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2EX = way to explore
V2EX 是一个关于分享和探索的地方
现在注册
已注册用户请  登录
V2EX  ›  jaggerkyne  ›  全部回复第 2 页 / 共 5 页
回复总数  83
1  2  3  4  5  
2019-01-02 17:02:31 +08:00
回复了 jaggerkyne 创建的主题 程序员 USB 防拷贝 U 盘-需要行业大佬们的建议
@sdijeenx #156,#166 谢谢,已经转发给老板和工程师。

@exip #157 这个用户体验不好,我司没有人愿意去当地教育用户。
@exip #159 这个 win 端可以,但是 mac 和移动端解决不了。
@exip #161 这个需要网络或者在 u 盘上模拟网络或者本身就是个微型电脑,结果还是造价问题给否决了。
@realpg #162 还好了,人家的一个 development kit 加上一个测试组合也就不到 5KUSD,所以不算贵。主要人家要的是知道最终客户是谁,我们无法提供。而且在量产上也有要求,整个下来没有 200KUSD 完成不了。所以老板才有涨价的愿望。播放器的部分被否决了。否则目前的技术储备可以很好的完成 win 和 mac,至于移动端 20W 软妹子不够。至于说要求是不是自相矛盾呢,在我眼中看来是的,但是人家出钱,想要达到一个效果,即使这个效果在我们这些技术人员眼中看起来多么可笑,也是仅能在心理默默的。


@shidianxia #165 “呵呵”是因为合约的关系,没办法的回答,如果冒犯了,我道歉。你说的没错,因为可变的东西很多,除非能够提前知道客户每次网里面灌入的内容是啥,否则硬件和软件端每次整一下价格就飙升了。

@JCZ2MkKb5S8ZX9pq 法律这东西出了我们手就完全不可控了,我们也不想管。

@akuramatata #168 谢谢,这个方案在京东已经有了,但是和客户要求的不太一样。不是为了防止 u 盘内容丢失,而是人家要求“想要看内容,内容和 u 盘必须同时存在,缺一不可。”内容不可以离开这个 u 盘,必须同时存在才能看。
2019-01-02 13:41:41 +08:00
回复了 jaggerkyne 创建的主题 程序员 USB 防拷贝 U 盘-需要行业大佬们的建议
@BingZ,@laqow 谢谢,已经有工作人员去看这个方案了。

@murmur 这倒不用,微软的 MSDN 里面有详细的解决方案。

@gq00001 谢谢您的想法,这个和 @BingZ 的想法类似,已经有人去研究了。

@kzoacn 这个貌似是最简单的方案,老板也在让人写了个小程序,过几天做 demo 的时候就知道分晓了。


@dream7758522 windows 可以简单解决,移动端好像没有现成的解决方案,如果有,还请告知一下,如何把桌面端和移动端合在一起。


@fxxwor99LVHTing 人家要把东西灌进去,然后全国推广的。


@kcats 法律手段在客户的眼中就是笑话,如果大家觉得天朝的协议有够那个的,那么这个国家的法律体验就要更加👎了。


@asdqaz 这个的话怎么实现无缝体验?还得加一个 u 盘底层加 loader,让底层根据插入的系统来显示。可惜这方面的现成方案几乎没有,专门开模弄个芯片 20W 却远远不够。


@zjsxwc 这个如果是软件实现,那么写 loader 必不可少,但是 loader 在底层的空间却是不足。有现成的方案吗?


@sdijeenx #126 其实这个方案的思路挺好,如果我们能实现在快捷方式到隐藏文件之间的单方向加锁就可以完美实现,只是如何做呢?这个和#120@kzoacn 的方案很像。


@vmebeh 尝试了,只有单一平台,跨平台目前还没找到相应方案。


@zhengxinhn 我们找到日本一家企业可以做到,但是 20W 软妹子基本没戏。



@cai1151671293 这个成本太高,该国的这块生意不是由客户决定,不能动别人的奶酪。


@mumbler 已经被否决了。因为人家担心我们在 app 中留了后门。所有必须联网的方案都被否了。
@CRVV 呵呵,类似,但是 20W 软妹子做不了 gfw,特别是在 u 盘单独的空间里面。


@fbqk2008 我们不能用“正常思维”去看待,因为我看了他们要放进去的内容,在我看来直接发就可以了。想拷贝的人始终能找到方法拷贝的。


@Everyxin 客户的要求就是,如果要传播,必须把 u 盘拿走。就像我们以前买粮食,除了钱,还必须有粮票一样。缺一不可。u 盘相当于粮票。


@USNaWen 虚拟机能搞定跨平台吗?特别是手机端?插进去手机系统自动重启进入系统?

