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2EX = way to explore
V2EX 是一个关于分享和探索的地方
现在注册
已注册用户请  登录
V2EX  ›  ryd994  ›  全部回复第 22 页 / 共 494 页
回复总数  9880
1 ...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 494  
2023-03-21 16:04:25 +08:00
回复了 JeffyChen 创建的主题 汽车 可以买增程汽车,当燃油车开吗?
@optional #88 immd 是电机直驱,和 dmi 没有本质区别。dmi 还和 immd 打过专利权官司,争论谁先发明了串联混动+高速机械连接的技术。

你说的可能是 Prius prime 。这个就是以 Prius 的混动系统为基础,略微加大电池和小幅度修改了变速箱结构。

这事我很了解因为我是 Clarity PHEV 车主。普遍反映 Clarity 的纯电性能远好于 Prius prime 。我日常使用完全不会用到油。

但是,Clarity PHEV 没有引进。国内 CRV 插混应该用的也是一样的技术。

@leeyuzhe #79 immd 一样只有单档变速箱。
2023-03-20 21:03:58 +08:00
回复了 nightnotlate 创建的主题 投资 不懂就问 加息 加出来的利息是从哪出的?
曼昆宏观经济学,你的几个问题全都有解答
2023-03-18 21:34:17 +08:00
回复了 fenranaab 创建的主题 程序员 关于工作无意失误,造成公司损失的疑问请教大家
@hhjswf “公司已经承担了经济损失,不够吗?”
对于这一件事情来说,这叫活该啊。
对于长期的发展来说,显然不够。换一个人就不犯错吗?是人就会犯错。这还没算内部人员故意破坏、外部恶意入侵等情况。
不找出问题,解决问题,单纯归咎于开发人员个人,那就有一次就会有下次有下下次。

安全问题没有偶然,只有管理错误下的必然。
2023-03-18 21:25:35 +08:00
回复了 fenranaab 创建的主题 程序员 关于工作无意失误,造成公司损失的疑问请教大家
@hhjswf “公司已经承担了经济损失,不够吗?”
2023-03-18 10:07:46 +08:00
回复了 fenranaab 创建的主题 程序员 关于工作无意失误,造成公司损失的疑问请教大家
@MZSAN
@testHu
不要站出来负责。
需要员工担心是否要赔偿的公司,不是好公司,是领导的失职。

能站出来负责是好的。但是遇到 sb 领导的后果是灾难性的。

所以从一开始就不要以“有错”“有责任”“认错”出发,而是客观地陈述事实。指出所有存在的问题。如果领导不认同,而是继续追责,赶紧跑路。幸好只是 5000 。
2023-03-18 10:01:00 +08:00
回复了 fenranaab 创建的主题 程序员 关于工作无意失误,造成公司损失的疑问请教大家
不负任何责任。
写个 bug 要赔钱,写个爆款会给钱吗?

为什么一个人的 bug 能造成这么大的影响,而没有其他把关措施,这是公司管理层需要反省的问题。

code review 呢?如果有,那 code review 的人也有责任
测试呢?如果有,那测试的人也有责任
相关的流程为什么没能预防这样的事情?这还是管理层的责任
法务呢?法务干什么吃的?

你就是个打螺丝的打工人,今天手滑螺丝没打好,又不是故意破坏,有什么好负责的?

追责到个人、要求个人赔偿的做法,反而会造成甩锅大战,反而会阻碍查找真正的问题根源。人因从来都不是问题根源。
更重要的是,这个“有责任”的人,通常也是最了解这个相关系统,最适合修复问题的人。

相反,如果管理层能建立对事不对人的文化,那么修复问题、避免类似问题,只会更加容易,对公司的长期发展更加有益。

所以不要觉得是“我”写错了代码,而要想想“我们”下次如何消除类似的问题。
2023-03-17 10:20:08 +08:00
回复了 xiaonizi 创建的主题 生活 我哥问我借钱买房,我拒绝了
他为什么不现在就借消费贷,而是要先借你的?
2023-03-14 11:20:30 +08:00
回复了 NouveauNom 创建的主题 Apple 小白请教,一张主板如何切换 A 卡与 N 卡
如果空间够,只是槽太小的话,可以把 pcie 槽的尾端切开,让卡可以插进去。
可以正常工作,我就这么干过
参考图: https://www.servethehome.com/supermicro-x12sae-review-intel-xeon-w-1200-series-motherboard/supermicro-x12sae-open-ended-pcie-slots-and-pci/

不舍得切主板的话,就买条 x1 的延长线或是转接板,切延长线的
2023-03-13 13:44:21 +08:00
回复了 documentzhangx66 创建的主题 问与答 服务器用的二手亮机卡,一年坏一张
平时可以不用插,要维护再插
一般的维护可以 ssh ,ssh 坏了还有 bmc 的 serial
用 serial 装系统都可以,就是麻烦一点
淘宝上有抄写机器人

打印不行的,纸上没有压痕
2023-03-12 13:48:55 +08:00
回复了 zisen 创建的主题 问与答 物理学本科生要不要转修计算机?请大佬们给点意见
@chuck1in 生化环材,幻化残生
听起来牛逼没用啊,找工作不是走秀。不是看谁牛逼就招谁的。还是要专业对口。
高端人才当然不愁就业,这毫无疑问。但是普通人,特别是成绩不算好的,材料专业不好找工作。也就进工厂实验室做个工艺打样、质检之类的。

