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2EX = way to explore
V2EX 是一个关于分享和探索的地方
现在注册
已注册用户请  登录
V2EX  ›  maizero  ›  全部回复第 66 页 / 共 89 页
回复总数  1769
1 ... 62  63  64  65  66  67  68  69  70  71 ... 89  
2021-06-13 11:28:47 +08:00
回复了 zhanbiqiyu 创建的主题 随想 找不到自己每天活着的意义
机缘巧合,我来了杭州,一呆又是 7 年。我还记得 7 年前来杭州,下了飞机,坐大巴到武林门。我前后两个大包,手里拖着 2 个行李箱,俨然就是一个 xx 进城。 跟再往前 7 年从惠州去深圳一样,手里拎着个竹席和塑料桶走在华强北街头…… 别人用怪异的眼光看着我,可我乐呵呵的,因为我继续找到下一跳,我的希望。
2021-06-13 11:27:18 +08:00
回复了 zhanbiqiyu 创建的主题 随想 找不到自己每天活着的意义
这些年,在深圳见到的纸醉金迷不亚于上海,周遭的人有钱得多,我公交地铁上班的时候,别人都是豪车。经理开玩笑,说你搞定我们某个客户的前台小姑娘,你可以少奋斗十几年了。 这个小姑娘虽然是个前台,但家里是城中村拆迁户,开着宝马 5 系上班的……上班就是玩。
如果心态不好,早崩了。好在身边的朋友都是没心没肺,有钱的没钱的,都互不嫌弃,或许这就是深圳的好,这就是深圳的包容和开放。 7 年,也到了谈婚论嫁了,我一个裸得不能再裸的,没车没房,居然也敢求婚。
某年光棍节,华强北的博纳搞了个活动,说可以帮助有心人求婚,不要钱。我去了,包了电影院一面很大的 led,把我和女朋友相识、相恋,和穷游走过的所有地方的合影放上去。 我骗她电影院送票,下班了速来。 来了后,我下跪,问:你愿意吗。 她哭着说我愿意…… 2 个裸婚,住在出租屋,每天下班我因为有地铁离家近,我买菜、我做饭、我洗碗。她竹子林回家远,但到家有热饭吃。 我们穷到连做蛋糕的打蛋器都不舍得买,用筷子打发蛋白,用电饭锅做戚风蛋糕。
生活不是钞票、车子、房子,而是一个奔头。 那些没有的,会有的。
2021-06-13 11:27:05 +08:00
回复了 zhanbiqiyu 创建的主题 随想 找不到自己每天活着的意义
我没学历、没背景、没人脉,当时在武汉的街头欲哭无泪:发完工资被老板娘扣掉上个月借款后剩下的钱不够一顿饭。 说好了请一个朋友吃饭,最后只能请她喝一杯奶茶。
冬天在武汉一个人过年,冷,刺骨的冷。没钱不敢开空调,躲到一个准备考研的山西哥们的房间里取暖。大年初一,我们跑到超市买了点速冻饺子下了吃就当庆祝了。 他养狗,一条博美,房间开着小太阳,尽管房间脏臭,我也宁可呆着,因为暖。
我也看不到希望,心中怀揣着侠义心肠梦,对网络安全执着和向往,想着是不是考个网络工程师,学费和书本都没钱买,找网友借了 200 准备了 3 天去华师考试,旁边的哥们问我准备多久我伸出 3 个手指,他惊呆:3 个月那么短? 我心里苦笑:3 天。
最后灰溜溜回到老家找在广电工作的亲戚讨工作,被冷言冷语: 不是听说你想去的是北京么,怎么来我们这小地方。
要面子的我是在无法忍受,羞愤交加放弃了求人这条路。自己上网找工作。