@a22124497 有成品吗?或者文档吗?老板说价格合理可以付费。


@mytry 已经在做了个 demo,但是在手机端遇到了问题,window 端防火墙过不去。


@no1xsyzy 做了测试,但是发现每一批的 u 盘的值都不一样,即使同一批出来的,换个接口也不太一样。穷举法费用不足。


@alfredsun 听过,但是客户不在意,他在意的是 u 盘和内容锁定。


@blless 这个方案垮不了平台,而且有点 overkill,20W 软妹子仅够塞牙缝。可能连 driver 的授权费都不够。


@openbsd 这个方案解决了 win 和 mac,移动端还无解。


@h4wklee 呵呵
2019-01-01 11:11:09 +08:00
回复了 jaggerkyne 创建的主题 程序员 USB 防拷贝 U 盘-需要行业大佬们的建议
@stzz, 目前使用的就是光盘,但是客户的用户现在大规模推广 usb,光盘业务在萎缩。
@ThirdFlame,@discrete 具体哪个国家因为保密协议不能说,但是提示一下,他们正在经历我们曾经经历的。

@aphyllan 这个方式已经做了测试,坑太多了,造价也远超 20W 软妹子能搞定的。
@icyalala @swulling 现在老板正在考虑是否涨价了。现在的问题是怎么样才能做到?


@qile1 文本可以,但是音频和视频不行。


@jinhan13789991 这个需求需要在当地做主机,但是当地的全国局域网条件做不了。


@hugee @qiukong @zhouyut001 不怕录,要的就是把内容和 u 盘硬件弄得不可分割。


@kcats @LGA1150 是这个道理,if you can read, then you can copy。但是为了防止的是技术小白,而不是极少数的骇客。


@vmebeh 所以我觉得这个解决方案要在数据 IO 的地方想办法。按照数据流的 pattern 来制止,但怎么制止,还没想到方案。

@rio @icyalala tb 和 jd 上面一大堆,也有可以定制的方案,除非能做到插入就能自己 local 安装 app,否则这方面还是坑。

@Mohanson 使用时候必须输入密码的这个方案不行,因为密码输入后,用户可以拷贝。客户要求的就是,最终用户不经历大麻烦,不能拷贝。


@DreaMQ 这个有考虑,请问有相关方案或者文档吗?


@whileFalse 是的,是个笑话,但是人家 LD 阶层用的就是 mac 和 IOS 阿。sandboxie 和影子卫士啊,冰点还原精灵都是使用类似的技术,我们自己有 win 端的解决方案,但是怎么合在一起就头痛了。


@msg7086 可能我说的不太清楚吧。客户要求是机子上面有什么播放器就用什么播放器。不用特制的播放器就能播,就能看。


@TonyGong 能分享一下吗?

@BingZ 这是我们其中的一个想法类似,但是没有做过,有没有什么现成的方案或者相应的技术文档呢?


