    帮顶,从帖子字里行间看得出来是家靠谱的公司。

    但是 9000 万日元的融资感觉有点少呐,要不是霓虹国加成,恐怕是很难有这么多回复的。
    k9982874
        54
    k9982874   54 天前 via iPhone
    @xuzhe 在日本生活需要日语啊。不能只当工具人吧。
    daryl
        55
    daryl   54 天前
    Go 招人么,没有 Java 经验。
    cocoismywife
        56
    cocoismywife   54 天前
    工资还可以再谈吗,感觉稍微有点低
    cocoismywife
        57
    cocoismywife   54 天前
    有支付网关对接经验 加分
    掌握 Spring 加分
    掌握 JAVA 以外的编程语言 加分
    熟悉 AWS 加分
    熟悉 GCP 加分
    熟悉容器技术 加分
    日语二级或以上 加分
    以上几项都满足
    Yuigahama
        58
    Yuigahama   54 天前 via Android
    没有前端嘛...
    Mango627
        59
    Mango627   54 天前 via iPhone
    求问,招测试吗,有大厂几年工作经验
    seven001
        60
    seven001   54 天前
    @xuzhe 好像没有私信功能 但是你的 twitter 好友 baotuo 面试被拒其实很正常,但是如果可以告诉面试人员为什么 帮助面试人员成长是个不错的选择 小小的建议
    XiaorAx
        61
    XiaorAx   54 天前
    @onevcat 抓到活的大佬啦
    XiaorAx
        62
    XiaorAx   54 天前
    客户端开发需要工作经验超过 3 年还是开发经验?
    WinJayX
        63
    WinJayX   54 天前
    招运维么?
    Augi
        64
    Augi   53 天前 via iPhone
    然而还是没有前端
    xuzhe
        65
    xuzhe   53 天前
    @mikulch imgur.com 的图床,可能需要科学上网才能看。不过不要紧,看不到图不影响。

    @yujieyu7 @hebwjb 天使轮而已,公司业务本身是有营收的。

    @k9982874 只是公司入职的时候不以日语作为门槛。至于要不要学就是自己的选择了。

    @Yuigahama @Augi 前端之前招过两拨……这次暂时不招了 :(

    @XiaorAx 实战经验就好,不是必须在公司里工作三年。

    @WinJayX 招!有 AWS K8S 经验的话咱们可以聊一下!

    @cocoismywife 工资可以谈
    linda102
        66
    linda102   53 天前
    可惜没有前端,不然一定投简历试试。。。
    cocoismywife
        67
    cocoismywife   53 天前
    @xuzhe 简历已发
    Mango627
        68
    Mango627   53 天前 via iPhone
    有 QA 的坑嘛
    xuzhe
        69
    xuzhe   53 天前
    @Mango627 QA 是要招的,不过由于公司产品是面向日本企业的,所以我们 QA 需要日语非常好的同学,这次就没打算从国内招人……
    walkerliu
        70
    walkerliu   53 天前
    工作中使用过 Golang,Java,了解 ks,支付,做过一年 Android
    BabyYiQing
        71
    BabyYiQing   53 天前
    @xuzhe 简历已发麻烦回复看看
    MadridLee
        72
    MadridLee   53 天前
    @onevcat 喵神本喵。我抓到了
    Augi
        73
    Augi   53 天前 via iPhone
    @xuzhe 继续坐等,正好日语还没学完呢
    sealingpp
        74
    sealingpp   52 天前 via iPhone
    心动,入职需要 3 个月,怪不得现在就来招,完全弄好估计就到明年 3 月份了,准备试一试
    xuzhe
        75
    xuzhe   52 天前
    @sealingpp 是的,到实际入职大概就是明年 3 月了,所以其实是 2019-2020 年冬春招聘。
    littlemelon
        76
    littlemelon   50 天前
    您好,请问招应届硕士吗,2020 年 6 月底毕业。
    会 C++的后端开发。
    研二去日本工作过半年,派遣,写了半年 Java,在国内也用过 Spring MVC
    英语六级,日语 N2
    xuzhe
        77
    xuzhe   49 天前
    @littlemelon 虽然现阶段我们还是更希望有实战经验的同学加入,但是如果对自己的技术实力有信心也不妨发个简历试试。
    xuzhe
        78
    xuzhe   49 天前
    刚才,我们公司与日本可口可乐集团的合作关系正式公布。

    文章里那个不能提名字的饮料公司现在终于可以公开说啦。

    以下是新闻链接,看不懂日语可以看看图,相信会对我们的聚合支付业务,以及 Mobile SaaS 业务有一些更深的了解。

    https://prtimes.jp/main/html/rd/p/000000011.000021921.html
    alexzhouboo
        79
    alexzhouboo   49 天前
    @xuzhe 发了邮件咨询仍未回复哦。
    Mephisto233
        80
    Mephisto233   49 天前
    @onevcat 活捉喵神
    biufan
        81
    biufan   49 天前
    看了看楼主 id,发现楼主就是大 boss
    Yyyzero
        82
    Yyyzero   48 天前
    继续学日语 等明年的产品坑。。。
    cocoismywife
        83
    cocoismywife   47 天前
    @xuzhe 已收到人事回复说不匹配,好吧,希望下次还有机会,你们的需求其实我都满足了。。。。。。怨念
    xuzhe
        84
    xuzhe   45 天前
    @biufan 😂观察仔细!

    @cocoismywife 人事同学措辞不当。倒也不一定是不匹配,实在是我们能提供的职位太少。很多优秀的同学也只能忍痛割爱。
    xuzhe
        85
    xuzhe   45 天前
    @seven001 多谢建议!我们公司规定人事同学是不能给出具体原因的。不过有个办法是直接跟面试你的那个家伙联系 😄
    cocoismywife
        86
    cocoismywife   45 天前
    @xuzhe 明白
    carcastar
        87
    carcastar   45 天前
    人虽然在日本,但是企业内转勤过来的,学历不符合要求
    xuzhe
        88
    xuzhe   40 天前
    @carcastar 学历要求是为了办工作签证而设立的。如果人已经在日本则没有这个限制,主要看工作能力。
    carcastar
        89
    carcastar   32 天前
    @xuzhe 企业内转勤签,现在的公司肯定不放我走
    Zakun
        90
    Zakun   22 天前
    @xuzhe 不会日语,英语马马虎虎。这样的可以试试吗? SRE 方向(运维+golang+python)。
    jtn007
        91
    jtn007   21 天前
    简历已发
    jtn007
        92
    jtn007   14 天前
    @xuzhe 请问已经招到了么
    关于   ·   FAQ   ·   API   ·   我们的愿景   ·   广告投放   ·   感谢   ·   实用小工具   ·   1743 人在线   最高记录 5168   ·     Select Language
    创意工作者们的社区
    World is powered by solitude
    VERSION: 3.9.8.3 · 31ms · UTC 16:08 · PVG 00:08 · LAX 08:08 · JFK 11:08
    ♥ Do have faith in what you're do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