@zisen 材料学不好要转专业我赞成。但是是否要转计算机,还请三思。如果你对计算机科学毫无了解,只是单纯看到高薪,盲目转码是会失败的。
建议你再分析一下自身的兴趣和优势,理性选择专业。
你今年几年级?如果是大三大四,那先水到毕业,拿个文凭也可以的。立刻转专业等于之前三年白费了。
材料转码可以先从计算材料试试水。有计算材料的经验,跨专业申请计算机硕士会好很多。
2023-03-10 22:54:22 +08:00
回复了 nigga 创建的主题 NAS 喜大普奔,黑群晖存储池损毁
@qingmuhy0 我也不是专业人士。关于 raid 的结构,维基百科解释的很清楚。关于 raid5 的缺点,特别是为什么不能用于大容量阵列,网上相关的信息也相当多。
2023-03-10 16:27:21 +08:00
回复了 nigga 创建的主题 NAS 喜大普奔,黑群晖存储池损毁
生产中不用 raid5/6 而用 raid10 的原因是服务器需要随机读写。raid5/6 随机写入需要读取整个条带所有盘上的数据,修改再回写。raid1 只需要修改镜像盘上的数据即可。

个人文件服务器不存在这个问题。又不是跑下载。smb 文件共享都是大文件。而且瓶颈通常是网络而不是磁盘性能。因此个人服务器用 raidz2 才是正解。

同样 4 盘,组 raid10 还是 raidz2 ,容量都是一样。
raidz2 可以损失任意 2 盘,而 raid10 不能,要看运气,看失去的哪 2 盘。
2023-03-10 16:21:35 +08:00
回复了 nigga 创建的主题 NAS 喜大普奔,黑群晖存储池损毁
@mikewang #9 对的
raid 的设计前提是假设磁盘坏就是彻底失效。raid 无法解决冷错误问题。zfs 有 checksum ,所以可以。

@testver #12 不仅如此,单盘越大也越不安全。基本上 3tb 以上就不建议用 raid5 而至少应该 raid6


@qingmuhy0 #16 首先,raid5 用的不是海明码,raid2 才是
raid5 本身没有 checksum ,部分实现有,比如 zfs

其次,注意你说的情况和#9 说的不同,这种情况下 raid5 确实有足够的信息去检测到不一致,但无法知道是哪个盘不一致,因此也就无法踢出这个盘重建。
zfs 可以是因为 checksum 可以指出是哪个盘有错误。这样剩余的盘有足够的信息重建。

从实现上来说,raid 的目标是高性能高可用,而不是数据保全。一般的 raid 实现不会在读取时校验数据。类似的,对于 raid1 ,如果两盘数据不一致,raid 标准并没有规定要返回哪个版本。返回任何一个都不违反协议设计。


@Ericality raid1 一样完蛋,raid1 只有 1 位冗余,最坏情况下和 raid5 是一个水平。
raid1 一样有数据不一致问题。一样有单盘重建时间的问题。raid6 有 2 位冗余,因此理论上可以纠正 1 位错误(实际上没有实现),或者恢复 2 位数据。
大单盘的重建时间是以天计的。所以重建过程中再损坏一块的可能性很大。raid1 重建完全依赖于镜像盘,因此同样无法幸免。

2 位冗余意味着只要你不是重建时连坏三块,数据就还有救。
也可以放到手机上试试,手机上测速 app 很多
2023-03-09 02:43:29 +08:00
回复了 Mikawa 创建的主题 问与答 2023 年,双程序员应该移民吗
@bitshiyuzhe #71 你这就是 naive 了。首先 house 我没见过中央空调免费的。condo 也就是公寓可能会有中央空调。你下面说的健身房之类的也常见于公寓。公寓这不叫大豪斯好吧。


以 condo 为前提,首先我建议你再了解一下 hoa fee 每月多少。国内大部分是按年收,这里很多是按月。一般不推荐买 condo 主要就是因为 hoa 太高。总之羊毛出在羊身上。免费空调不会是免费。

但是即使是 condo ,30 美元买 la 市中心?最多够个首付。美国房贷首付通常 20%,最低 5%

如果你说的是芝加哥,那 30 万的 condo 确实有。但是没啥意思。芝加哥一个锈带城市,百业凋敝。人口持续外流,房子当然便宜了。放国内,这种房子搞不好会被买去放骨灰的……
影响房价最主要的因素就是当地人口流入和经济水平。锈带房子再便宜,只要城市发展不好,房价就只能一路下跌。西海岸码农城市房价再贵,只要持续人口流入,房价就是上不封顶。不然你问问他 22 年以来房价跌了多少?算上 21 年的涨幅总共是亏是赚?

当然,按国外码农的收入水平来说,买房总归不是难事。没你说的那么容易。但是也不用六个钱包。
2023-03-09 01:24:32 +08:00
回复了 chouqiu 创建的主题 程序员 要换电脑了,这俩犯纠结
@chouqiu 有些笔记本是标配板载,一条内存槽留空可以选配加内存
2023-03-08 20:04:19 +08:00
回复了 lifekevin 创建的主题 硬件 朋友推荐的电脑配置,老哥们帮忙看看有什么问题
@lifekevin 买二手工作站,都是原厂配件。换个 CPU 加点内存加张显卡就齐活了。

成套的工作站,不像山寨主板,稳定的很。让他好好学习,别想着玩游戏。
2023-03-08 19:11:17 +08:00
回复了 lifekevin 创建的主题 硬件 朋友推荐的电脑配置,老哥们帮忙看看有什么问题
作图的话可以买洋垃圾
内存大,IO 强,双路堆核心,价钱还不贵
单核性能差一点,不适合打游戏
1 ...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 494  
关于   ·   帮助文档   ·   博客   ·   API   ·   FAQ   ·   实用小工具   ·   2317 人在线   最高记录 6679   ·     Select Language
创意工作者们的社区
World is powered by solitude
VERSION: 3.9.8.5 · 4173ms · UTC 04:54 · PVG 12:54 · LAX 21:54 · JFK 00:54
Developed with CodeLauncher
♥ Do have faith in what you're doing.