@zjsxwc 在我司这么一大堆的工程师看来是这样的,但这个就是客户提出来要我们解决的。这个客户是老板自己拉来的。所以老板就是产品经理,换不了。客户的原话就是:“在 u 盘上放文件,客户可以看,听,但是需要复制的时候,只能把 u 盘拿走。u 盘要可以在 windows,macOS,安卓手机和苹果手机上面使用。”老板给我们钱,就是要帮老板解决问题的。现在看来,要么是拍脑袋的决定,要么就是老板把客户的 USD 变成了 RMB。我还是挺好奇 @realpg 的方案的。
2018-12-31 22:49:34 +08:00
回复了 jaggerkyne 创建的主题 程序员 USB 防拷贝 U 盘-需要行业大佬们的建议
@chinvo 这个是 TrusCont 的运行机制,nexcopy 应该也是差不多,但是这个方案怎么解决跨平台问题?在 u 盘里面做时钟吗?这样解决方案有厂商吗?或者技术文档?难道要像 @sdijeenx 说的那样,用小册子来输入小册子第 X 页第 X 行第 X 字”,这样的用户体验就差很多拉。

@smdbh 嗯,我让老板劝劝客户。

@sdijeenx 这个仅能解决写入问题,不能防止拷贝的问题。
2018-12-31 22:14:10 +08:00
回复了 jaggerkyne 创建的主题 程序员 USB 防拷贝 U 盘-需要行业大佬们的建议
@realpg 呵呵,大哥能给点提示吗?

@uptime 正在想,文件必须保留在 u 盘上,不能清除的。有没有逆向的思路呢?

@sobigfish 这就是 app 或者 viewer 的方案阿。

@px1396 能具体说一下吗?

@zander 能否具体说一下?

@smdbh 说得好,我老板也说过,但是小册子不能有音频或者视频阿。
2018-12-31 21:54:19 +08:00
回复了 jaggerkyne 创建的主题 程序员 USB 防拷贝 U 盘-需要行业大佬们的建议
@sdijeenx 个人也觉得是纯软件的,单一平台,或专用平台比较简单,东西都是现成的。但是一旦跨平台,底层的东西很难办,因为很多都拿不到技术文档,有的是拿到了也看不懂。现在国内很多的方案都是采用这套思路的,这是层层加壳的原理,有个公司还拿了相应的专利。

@sobigfish 这个价格很高,而且无法跨平台。

@winglight2016 本质上已经不是 u 盘,而是蚊型电脑了。
2018-12-31 21:38:14 +08:00
回复了 jaggerkyne 创建的主题 程序员 USB 防拷贝 U 盘-需要行业大佬们的建议
@realpg 有同感,特别是看了 fat,fat32 和 exfat 的底层文件结构文档后,发现很重的无力感,所以应该有更简单的思路。

@CRH 这个在 MS 提供的解决方案里面有专用的方案,可以直接调用的。

@sdijeenx 是的,这样没问题,可以做伪装,防的对象不是像我们这样的专业人士。只要防止对方做右键 copy and paste 就 ok 拉。在跨系统里面。我们软件工程师曾戏说,直接用病毒脚本禁止右键就好了。结果这个方案插到 win 里面的时候,就被各种防火墙,杀毒软件,全家桶给封了。
2018-12-31 21:32:07 +08:00
回复了 jaggerkyne 创建的主题 程序员 USB 防拷贝 U 盘-需要行业大佬们的建议
@Kagari 我们给客户推荐了,但是客户的最终用户都是第三世界,那些缺少网络的地方,正在经历 vcd,dvd 换 u 盘的时代。所以网络的方式不行。