当年的网友比现在的靠谱多了,网上更多是互相帮助而不是互相怼,06 年,我去了惠州,感激网友给的机会,我什么都做,销售、技术、市场,就这样干了差不多 1 年,因为的确惠州这个地方不适合搞网络安全,于是我又是在网友的帮助下去了深圳,这一干就是干了 7 年。从月薪 2200,一直干了 6 年,才到 LZ 今天这个薪资。
谈了女朋友,比起 LZ,我简直更裸,别说积蓄了,我还欠了一屁股信用卡,最高峰欠款 10W,只能卡套卡的过活。女朋友看着我算上进,也没要求什么。某年回老家见家长,女朋友哥哥大意是:你在老家找个公务员不好,跟着他在深圳,也看不到希望,离家又远。 她是这么说的: 他有冲劲,现在没有的东西,以后会有的。
2021-06-13 11:26:49 +08:00
回复了 zhanbiqiyu 创建的主题 随想 找不到自己每天活着的意义
焦虑是源于目标的不正确。毕业 2 年存款 9w 已经很不错了。别说你,就算是 BAT 大厂员工,又有几个能在魔都买房的,别说魔都,连杭州、成都都够呛了。
其实 LZ 靠自己从农村走出来,有一份在上海的工作,作为毕业生 2 年税后 1W 已经很好了。如果你觉得自己难,看看那些更难的吧。
不是拱白菜才是唯一的出路的,也不是所有的白菜都是需要有车有房去拱的,说个不正确的例子,你看看那些被骗财骗色的妹子,哪个不是好看有钱家境不错的,为什么被那些骗子骗,说白了还是你不知道谈恋爱女生想要的是什么,错误的给自己定义了目标。
我也是 18 线城市出来,独生子女 80 后,父母从初中开始就去广东打工,从小一个人和奶奶在老家相依为命。300 元生活费,水电煤气菜米都在里面。和现在高考孩子集万千宠爱一身完全相反,我高考的时候正好非典,关学校里封闭。吃学校猪食一般的饭菜,没任何人过问。考试志愿也没人管,自己瞎填,能上本科的成绩结果上的是一个职业技术学院专科,大学老师就是完成 KPI,没人管你上课如何。毕业后去武汉广埠屯电脑城混了 1 年,女朋友嫌弃没前途没钱分了。妈妈在广东刚做了子宫切除手术躺床上不敢和我说,供我上大学 3 年家里欠一屁股。 父母在广东打工已经 10 年,也看不到任何希望。受气且没什么钱。
10.5 的 Pro 我刚好最近买了一个,而且升到 iOS14,使用一样流畅。 我不知道 LZ 口口声声的劣化说的是什么。
期望一个 17 年的产品到今年还能堪比新品我只能认为心智有待成熟。
你找一个 17 年的 PC 装上最新的 Windows 和游戏,跑跑看卡不卡
无法用发展的眼光看待事物,不知道说什么好
有时候你感觉用手机或平板卡,未必是系统的锅,你看看现在一个 APP 都多大了,别的不说,加载的图片和视频对存储速度的要求,以及网络交互的需求
之前用 3G 都不觉得卡,现在用 5G 却不觉得快,这是为什么呢?
@Dox #31 @Livid
2021-06-12 20:51:04 +08:00
回复了 Vitta 创建的主题 Apple 搜狗,腾讯,讯飞输入法都下架了
@oreoiot 哦 我以为是说 Siri 可以离线了
2021-06-12 18:01:41 +08:00
回复了 Vitta 创建的主题 Apple 搜狗,腾讯,讯飞输入法都下架了
@3dwelcome 我尝试了下飞行模式,Siri 不可用……
2021-06-12 17:59:28 +08:00
回复了 AirShark 创建的主题 iPhone 我不买 iPhone 的理由,只因为不能通话录音
关于隐私,关于合法性。