@dremy 我们有相应的办法可以阻止这个。

@sdijeenx 谢谢你,还希望和大家多探讨一下,从思路到实际的解决方案,到可以落地的产品之间,还有巨大的鸿沟的。我们的硬件工程师最近也和湾区的朋友们在聊这个话题,如果能够解决,那么最终可能做出一套 opensource 的东西给社区的人一起分享。
2018-12-31 21:21:25 +08:00
回复了 jaggerkyne 创建的主题 程序员 USB 防拷贝 U 盘-需要行业大佬们的建议
@sdijeenx 如果 @realpg 的方案是这个思路的话,我们也有现成的,分别做成 windows,mac,linux 的也有,问题是客户要求的是三者合一的,类似现在三合一的 u 盘一样。用户体验必须是无缝的,插入某个 OS 就能用原生的 player 进行播放,阅读,浏览,要求仅仅是不能被简单的复制。 内容必须和硬件锁死,要拿内容,必须把硬件一起拿走。
2018-12-31 21:05:19 +08:00
回复了 jaggerkyne 创建的主题 程序员 USB 防拷贝 U 盘-需要行业大佬们的建议
@realpg 这个能够理解。只是 windows 端可以做的很多,只是要同时满足移动端,mac 和 linux 要么就是把制造成本弄得惨不忍睹,没有 200W 的订单的无法回收成本。老大曾经在政党端取得一个类似的 u 盘,可领导还是要了回去,不能拆着玩。所以在这个过程里面,还是觉得 @leoleoasd 这个方案的成本已经接近极限了。客户目前整个 project 也就是 20W,每月 2W 美金的订单更像是画饼。所以能够理解的,我想贵司的方案如果能很便宜的解决这个问题,那么这样如果能在 2-3 年内解密还是会有市场的。如果需要您提供思路,需要多少钱呢?合理的话,我可以向老板申请哦。
2018-12-31 20:42:32 +08:00
回复了 jaggerkyne 创建的主题 程序员 USB 防拷贝 U 盘-需要行业大佬们的建议
@lastpass 录频没事,只要不是一个完整的原版就 ok 拉。

@wdlth 是的,所以反对 DRM 的就是觉得很鸡肋。

@jugelizi 这样就失去了跨平台性了,很多这样的方案就是特殊的 player 或者 viewer 的方案,基本都是 windows 的。其他平台没有。请问您有没有跨平台的方案呢?

@leoleoasd 我等一下去研究研究,这个方案可以跨平台吗?

@sdijeenx 这个对 pc,mac 或者电视端都可以,但是手机移动端呢?

@cai1151671293 目的不是堵住他们拷贝内容,而是内容和 usb 硬件锁死,二者合二为一,缺一不可。


@liyvhg 这个有相应的技术文档或者解决方案吗?
2018-12-31 20:22:41 +08:00
回复了 jaggerkyne 创建的主题 程序员 USB 防拷贝 U 盘-需要行业大佬们的建议
@xml123 我们也给过类似的方案,但是客户想要的是一个 u 盘这么大小的方案。

@everwanna 是的,nexcopy 就是使用 IOS 的 appview 来实现的,可惜的是不支持安卓的 linux 系统

@hymzhek 这两个本质上还是加壳方案,只能对 windows,而且最终售价已经太高了。

@also24 是的,因为如果是加密解密的方案就会得出这样的结论,但是客户要求仅仅是文件不可拷贝。所以我们的以为硬件设计师进入了死循环的境况。

@gamexg 这个方案我们也提过,但是客户要的是 u 盘方案,这个方案的大小目前还没有可以所到 u 盘芯片那么小。

@wdhwg001 这个方案还是要在操作系统上运行一些壳程序,我们有 windows 的方案,mac,IOS 和安卓端怎么破?

@realpg 很好奇什么时候解密?可否分享一下机制?

@gux928 客户拒接了

@newtype0092 是的,但是在用户使用这样方法的时候,他得到的就是类似枪版的东西了。

@a5677746 在国内外发达地区可以使用流技术,但是客户的对象是广大的这些地区以外的地区。

@chinvo 同意,但是客户给了这道题,如果有确切的解决方案,可以换钱阿!客户的目的不是为了阻止内容传播,只是把传播的锁死在用户购买的 u 盘而已。

@wqyyy 是的,但是如果完成得漂亮是有钱收的阿。

@drlalll 我们也提供这样类似的方案,可惜客户已经否决了。

@Ya 不怕别人录,想要看原版就必须要物理拿到这个 u 盘。

谢谢以上所有大大的建议。在这里我再重申一下,客户的目的不是怕给人盗版,而是想要把资料和 u 盘做物理上的锁死,想要资料可以,必须连 u 盘都一起拿走。

到现在为止好像还没有大大提供 filesystem 的方案。已知可以支持手机(苹果和安卓),windows 和 mac 的 filesystem 好像只有 exfat。有没有一个机制能够在 u 盘的一个初始分区上面写入一个微型操作系统,这个操作系统唯一的任务就是选择相应的解决方案。比如说插入手机时,会按照安卓,苹果,mac 或 windows 选择自带的播放器,其他的全部隐藏。或者一个机制可以根据 u 盘插入的操作系统,自行选择显示相应的盘符?
2018-12-31 17:49:44 +08:00
回复了 jaggerkyne 创建的主题 程序员 USB 防拷贝 U 盘-需要行业大佬们的建议
@shily 这是绝大多数的软件和硬件系统这样做,但用起来用户体验不好,而且目前仅有 windows 端。有支持手机端(苹果和安卓)和 mac 端的方案介绍吗?