观点:
隐私和合法,有时候是冲突的。
苹果必须遵守法律,在必要的情况下提供隐私信息给监管部门。
苹果也必须法律,在中国地区的版本,不提供他们号称保护隐私的某些功能。
不提供通话录音功能,可能是因为为了合法,而不是为了隐私。
版本的差异化,成本压根没那么高。

另外,楼上 at 我几层楼的兄弟,我知道你在海外有开展业务,我也知道你必须符合 GDPR 以及各国法律关于个人数据保护的要求。但是这个和我讨论的东西,有个屁关系。
2021-06-12 17:59:18 +08:00
回复了 AirShark 创建的主题 iPhone 我不买 iPhone 的理由,只因为不能通话录音
美媒:苹果向美丽国 g0v 提供大量用户隐私数据信息

https://www.cnbeta.com/articles/tech/1139849.htm
另外,iPhone 或 iPad,并没有说你不更新就不让你用,你说红点让你受到了诱惑,这这么说呢,哈哈。
我观察了下我身边的老人,手机还是上几个版本的 OS,一样在用。。。。
@hronro 首先你已经先入为主的认为这是一个劣化的系统了,那这个没办法讨论。
我也希望苹果支持降级。
但其实不断升级除了提供新功能之外,还有一个重要的原因:修复漏洞。
越狱之所以可以存在就是因为漏洞。
为了保证安全性,因此必须提供修复漏洞的系统,否则他们引以为傲的安全性就不复存在。
当然,强制性这个事情有利有弊,作为安全从业者,可以理解他们的出发点。
但作为消费者,我也挺不舒服。
协议的事情就是一个约定,我之所以这么说,是因为消费者有选择权的。
协议是让你知情并同意,那么他们就可以免责。仅此而已。
当然,苹果的做法已经引发不满,要不然 iOS15 的发布也不会说:不会强制升级。
2021-06-12 16:36:06 +08:00
回复了 AirShark 创建的主题 iPhone 我不买 iPhone 的理由,只因为不能通话录音
@DeutschXP 道理讲不过就呵呵呵,小孩子闹嘴呢? 你高兴就好。周末加班带娃,还遇到你,并不愉快。再见。
2021-06-12 16:34:43 +08:00
回复了 AirShark 创建的主题 iPhone 我不买 iPhone 的理由,只因为不能通话录音
@DeutschXP 你自己回头看看我的发言吧,谁先误解我的意思的。
你自己拎不清就以为别人分不清,我也只能送你开心就好。
看看产品协议,如果告诉你了,你也同意了,不违法。
我没看过,我估计苹果的法务不会那么傻。
另外,又要新功能,又要适配新的 APP 的特性,又不能接受性能降低,是不太可能的。
2021-06-12 16:30:17 +08:00
回复了 AirShark 创建的主题 iPhone 我不买 iPhone 的理由,只因为不能通话录音
另外,从技术人员的角度,定制一个版本那点成本,都可以忽略不计的。
不愿意做就是不愿意做罢了。
2021-06-12 16:29:35 +08:00
回复了 AirShark 创建的主题 iPhone 我不买 iPhone 的理由,只因为不能通话录音
@DeutschXP 首先我认同你的 2 点结论,这也是我的观点。
我也把你的换还给你,你也没看明白我说的。遵守法律和保护隐私,有时候相关,有时候冲突,这句话都看不懂,就不要继续 at 我了。真的是鸡同鸭讲。
至于要不要和你讨论 GDPR,你不 care,我也懒得和你讨论。你是工作需要,我也是工作需要。我理解你工作需要需要规避风险,但我的工作需要进一步剖析违法、违规,和隐私设计之间的区别。
因为你对 GDPR 理解不正确,所以我指出,你也不必呵呵。

我也再次重申我的观点: 苹果不出通话录音,和这个公司所谓的产品围绕隐私进行设计,没有关系。更多是规避法律风险和懒得对没必要的功能进行投入。
很多人都觉得 iPhone 是为了隐私,所以神话这家公司,我对此表示呵呵,仅此而已。
2021-06-12 12:29:45 +08:00
回复了 AirShark 创建的主题 iPhone 我不买 iPhone 的理由,只因为不能通话录音
@DeutschXP 是的,我认同。鸡同鸭讲指的就是这个。
你没看明白我#109 的观点,就抓住“从业者”3 个字自发的 YY 。说我如果作为法律从业者不合格。
我和你说隐私设计和合法合规是有区别的,你跟我说 GDPR 。
我跟你说 GDPR 的适用范围,你说你不关心中国大陆。
我跟你说 GDPR 保护的是个人数据,你说你不想和我讨论,你只关心自己的业务会不会被处罚。
顺便给我扣一个爱好者的帽子。
呵呵……那还说个啥?
我知道你在国外,但我是在国内。苹果也有在中国的业务。那大家讨论的都不是一个事就散了吧。

我再次表达我的观点: 苹果不提供通话录音,未必是真正隐私设计考虑,有可能是合法性考虑,有可能是觉得做减法——这个功能没必要罢了。
隐私和合法,有的时候是强相关,有的时候是冲突。(参考苹果最新的专用转接代理功能在部分国家地区无法使用)如果不理解这句话的,只能说你真的是爱好者。
别因为苹果的宣传点是隐私,就什么都往上面靠。 别人厂家的故事,听听就好。
棱镜门出来之前,大家都觉得 Google 是不做恶的公司,啪啪打脸了吧。
2021-06-11 23:53:13 +08:00
回复了 1sm23 创建的主题 Apple AirPods 音质是真的差啊。。
那你可以考虑搞个索尼的降噪豆新款
2021-06-11 23:00:26 +08:00
回复了 AirShark 创建的主题 iPhone 我不买 iPhone 的理由,只因为不能通话录音
通话录音是会被 GDPR 保护的,录音本身属于个人信息,因为声音可以识别出个人信息的主体。
保护的对象是录音>可以识别的个人信息主体的信息
而不是录音里的内容。

当然,如果录音的内容里包含个人信息,那也是被保护的对象的。
1 ... 62  63  64  65  66  67  68  69  70  71 ... 89  
关于   ·   帮助文档   ·   博客   ·   API   ·   FAQ   ·   实用小工具   ·   1326 人在线   最高记录 6679   ·     Select Language
创意工作者们的社区
World is powered by solitude
VERSION: 3.9.8.5 · 25ms · UTC 17:46 · PVG 01:46 · LAX 10:46 · JFK 13:46
Developed with CodeLauncher
♥ Do have faith in what you're do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