@Kirscheis 能稍微具体一些吗?客户最终的销售对象不会使用采集卡这样的“高端设备”。客户只是需要把内容锁死在这个 u 盘里面,如果要分享,必须把这个 u 盘给别人。

@Humorce 外部设备和录频有专门的软件方案,但是客户认为最终用户需要花大成本去做这件事情,也就不会这么做了。

@everwanna 这个能支持手机端吗?
2018-12-29 21:22:34 +08:00
回复了 kuretru 创建的主题 MacBook Pro 明天要去线下提二手 RMBP 了,需要注意一些什么?
以下是我自己的经历,虽然不在上海,而是 tBJ。事情是这样的,年初到 BJ 公干,在闲鱼上面看到了 Macbook pro 的咸鱼广告,价格比正常的二手价低了 4k-5k。我觉得是天子脚下,自认为自己可以认清真假。所以问卖家是否可以闲鱼,卖家死活不肯,说只能上门面交。

上门以后,发现是在一个电脑城里面,具体名字就不说了。是做分期电脑的,卖家说机器放在朋友这里(其实这是套路)上门看了机器,发现挺新的,实际上这机器新的可以要卖 3w 左右,当时价格才 9000 千。我始终不能理解为啥会这么便宜,只是在测试机器的时候,发现这机器在开机的时候,需要登录一个“资产处理”的账号。虽然很想吃下,但还是相信咸鱼的流程,是跟卖家联系,要求直接咸鱼付款,付款完成后立刻确认给对方。结果看机器的地方,说是卖家欠了他们多少钱云云,必须刷卡才给拿走。

我查了机器,测试了,苹果验证都是真的,只是苹果公司不能确定这个卖家就是拥有人,其他都是真的,个人觉得如果系统重装,可以删除资产处理的账号。
最后还是贪心占了上风,于是和卖家电联,要求降价 1000,再刷卡。卖家同意(除非是急着救命,谁会这样卖啊),于是提供支付宝账号和身份证号码,和刷卡。

刷了以后,和对方的销售聊,结果才发现,这是一个十万元的大坑。

机器是真的,卖家也是真的,唯一假的是刷卡的这帮人。卖家欠了他们钱,卖家的公司倒闭,被法拍,机器作为资产被法院处理,但由于上面有微软每年 600 美金软件费用,需要接收这台电脑的买家每年支付。

600*5=3000 美金,已经超过了这台机器的钱。如果每年微软检测不到软件就直接在支付宝扣钱。

卖这样的机器,已经成为一个产业链了。很多人就是这样被莫名其妙的被逼成了黑名单。

知道真相后我当然不能接受,结果就是商家扮演黑社会恐吓我,去到附近的派出所报案,结果人家民警说我是自找苦吃。再我老板找人给他们领导打电话后,派出所找到这个刷卡商家,把钱退了给我,再把资料销毁,并做了记录。

我算是好运气的,好多人就莫名其妙的上了资产处理的当,不愿被扣费,就上法院黑名单。

便宜莫贪。
2017-10-17 23:06:30 +08:00
回复了 7zki 创建的主题 MacBook Air 预收台 MacBookAir.
1  2  3  4  5  
关于   ·   帮助文档   ·   博客   ·   API   ·   FAQ   ·   我们的愿景   ·   实用小工具   ·   1212 人在线   最高记录 6543   ·     Select Language
创意工作者们的社区
World is powered by solitude
VERSION: 3.9.8.5 · 22ms · UTC 18:05 · PVG 02:05 · LAX 11:05 · JFK 14:05
Developed with CodeLauncher
♥ Do have faith in what you're do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